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鬼武者》「Onimusha:Warlords」『遊玩旅誌』

作者:赤紅時夜│Onimusha:Warlords│2019-02-02 23:59:17│巴幣:54│人氣:778
鬼武者



  遊玩這部作品的確挺有當代卡普空公司的味道。初版鬼武者於初版鬼武者於2001年PS2發行,同時期如卡普空知名系列作,惡靈古堡以及惡魔獵人,前者有著與鬼武者相近的場地構成氣氛,而後者的惡魔獵人則是轉向更動作性的遊戲要素,那麼鬼武者可能可以說是兩者之間的銜接體吧。

  跳脫與殭屍以及生物兵器等科幻要素戰鬥的對象,留下依舊的狹窄室內地形以及搭建於一個立體,可重複探索的開放區塊,固定視角以及舊式的調查與探索模式,也就是那種相較之下有點嚴謹但不算過度要求的解謎要素。
  相較於現代更流於大張旗鼓的動作及刺激,那種對於操作控制的侷限以及充滿挑戰的原則性,這些搭建出重複遊玩的魅力要素,與現代的走向又有那麼點不同。



  畢竟是單機遊戲鼎盛的當代,與現代更多元、連線以及便利娛樂性有那麼點不同。



  鬼武者系列跳脫惡靈古堡系列對於戰鬥的局限,更講求動作與擊殺的熱忱,當然戰鬥上還有些許不便以及另類的資源控制,遠程武器以及戰術殼的獨特釋放,前者給與另類優勢,而後者能夠一舉轉變戰局。
  同時在頭目戰中,戰術殼能給與重創,在固定視角影響動作操作以及戰局觀察上,這種簡易的大絕攻勢往往能殺出重圍,但謹慎使用反倒保有那股不容輕忽局勢的魅力。



  雖然整體遊玩並不長,利用第二主角的操作以及故事救援,讓故事更為立體鮮明。這是一部淺顯易懂,作為對日本戰國歷史的鬼怪創作,穿插著正史以及獨特的鄉野奇譚,而這就是本作的主軸。妖魔與鬼,象徵著前者西方的鬼怪以及東方的魔物,不同的是成為西方侵略的勢力以及守護東方的鬼之一族,講起來還有點奇妙。



  這算是一個在歷史劇本中獨特的段落,尤其日本戰國在全球地緣歷史中也有許多東西方交流的強大痕跡,但伴隨著幕府建立後的鎖國政策,西方的影響大為衰退,那是一種反思與寫照吧。



  在當時不解風情的情況下,重遊此作更可以看到在美術上,劇本上都能有著融合的模樣,尤其對比幻魔背後的文化形式,在這日式城堡下對抗著西方鬼怪統領的東方魔物,能夠兩者並濟應該可說是一項創舉。
  當然採用當代男星作為主角模組也是一大趣事,這點這位男星近期又再度當綱演出,在另一款知名系列作中成為主角,也是一種跨領域的讚譽。



  當代的解謎特色與擁有良好的攻防平衡下的戰鬥功略,尤其最後頭目的難纏還真不容小覷。那樣的尾聲以及故事不斷上演的救援與追擊,讓故事緊湊、步調有趣,這是一個夜晚發生的戰鬥,那種小而吃緊的規模,構成了那個時代難以忘懷的夜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1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nimusha:Warlord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文摘】《天命2》傳... 後一篇:『宅記』依舊故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