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險者們的悠閒時光(4) 血脈之縛

作者:Ocean│2019-02-02 07:47:20│巴幣:4│人氣:502
本作為短篇集作品,不定期更新。

另外這部作品與前作《撿到裸體幼女的二流冒險者》同世界觀,歡迎一起看看,會有更多發現喔。

前章

--------------


  夜裡,帕梅歐王都城中一間小酒館裡意外的安靜,絲毫沒有一點喧囂和熱鬧。在這王都裡竟然會有店家在營業時間生意如此不堪,簡直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

  在埃利翁商會促進世界各國經濟活躍的情況下,身為最先站出來表示願意和埃利翁商會共同構築商道的國家之一,帕梅歐王國可以說是最大的受益者。

  在埃利翁商會重視最初的合作夥伴和鉅額投資下,帕梅歐王國裡參與投資的各地領主得以用最少的費用和最快的速度構築商道,讓國內各地之間的經濟活動變得便捷安全。

  且不論各地領主的商道路線規劃如何,鄰近的大小領主自然都會把王都列入首位考量中,因此王都可說是最大的受惠者。

  言歸正傳,總之在這樣的經濟熱潮下,在王都裡就算是這種小酒館也不可能沒半點生意。

  實際上,這狀況確實不是因為這家小酒館生意慘淡的緣故,甚至能說是相反——而是有人把這家小酒館的空間包了。

  在這間小酒館裡,只有兩個男人坐在吧檯座位上,周遭則有四、五名士兵打扮的人物遠遠圍著,實際上還有更多人在酒館外面暗藏看守著。而老闆戰戰兢兢地站在吧檯內,將些烤肉、辣味醃菜和酒擺上桌。

  坐在位子上的其中一人是名穿著奢華的中年男人,另一人則是一身休閒服也沒拿武器的葛道夫。

  「這沒你的事了,你可以先下去了。」

  「好的,那麼小人先告退了!」

  中年男子態度倨傲地說,老闆逃也似地低頭哈腰後躲進廚房,葛道夫見狀皺眉一臉不屑。

  「你們這幫人果然還是習慣用這種方式待人啊?真令人討厭。」

  「這沒什麼,只是有了地位後就因身分採取相應的態度而已。不這麼做的話,那些平民也會困惑的。這可是相當重要的事,也是葛道夫大人往後必須施行的言行舉止。」

  「這話可真好笑啊,你以為我已經答應回子爵家了嗎?比亞?」

  「難道您還有別的選擇嗎?這可是本家的指示,葛道夫大人不會說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吧?」

  葛道夫散發怒意甚至於殺氣駁斥眼前這名男人比亞的定言,比亞則不為所動地回答。

  「我看又是你這傢伙教唆那老頭的吧?明明當初也是你提議用那餿主意……」

  「無論是那次或是這次,都是子爵家必須做的事,小的只是為苦惱的子爵大人提供意見罷了。」

  「明明一直都是你們一家子的人擅自在主君耳邊喋喋不休吧?真是如蒼蠅般趕不走的惱人血脈……」

  聽到葛道夫如此出言不遜,比亞沒什麼反應,反倒是周邊的士兵們一臉惱火。

  這些士兵都是服侍比亞的家丁,就算眼前這少年是比亞主君的血脈,聽到他侮辱主人也不可能不為所動。

  「哈哈,葛道夫大人這形容真是貼切啊!事實上每任的子爵大人對我族都有類似的感想,葛道夫大人果然有繼承主君的血脈啊!」

  「……而你也不愧是林果家的人啊。」

  葛道夫半是傻眼半是佩服地說。

  林果家是世世代代服侍費茲羅茲子爵家的家族,每任身為子爵輔佐役的林果家當主總是能蠻不在乎地指摘子爵家的錯誤,或是若無其事地提出毫無仁義卻有高效作為的提案,讓每任的費茲羅茲子爵都對這家人是恨得牙癢癢的、卻又放不開他們。

  在被家人冷淡對待的葛道夫決心向父親提出獨立要去當冒險者,造成父子倆決裂、葛道夫離家出走後,也是比亞.林果這人向子爵提案讓路過的吟遊詩人宣傳此事,從而斷絕葛道夫的後路、也讓葛道夫在外無法使用子爵家的名號。

  原本葛道夫被比亞找上時,還以為是賽德男爵家那件事走漏風聲曝光了,結果竟然說是要迎接葛道夫回子爵家。

  「所以家裡狀況怎樣了嗎?」

  「喔?葛道夫大人果然還是有興趣的是吧?畢竟是一家人——」

  「不,是你這麼匆忙地跑來找我回家,那麼當然就是我上面的哥哥們都發生了什麼事吧?」

  葛道夫露出幸災樂禍的詭異笑容。

  「他們都怎麼了?說來聽聽吧。這話題可是不錯的下酒菜呢!」

  「……子爵次子、四子和五子戰死於征討魔物的沙場上,三子生了急病逝去,如今長男也是因同樣的症狀臥病在床。」

  「哈!真是一群廢物。忙於政治鬥爭排擠其他兄弟,結果連最基本的武藝跟身體都沒鍛鍊好,真是可笑。讓我猜猜,那三個戰死的都是急於得到武勳,才大意死在戰場上的吧?一同出兵的家臣和士兵們竟然保護不了主君的血脈,一樣都是廢物啊。乾脆就讓費茲羅茲子爵領讓周邊領主瓜分合併算了?哈哈!」

  葛道夫再三譏諷所有和子爵家有關的人士,讓周邊的士兵們更是氣到滿臉脹紅。

  「葛道夫大人果然目光如炬!光聽小的如此敘述便能知曉費茲羅茲家目前的困境,想必在外磨練的這段期間,葛道夫大人已經累積許多經驗!只要您能回來,往後費茲羅茲子爵家必能安泰!」

  「……當初你不就是為了防止有家臣想利用我做政治鬥爭,才提議那老頭把我從家族除名的消息大肆宣傳的嗎?現在你還好意思說為了子爵家的未來把我帶回去?不怕外界笑話費茲羅茲的名字?」

  「一度被趕出家門的子爵六子在外闖蕩,最終光榮返家繼位,這不也是極為動聽的英雄詩歌嗎?」

  「你這傢伙難道就沒半點矜持嗎?渾蛋!」

  見眼前這人竟然臉皮如此之厚,讓葛道夫忍不住破口大罵。

  「小的當然有所矜持,那就是不擇手段為主君的血脈效命。即使葛道夫大人可能看不慣小的所作所為,然而小的敢發誓小的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費茲羅茲家的成員好……當然也包含葛道夫大人您在內。」

  「提議把我的慘澹際遇宣傳給全國人知道的你,竟然還敢這麼說?」

  「任何事情都能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得到不同的結論。想必葛道夫大人還記得,當時在子爵家內關係不好的家臣們各自擁戴您的兄長們,藉此當作大義作亂對立之事吧?當時您身為末子被認為沒有價值,才沒被牽扯進去,其實您為此鬆了口氣是吧?然而當您決意遠離子爵家去當個冒險者後,情況又會變得如何呢?從家主被放逐似的獨立中討伐魔物過活、證明其武力並且增廣見聞的您,價值將會一口氣提升。這麼一來那些唯恐不亂的家臣們勢必會對您出手,干擾您的獨立生活……要不是小的讓子爵大人以此張揚的方針將您除名,想必您早已會被捲入子爵家的鬥爭當中了吧?」

  「所以你想說你當初那麼做也是為了我好?你這傢伙臉皮真的很厚啊。」

  「小的只是如實稟報。」

  「哼。」

  葛道夫已經懶得再跟比亞辯駁,飲了一口酒不做回應。

  「葛道夫少爺……還請您聽從比亞大人的指示,和我們回費茲羅茲家的宅邸。」

  「嗯?」

  這時,周邊士兵中帶頭的隊長挺身說道,葛道夫疑惑地看著這人。

  「比亞大人一直為子爵家鞠躬盡瘁,更何況這個指示是由子爵大人直接下令。還請少爺您辨認是非,乖乖地和我們回去。」

  這人低頭拜託,然而言語中完全不把葛道夫當一回事,真是殷勤無禮至極。

  葛道夫沒聽他的話,反倒衝著比亞一笑。

  「呵,果然是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主人無禮就連下人都放肆了啊?」

  「——哼嗯!」

  士兵隊長不再忍氣吞聲,他保持著低頭的姿勢如箭矢般衝上前去,就要擒抱葛道夫制伏他。

  「真是夠了——看不清實力差距的白癡。」

  ——然而在隊長就要抓住葛道夫的前一刻,葛道夫剛抬手一柄槍斧忽然出現在他手上,接著他往下一揮便用槍身的部位瞄準隊長的移動軌跡將其擊落。

  「噫噫!」

  槍斧的刀刃砸在酒館的木板上,而隊長的頭就被夾在巨型的刀刃、槍身及地板三角之間,尚未暈眩過去的他嚇得直打哆嗦。

  「隊長!」

  「可惡——怎麼回事……」

  其他士兵們連忙架起武器,卻也不敢輕舉妄動。

  「對主君的家務事插手前,還是先管好自家的人再說吧,比亞。」

  葛道夫手一抬,槍斧再度消失得無影無蹤,徒留倒地的隊長和地上的裂痕依在。

  「這話談不下去了,你走吧。」

  「……是,小的這邊的人失禮了,還請葛道夫大人恕罪。請您繼續在這飲酒作樂吧,這些費用包含地板的賠償費都由我負責。改日小的再拜訪,到時還請您再考慮。」

  「嗯,別再來了。」

  比亞沒有回應葛道夫這句話,只是陰笑著踹了倒地的隊長一腳喝斥他起身,便帶領士兵們離開。

  「葛道夫大人的祝福功力似乎更上一層樓了啊?真是了不起的進步。」

  這時又有另一名背著大斧的大漢進到酒館裡,葛道夫見到這人立刻起身低頭寒暄。

  「好久不見了,奧菲師傅。您身子還好嗎?」

  「我很好……葛道夫大人請您別這麼拘謹多禮,這讓我誠惶誠恐。」

  「不,這是做弟子的應盡的禮數。來,請坐。」

  「嗚嗯嗯……我會坐下的,不過請您別這麼熱誠地招待我了。」

  方才態度倨傲的少年跟外型粗曠的大漢如此謙恭相待,在外人看來也是頗奇異的光景。

  兩人坐在吧檯前和氣地默默飲酒,儘管沒有言語氣氛卻相當輕鬆,連原本躲在廚房的老闆都露臉登場。

  「這位客人需要點些別的東西嗎?」

  「嗯,再給我烤些上等魔物肉來吃吧!反正這頓是比亞那傢伙付錢的,哈哈!」

  「了解,請您稍候,我馬上去做。」

  老闆再度回到廚房裡忙碌,被稱為奧菲的男人這才放下酒杯。

  「嗯嗯,終於能跟葛道夫大人喝酒也很愉快,不過還是在醉了之前先說些正事吧。葛道夫大人,很高興您在王都的獨立生活相當順利。您所屬的冒險者隊伍名聲相當響亮,就連我們子爵領這邊都時常耳聞各位的活躍。」

  「呵呵,我看是聽到我們家隊長大人的胡鬧消息比較多吧?」

  對於葛道夫的調侃,奧菲則是曖昧地笑了。

  「這個嘛,關於那位大人的各種風聲的確相當多又叫人汗顏。儘管我知道葛道夫大人是出於自己的意志選擇待在這支隊伍,但還是不免擔心您是否有天會被那位大人的荒唐舉止波及遭殃……」

  「我覺得真會出事的話,大概早就發生什麼了吧?在我看來我們家隊長還是挺有分寸的,至少我認為她不是什麼都沒考慮就再三胡來。」

  「嗯……既然葛道夫大人如此判斷,我也不好說些什麼。除此之外,您待的這支冒險者隊伍實力相當強勁,似乎沒什麼問題。」

  「這個嘛,至少我能夠顧好自己,這也是奧菲師傅您的功勞啊。」

  「不敢當。」

  葛道夫再度低頭致謝,奧菲沒有多言只是謙讓。

  奧菲.欽多和比亞.林果同樣是費茲羅茲子爵家底下的家臣,而奧菲是子爵底下武鬥派的將士之一,更是葛道夫的武藝師傅。

  在那個連傭人都不願多加理會葛道夫的子爵家裡,只有奧菲一直正眼瞧著葛道夫看,沒有撇開視線。在葛道夫下定決心要從子爵家獨立時,便是拜託這人鍛鍊他。

  而奧菲他也沒有勸葛道夫打消念頭或是跟其他人說,只是遵從葛道夫的期望訓練他,讓他獲得能夠在外征討魔物生活的能耐。

  「不過最近魔物的活動莫名其妙的頻繁,我們甚至遇過幾次不同種類的魔物一同作戰並用策略攻擊人類……兄長們參與的戰役恐怕也是如此吧?」

  因此,在已經斷絕關係的子爵家裡,葛道夫只會對他打開心房、暴露無法向別人傾訴的話語。

  「……是的。說來慚愧,這種狀況我等也是第一次見到,才會誤判造成主君家的血脈流失……」

  這次輪到奧菲低頭致歉,葛道夫則是望著杯中玉瓊沉思。

  「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二哥、四哥、五哥都很自負,想必他們急於建功親自走在前線上,才會被突變的魔物們殺得措手不及吧?真是可惜了,他們都有成為強大戰士的可能性,就算無法繼承子爵的地位,未來也能幫忙保衛家園。」

  「只要沒有那些不知分寸的家臣們搧風點火的話……或許會有那種未來吧。」

  「……」

  奧菲這番話,像是為不可能的未來感慨。

  同樣的,這簡直是說在沒有那種未來之下,目前這種狀況還比較好似的。

  這層涵義讓葛道夫完全無語。

  「抱歉,我過於潛越,說得過火了。」

  「畢竟你比我還了解子爵家的現狀……唉,算了,我們別再聊這個了。」

  原本還想為奧菲打圓場的葛道夫也說不下去了,像是為了化解尷尬似地將杯中剩下的酒一飲而盡。

  「大哥跟三哥是得什麼病?」

  「是潰散熱……三少爺的身體本來就比較虛,而大少爺儘管身強體壯還能支撐,卻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

  「潰散熱啊……真是麻煩的病。」

  葛道夫為還在掙扎求生的大哥和已逝的三哥際遇搖頭嘆息。

  所謂的潰散熱,是世上極少數案例且不知感染途徑和病因的怪病。這種病會讓病人的體表持續發熱,然而體內的溫度卻是逐步下降。因為這種症況像是病人體內的熱量潰散到外頭一般,才會得到此名。

  另外這種病並非無藥可醫,只要能得到一種叫做黃金巨象的象牙磨成粉製藥的話便能治好。然而這種魔物通常棲息在成為魔巢地帶的森林中,不只身體能力超乎常規還有在魔巢裡不斷廝殺鍛鍊的鬥爭本領,因此現存的個體往往強大到人力幾乎不可能打倒,即使冒險犯難闖進魔巢地帶也不一定能得到此物。更別提黃金巨象的象牙可說是傳說等級的素材,價值高得嚇人,拿去製藥簡直是浪費了。

  在病症怪異以及療藥難以取得的傳奇性下,潰散熱這種病算是廣為人知。要是真有人得到此病,往往只能讓病患忍耐體表感受到的高溫,長期浸泡在熱水當中、或是用布團包住身體保持住身內的溫度,再來就是祈禱能夠熬得過去讓病症自然消退。然而用這種方法治好的病患數不到一成,因此得了這種病通常就等於算是被判死刑了。

  「那麼本家的人有打算去找黃金巨象的象牙嗎?」

  「子爵大人自然有派人在各地探訪詢問,不過那種東西在市面上根本沒有流通,只有調查到一些自稱是象牙粉的可疑商品,完全不可信。另外子爵領目前依然深受魔物群的威脅,無法分出足以調查征討魔巢的士兵行動。」

  「嗯……畢竟沒有經驗的人想要攻略魔巢,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要是真想要派人去攻略魔巢,都不知道要花費多少人力、財力跟時間了,所以才會急著找我回家是吧?」

  「目前子爵大人的確是這麼考慮的……」

  奧菲雖想顧慮葛道夫的心情,但還是肯定他的說詞。

  「……沒辦法,我說服我們隊友去找看看好了。」

  「咦?葛道夫大人願意去狩獵黃金巨象取得象牙嗎?」

  「不然呢?再這麼下去我真的非得回子爵家不可了,到時候更多麻煩事。那麼不如為了解救大哥而麻煩,這樣我就能繼續隔岸觀火看你們忙了。」

  「……真是,太感謝您的寬宏大量了。」

  葛道夫兩眼翻瞪說道,然而奧菲依然感動至極。

  「先說好,買象牙的錢可要你們出!而且要特地去狩獵那玩意兒的話,我勢必得找我的隊伍並找別的強大隊伍一同行動才行,委託費用和賞金一樣由你們出!」

  「我明白了,我馬上和比亞談談,將此事稟告給子爵大人。」

  「……嗯,就交給你了。」

  葛道夫雖然不喜歡比亞,但這種狀況下勢必得仰仗他的喉舌說服父親掏錢,於是他就不發表異議了。

  葛道夫和奧菲在小酒館門口道別,葛道夫踏上歸途,心中充滿憂愁。

  「奧菲他們要說服老頭……而我也要說服我的隊友們啊,真頭痛。」

  葛道夫他們這支隊伍最近剛發生一件嚴重的爭吵,目前同居的葛道夫和小隊員裘莉處於冷戰期,而獨居的威爾森更是不知道跑到哪去忙了,完全不見人影。

  該怎麼說服這兩人接下這次危險的任務還要盡早行動呢?葛道夫一點頭緒都沒有。

  葛道夫走在夜路上,被酒精燻過的腦袋無法好好思考,只是不斷重複著剛才言談的些許片段,交互跳躍閃爍。

  其中一句話特別鮮明,幾乎佔據他所有的思緒。

  ——子爵次子、四子和五子戰死於征討魔物的沙場上,三子生了急病逝去————……

  不知為何,這句話就是揮之不去。

  它如鍥子般釘入葛道夫的意識之中,令他無從逃離。

  在葛道夫心亂如麻之際,他腦海裡一絲理性對此冷眼旁觀。

  事到如今,這消息又有什麼好衝擊他的?

  當葛道夫還待在子爵家里時,兄長們冷嘲熱諷的話語和鄙視憐憫的目光,不知傷害了葛道夫多少次。

  為什麼他得因此混亂不可?

  憑什麼他得為此悲傷不成?

  此時一陣風砂滾動吹來,侵襲葛道夫茫然若失的眼珠。

  這陣風是多麼的突然,讓他甚至來不及伸手去擋。

  「嗚————……」

  毫無防備的葛道夫停下腳步,伸手搓揉自己的雙目。

  他佇立在這過於寧靜的夜晚之中,獨自一人不停地哭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0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王都最強冒險者們的悠閒時光|短篇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