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人 第四話 你的名字是?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06 10:32:59│巴幣:56│人氣:893


人們總會帶有成見去看待一件事情,儘管他們聲稱自己有多「客觀」。

標籤,是世界上最令人厭惡的東西。

「因為他以前這樣過,所以這次應該也是他。」

「因為他平常都很陰沉,所以做出這種事情來也算奇怪。」

很多時候人們並不是沒有改變向上的動力,而是在這樣的氛圍下,簡直就像逆
水行舟。

很多人因為「前科」而一口否決掉對方現在的一切努力與認真,沒有查證,甚至不聽當事人的說法,覺得什麼都是藉口,什麼能夠硬套一些不存在的偽證上去。

「他以前學畫畫有『抄襲』過別人的。」

彷彿人們根本不在意你現在做了什麼,而只在乎你過去做了什麼,這也是許多人停佇不前或拒絕改變的原因吧?

既然你已經帶著成見看著我了,那我努力又如何?豈不是浪費時間嗎?

「不、不會的,絕不會是浪費時間。」

「一切的努力與改變都會是有回報的,儘管大多數人不會看見,不過,真正重視你的那些人,肯定會察覺的。」


第四話 你的名字是?

自從鈴奈消失案件之後,事情的結論一好一壞。

好的是我與鈴奈的感情更加要好,幾乎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木偶知道了鈴奈一直以來的人生過的是多麼痛苦,不斷掩藏自己的真實想法,學習對任何事情笑臉看待,她在所有人眼中是個完美無瑕的女生。

事實上她不是這樣的,她也有悲傷,有憤怒,她甚至必須躲到是廁所這種只有一人的空間,才得以掉下眼淚。她十分介意她人的眼光,總是扮演著乖寶寶,她做的到,她也必須做到,因為她必須符合大家的期待才行。

相反地,木偶因為天生就沒有表情,大家不對他抱有希望,因此他也不需要偽裝,或者說沒這個必要。

「謝謝你救了我。」鈴奈低下頭,帶著淺淺的微笑看著自己的腳。

「我什麼也沒做。」我聳肩回應,我說的倒也沒錯。

「最後是鈴奈自己想通了,我只不過是贏了一場躲貓貓大賽而已。」

「嘻嘻,那以後叫你躲貓貓達人!」鈴奈輕輕推了我一把。

至於壞呢……

由於當下木偶對教官的反應相當可疑,再加上兩人是同時出現的,木偶被當成是誘拐犯被帶走。

後來經由鈴奈的作證和錄影監視器的證明下,木偶的嫌疑被洗清,可木偶卻還是被大家私底下毀謗成誘拐女神的壞人,而鈴奈似乎被抓住什麼把柄所以偏袒他。

「就是說嘛,我們家女神怎麼可能會對那種人有興趣,一定是對方追求不到所以才對女神下手的!」

「那種陰沉的傢伙哪裡好?他有鈴木同學的十分之一帥嗎?有高倉同學十分之一有錢嗎?女神怎麼可能看上他?笑死人。」

在鈴奈的背後,身旁的人開始如此評論著,澄清一下,雖然鈴奈對於木偶本不是愛情上的喜歡,不過看到木偶被如此對待,她的內心感到很痛苦。

許多人總是見不得人好,只要我得不到,大家都別想得到的心態,開始毀謗著木偶。可毀謗木偶同時也等於重傷鈴奈,各種不利於兩人的傳言逐漸傳開。

「住口,他是、他是我的朋友!」

該說木偶不好嗎?木偶也算是半個成功的人,優秀的成績,聰穎的腦袋,唯一的缺點就是個交流障礙。

可在淺野鈴奈附近,這類型的男生怎麼可能會少,倒不如說,木偶有著嚴重缺點,而鈴奈身旁其他人(包括鈴奈在內)都沒有,或者說就算有也沒有發現。

被人當成完美主義者,身邊居然有個瑕疵的人在,簡直就像鮮花插在牛糞上,就算不屬於自己,鈴奈身旁的男性可不願承認自己輸給這種人。

木偶在這樣的氛圍之下越發越難受,對於散播出一些不存在的謠言感到厭惡,因此他更加開始躲避人群,儘管如此,鈴奈卻從來不介意和他聊聊天之類的。

「妳就別管我了吧。」木偶朝著鈴奈撒氣起來。

「很顯然地,跟我惹上關係,只會讓妳變得更不幸,現在學校到處都傳一些奇
怪的謠言,妳不是很在意這些嗎?」

「是很在意,不過這是一場戰爭!我不想輸。」鈴奈目光堅定地回道。

「戰爭?什麼戰爭?」

「這是我第一次與周遭的『氛圍』進行抗爭,就當作是我叛逆期到了吧,對於這種氣氛我感到厭惡,比維持著笑容更加厭惡。」鈴奈罕見地露出不悅的神情,緊握拳的朝牆壁輕輕一槌。

「鈴奈小姐,非常抱歉,妳已經輸了,現在還請您乖乖離開,我不需要妳,請回去過妳原本的生活,祝妳一生幸福快樂。」木偶雙眼雖然不斷動搖,可他還是把話說出口。

「妳越是關心我就只會越讓我的評價更糟糕,這點妳還不明白嗎?」

我不想說出這些話,也不該說出這些話,我明白這樣話與簡直是完全否定了對
方的努力。

這還是我第一次激動的全身顫抖,明白自己像個人渣,也明白這是第一次像個人渣,畢竟做出了一次傷害兩個人的最壞選擇。

「只要我痛苦就好了。」我自顧自地如此想道。

大家需要的是妳,不是我。

有我在,一切都只會更糟。

「我要的不是別人啊!你是、你是我最最重要的朋友啊!」鈴奈語氣激動地喊著,但我不敢看著她的表情,一點也不敢。

我緊抿雙唇,轉過身背著她,妳也是我最最重要的朋友,不如說,是我這輩子最珍惜的人,所以我不想看到妳受傷。

「你不想讓我受傷,可你這樣的表現才是真正傷了我的心!」鈴奈接著『怒罵』一句,我訝異的瞪大雙眼,我明明沒把話說出口才對。

我感覺到我的雙眼有些微熱,那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我低著頭,朝著出口走去。

「妳別自作多情了,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很自私的用我的方法保護妳,事實上,只是不願意自己再度受到傷害罷了。

我很自以為是,我不重視自己但我重視妳,看到妳痛苦只會我更加難受,那麼我就不要再見到妳那就行了吧?

這樣就好,既然妳不肯放手,那麼就我消失吧。

「喂,回來!回來啊!回……」

我沒有回頭,所以不知道她有沒有追過來,這也讓我的心更堅定許多,如果她
追上來我肯定會堅持不住。

是我先想了解她的,也是我先主動離開她的,這樣的我不是人渣,還能是什麼
呢?

原諒我這個自以為是的傻瓜吧,再見了。

那天我沒有回到研究室,儘管手機還放在那兒,我也沒有回宿舍,我直接在校門口處搭了
車,回到我的老家。

在車上時,我忽然身子一震,想起自己曾對鈴奈說過自己秘密基地的事情,淡淡的自嘲一句。

「那傻孩子隔天還有比賽,再說了,這地方可不是什麼學校的圖書館後頭呢
。」

我一路搭了五個小時的車程回到老家,到家時已是夜晚時分,當然我的父母看到我時是嚇一大跳。

「回來怎麼不說一聲,沒留你的晚飯。」

「沒事,我不餓。」我輕輕回應一句,朝著自己的房間走去,倚著床邊睡去。

那晚我做了很多夢,全部都是關於玲奈的夢,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玲奈的一顰一笑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清晨大約四五點左右,我再度驚醒,嘆口氣後洗漱完畢拿起自己的錢包,朝著自己的秘密基地走去。

早晨的霧氣有些濃厚,我特別喜愛這種感覺,帶點清涼的濕潤感總能讓我感到安心,我緩緩地走在道路的一旁,逐漸沉澱焦躁不安的心情。

說是祕密基地,其實是一個以前國小旁的山丘處,那兒靠海,是個懸崖,小時候自己無意間找到的,之後只要一有不順心的事後都躲來這兒。

步行大約半小時,木偶到了懷念校園晃一圈,爬上了山丘。

又過了約十分鐘,由於太久沒來,雜草都長得快比自己還高,好在道路沒被封
鎖,木偶終究是找到了那塊平坦,甚至還掛著自己小時候放的牌子。

一把推開大大的芭蕉葉,我縮起身子踏進去,印入眼前的畫面足夠讓我驚嚇一輩子都不成問題,真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不過這個非可有點不同,平時這裡是不會有人的,可現在居然就多出了這麼一個人。

現在剛好是日出時分,而這兒正是面朝東方的斷崖,大大的太陽正準備升起,一棵大榕樹當作遮蔽,下頭有個鞦韆,是我小時候自己做的,可驚訝的是上頭坐著一個人,正哼著小曲輕輕搖晃。

似乎聽見背後傳來的聲響,那個人轉過頭看著我,眼中帶著疲憊的笑容,全身上下還盡是擦傷和土塊,可她的笑容卻如此燦爛,燦爛到我幾乎睜不開眼。

「這裡是我的朋友的秘密基地,你怎麼會在這裡?」不等我提問,少女開口了,她抿起微
笑得與我四目相交。

我吞著口水,此時只覺話堵在喉嚨發不出聲音,我想這就是那什麼……叫哽咽的感覺吧。

「妳、妳怎麼在這?」我結結巴巴地問道。

「妳不是有比賽嗎?妳、妳知道這裡多遠嗎?再說了,妳怎麼找到這裡的?」我激動地不斷喊著,而她僅僅擺出一樣的笑容,沒有回應。

「我不都說別管我了嗎?為什麼、為什麼妳就是不聽我的話!」

「我都說出那種過分的話了,為什麼妳還不願意放棄、放棄……」我啜泣著,喉嚨發不出聲音,鼻涕和眼淚糊滿我的臉,少女看見我停下話語,輕輕的站起身朝著我走來。

「我有一個朋友,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是他總是沒有表情。」她開口說道。

「他雖然很自卑,不重視自己,卻異常重視著我,他不惜傷害自己,也想要用他的方式保護我,我來這裡為了證明,他是錯的。」少女繼續說道:「努力會有回報的。」

「儘管大多數人不會看見,不過真正重視你的那些人,肯定會察覺的。我想他肯定察覺了,所以他用謊言欺騙我,為了要我放棄,我想告訴他,我不會放棄。」

「沒有表情又如何?不在意你的人不管你有沒有表情都不會在意你的感受,不
過我想,真正願意了解你的人,肯定會願意去理解的。」

「因為他救了我,所以現在,輪到我來伸出援手了。」

少女停頓下來,轉過身面向清晨的太陽,我則不斷用袖口抹著我的眼淚,至少讓
自己顯得不會那麼狼狽。

「我叫做淺野鈴奈,淺野鈴奈的淺野,淺野鈴奈的鈴奈,初次見面。」

少女轉過頭,在日出的照耀下,我看不見她的表情,不過我想,那一定美如畫的笑容。

「吶,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眼眶泛紅擤著鼻子,深吸一口氣,露出笑容。

第一次的微笑究竟有多醜我也不知道,而她至今也沒有告訴過我關於那時的回憶。

「我叫優理,有川優理。」



---碎碎念---

你以為結束了嗎?當然沒有啦!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沒錯!木偶就是優理!

這幾天不在家在外頭用筆電(mac)更新,排版會比較奇怪,像是我不知道怎麼用全形空白(X

喜歡的歡迎點個GP或追蹤喲~當然想找優理聊天的話,加好友也沒問題的><

那我們明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5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西維
作者自肥w

02-06 11:34

有川優理
沒有自肥啦wwww 只是名字叫優理 02-06 11:56
ALDSG
木偶安安,木偶

02-06 12:43

有川優理
我是優理 (๑•̀ㅁ•́ฅ)02-06 13:03
鶴語
我嚇到了Σ(;゚д゚)真的 不過有川優理是女生的名字吧XD
對了 我又看到奇怪的地方了
「我一路搭了五個小時的車程回到老家,到家時已是夜晚時分,當然他的父母看到他
時是嚇一大跳。」
一開始是我 之後又變他了(’へ’)

02-06 13:01

有川優理
嚇到不認得自己了(#02-06 13:03
崁良
優理優質

02-06 13:43

有川優理
優質 (๑•̀ㅁ•́ฅ)02-06 14:20
殘影法師
有ㄘ毒喔!

02-06 15:36

有川優理
沒有!!02-06 15:41

不會用全形空白就複製貼上吧!我都是用WORD內的功能調整和複製

02-06 18:52

有川優理
回去再一起改> < 將就一下吧 (๑•́ ₃ •̀๑) 也不算太影響閱讀唄~~02-06 19:24
吾名乃帝羽
半形轉全形 按shift+空白鍵就可以轉了喔
然後這一定是作者自肥www

02-06 19:06

有川優理
不是啦 妳要看完>< 02-06 19:23
叫我龍五
作者你怎麼跟我一樣啊wwwwwww

02-06 21:45

有川優理
(握手02-06 21:50
書閣
有沒有想過把優理自己寫進去WWW

02-06 21:48

有川優理
就是優理(蓋章02-06 21:51
書閣
我不承認這種自肥的優理

02-06 21:54

有川優理
才沒有自肥02-06 21:57
章魚茶
主角們真好命呢,遇到懂得珍惜對方付出的人
哪像我,被對方糟蹋QQ

期待後續,優理大大新年快樂啦OuO

02-07 00:56

有川優理
對啊,大家都很羨慕,我也很羨慕QQ 新年快樂><02-07 11:41
蒼天落葉
很厲害呢,才幾章就能寫出這種令人感動的感情[e36]

02-07 11:37

有川優理
謝謝落葉的喜歡><
02-07 11:40
絕怪
你好!厲害的木偶!

06-04 13:37

有川優理
www06-04 1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