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解放古堡4

作者:葉│2019-02-04 22:19:19│巴幣:0│人氣:47
新家庭關係 - 外國之旅*解放古堡4


  因為城堡的靈界通道是城堡範圍,所以城堡被契約封鎖,連戴通道也會,只有擁有城堡的惡魔能用。

  在塔頂跟堂羽僵持不下的惡魔,正要打開城堡這條只有他們能用的靈界通道恐嚇堂羽,因為人一入靈界空間就會掉命的,誰知忽然一團黑色物體從牆壁襲來,惡魔險險避過。

  「那是什麼?!」

  「救~~~命~~~」

  先前被吞的其中一名惡魔死命掙扎,從怨靈伯爵口中探出手發出可怕的求救聲。

  怨靈伯爵朝嚇僵了的惡魔們衝去,其中一名惡魔立刻打開靈界通道,那是一個黑洞似的黑色旋渦,讓伯爵衝進去,然後趕緊關上通道。

  「可惡!!」

  惡魔惱羞成怒的看向堂羽,活似被襲擊是堂羽造成的。現在可以肯定隨時會有天使或惡魔發現他們這些惡魔的暴行了。他伸手抓住堂羽的脖子抬高。

  「啊?!」堂羽表情痛苦的哼了一聲,掙扎的抓住惡魔的手。

  「堂羽......」淳沒語氣起伏的低喚,心裡焦急不已,想起兒女被殺,妻子被捉走時的難受,可他還是什麼都做不到,現在這壞死了幾百年的身體只能說是屍體,動一下都做不到,只是一個困住他靈魂的籠子。

  「我還留了一塊契約晶石,你這可惡的人類,來當第二個淳吧!」惡魔瘋狂的說,一手拿出一塊黑紫色手掌般大的晶石,抓住堂羽脖子的手像融進了脖子裡似的消失,堂羽雙手垂下,雙眼失去焦點,表情變得呆滯。

  「你們不是這樣......對我下......契約......」淳斷斷續續的說。

  「你以為我還會這麼笨嗎?!」惡魔叫。當年為了凌虐淳,用暴力強迫淳開口立約,小看了淳的意志,結果被擺了一道。「你這個混帳!我會在這小子身上討回來的!」

  「我......把身......體......」堂羽斷斷續續的開口,惡魔嘖了一聲,不認為他的掙扎能成功。

  這時候雅麗蕾亞帶著堂桂飛行趕到房間門外,堂桂從木門寬闊的縫隙看到裡面的情況,差點衝動的撞門,但只是緊握著拳頭。他直覺要找契約,想進裡面去。

  他伸手嘗試開門--開到了!!他們驚喜又疑惑的面面相覷。為什麼會這樣?

  「雅麗蕾亞,妳留在這,事情交給我。」堂桂四肢著地爬進去,盡量輕巧的在房間中的雜物裡尋找,而房間裡的惡魔都沒分神注意到他。

  他瞄了瞄惡魔,心想:低級就是低級,竟然不發現。雖然心裡不屑,但他還是小心翼翼,萬一被發現就糟糕了。

  過了好一會,他在窗口右下方雜物堆內找到一個盒子,把盒子打開,拿出一條黑色,形狀像雞肉腸的東西握進手中。這是什麼?他想找契約啊!對了,契約在手指中,這東西滿像手指的。整條黑色,揉掉黑色會不會是一條手指?

  他正要揉下去,誰知那東西立刻變成手指骨。

  「嚇!」他低呼,立刻掩嘴,瞄向惡魔們......幸好,看來那些惡魔能惡作劇八百年只不過是巧合而已,而非因他們的能力。

  這東西一定是契約,而剛才被他解了。

  他放下手指骨和盒子,看向堂羽......現在該替那邊的乾屍解約,還是出去跟他們商量一下?他可沒本事挑戰惡魔呢,可是......

  「得......到......永......遠......」堂羽很頑強的只是一隻字一隻字吐出來,惡魔們被他弄得快抓狂了。

  「快一點!」

  「你怎麼進來的?!」一名惡魔發現了躲在窗口右下方的堂桂,叫了出來。

  「怎會這樣?!」三名惡魔震驚的看著堂桂。難道死神們察覺不妙,放棄這裡跑了?!

  堂桂心裡暗叫糟,悄悄接近他們,乖乖的答:「我是開門進來,可能你們忘了鎖......」他撲過去搶了晶石,撞開了堂羽。晶石掉到地上,跌碎了,化為一小團黑煙消失。

  「你這臭小鬼--!!」惡魔一把抓住跌到地上的堂桂的頸,舉起很用的抓著,指甲刺進堂桂的皮肉去,滲出血來,他決定不再管什麼契約,反正差不多全破了,他要殺了所有人!

  堂桂很痛,又因頸被掐住,只是呼吸已很困難,無法呼叫。

  「堂桂!」這時秋月圓他們趕到門外。

  惡魔另一手的指甲忽地變得又尖又長,他極快的往堂桂的心臟刺下去--

  「住手!」堂羽跳起來捉住惡魔的手,看起來滿臉冷汗,有些虛弱,表情卻很頑強。他瞪眼賞了惡魔邪魅的臉一拳。「不要碰我弟弟!」

  惡魔鬆了手,堂桂踉蹌的走到門邊,不停咳嗽喘氣,鏡紫雙進來扶著堂桂。

  惡魔們不可置信的看著堂羽。這個真是昨天被他們嚇得縮在地上全身發抖,連站起來也不能的小鬼?

  堂羽感到有些暈眩......他不能倒,至少得讓小桂他們順利離開......

  惡魔把自己的右手變成一把利劍朝堂羽揮過去--昨天,他就是這樣子用劍刺淳,將堂羽嚇個半死。他邪笑道:「你這個膽小鬼,真的不怕嗎?」

  堂羽俐落的閃避--他參加的比賽向來多樣化,因此身手和腦袋是成正比例的一樣好。昨天他怕,是因為他有太多的不知道,而且只有他一人面對......還有,他沒想到他們只是嚇嚇他就走,以為死定了;現在他也怕,只是變得更能冷靜,可是一人還是應付不來的。惡魔有三名,另外兩隻終於決定加入一起動手了。

  「喝!」

  堂羽很驚訝的看著秋月圓和鏡紫雙拿著短刀來幫忙。

  「身在異地,為防色狼小偷,有一點裝備保護自己是必須的。」秋月圓用短刀幫堂羽擋開了一隻惡魔時順便道。「可是,沒想過要用來對付惡魔。」

  惡魔沒閒情跟他們耗,不一會兒,改變手的形狀成多條尖刺,急速刺向他們--

  死定了!他們心想,緊閉眼睛,雙手擋頭作無用的抵抗......

  ......

  咦?沒任何東西刺下來,他們抬頭一看,發現好像被看不到的東西保護著,然後一把溫和而悅耳的嗓音響起,安撫了他們極緊張的心情,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堂羽,是我,他們剛才傷了你的弟弟,因此餘下所有契約都解了。」

  「淳先生!」堂羽驚喜的叫。

  「淳......」門邊的雅麗蕾亞不敢置信的喚了一聲,瞥見惡魔後面出現了一個慢慢擴大的黑色小旋渦,她想過去幫淳的忙,可是惡魔不斷改變手的形狀,變得很大的包圍他們,她現在已沒法進入惡魔與堂羽他們之間。

  「再拖久一點,一點點就可以,快成功了......」她注視著旋渦,緊張的喃喃自語。真是的,怎麼這麼慢?!

  他們一直僵持著,直到惡魔惱叫:「可惡!怎麼刺不過--」

  「什麼?」配合慵懶的嗓音,兩隻強健的手臂忽地從擴張到兩米再高一點的旋渦中伸出來,一手一隻的抓住惡魔們的脖子,手臂的主人--長著兩片大蝙蝠翼,有高大年輕外表的高級惡魔,輕鬆地探身走出來,然後把手中的「垃圾」丟進旋渦--直通地獄的靈界通道裡去。

  「哇--!!」

  兩名惡魔瞪著不可置信的大眼,被通道像吸塵機吸塵般的吸了進去,遠去前聽到高級魔輕鬆的說:「喂~裡面的怨靈,把他們都吃了,別讓他們跑掉!讓垃圾亂滾影響環境也是罪孽來的!」

  剩下的那隻惡魔,正收起抓子要逃跑,就被高級魔抓住。

  「放開我!」惡魔張牙舞抓的叫。

  「還有一隻,」高級魔哼道:「哼!我就說是哪個混帳,把我最喜歡的通道封住了,華麗優雅的出入口多難得呀!我一定會給你們好看的,準備受死吧你!」

  他把惡魔甩到地上,毫不客氣的毒打,惡魔完全沒有反抗能力,只能任他一腳重過一腳的踹下來。

  最想毒打那惡魔的可不是他呢!堂羽看著高級魔心想。

  「哇--呀呀--!!」

  一旁的淳努力要凝聚成能讓人看到的形體,可是勉強得很,他根本做不到,只能放棄的與雅麗蕾亞看被毒打的惡魔,心裡不能否認的有種痛快感。他們應該幫忙給惡魔一頓粗飽吧?

  「八百年來不斷查也查不出原因,你們弄得我們天使和惡魔都很麻煩!!」高級魔說完更火大,更用力的踹。

  「哇呀呀--!!」

  可是......他們看著大叫掙扎的惡魔,對視一眼,看來他們是做不出這種事了。他們露出久別重逢的喜悅微笑依偎著。

  過了好一會,高級魔要把最後一隻「垃圾」也丟進去,誰知那惡魔死抓住不放,高級魔不屑的哼道:「哼!抓住我有屁用,善惡到頭終有報,沒聽過嗎?人或許能好運躲掉,死了就別指望能躲了!作惡八百年,現在才報已是奇蹟。不過,怎麼可能這麼密實沒被發現?」

  高級魔看向淳和雅麗蕾亞,決定等一下要把事情弄清楚。他輕易的把惡魔踢進通道,然後把通道關上,轉身很得意的朝他們說:

  「好了,我兩三下解決了,很厲害吧~你們很佩服我吧?」他自我陶醉的耍帥。

  夠了吧?!在場人類禁不住送他一記大白眼。羞羞臉好不好?!這是他的工作,他們幫了他該感謝他們才對。

  高級魔不在乎他們的不欣賞,收起高傲的表情,很認真地朝他們露出一個讚賞的笑容,道:「辛苦你們了,你們做得很好,好好地發個好夢吧。」

  他們什麼反應也來不及,立刻陷入黑暗之中。

 * * * * *

  堂羽累極的從陌生的客房醒來,一陣陣心酸的感覺從心底襲來。

  「討厭的夢......」他迷迷糊糊的咕嚕道,環視房間,他感到滿腦疑惑,以及好像餓了一整天的肚子。哇咧~很肚餓!!「這是哪?我怎麼會在這裡?」

  他離開房間沿樓梯走到樓下的客廳,對眼前的景物有些印象。「啊!是奧尼的家!」

  「堂羽,你起來啦,」奧尼在樓梯下迎面而來,領他到餐桌那邊。「來吧,要吃晚飯了。」

  「已經晚上了?!」堂羽訝道。走到餐桌,不但看到奧尼的父母和兄弟姊妹,還看到堂桂,以及秋月圓和鏡紫雙。

  「我們怎麼會在這裡?」堂羽坐到餐桌前問,同時動作快速的開始用餐。

  這幾天他對西餐都頗適應,可是可能太餓了,他開始很想念家中父親和小桂做的飯,對了,中秋那天他吃過小圓做的晚餐,也很好吃啊~!

  他一心二用的,自己的份還是很快的吃了大半。

  「你們怎麼都像餓鬼似的?」奧尼好笑的說。

  「不要提個鬼字。」堂桂臉色一變,含著食物道。

  「啊?」奧尼一臉疑惑。

  吃得飽足的秋月圓回應堂羽道:「我記得我們是來這裡玩,因此在這裡,因為電話是我打的。」

  「這樣啊?可是我記得好像有事找奧尼才會來了。是什麼事呢?」堂羽疑惑的說。

  四人對看一眼,皆是一臉茫然。

  這晚,他們仍留在洛曼德家,睡覺前他們到庭園觀星,堂羽雙眼卻只看著山上古堡。

  「堂羽?」秋月圓擔心的站到他身邊,伸手輕撫他的臉。

  他疑惑的看著她。「怎麼了?」

  「是你怎麼了?」她移開手給他看,在微弱的燈光下,可以看到她手上沾著微微閃爍的液體。

  他撫上自己的臉,這才知道自己在哭。「怎會......這......如果......如果......」他的淚不受控制的落下,心痛的感覺愈來愈明顯,他真的哭了起來,靠著月圓的肩膀低泣,喃喃低語。「不該這樣的......他們......其實不關我的事,可是......我......」

  「嗯。」

  他們都發了一樣的夢,是夢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3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兄弟|天使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解放古堡3... 後一篇:天使之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