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用威力導演簡單結合(重疊)兩段影音

作者:小橘│2019-02-02 15:46:43│巴幣:2│人氣:4022
記得上次看到有人問類似的問題,剛好最近有處理這方面影音編輯的需求,所以錄製了一段教學影片,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教學影片:(不想看影片的,也可以直接往下跳兩頁看圖文教學,只是我認為圖文不是很好講解。又,示範影片為惡靈古堡2重製版遊玩片段,請慎入。)


閱讀本文之前,請您先滿足以下條件:

1. 你有這方面的需求但不知道怎麼做。
重疊兩段影片真的非常簡單,起碼我是這麼認為,我也是自己隨便弄一下就找到方法了,但是我想一定有人不知道,剛好我有空,就發了這篇文,是給有需要的人看的,不要有人跳進來說「這個這麼簡單還要你教?我早就會了」相信我,這種troll我遇過很多 ~"~

2. 你需要有威力導演這套軟體
因為我是用圓剛的擷取盒,所以有附贈的威力導演。要如何用其他軟體操作,恕我並不曉得。

3. 不怕被雷到惡靈古堡2重製版的內容。
由於我示範影片是這款遊戲,所以很怕被雷到、破壞遊戲體驗的人請慎入。(我認為是沒有爆到什麼雷啦,但是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同,所以還是要提醒一下。)

再說一下我之所以必須這樣結合兩段影音的理由:

因為我是用大螢幕玩電動、PS4直播、PC擷取畫面。

為什麼我不直接用電腦直播?因為我用大螢幕玩的時候,坐的位置距離我的電腦有4公尺遠,要嘛就是找音源線有這麼長的耳麥,要嘛就是用無線耳麥,但是無線耳麥我試過,效果很差,一方面有電力耗盡的問題(是,你可以邊充電邊用,但是仍然會有訊號傳遞不良的問題,或許這世界上有一款完全沒有我所擔心的問題的無線耳麥,但我不可能每一款都買來試試看,光看別人的心得文也不準,因為每個人對耳機的感受都不一樣)

為什麼我不用電腦螢幕玩電動?啊玩惡靈古堡就是要大螢幕+家庭劇院才爽啊 lol

我知道有可以用PS4無線串流到電腦上再由電腦端直播的軟體,但是那種實況畫面我看過,會因為無線訊號不穩定而產生很嚴重的馬賽克,所以並不考慮。

簡言之,我也是在一些特殊狀況下才會這樣搞,所以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搞得這麼麻煩 ~"~

好,以上之所以落落長都是因為之前遇過太多小白,如果我都已經寫得這麼清楚了,還要有小白跳進來說「不是教學文嗎?怎麼廢話一堆?」那我也沒辦法了。



以下為教學文



1. 開啟威力導演,進入完整模式。

2. 選擇「檔案」→「匯入」→「媒體檔案」

3. 將需要的影音檔往下拖曳至不同軌道上

此時選擇相應的音訊、影像軌道,並把不需要的影像跟音訊反勾選。

4. 調整時間軸

當兩段影音有時間差時,可以長按滑鼠左鍵後左右拖曳調整時間軸。

5. 輸出檔案

選擇自己想要的格式跟解析度,再點選開始就可以進行輸出了。

請注意,使用威力導演進行任何影音編輯都會產生非常大的檔案,這時候可以利用下面這個壓縮網址:


看看壓縮完檔案瘦了多少,比我辛苦運動還有效啊 QQ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0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istMa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就是有這種人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