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我的文學王子 第三話 不好意思,這裡有人坐嗎?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03 10:46:03│巴幣:56│人氣:684
第三話 不好意思,這裡有人坐嗎?

回目錄:(回目錄)


掛上了和小花的電話,我重新將精神放回到了與文卿的對話之上。

我看著桌上小方鏡中抿著奇怪笑容的自己不由得笑了兩聲,站起身走到了平時更衣用的全身鏡前看著自己,擺出了幾個在書上看到姿勢,像是手插腰,把胸口的衣領拉低一些之類的。

我朝著鏡子做了一連串的姿勢,像是鼓起雙頰、嘟嘴或是擠胸部,可後者的感覺就有點怪。

最後我聳了聳肩回到位置上,不管怎麼看都奇怪,還是維持原本的自己就好,聊著聊著文卿突然說想聽聽我的聲音,於是打了通電話進來。

「喂?有聽到嗎?」我輕輕的喊了一句。
 
「喂。您好,這裡是文青廣播電台,有人想為您朗誦一首詩。」
 
聽到當下的我不小心笑了出聲,當然這不是出自於惡意,而是開心,總覺得心裡有些暖暖的。
 
「詩嗎,第一次有人這樣對我說。」我以他聽不到的聲音竊笑兩聲。
 
隨後文卿說了一連串不太正經又好笑的故事,惹得我像個呆子一樣一下笑一下抿唇,最後我撲到了鬆軟的床上,這樣讓我比較輕鬆一些。
 
「妳抬頭看看,今晚的月色可真美啊!」我在電話的另一頭聽到風聲,想必文卿是走到外頭來跟我講電話的。
 
我做起了身子,整理幾秒頭髮後推開窗子,根本看不到甚麼月亮,忽然才想起語文課本似乎有出現過那麼一句。

「是夏目漱石嗎?」我笑著說道。

「對啊!不愧是理芯呢!」

「這點事情我還是懂得哦!」我馬上笑出聲,沒想到和人聊這種文學相關的內容還挺有趣的。

後來我裝杯水,坐回了座位上,而文卿似乎意猶未盡的繼續聊著,從小說聊到拉麵,而我一邊聽著一邊看著文章。

我不由自主打起了大大的哈欠,這才注意到時間已經快凌晨兩點了,意外的回過神來,對時光消逝的速度趕到訝異。

有些犯困的我整理完明天上課用的書包後趴會床上,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情感。

起初聊天時是文卿熱情的說著,現在倒換我捨不得掛上電話,還好現在這種網路語音通話也不用電話費,不然肯定被媽媽臭罵一頓。

我自顧自地笑了兩聲,精神有些恍惚的趴在米米身上,反正明天也還會見到文卿,後天也會,大後天也會。

以後的每天,都可以看到帥氣又穩重的他,想到這裡我早已笑顏如花。

「吶,路人文青……」至於我那時說了什麼其實已經不太清楚,我已經眼睛一睜一閉半呆滯著。

「這個周末……要不要來約會呢……」

然後我就睡著了,沒錯,還沒掛掉電話就睡著了。

我睜開雙眼,畫面忽然轉到一個頗為陌生的公園場景,我正坐在長椅上,四周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開心的聊著天。

天氣很好,我低下頭看著自己,正身穿著一套灰色的棉衫搭著一件米色的格子布質吊帶褲,那是我國中以前特別愛的裝扮。

那時候的我內心還是個小女生,當然現在也差不多,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在朋友的「良心建議」下改變裝扮,說是這樣有些煽情?

原先以為自己是回到了數年前,我看著自己胸前的起伏,馬上意識到的現實,從國中到現在其他是沒變多少,就這兩坨肉變化最大。

「理芯我回來了,哎呀,人好多呀!」忽然一道聲音從遠處想起,我一抬頭見到那熟悉的臉龐反倒嚇了一跳。

「欸?文卿?你怎麼在這裡?」我的反應似乎讓他有些困惑。

「什麼意思?我只是去買個可麗餅呀?妳不是說妳想吃嗎?」

難道我得了失憶症嗎?

我眨了眨眼睛,接下文卿遞來的可麗餅,上面是滿滿的草莓和奶油,我有些訝異的看他一眼。
「你怎麼知道我最喜歡吃草莓奶油口味!」

「那是當然呀,妳可是我的女朋友吶。」文卿笑瞇了眼,用手輕輕的抬起我的下巴,讓我心跳撲通撲通地狂跳著。

他逐漸將頭靠近,我竟不由自主的緩緩閉上眼睛。

「嘟嘟嘟、嘟嘟嘟嘟。」

當我下次張開雙眼時,耳旁盡是鬧鐘擾人清夢的早晨鈴聲。

滿臉迷茫的我呆頭呆腦地坐起身,急忙擦乾嘴角的口水,埋怨一句。

「我還沒吃到草莓奶油可麗餅!」

我邊嘆氣邊揉著朦朧的雙眼點開手機,看到兩封未讀訊息,急忙點開來看,果然是文卿傳的。

「好啊,整個假日都是妳的!路人文青聽後您的差遣!」

「晚安囉,早點休息,愛妳的文卿上。」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我睡著了才敢打出這種話,又或是昨天邊聊天邊喝點酒什麼的,總之看完這兩段文字後,我勾起淡淡的笑容,手輕輕敲上了幾個字。

「早安,我的文卿。」


星期六一轉眼就到了,雖說我們約著十點半在車站廣場前見面,可我八點初就醒了。

今天也算是約會初體驗,前一天晚上還特別和小花通電話,問她該注意些什麼。

「千萬不要跟他回家或是去什麼陰暗角落之類的哦!」在給一些建議後,小花最後補了一句。

「他住在學校宿舍。」我補充道。

「哦哦,那別讓他進到妳家哦!」

「欸?為什麼?我房間很乾淨的呀!」我環視一周,朝著小花回應道。

「妳呀,怎麼有些地方總是呆頭呆腦的啊!」只見電話那頭沉默幾秒鐘後,自顧自地說什麼「好吧,反正文卿也不是那種人」後,就嘻嘻哈哈幾句後掛上電話。

我上網查些第一次約會的注意事項,大部分都是小花提過的,而有些人提到要穿著可愛一點的內衣褲什麼的,話說內衣褲又不會被人看到,有關係麼?另外又還有像是不要去「休息」什麼的。

「我的體力也不算差,不過逛個街休息一下都不行麼?也太嚴格了吧。」我有些哀怨的收起了手機,打開衣櫥開始研究穿搭。

由於平常除了校服,外出服都是可愛為主,還有一大半是國中高中買的衣服,我忽然就懊惱起來。

「文卿會不會討厭可愛的衣服啊。」我內心有些緊張,於是挑了件水藍色的荷葉邊格子洋裝朝著身上比兩下,除了胸口部位有些緊之外,其他都還算合適。

雖然平時的我從來不化妝,上一次上妝已經是大學面試時候的事情了,不過我還是淡淡的塗一層唇蜜,讓唇色看起來自然些,再來就是稍稍擦點粉底液讓氣色好一些。

站在鏡子前轉了兩圈,確認沒什麼大瑕疵後,我心滿意足的背起我的小綿羊斜背包(整個包包外型就是隻綿羊),出門後才看了眼時間才九點半多些。

「是早了點,不過第一次約會還是守時些,不然留給文卿壞印象可不好。」我竊笑道,帶著輕鬆的心情去便利商店買了個吐司來吃,十點初就到約定地點。

我滿臉笑容的朝著噴水池走去,看到長木椅上有個位置,想說坐下來好好的吃個吐司等文卿來,於是朝著旁邊那位穿著正式看起來像是上班族男子點兩下肩。

「不好意思,這裡有人坐嗎?」我禮貌性的問一句。

「哦,哦,沒事,我在等我的女……欸?」

「……文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1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鶴語
好棒啊啊啊 話說最後是怎樣www 連自己女朋友的聲音都認不出來了嗎ww

02-03 10:58

有川優理
人家緊張ˊoωoˋ02-03 11:02
鶴語
也太緊張OAO 那理芯該怎麼說 除非文卿變低頭族 不然她應該認得出來啊 而且最後她484用不確定的語氣說:「……文卿?」

02-03 11:08

有川優理
看著平常都穿著綿T襯衫的人忽然穿著一身正裝總是會不習慣的唄(親身經歷 02-03 11:12
鶴語
喔喔喔 懂了懂了www

02-03 11:16

有川優理
( • ̀ω•́ )✧02-03 11:23
宇宙吃貨胖宅貓
有點閃喵=ˇ=太青澀喵

02-03 11:32

有川優理
閃光彈!02-03 11:37
臨停想吃雪花冰
請問有賣墨鏡嗎?我需要一附w

02-03 11:52

有川優理
請問需要順便買爆米花嗎,和墨鏡一起買有79折哦(遞墨鏡02-03 12:01
松板砂糖
我好像有點看不清眼前的東西,肯定是我近視加深了.w.

02-10 01:23

有川優理
你需要配新的眼鏡ww02-10 0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表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