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新官上任》番外~我才沒有什麼輔佐官!

作者:君唯│2019-02-05 02:51:38│巴幣:4│人氣:139
  再度看見紀樓方出現,已經是我上任四個月之後了。

  「……」

  我看著那個努力縮在金爐跟牆壁之間,絕對是故意探出半顆腦袋淚,還淚眼汪汪看著我的文判官紀樓方。

  ……作為陪同我上任的輔佐官,才露個兩次面就翹班搞失蹤到現在,我都沒打算計較了,現在又是給我演哪齣!

  我擺出和藹可親的笑容,用盡最溫柔的語氣問道:「紀判官,你這幾個月以來,在這蘆淵四處遊山玩水,過得可還愉快?」

  「前輩──」紀樓方的臉色瞬間一青,讓那張虛情假意的哭喪表情瞬間有了實感:「你真的沒聽說嗎!我、我這幾個月以來……我都……我都在文昌那裡做牛做馬啊啊啊──!」

  「……」

  文昌是指那個文昌帝君?這小子跑去那裡做什麼?他是隸屬在天官裡的文官,應該不是文昌帝君的部下吧……

  啊啊,不對,我管他這麼多做什麼!就說雖然嘴上還稱我一聲前輩,但他的資歷早就不知道甩過我幾條街了!輪得到我擔心他?擔心他不要搞出什麼事來連累我才是真的!

  「所以,你這真的是在躲……躲文昌大人嗎?」

  紀樓方眼睛一亮:「前輩,你一定會幫我的吧!我是你可愛的後輩啊!」

  「你哪裡可愛了。」

  「欸──」

  不想繼續跟他抬槓,我轉身打算回廟裡,這小子才終於從金爐後面跳了出來,猛地抱住我的手臂。

  「前輩、前輩!好啦我錯了,不該丟下你──等、等一下!前輩拜託拜託這次你一定要幫我這是我唯一的請求──」

  ……竟然說到這種程度嗎?以這小子的習性來說,太怪異了……

  我反手握住紀樓方攀過來的手臂,冷不防地將他往廟牆上按過去。

  「幫你也不一定不行,只是……你滿足得了我的條件嗎,我可、愛、的後輩?」

  「前、前輩……前輩……這、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壁咚……?你怎麼、怎麼突然……你、你……你想對我……做什麼……?」

  還真難得看這小子在我面前如此驚慌失措,但考慮到背後的事實真相,卻讓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你以為我要做什麼?」

  維持著一隻手按住牆面,我傾著上半身接近紀樓方,以另一隻手勾上他潔白的襯衫領口。

  「前輩──!」紀樓方的聲調向來高昂,這次更是直接飆破音的驚叫出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原諒我拜託原諒我我再也不敢了我真的沒有那種興趣求你高抬貴手饒過我啊啊啊前輩不要啊啊啊啊啊────」

  ……竟然是這種反應?真意外啊,我還以為……呃、咳!好吧,我認識這傢伙超過五百年,直到今天才第一次覺得他還是有些可愛……

  不過戲已經做到一半,就這樣放過他,恐怕會換成我下不了台。

  我拉住他頸前整齊的領帶結:「我要你說清楚,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值得你這樣用盡辦法求我?」

  「……欸……欸……那個……」

  紀樓方像是整個咽住,開口之前極不自然別開的眼神,很明顯是又打算胡說八道帶過吧?

  我再度放軟聲調,用上拿手的溫柔語氣輕輕地在紀樓方耳邊低語道:「我只問這麼一次,不說或說謊的話,你知道後果。」

  「前、前輩──」然後紀樓方又慘叫了,「我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絕對會老實說拜託你不要這樣我真的不行啊啊啊前輩──」

  ……突然開始覺得有趣了,可惜現在並不是窮追不捨的時候……

  「這可是你說的喔?」我習以為常的擺出充滿親和力的微笑,如他所願鬆手並退了開來。

  「我、我……」

  「……」我抬手,故意擺出像要重新捉住他的模樣。

  「我知道了我說我全部都說我不小心把文昌廟裡那片祈願牆撞倒了還好死不死倒向金爐把祈願籤全都燒光了還差點把整座廟都燒了我趁著一片混亂逃出來前輩你千萬別抓我回去我一定會被關在文昌廟無薪勞役八百年在那鬼地方待上八百年我還有沒有命繼續當神啊──」

  ……這……神不像凡人一樣擁有既定的命數,什麼有沒有命繼續當神的,其實是毫無必要的擔擾……嗯,但這不是重點。

  雖然紀樓方這番超快速說明,語氣聽起來確實非常慘痛……但果然還是該把他抓回去,反正也死不了神!

  「前輩、前輩!你這表情──不、該不會──」

  「……不會。」雖然很想。

  我繼續露出招覽信徒專用的親切微笑:「我已經知道狀況了。在事情鬧大之前,你還是趕緊回天庭躲一躲吧。」

  紀樓方再度眼睛一亮:「那、我作為前輩的輔佐官……」

  你根本沒做過,還需要討論嗎?

  「……這幾個月下來,我不是好好的嗎?你這輔佐官就順利的功成身退吧。」

  「前輩──!您的大恩大德,在我忘記之前絕對不會忘記的!」

  ……那估計撐不過三天吧。

  算了,我可不是要他感謝。

  就說了,紀樓方是作為我的輔佐官才能一同前來蘆淵,這段期間他惹了這麼大的事,萬一被捅出來,先別說他的失職,我怎麼說都會被算上一筆監督下屬不力。

  而且以紀樓方的能力,應該也有辦法掩飾整件事,才來找我商量最後的環節──要我承認他擔任輔佐官時並沒有失職,更沒有擅離職守跑去文昌廟闖禍……嗯,總之就是做不在場證明,而且還是偽證。

  「……那傢伙,真的沒問題吧……?」

  快速把紀樓方趕走,我這才悄悄的不安了起來……

-End



新年快樂~趁著守歲寫個小番外XD
雖然這篇並不新年,但竟然搭上活動主題了?!
至於真正的新年篇,嗯……隨它去吧!!! (喂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3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久別重逢|小說|原創|新年快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賀新春...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