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不是白骨精, 卻愛上了金蟬子

作者:小惡魔婠婠│2008-08-28 15:54:40│巴幣:0│人氣:483
我住在白虎嶺,方圓百里都無人煙,因為他們說, 我是妖精。

山間蒼翠滿目,芳草連天,洞裡卻是寂寞無邊。
我常常很就久不出洞口,看自己手臂上青青的顏色,脈絡分明,隱隱然而的白骨森森。

不記得從哪一年起,遠近的鄉民各自奔走相告,說山裡有個我,是只妖精。
每到夜晚,陰氣瀰漫,有淒厲的歎息聲隨風而走,讓人心驚膽寒。於是漸漸地都搬絕了。
我的座下本來有些小妖精,卻因為我禁止傷害人畜,本性被受縛,也都紛紛背著我逃走,所以如今偌大的白虎嶺,只剩下了我一個,

做妖精,我是寂寞的。座下那些剛集些靈氣的小小妖物也敢棄我而去,我把種種不許傷人,不嗜人命的怪癖傳了出去,天下的妖精都笑著我的怪異莫名。

可人 ,人也都懼怕了我,莫須有的惡名從此跟隨著我。

但是,驚擾他們的那些淒厲的歎息聲,確是來自我。
每到夜裡,我會任由胸臆間的戾氣和怨氣四散而出,在這峰巖見召雲布雨的山洞裡。

那是因為我痛苦。
我在等人,等他經過這裡。
已經等了一百年。
  
我是個失敗的妖精,從一百年前看見他那時起。

一百年前,當時的我還只是天地間一個具備人形的靈物,修行成女體後,漫滿天地靈氣。
帶著五百年的修為,進一步成為了神,退一步卻為了妖。神仙們巍峨的目光讓我敬畏,我在一棵菩提樹下發願,但求能像他們一樣,慈悲而寬大。

那是段清朗的日子,天空澄明,大地廣闊,我在溪水中看見自己的容色,欣欣然微笑。美嗎?
這就是美吧。可依舊是轉過身坐在菩提樹下,做我今天的功課。

美於我,不過是給予自己簡單的歡喜。
我羨慕那些已有大修為的人。常常看見他們的目光如鏡,明亮卻不見一絲波瀾,腳底彷彿有蓮花,
臉上的笑容高貴又疏離。每天的清晨,他們會從一棵棵菩提樹下經過,只覺敬慕。

慢慢我注意到他們中間最年輕的一個,清瘦頎長,有娟秀的眉骨和細長的手指。
他的眼睛也很明亮,卻如同秋水;他的笑容也高貴,卻如春花。
每天朝露出現時,他夾在他們之中,來到我身邊,物品便匍匐放在地下等他們翩翩經過。

我識得美字,我知道他比我更美。
  
原只是靜靜的看著,直到那一天,他不小心踩到了我手指,只聽輕輕地一聲響。
他的裟衣撫過,我抬頭看著他。他突然也停下,俯身看我。

「踩痛你了嗎?」他關切地問。

「沒。」 我輕笑。修行了五百年的身體,不會這樣不堪一擊的。

與他同行的弟 子們突然叫他:「金蟬子,快些罷。」

「馬上就來。」他回應。

金蟬子。我抬頭看他像牙般皎潔的臉。

「你在這修行了多久?」他問,目光裡有好奇。

「五百年。」我輕聲的答道。

「不算短的時間。」金蟬子輕輕歎息,「在這之前,你是什麼呢?是一朵花?還是一隻蟲?」

我回憶良久,五百年前?那麼久的一段時間。

「我是一段骨頭。」我不在意的回道。

他先是驚異,繼而輕柔的笑了,淡水色的嘴唇彎出好看的弧度。

「你呢?修行了多久?」我喜歡他這樣的笑容,之前的五百年裡,寂靜的生命從來沒有人對我這樣笑過。

「我?」他陷入沉默,「總有一千年了吧。「

我羨慕道。「一千年的修為,那該是什麼樣的境界。?

便看他靜靜看我一眼:「漫長,而且寂寞。」

他轉身離去時,我看見裟衣下露出他同樣是象牙色的腳,赤足。
所以剛才他踩到我,我並不覺得痛。

這之後,我天天都會等著他踏朝露而來,走到我身邊,停下身和我說幾句話。
有時候問我修為的進益,有時候指點我看遠處的一樹花。
我一日 比一日盼著這一刻到來看著金蟬子頎長的身體裹在寬大的裟衣中,含笑向我走來。
這樣我便會充滿歡喜。
  
可為什麼,我漸漸覺得神思沉滯,往日修行時空明心志消失不見,只覺得鬱鬱輾轉?
  
答案在心底蠢蠢欲動彷彿懷揣著最矜持的一朵花。

這樣的變化,明敏的金蟬子自然發現了。站在菩提樹下,他輕輕開口:「你已鏡陷入了魔障。」
一語被他道破,我索性破釜沉舟:「既然你那一千年也只是寂寞且漫長,那麼金蟬子……」我停住不說。
  
「我覺得寂寞,是對無常的未知;我覺得漫長,是不識本心。"
他的目光清涼而悲憫, 「 不要枉費了五百年的修為,我的心中更沒別物的。」

他轉身離開,我卻羞憤傷心。他的空明,襯出我的痛心。
我知道已有種子在我心裡生根發芽。五百年修為確實傷不到身體,卻能傷心。
  
次日起,他不再看我,他的赤腳輕快而決絕。
  

遠處那樹繁花落盡後,我聽說一件事:金蟬子因為狂傲不馴、薄鄙天地,被謫貶到人間,需歷經磨難,才能得回他那千年修為。經過菩提樹下的人眼神更加沉靜;而我,則下決心下凡界去找他。
  
事情總是這麼微妙,如果他不被貶謫,我就只能在這菩提樹下,度過一日復一日。
可他的貶謫,卻讓我的希望如死灰燃盡絕處逢生。百花落盡春無盡,我相信那新天新地,金蟬子當有所不同。
  
他們都勸我,五百年的修為,不要浪費。下界為妖,所有的努力,就付諸流水了。
可五百年修為在他面前不,不過彈指一揮間。
  
所以我在這裡——---白虎嶺,他貶謫為人歷經磨難必會經過的地方,等了一百年。
落草為妖,塵土滿面。世人傳說我吃人傷畜,妖精恥笑我食古不化。
卻有誰知道,我曾在那菩提樹下靜坐五百年,遙遙指認遠處的繁花。


這天,不過是個平常日子。
我在山中落寞而坐,不遠處有馬蹄聲入耳。振身而起,我的心被某種莫名的東西牽動。
這裡已經許久沒有人來,可這馬蹄聲卻渺遠而又親近。
我站在洞口遙望,緩緩而來坐早馬車上的身影——象牙般皎潔的臉龐,秋水般的眼睛……我突然腿發軟,雙眼湧上淚來——是他。等了一百年的金蟬子。

他的身邊卻圍繞了三人,形狀各異,神色恭謹。其中一個一雙銳目,讓我懼怕。
好在他們停下,那人交待幾句,轉身離去。只剩餘兩人圍繞著他倚樹而坐。

微風輕拂,他的裟衣寬大而飄逸。恍惚間,彷彿一切都沒有改變。
還等什麼呢?我搖身一變,回到當年模樣,翠黛柳眉,銀星杏眼。
再一想,不敢莽撞,手上變了提籃,款步而出,手心滲汗。
  
金蟬子,你可還記得我?
走到近處,他卻不看我,反而那面目猙獰的身邊人過來搭訕:「姑娘這是往哪裡去?手上拿的是什麼東西?」我從籃中捧出瓦罐,直送到他面前:「這是米飯麵筋,送來給您的。」捧著罐子,我的手在發抖,簌簌。
  
他終於抬眼,清透的眼睛,只一眼,我已經知道,他認得我。那目光如同一百年前一樣,清涼而悲憫,卻也讓我心驟然沉到谷底。
瓦罐被他身邊捧去狼吞虎嚥,我站著手足無措。
原以為是段水到渠成的因果,卻不料他還是這樣的神色,與一百年前並無不同。

「你仍未從魔障中出來。」他歎息。
未及答話,突然一陣勁風自上而下。我慌忙閃避,才發現先前離去那人竟又回來拿了棍棒要打死我。
  
「妖精。」他喝。
我心裡一酸,不,我不是妖精。搖身離去,地上是幻化的肉身,我在空中,俯眼可以望見金蟬子的目光隨著無形無狀的我,彷彿仍能看見。
  
回到山洞,我驚魂未定,更深處是痛。一百年前他踏露而來的樣子出現在眼前,那雙眼睛。
一百年後,他仍是他。

一成不變的絕望。
但我不甘心,第二次我幻作婦人、第三次幻作老者,仍到他面前。
我等了一百年,我在菩提樹下見他回眸而笑,我要他正眼看我,沒有悲憫,只有愛情。
我放棄了一切做妖精,只為了那卑微的愛情。

金蟬子,菩提樹下踏露而來的金蟬子。
  
可我失望了,在三次他看我的目光澄明如鏡後,在三次他說我陷入魔障難以自拔後。
他身邊的人對我越來越防備,我逃離的姿勢越來越倉促。終於第三次,他對我多說了一句話。

「你還是不識本心,糾纏過去。」

我看他:「你呢?你識得本心了?」

他斂目:「是,我已經知道心如虛空。」

「可是金蟬子,」我注視他,「我的本心,不過是為你。」

身後又是勁風,第三次了。搖身躲過,對我本是輕而易舉。
可我不。一百年的等待,到現在,我的心已如槁木死灰。

我倒在地上,卻並不痛苦,甚至聽見他淒厲的喝聲:「你何以下這樣重手!你明知她不是妖精!」他俯身看我,眼裡清亮的那些,可是淚嗎?我知道我要死了,死後回到原來的樣子,一截小小晶瑩的骨頭。
  
「你怎樣?」他握我的手。

他的手冰涼柔軟,我搖頭:「並不比你踩我的那下更痛。」
我第一次握緊那手,相隔一百年在碰觸到的,有細長手指的手。

在他清涼而悲憫的目光中,我漸漸感到疲累,元神寂滅。這就是死了麼?我不知道。
  

我所不知道的,是這之後,白虎嶺漸漸開始又有人煙。遷居的人都搬回來,為除了妖精額手相慶,為打死妖精的英雄歡呼,進而鄙視那個肉眼凡胎不識妖精反而斥責英雄的金蟬子。
  
還有我不知道的,從那以後他們都叫我白骨精。
若我還能聽到,我定要反駁,因為我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此文章轉載自《完美世界國際版》官方論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in66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