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人 第二話  啊啊啊啊,我婆。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04 10:37:25│巴幣:58│人氣:935
 

  …

  當一個人與其他人不同的時候,周圍的人們就會忽視或排擠他們。
 
  人們總不喜歡看到與自己不同的事物,這可能源自於二分法吧?他和我不一樣,若他是對的,錯的豈不是我嗎?
 
  環境是一個可怕的東西,一旦有人開始忽視某個人,又或是此人也有意地躲避著大家的視線,久而久之,這有意將會變得無意間發生的事,周遭的人事物開始對這件事情漠不關心,而這人也將消失在大家的淺意識中。
 
  處於明明看的見,淺意識卻直接將這個人給忽略殆盡,現實中也常發生這類型的存在,像是你過於專注某一事物時,常常忽略周遭的變化一般,有些人稱之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可若全世界都陷入當局者呢?當這人被連自己都把自己的存在給否定呢?
 
  像是薛丁格的貓一般,此人將會處於『存在』與『非存在』的狀態疊加,倒不是說消失,只要此人主動,或是身旁的人對他的存在提出『質疑』,那麼大家會重新審視這件事情。
 
  「啊,對!他是存在的!」人們會發出這類型的相似反應,由於不是主動排斥此人,在淺意識被認定的事實被打破時,大多數人想必會重新回想起他吧?
 
  你們身旁有沒有類似的人呢?如果有,請好好「看看」他們吧,在他們真正消失之前……
 
  …
  第二話  啊啊啊啊,我婆。

  「你真的超有趣的^_^」
 
  看著手機跳出這麼一條訊息,雖然沒表情,不過我也還算挺開心的。
 
  自從那天之後也過了一週,萬萬沒想到的是我居然和那女神級的鈴奈同學持續聊天到現在,難道說這就是所謂的打情罵俏嗎?
 
  現在是午休時分,今天的我依然靠在校園某處的長木椅子上,悠閒的滑著手機曬太陽。
 
  雖然不能行光合作用,不過曬太陽對於我有著莫名的使命感,大概是悶在實驗室裡那種密閉式空間內太久的後遺症吧。
 
  不過沒關係,現在的我有女神跟我聊天,過的倒還挺自在的。
 
  「謝謝妳的誇獎^ ω^」我回了一條訊息,由於現實中沒啥表情,在通訊軟體中的我通常會回個表情符號表現熱情,不過說實在連我也覺得有些怪異,你能想像現實中的人擺出『^ ω^』的模樣麼?
 
  倒不如說,沒有表情真是件壞事嗎?現在不也有許多女生喜歡高冷型男生,那我往這方面發展不就行了?
 
  想必此時木偶並沒有察覺高冷男並不等於面癱。
 
  看著手機沒有跳出已讀訊息,他將手機塞回口袋癱在躺椅上仰望天空,畢竟對方不像是幾是個沒啥朋友的大閒人。
 
  一道人群從木偶的右前方視線經過,木偶罕見的瞥過去,一整群男的圍在一個女孩身邊,偏偏以他的視角看不見女孩的樣貌。
 
  「這場景說真的有些噁心。」我內心竊笑一番,那個女孩也真可憐,要不是公主皇后病大概也快被逼瘋了,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被圍觀著,至少木偶本人就不是。
 
  「就是說啊,真的太好笑了!」人群中傳來的可愛女聲讓我豎起耳朵。
 
  等等,這聲音怎麼那麼耳熟?
 
  我瞪大雙眼,忽然站到椅子上眺望過去,果真他沒聽錯。
 
  是她,淺野鈴奈,絕對不會搞錯。
 
  「難不成她對所有人都這樣?我根本不是特別的,只是那群蒼蠅的其中之一嗎?」我呆坐回位置上,總有幾分失落感。
 
  而令他沒想到的是,鈴奈也看見了他,嘴角浮現淡淡笑容。
 
  「怎麼了嗎,鈴奈同學?突然笑起來。」其中一名少年察覺到自己女神的表情變化,急忙問一句,彷彿恨不得把這得寵的傢伙抓出來狠揍一頓。
 
  「沒什麼~突然想起前陣子發生的趣事。」鈴奈急忙將視線收回,雙手背在腰側,輕鬆地哼起小曲。
 
  「欸?我想聽!」
 
  「是啊是啊,鈴奈同學說嘛!我也想知道哦!」
 
  「欸~真的嗎?可是那還得經過當事人同意才行呀。」鈴奈俏皮的眨眨眼,其他人見她沒把算多說,急忙換起別的話題,各個都想展現出自己獨特的一面,渴望獲得女神的芳心。
 
  …
 
  木偶默默地朝著實驗室走去,他這才想起兩人之間的世界有著極大差距,自己不過是個小邊緣,對方可是人見人愛的女神,就算真有什麼關係,反倒降低了女神的評價不是麼?
 
  想必此時大家都發覺,木偶是個自以為是的人了吧?他總是主觀的認定許多事物,卻連向當事人確認都沒有。
 
  「欸,女神啊,妳怎麼跟這自閉沒表情的陰沉傢伙當朋友啊。」我自顧自的碎念一句,總覺得心情舒坦許多,這幾天罕見的把心思放在一個人身上,實在太不像自己了,回頭寫個日記讓以後的自己笑笑也不錯。
 
  我搭上電梯,正打開實驗室的門時,忽然手機傳來震動,我嘆口氣後掏出來,上面跑出了一條訊息。
 
  「鈴奈:三點半有空麼?圖書館後頭見一面行嗎?」
 
  「欸?」木偶呆愣在門邊,實驗室的其他同僚抬起頭望向打開的門之後抱怨一句。
 
  「關上門好不?」
 
  「哦哦,抱歉。」我這才回過神來,緩緩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心中浮現一絲希望,急忙敲打鍵盤回應一句。
 
  「行。」
 
  …
 
  「我平常不跟他們網聊的,通常頂多打發幾句,說實在我現實之中也不是很想理他們。」鈴奈靠著牆,哀聲歎氣說道。
 
  「嗯。」
 
  「我……累了,真的好累。」她沉默一陣子後忽然開口。
 
  「欸?」
 
  你們不能怪木偶為什麼整天只會「欸」跟「嗯」,他平常也不常跟人講話啊!
 
  「我之前只是拒絕了一個男生告白,沒想到他就到處散播說我是婊子,我也沒特別搭理人好不?從不接別人送的東西,也不把人當工具,也沒刻意裝可愛勾引別人……我相信你不是大嘴巴才跟你說的。」鈴奈朝著我壞笑道。
 
  「不管我是不是大嘴巴,我也沒有能和分享這些的人啊!」我在內心自嘲一句。
 
  「大概是妳不用裝就很可愛了,就是看到就會有很多人眼冒愛心然後大喊『啊啊啊啊,我婆』的那種感覺吧。」我比手畫腳,誇張地回應道。
 
  「那你呢?」鈴奈挑眉看向我。
 
  「啊啊啊啊,我婆。」我面無表情的棒讀著,心臟倒是跳到不能再快,總之對方不會察覺,我再次感謝自己的面癱。
 
  「哈哈哈,你真的很好笑。」鈴奈抱著肚子大笑道:「不過說實話,我滿羨慕你的。」
 
  「羨慕我沒有表情嗎?」
 
  「不是啦,我是指,不會被人無止盡騷擾這一點,我也不是自願這樣的啊。」鈴奈有些無奈地嘆氣。
 
  「我也不是。」我刻意提一句。
 
  「不然我們交換吧?如果我沒有表情,像死魚一樣,或許也不會被那些蒼蠅纏上了,至少身邊會多更多真誠一些的人吧。」鈴奈朝著木偶眨了眨眼,我在聽到『蒼蠅』兩字時差點笑噴出水,不,實際上是真的笑噴,只差沒有水。
 
  「嗯嗯,別看我這樣,我也想要一些朋友的。」我哀怨的說道。
 
  「那就這樣囉,我差不多也該回去了。」鈴奈伸個懶腰,笑顏如花的說道。
 
  「就這樣?」
 
  「是啊,你不是吃醋嗎?我只是來跟你解釋我對他們沒興趣而已。」
 
  我眉角一抽,我的老天,女神大人你也太敏銳了吧?我連表情都沒有也能察覺的出來?
 
  這時木偶心中異常激動,第一次有人察覺到自己心意,儘管沒有任何表情。
 
  「也不是……對了,鈴奈同學。」我忽然叫住她,她回頭挑起眉,我的嘴張了又合,一時之間居然語塞。
 
  「叫我鈴奈就行了,怎麼了嗎?」
 
  「鈴奈,如果我們是朋友,為什麼妳不肯叫我名字呢?」
 
  「啊!因為……」鈴奈恍然大悟般勾起嘴角,露出呆萌的表情後,眼神嶄露出前所未有的認真。
 
  「你沒有告訴過我你的名字不是嗎?」

  …


---碎碎念---

大家好,首先先謝謝大家看完這篇,並祝大家除夕愉快!

首先先解釋一下篇名為何刻意用標點符號吧!之前跟朋友討論過一個有趣的話題,就是「當文章加上了標點符號時總會有異常嚴肅的感覺」

由於木偶沒有表情,正常的情況或許是「啊啊啊啊!!!!我婆!!!!」不過為了更貼近木偶的情緒表現,所以刻意用了「啊啊啊啊,我婆。」來表示木偶講話語句的平坦與面無表情。

喜歡的朋友們歡迎訂閱跟GP唷^^ 那我們明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2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鶴語
為什麼一開始是第一人稱視角 到後面就變第三人稱視角了OAO?
而且我之後又回去看第一話 第一話也是第一人稱視角餒OWO

02-04 11:11

有川優理
有道理 我把一些木偶改成"我"~02-04 11:52
叫我龍五
這個我喜歡OWO

02-04 11:47

有川優理
謝謝喜歡owob 02-04 12:03
ALDSG
啊啊啊啊,我婆

02-04 15:04

有川優理
度www 02-04 15:09
森本
新小說繼續推

02-05 02:25

有川優理
耶 謝謝柚子 新年快樂~02-05 08:11
書閣
玲奈女神

02-05 09:20

有川優理
沒錯 就是女神ˋˇˊb02-05 09:29
蒼天落葉
真的蠻有趣的,不過我曾跟朋友討論過這個現象

 當一個人與其他人不同的時候,周圍的人們就會忽視或排擠他們。

朋友覺得是對的,但我覺得是錯的。

一個人與其他人不同,分為怪胎跟獨特兩種,前者是大家做一件事但他沒跟照著大眾的方法做,最後那件事也沒做成,後者是大家做一件事但他沒跟照著大眾的方法做,但那件事他最後卻也完成了。

如果是獨特,大家只會覺得他很屌,很厲害,就不會忽視他,反而會有許多人覺得很有魅力而佩服他。

02-07 11:26

有川優理
創新就是想出別人沒想到的事情02-07 11:36
有川優理
正因為跟人不同 所以才能用不同觀點來打破現有的局面不是嗎(我是這樣想的02-07 11:36
有川優理
不過保守的人無法接受這些事情 所以會排擠他們 (像是我們家的老人家還在嫌棄智慧型手機一樣02-07 11:37
蒼天落葉
事情有反就有正,不過是哪個多罷了,你看在下版本跟三個傻瓜,前者是又帥又裝逼,後者是聰明可以以各種方法解決事情,兩者都有狂熱者跟隨。

如果是這種有能力又與眾不同的,排擠他們的人只佔少數,而且大多是忌妒吧

02-07 11:43

有川優理
版本ww 對呀 兩個我都很喜歡02-07 12:00
絕怪
主角表示:不,你錯了,我的名字叫鈴奈的木偶

05-20 0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文學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