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遇見他

作者:Mu(彌悠)│2019-02-05 13:07:41│巴幣:34│人氣:955
  在那個記憶中自己曾經來過的街道上,我看見一道似曾相識的背影。街道上只剩下他的存在,沒有其他人,寂靜地如同一場虛幻。

  感覺到自己對那道身影懷著許多情緒,但是卻什麼都想不起來,我好像忘記了很多事情。

  望著那道背影,像是從腦中喚醒了什麼本來擁有的記憶,讓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呢?

  滿懷著疑問的我,一步一步,走向那道背影,他像是聽見我的腳步聲,而我停下了腳步,看著他轉過身來。一股熟悉感油然而生,啊,那是每次照鏡子都會看到的面容,正是我自己的臉。

  我不由問了:「我在作夢嗎?」

  如果這是一場夢,那真是一場莫名其妙的夢啊。

  「或許一切都是一場夢吧。」面前的「我」面無表情地說著,然後他轉頭看向了天空的樣子,看起來有些茫然又或者是沮喪。

  「我一直注視著你。從你誕生到此刻。」

  雖然什麼都不知道,但我還是看著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希望他能就這樣繼續說下去。

  「這裡是你死前最後一眼的景象,你從那棟高樓上墜落。」我這才發現,原來他看的並不是天空,而是一棟大樓。

  他的手指緩緩的指向那棟大樓的屋頂:「你從那邊跳下去的。」

  我努力想要想起些什麼,但是什麼也想不起來。

  「你能告訴我更多嗎?」我問。

  他沒有點頭,沒有搖頭,也沒有說話。只是自顧自地走著,越走越遠。

  「等等我。」我急忙跟上他的腳步,走在他的後面。而我發現我所在的街道上,從模糊漸漸變得清晰了起來,似乎開始有了人影,街道人來人往,很快變成了像是平常的那個樣子。

  平常的樣子?

  朦朧之中,我好像開始想起了記憶中的一些片段。是一道駝背因而看起來很沮喪的身影,正走在這條街上,邁出去的腳步總是那麼碎小,好像一點也不想走向那最終的目的地。

  「那是……學校吧?」我看著眼前的建築物,是我日復一日所處的場所,有著重複而單調的記憶,還有無數張記不清的人臉。

  我隨他走著,終於到了走廊上的一間教室前,隔著透明的窗戶看著裡頭的學生,似乎是我曾經所屬的班級。

  雖然記憶中不曾安放過誰,或許也沒人記得我,但我仍曾經在這個班級過。

  「我看著你,每一日在這裡的寂寞,跟格格不入。」他背對著我,這樣說著。

  是那樣子的啊。

  他人的身影與面容在我記憶中是那麼的蒼白,而我想到自己無力跟他人交流的樣子是多麼滑稽跟可笑。我總是坐在那個角落的座位上,思考著始終不存在的意義。

  覺得自己不歸屬誰,也不會跟誰建立關係,彼此間都只是過客,孤高的自己,自以為是看透了人生的真諦,但是卻更加的空虛跟寂寞了。

  教室內熟悉卻陌生的同學仍舊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聽著老師的講課,而角落的座位上卻空無一人,雖然如此,一切都還是那麼的自然如常,就好像我不曾存在過。

  「為什麼要帶我來這邊呢?」我問。

  「這裡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地方。」

  「因為你的人生真的是很空乏呢,少到只剩下這點地方可以回顧。」他說著。

  是呢,學校跟家裡。儘管去過不同樣子的學校跟家裡,卻都是相同的名字,同樣的單調,除此之外的地方,我卻都留不下什麼印象,那也許是我偶然瞥見的風景而已。這樣的自己,真的是非常的空白。

  座位上原先是空無一人的,但也許是幻覺吧,我彷彿看見又一個自己在座位低頭寫著什麼,看不清寫了什麼,但我知道我寫了什麼。

  那是我曾經的渴求,是我不敢追求,最終當作不存在的事物。

  我想起自己心底曾經的那些話。

  「算了吧,反正很快又會離開這了吧,認識了又能怎麼樣呢?」

  「我這樣的人也不會有人想跟我交朋友吧。」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交朋友,反正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就好了。」

  彷彿沉浸在自己的記憶當中,我好像走過了好多好多間的教室,那些陌生卻又有些熟悉的臉,像是無聲地在訴說些什麼,我卻什麼也聽不到。

  「走吧,我們回家了。」他說。

  「回家?」

  他沒有回應我,只是走著,就這樣的走著,而我跟著他,又回到了那個街道。

  我看見了他曾指過的那棟大樓,而他走了進去。

  穿梭在樓梯和走廊,最終到了一扇門前。

  「這裡是我的家嗎?」

  我努力想起每一個家的樣子跟那些家帶給我貧乏的回憶,每一次搬家,我總是什麼也帶不走。

  「嗯。」

  打開門。

  我看到客廳中的女人坐倒在沙發上哭泣著,一頭長髮半遮住了臉,女人蒼白的臉上滿是淚痕,看起來是那麼的脆弱。

  她正是我在這個世上聯繫最深的人,而我看著她,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感覺到自己似乎帶著一股深深的愧疚感。

  最終只能吐出一句:「對不起。」

  我再次轉頭看向那憔悴的身影。也許最後一眼了吧。

  我走到了自己的房間,房間內放著一本日記,上面有著被撕過的痕跡,也許是曾經想要對這個世間最後再說些什麼,卻又什麼都說不出口。

  真是失敗至極的人生呢。

  我又看向了他,場景變換到了那個我選擇終結自身生命的屋頂,他的面容不再是熟悉的自己,而變得漸漸模糊了起來。

  那些曾經遺忘的記憶,如原先乾涸的河流逐漸濕潤,漸至充沛,開始流轉了起來。

  我感受到各種陌生卻又熟悉的情感,各種我沒去過的地方跟遇到不同的事情。

  那些不同的身分跟時間,都曾經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了解了「他」,或者說是我是誰了。

  「好像沒辦法回顧些什麼有趣的東西呢。」他說。

  「你是我的其中一次人生,而我是你的全部。」

  「每一次人生的終結,靈魂拋卻塵世的種種枷鎖,你我才能夠相遇。」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我希望下一次的你,能夠活得更加開心。」

  他如此訴說著。

  我沉默,點了點頭。

  我面對著他,而他握住我的手,眼前的種種景象,像是幻滅一般,漸漸朦朧而變得漆黑,為此生徹底畫下一個句點。

  「下一次再遇見你,我希望我有過精彩的人生。」

  我說。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4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久別重逢|迷惘|模糊|灰暗向||靈魂

留言共 3 篇留言

Mr.Onion_洋蔥紳士
「覺得自己不歸屬誰,也不會跟誰建立關係,彼此間都只是過客,孤高的自己,自以為是看透了人生的真諦,但是卻更加的空虛跟寂寞了。」喜歡這句。
每個中二過的人應該都多少有過這種想法吧,當下會覺得能夠有這類體悟的自己,真的太聰明、太厲害了,但是回首過往,會發現這只不過是逃避行動所產生的藉口罷了。不願意去付出,也不願意去失敗。這麼一來,當然什麼也無法獲得。
這篇還蠻有意境的。

02-05 13:42

Mu(彌悠)
某方面那就是我曾經的想法,所以讓自己錯過了很多人吧,不過如果不是那麼中二的自己可能也不會開始寫文了吧
謝謝你的讚美[e12]02-05 17:32
崁良
優質:)

02-05 13:48

Mu(彌悠)
謝謝你[e19]02-05 17:33

寫的好棒啊

02-11 16:10

Mu(彌悠)
謝謝你的讚美[e12]02-11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ool709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沙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哥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