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二分之三特別篇‧龍與鳳

作者:Luis│2019-02-05 17:06:13│巴幣:44│人氣:725
  香港,一座有著不下於東方明珠的上海美名的城市。
 
  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到五光十色的生活,你可以搭乘著電梯到達最高的摩天大樓,一邊眺望著遠方還殘留著維多利亞氣息的港灣,一邊喝著道地的凍檸茶,或許再配上一根高級的中華烤菸,如此便能在這繁忙中偷到浮生半日的閒情。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一輩子都忙著和時間賽跑。
 
  在這充滿著現代主義建築的都市叢林裡,一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正靜靜的在喧鬧的城市中閃爍著燈火,彷彿刻意要和現代化三個字唱反調一般,這座四合院從完工以來一直保持著古老的設計,點燈要用燭火,煮熱水要先燒柴,就連住在裡面的人也都穿著傳統的漢服,活脫脫像是某個古裝劇的拍攝現場似的。
 
  而在這間充滿著復古風格的四合院裡,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女孩正坐在鞦韆上,女孩的容貌相當清秀,但不知為何女孩的臉上卻帶著不屬於她這個年紀的孩子會有的沉悶表情,一頭略帶棕色的長髮也像是懶得整理般隨意的綁起就任由髮絲瀑在身後,一身的旗袍也像是故意不穿好似的,任那些繩子和飾品隨意的垂在身上。
 
  這間四合院當然不是什麼劇組的拍攝場地了,也不是政府刻意保存下來的三級古蹟,而是小女孩的家,小女孩出生在香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武術世家裡,因此這間房子也算是她們家族的道館,通常來說,像這種武術家族都是一脈單傳的,但很不巧的是,女孩的母親在生下她後就過世了,而女孩身為家族裡唯一的長女,哪怕她的父親再怎麼不願意,但繼承家族武術的重擔仍舊是落在了女孩的肩上。
 
  如果說這是一部武俠小說或是熱血港漫的話,那麼接下來的發展應該是女孩一肩擔下傳承武術的重任,不斷刻苦鍛鍊然後發揚武術的套路,但不好意思,這並不是武俠小說或港漫,小女孩也對於繼承家族武術的志願毫無興趣,倒不如說,她甚至有些排斥那些東西。
 
  嘆,所謂的武術不就是力量的另外一種展現方式嗎?就像你有著一拳打碎大石的力量,而我只有扭開啤酒罐拉環的力量,同樣都是力量,但這就是層次上的差別了,而武術的奧妙之處,就是能讓力量只能打開啤酒罐的人,也能發揮出一拳打碎大石,甚至還要更上一層的力量。
 
  但這些對於小女孩來說卻都毫無意義,她為什麼要去打碎大石呢?人家好好的長在那又沒礙到她,那麼自己又何苦要花力氣去打碎它?而且就算她有了打碎大石的力量,那麼她要這股力量做什麼呢?總不可能真的用這股力量去開啤酒罐吧?說不定一個弄不好,整個啤酒罐都會被她擰碎也有可能。
 
  「黛琳,妳要記住,氣是武術家的核心,氣隨勢轉、風生水起,而當妳能夠將氣運用到極致時便會產生念,那是甚至連泰山都能夠毀滅的強大力量…」
 
  「如果這叫強大的力量,那這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
 
  小女孩一句天真的話,卻讓那個始終嚴厲的父親一時間有些語塞,他曾經和許多德高望重的武術高手切磋過,那些人不論是武藝或品性都絕不在自己之下,可他總是能讓那些傢伙無一不折服,但唯獨這一次,女兒的話讓他一時半刻竟不知該如何回答,過了片刻後這才侷促的說道:「這…我不清楚,不就是為了保護心愛的人嗎?」
 
  「所以說,為了保護心愛的人,即使是異常強大的力量也能夠允許使用嗎?」小女孩眨了眨清澈的眼睛問道。
 
  又是一句簡單到再簡單不過的話語,小女孩的父親卻又再次陷入沉默了,過了好半天後他才揮了揮手,小女孩自知沒趣,便摸摸鼻子走開。
 
  「唉,好無聊啊,這裡也好,外面的世界也好,修練武術也好,不修練武術也好,都好無趣啊。」李黛琳坐在鞦韆上,一臉百無聊賴的盯著天上的月亮,兩隻腳ㄚ子則掛在半空中,有一搭沒一搭的蹬著地面。
 
  而就在李黛琳發著牢騷時,一旁邊廂的房門忽然被打開,接著就見幾個穿著武術服的男子急沖沖的朝她跑來,邊跑還邊喊著:「李黛琳!妳又偷懶沒來練習了!」
 
  「呃,不好,麻煩的傢伙來了。」李黛琳吐了吐舌,她腳底一點,整個人便坐在鞦韆上高高晃蕩了起來,這還沒完,當鞦韆盪到高處時,李黛琳忽然鬆開雙手,整個人便彷彿游魚一般騰空而去,這讓那些追出來的男子全都看傻眼了,李黛琳的動作看似輕描淡寫,但是舉手投足間卻流轉著難以言喻的奧妙,那是氣,是這些人揮汗了大半輩子,刻苦鍛鍊了無數個歲月都不見得能踏足的境界。
 
  而這個十來歲不到的小女孩,居然這麼輕易就辦到了?意識到這一點的男子們頓時呆愣在了原地,而就在男子們愣神時,李黛琳已經一躍跳到了樹梢上,他們此時想再追也是追不上了。
 
  「幫我跟父親說一聲,就說我不會回來吃晚餐了!」李黛琳朝著底下的男子們做了個鬼臉,接著身子一翻便跳出了四合院的圍牆,隱沒在了樹海中。
 
  「糟,又讓她溜掉了,這次肯定又要挨師父罵了。」正當那些男子們不知所措的面面相覷著時,一個連眉毛都白了的老者忽然從他們身後走來,男子們一看見老人,立刻恭敬的行了個禮。
 
  「怎麼了?大半夜的都聚在這幹啥,是黛琳又翹家了嗎?」老者皺眉問道,看著一眾男子們低著頭,卻無人敢回答,只是將眼神看向了其中一名高大的男子。
 
  「非、非常抱歉,師父,我們已經盡力攔阻了,但她還是…」那名人高馬大的男子感覺到身後傳來的視線壓力,這才咬牙說道「不過請師父放心,弟子現在馬上帶人手出去追,一定能在天亮前…」
 
  「不必了。」但是和一眾男子們惶恐的態度比起來,老者的表情卻是相當從容,只是微笑著看向高掛在夜幕上的一輪明月。
 
  「師父?」
 
  「那孩子若真想逃,以你們的本事是追不上的,所以不用白花力氣了,等她玩累了自然就會回來了,好了,你們沒事也早點回去休息吧!」老者微笑說道,語畢便轉身離開,只留下一眾愕然的男子們呆愣在原地,事實上,李黛琳逃家的情況他早就知道了,畢竟這也不是頭一遭了,只是知道歸知道,親眼目睹後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真是不簡單啊,那孩子體內磅礡的力量遠超乎自己的想像,如此年輕便能達到這樣的境界,真是無與倫比的天賦啊,也許她以後會成長到連我也遙不可及的程度吧…唯一有點可惜的是,她並不怎麼喜歡修練就是了,老者苦笑著搖頭想道,隨即便走回自己的房間休息。
 
  只是老者並沒有注意到,當他轉身走開時,從那名高大的男子眼神中所流露出的不滿與…
 
  殺意。
 
  ○
 
  李黛琳獨自一人走在香港的夜色下,可她卻忽然有些苦惱了起來,但讓李黛琳心煩的並不是翹家這件事,而是她翹家後跑出來要做什麼呢?雖然當時只是因為不想修練才起了溜出來的念頭,可當李黛琳真的溜到外面的世界後,她卻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啊啊,好無聊啊,明明只是不想待在那個古板的家裡才溜出來的,但為什麼外面的世界也這麼無聊呢?真麻煩啊!」李黛琳發著牢騷,獨自一人在酒色財氣的夜巷裡瞎轉著,周圍那些新鮮的事物完全勾引不起她的興趣,四周的路人也只當她是個穿著奇特的年輕酒店小姐而已,反正打扮的比她更暴露的年輕女子也是大有人在,並沒有人特別在意李黛琳的舉動。
 
  而在這樣東逛西晃下,李黛琳很快便來到了城市裡最陰暗、骯髒的暗巷裡,這裡終日不見光明,是最適合滋養黑暗的溫床,但李黛琳卻相當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只有在這種地方,她才不會聽到那些惱人的聲音,才不用被武術世家長女的稱號所束縛。
 
  「唉,父親也真是的,明知道我沒有興趣還硬要我接那座破道館,如果真想找個傢伙當道館的接班人的話,家裡不正好有一狗票的人可以選嗎?我看他們每天都練得七暈八素的,就只為了要得到父親提點個一招半式,讓那些傢伙來當家,肯定比我這個沒半點心思在武功上的人好吧?」李黛琳嘟著小嘴抱怨道,可她走著走著,身後卻忽然多出了一道汙濁的身影。
 
  「站住,臭婆娘,把妳身上值錢的東西全部交出來!」
 
  「…」李黛琳回頭瞥了身後的男人一眼,他的身材相當高大,雖然不能稱作壯碩,但一身精壯的肌肉一看也知道絕不是好惹的,而且那種體格…絕不是在健身房那種舒適的地方所能培育出來的溫室花朵,也不是軍隊短時間內的高強度訓練所能壓榨出來的精悍,而是來自更底層的社會人生。
 
  「聽不懂人話嗎?!我說把妳身上值錢的東西給我!不然殺了妳!」男子雙眼通紅的嘶吼著,他的手上還抓著把短刀,身上穿的花襯衫也被血給染紅了一片,配上一頭挑染的金髮,整個人彷彿是那些電影裡的古惑仔似的。
 
  「真抱歉呢,我身上沒有帶錢的習慣,能請你不要打擾我嗎?」李黛琳聳了聳肩說道。
 
  「開、開什麼玩笑?!妳當老子是傻的嗎?哪有人出門會不帶錢的啊…嗚!」男子聞言先是一愣,接著不敢置信的咆哮了起來,但男子吼著吼著卻忽然仰天嗆出一道血箭,整個人更是雙腿一軟跪了下去。
 
  「你受傷了。」李黛琳皺眉道,她這才看清楚了,男子身上的血紅並不是被染上的,而是根本就從身體裡滲出來的,而在男子的腹部處,更是能看見一圈紅漬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潰散開來。
 
  「少、少囉嗦,我叫妳…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我…」男子咬牙正說到一半時,他身後的巷道裡卻忽然傳來一陣雜沓的腳步聲,男子聞言頓時扭過頭看去,臉色也變得猙獰無比「糟糕,被發現了嗎?」
 
  「嗯?被誰發現?你在被什麼人追趕嗎?」李黛琳好奇的問道,從那陣腳步聲的來處,她可以感覺到一股不太熟練的殺氣正在靠近著,還伴隨著一陣淡淡的火藥味,是槍,李黛琳微微一凜,看來不論追趕著男子的是誰,對方的火力都相當強大的樣子。
 
  「不關妳的事!媽的,我認了,本來想至少能抓個人質擋一擋的,想不到居然遇到妳這種奇葩,算我倒楣啦,快走吧,趁妳還來得及的時候!」男子低吼著站了起來,可他還沒站穩,從巷子的轉角處忽然衝出了三、四個同樣穿著花襯衫的混混們,他們的手上還握著帶刺球棒和柴刀之類的武器,一看見男子受傷的模樣立刻嘶吼著衝了上來。
 
  「終於被我找到了,這下你玩完了,去死吧,山崎龍二!」帶頭的小混混大吼著衝了上來,被稱作是山崎龍二的男子還想反擊,可無奈他肚子上的傷實在是太重,別說是反擊了,男子根本是連想好好站著都很吃力,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個小混混手中的柴刀朝自己揮來,接著…
 
  「碰!」一陣巨響,那把柴刀喀喀墜地,而在幾秒鐘前還持著柴刀的那名小混混則是姿勢怪異的摔飛了出去,印在了巷子尾端的牆壁上,注意,他是整個人印上去的,整個人印上去的,印上去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搞、搞什麼?!」剩下的兩個小混混頓時一驚,剛才發生的一切實在是太快了,他們根本什麼也看不清,當他們回過神來時,那個帶頭的小混混就已經中招了,而李黛琳則是擋在了他們和山崎龍二之間,還維持著一腳踢出的姿勢站著。
 
  「那個,我正在和這傢伙說話,可以麻煩你們不要來煩我們嗎?」李黛琳皺眉說道,這才緩緩收起了腿。
 
  「笨蛋,這件事和妳沒有關係,還不快走?」山崎龍二咬著牙罵道,與此同時那兩個小混混也像是忍受不了似的,發出一聲大吼後就衝了上來,雖然不曉得李黛琳剛才是怎麼幹掉那個混混的,但對方只有一人而已,而且還是赤手空拳,在人數和武器都占據優勢的情況下,他們沒道理要懼怕她!
 
  「上!先打死這個莫名其妙的女人,在幹掉那個搶我們地盤的渾蛋,這樣一來老大肯定會大大的獎賞我們的,通通一起上!」其中一個小混混大吼著,一時間無數的刀械棍棒紛紛朝著李黛琳揮來,這種激烈程度的火拼,就算是山崎龍二自己都沒有把握能夠活下來,他絲毫不懷疑這個女人會在下一秒就被亂刀砍死,或是被亂棍打死。
 
  「什…?!」但,事情的發展卻沒有如山崎龍二預料的那樣,只見李黛琳不斷以各種奇妙的姿勢閃過了揮向她的攻擊,不論那些小魂混如何氣急敗壞的圍攻她,可他們卻沒有任何一下打中的,一下也沒有!李黛琳就彷彿是將迴避點到滿一樣,讓這些小混混的攻擊不斷跳出Miss來。
 
  「吵死人了,可以請你們安靜一下嗎?」李黛琳不悅的說著,一掌輕輕推出,這看似稀鬆平常、彷彿完全沒出力似的軟綿綿的一掌,卻打得一個小混混慘叫著摔飛了出去,李黛琳回身又是一個肘擊,另一個小混混立刻口吐鮮血的被打飛出去,明明看似是毫無殺傷力的拳腳,但在這個女人的手上卻發揮出了比任何刀槍棍棒都還要強大的破壞力。
 
  片刻後,整個巷道裡已經躺滿了呻吟哀號的小混混們,他們有的被李黛琳打斷了手腳,正抱著斷折的胳膊倒在地上哭爹叫娘著,完全沒有一開始時那般囂張的氣燄。
 
  「唉,一開始照我說的離開不就沒事了嗎?為什麼你們就是不聽勸呢!」李黛琳無奈的搖了搖頭道,她隨手從一個口吐白沫的小混混口袋裡摸出個皮夾,接著便笑嘻嘻的走到了一臉呆滯的山崎龍二面前「哪,這下你有錢囉,快去找家醫院把肚子的傷處理一下吧,不然失血過多可是會死的喔。」
 
  「為什麼要幫我?」山崎龍二沉默了片刻後,這才接過李黛琳手中的皮夾問道。
 
  「嘛,這樣算幫嗎?其實我是大可以不必管這閒事的,而且多管閒事也不是我的興趣,因為那樣很麻煩,不過都看到了這種情況,你說我能不管嗎?況且那些傢伙還是衝著我來的呢!」李黛琳苦笑著說道。
 
  「我這個人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我還是有原則的,那就是絕不欠人恩情,妳今天幫我的恩情,我記住了,以後有機會,我必定會還妳這份恩情!」山崎龍二沉默了會兒,接著才咬牙重重說道。
 
  「唔,既然這樣的話,那你可以幫我個忙嗎?」李黛琳想了想,接著忽然問道。
 
  「說!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上刀山下油鍋也沒再怕的!」山崎龍二爽快的回答道。
 
  「那,可以讓我借住在你家一陣子嗎?」
 
  「蛤?!」
 
  ○
 
  於是乎,李黛琳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搬進了山崎龍二家裡住了,當然,說是家似乎有些過譽了,那根本就只是一間隨意搭建的鐵皮屋而已,裡面的家具也是少得可憐,幾張歪掉的桌子、一張連彈簧都穿出來的沙發,雖然寒酸,但至少還不至於到只剩四面牆壁的程度。
 
  「你應該不是本地人吧?從國外來的?」李黛琳盤腿坐在地上,一手拿著遙控器無聊的轉著電視頻道,一邊向正拿著鉗子和針線胡亂包紮傷口的龍二問道。
 
  「啊,沒錯,我是從日本來的,本來今天約定好是要和另一個幫派交貨的,沒想到出了差錯,差點陰溝裡翻船,媽的,現在想想就氣,等我傷好了,肯定帶人回去砍翻他們全家!」山崎龍二憤憤的說道,又用鉗子從傷口裡夾出一顆變形的彈頭來,李黛琳則是聽著他的江湖術語,似懂非懂的點著頭。
 
  「那麼妳呢?先不提妳那一身詭異的武功,看妳的穿著,妳應該也是某個世家大族的千金大小姐吧?怎麼會在那種地方閒逛?」山崎龍二隨口問道。
 
  「算不上什麼世家大族啦,我們家只是開武館的,至於為什麼要離開,原因很簡單啊,就是家裡太無聊了,每天不是修煉就是修煉,外面的世界雖然也很無聊,但總比待在家裡好。」李黛琳托著腮幫子,悶悶不樂的說道。
 
  「但話先說在前頭喔,我們家沒什麼錢,所以如果你想綁架我換贖金的話,我勸你可以打消這個念頭了。」李黛琳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笑嘻嘻的補充道。
 
  「得了吧,我可不想沒事找罪受,況且我說過了,雖然我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我這個人是很重情義的,對自己的救命恩人是不會做這種忘恩負義的事的。」山崎龍二扁了扁嘴,把手裡還帶著血的手術工具扔到一旁便逕自點起一根菸抽了起來。
 
  「不過我很好奇,妳既然有著這麼強的力量,不會想用這股力量改善自己的生活嗎?就算不混黑社會,妳應該也能過得比現在還好吧?」
 
  「我的父親說過,念氣是用來守護珍貴的事物的,而不是用於毀滅或滿足私慾。」李黛琳嘟著嘴說道「而且我很討厭家裡那種傳統的觀念,所以我一直沒在任何人面前展現過武術,就連我的父親也沒看過。」
 
  山崎龍二聞言卻是忍不住搖頭苦笑了起來,與其說這傢伙是個武功高手,倒不說她是個鬧彆扭的逃家小孩,明明嘴上說著討厭家裡的一切,但仍然將父執輩告訴過她的話記在心裡。
 
  「要你管啦!」李黛琳則是不高興的罵道,隨手便將遙控器朝山崎龍二扔了過去,砸得他哇哇大叫了起來。
 
  之後的幾天,李黛琳依然賴在山崎龍二的家裡不走,而後者對於她這樣的釘子戶行為倒也沒說什麼,趕她走嗎?可李黛琳畢竟救過自己一命,首先在道義上就說不過去了,何況龍二也很清楚自己不是她的對手,在這種口頭和武力都不足的情況下,山崎龍二自然也是拿李黛琳沒皮條。
 
  但有趣的是,李黛琳也沒有對山崎龍二提出過什麼特別的要求,山崎龍二也每天照著自己的規律外出火拼或是幹嘛的,頂多偶爾回來時會給這個特別的房客帶點吃的,兩人之間彷彿有種奇特的默契般,誰也不會去過問對方的生活。
 
  但明眼人卻是看得很清楚,山崎龍而只有在跟李黛琳閒聊時,他身上的暴力氣息才會不自覺得收斂起來,而也只有在和他閒聊時,李黛琳才會稍微展現出一點點感興趣的模樣,不再是一直以來那般死氣沉沉的樣子。
 
  但這樣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一天,李黛琳忽然說要回去了,她這次出來也玩得夠久了,再不回去的話父親大概會擔心吧?又或者不會,畢竟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個不上心的弟子,而父親一向是把自己當作弟子更甚於孩子來照顧的。
 
  「嗯,我送妳回去吧。」山崎龍二對此也沒有表達什麼,只是淡淡說道,再簡單交辦了一下事情給他的小弟後,他便披上皮衣跟著李黛琳走出工廠,踏上了回到那座武館的路,一路上兩人都沒有交談的意思,氣氛顯得異常尷尬。
 
  「香港的事情我差不多已經處理完了,下個禮拜我就要回日本了,之後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回來。」兩人走了一段後,山崎龍二才像是受不了這陣沉默般率先開口說道。
 
  「嗯…」李黛琳隨口應道,表情顯得有些悶悶不樂。
 
  「雖然這麼說可能有點不中聽,但我從小就是個沒爹沒娘的孤兒,所以大概沒有立場說妳,但我想妳的父親其實應該還是很關心妳的,可能他只是比較不善於表達而已,試著給他一點機會吧。」
 
  「唔…」李黛琳顯然有些苦惱,正不知所措的抓著頭髮,說來好笑,她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撂倒一大群持械混混,但卻不知該如何面對那個連眉毛都已經花白的父親。
 
  「好啦,別拉長一張臉嘛,要不這樣,妳回去和妳父親好好談一談,如果妳願意嘗試的話,我下次回來會帶點日本的土產給妳的,這樣總行了吧?」山崎龍二搔了搔頭,一副被打敗的模樣說道,真是的,自己是從何時開始也變得這麼婆婆媽媽的了?
 
  「真的嗎?嘿嘿,那就謝謝龍二哥啦!我要日本的清酒、草莓大福、還有…」李黛琳聞言頓時雙眼一亮,接著開始興奮的說道。
 
  「喂喂,妳可別趁機獅子大開口啊,況且妳還沒成年吧?未成年飲酒可是犯法的!」山崎龍二巴了李黛琳的頭一下罵道。
 
  「欸嘿,我開玩笑的啦,土產什麼的就免了,只要龍二哥回來就夠了…」
 
  「嗯?妳剛才有說什麼嗎?」
 
  「啊?沒有沒有,我說什麼都沒說!」李黛琳聞言連忙擺起手說道,臉頰則是浮現出了一抹奇特的紅暈「啊,快到了,只要過了這條街,就能看到我家武館的招牌了。」
 
  「哦?那我還真得見識一下,看看這香港古武術世家的道館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山崎龍二話才剛說完,可當他們走過了轉角後,看到的卻是令人震撼的一幕。
 
  被燒毀的圍牆、和繳鍊脫軌的大門垂倒在門口兩側,以及…遍地倒臥在血泊中的屍體!
 
  「這是…」饒是山崎龍二自認見慣了大風大浪,可當他目睹這種慘況仍舊是呆愣在了原地,這已經超出械鬥或是火拼的範疇了,這是不留活口的滅門啊!
 
  「我的家…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爸爸!爸爸!」李黛琳驚慌的衝了進去,直到她在正廳內看到父親冰冷的屍體後,這個小女孩這才崩潰似的跪坐在地上痛哭了起來。
 
  「是誰做的?到底是誰?誰會做出這種事情!」李黛琳不解的嘶吼著,直到她看到父親緊握在懷裡的那個木匣子,裡頭卻已空無一物後,李黛琳這才回過神來。
 
  「卷軸,那是記載著我們一族古武術的捲軸,父親平常是不會隨便拿出來的,對了,他原本是打算在我生日的那天傳給我的,而那天就是…」李黛琳說著說著卻是再也說不下去了,因為兩天前的她仍然還在外頭閒晃著,而父親想必是一直苦等著她,才給了覬覦卷軸的人下手的機會的。
 
  「妳打算怎麼做?要報仇嗎?」正當李黛琳失神似的坐在那時,山崎龍二忽然走了上前問道,他的神色冰冷,一直插在口袋裡的左手不安分的祟動著。
 
  「報仇?」
 
  「對!向妳的殺父仇人報仇,從這裡的情況來看,不論下手的人是誰,對方顯然並不是臨時起意的,而是早有意圖了,否則也不會刻意挑妳不在的時候動手,手段也不會如此兇狠!」山崎龍二咬牙道,看著李黛琳臉上悲傷的模樣,他雖然不知道是誰、因為什麼樣的原因而下此狠手,但他知道,此仇若不報,他就不叫山崎龍二!
 
  「不…」然而李黛琳卻是搖了搖頭,她擦去了臉上的眼淚,接著語帶哽咽的說道「武術是用來守護的力量,這股力量不應該被用在毀滅上…」
 
  「是嗎?那還真不巧啊,因為…」然而山崎龍二卻是冷笑了聲,他掏出根菸隨手點上後,便不顧李黛琳的勸阻,轉身毅然走出四合院。
 
  「我可不是武術家啊!」
 
  ○
 
  「那麼後來呢?」蒼井瞳托著腮,看著正坐在她對面的李黛琳問道。
 
  「後來啊,我埋葬了父親和其他人的屍體,之後我就從來沒有回去過了,也沒有再見到過龍二哥,那段時間大概是我最絕望的時候吧?不知道今後該怎麼辦,不知道自己空有這一身力量,卻該做些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李黛琳笑了笑說道,若有所思的看向了天上的一輪明月,是啊,那個晚上也像今天一樣,天上掛著皎潔的月亮,只是時隔多年,李黛琳還是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而這個答案大概連月亮也不知道吧?
 
  嘆,每個人都希望能得到心中滿意的答案而過上幸福的生活,但又有誰能真正給出答案呢?李黛琳嘆息了聲,輕撫著那只古老的捲軸。
 
  「所以後來黛琳姐就沒有再去找龍二哥了嗎?明明你們都可以在一起了的說。」天原詠有些惋惜的說道,李黛琳則是不置可否的輕笑了聲。
 
  是啊,當時如果想見的話,她應該還是能辦到的,雖然茫茫人海中要找起來可能有點困難,但要認出他應該不是難事才對,李黛琳想著,端起茶杯輕啜了一口,一陣微風吹過,在她的身旁捲起了一陣飛舞的花瓣。
 
  如果你有一雙可以看出淨月之美的眼睛,還有,如果念帝還活在世上…
 
  「…」
 
  「…」
 
  「碰!」正當三女陷入沉默時,一陣爆破般的踹門聲忽然響起,下一刻就看到山崎龍二氣急敗壞的衝了進來。
 
  「李黛琳妳這個渾蛋!妳居然把我藏起來的諸王之酒喝完了!那可是我留到最後才打算喝的啊!」
 
  「欸?可是那不是龍二哥送我的生日禮物嗎?啊啦,這裡還剩一口呢,要不我餵你喝吧?來,龍二哥,啊~」
 
  「啊妳妹啊,妳去死啦!」


  作者OS:遲來的生日號,本來應該禮拜天就要發的,不過最近忙著在整理東西就一直拖到今天,真是Sorry啊(跪


果然酒鬼妹子什麼的最棒了!(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4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邪惡秋雨
原來黛琳跟龍二在進入輪迴世界時已然認識 不過我要吐槽一下原版人設上的小問題:

自從山崎龍二虐殺了自己組織的老大報了反町的仇後 就成了全日本黑道的公敵 所以之後他就只待在香港 就連他的出身地沖繩奴....呃~只要是日本國土都不再踏上了

唉 雖然這故事只是二創中的二創 但看到一些地方我還是忍不住龜毛了 ㄅ歉ㄅ歉

02-05 17:44

Luis
原作的設定我知道 但不這麼做的話就無法原他進入東海隊的原因了[e28]02-05 18:09
聖光月想
這片文怎麼是空白的 我一個字都看不到rrr

02-05 17:44

Luis
可能是被蛋糕砸到了吧?02-05 18:09
邪惡秋雨
好ㄅ 人都是有歸巢本能ㄉ 又剛好在對世界感到絕望及迷惑時 就這樣被YN選項給帶進來ㄌ

等本傳RRRRR

02-05 18:20

Luis
RRRRRRRRR02-05 19:00
白煌羽
嗯嗯原來如此

02-05 18:31

Luis
搜巄鬥李02-05 19:09
青藍雨天
被滅門的武術世家傳人
嗯,好像跟誰有點像

02-05 18:45

Luis
嗯,誰?02-05 19:09
青蛙子
這對也太有緣了吧!難道替身使者之間會互相吸引的傳聞是真的?

02-05 18:58

Luis
龍二:孽緣啊
黛琳:龍二哥~❤02-05 19:10
青藍雨天
凌…先生什麼的吧

02-05 19:16

Luis
龍二:就是你這小子下的手嗎?!
凌X宇:操 大人冤枉啊 我只是路過而已什麼都不知道啊[e28]02-05 19:28
青蛙子
龍二先生你真的那麼生氣的話就叫酒妹用身體償還阿(然後再加開一班車,讚

02-05 19:30

Luis
李黛琳表示:上次的異型酒好像還有剩喔
龍二:怕.jpg02-05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