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

作者:晚楓岸│2019-02-05 01:24:36│巴幣:2│人氣:272
這是一部很老的電影,以下心得微劇透。



好久沒寫了,其實也不是要推坑啦,就剛好看了部影片然後答應要給人五百字心得才寫的。既然巴哈有活動就順便囉。



「人生總是這麼苦,還是只有童年這麼苦?」「總是如此。」
 
想必很多人都曾思考過一個問題,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有些人選擇平平淡淡的過好自己的每一天,有些人為了追求自己的想要的東西,奮不顧身,就只為了不枉此行。對電影中兩位主角而言,他們人生的意義,可以說在殺手開門接納小女孩的時候,就開始了吧。
 
誰救了誰?

「里昂,我想我已經愛上你了,這是我的初戀,你知道嗎?」
「你未戀愛過,怎知道那叫愛情?」
「因為我能感覺得到。」
「哪兒?」
「在我的胃裡,感覺很溫暖,我以前總覺得那裡打結,現在不會了。」

從劇情來看,殺手一開始從警察們的手裡救了小女孩一命,最後又付出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她。看完電影後我第一個想法是,如果殺手當初不插手管小女孩的事,是不是就可以過自己原本的日子,不至於葬送自己的生命了呢?這樣真的值得嗎?
 
或許值不值得見仁見智,只是一個選擇性的問題。一成不變呆板的日子,沒有樂合喜怒哀樂,只剩能和盆栽做朋友的殺手。很難去評價說他之前的人生有沒有意義,但至少在他遇到小女孩後,他懂得什麼是開心、什麼是愛。
 
表面上看起來是殺手拯救了小女孩的命,給了她不一樣的人生,但對在自己的時間裡停滯不前的殺手而言,這個相遇不也是一種救贖。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等著他人來敲門。但真的有人來敲門時,是否能有打開門接納改變的勇氣。我很喜歡上述的台詞,不論愛情與否,所謂的愛就是無條件的付出與給予,而給雙方的安全感和信任感,讓胃不再打結了。
 
「我希望你沒有說謊。我希望在你內心深處真的對我沒有一丁點兒感覺。你最好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只要有那麼一點點。你將會後悔你什麼都沒有對我說。我愛你,里昂。」
 
光是這段台詞,我就看到了小女孩的勇敢,和殺手那對愛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有些人有「自己不值得被愛」的想法,可能是因為自卑或經歷造成的,以為被愛是需要資格的。我很喜歡這裡小女孩的強硬,我就是喜歡你!無關乎資格,只在於我需要你、愛你,就已獨一無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3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年假推坑大作戰|這個殺手不太冷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兒
很喜歡最後一句w

11-05 04: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伴... 後一篇:【電影】消失的情人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