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百雜思念物語》 久別重逢篇

懵夢 | 2019-02-02 01:25:39 | 巴幣 2 | 人氣 129






  新年將至,原本就很熱鬧的家中變得更加熱鬧。

  幾個人圍著暖桌取暖,雖然今年的天氣沒有很冷但大家似乎喜歡上窩在裏頭的感覺。

  春閔手指急速飛馳,對著眼前的筆記電腦迅速輸入我不懂的程式碼,雖然不明白她要做些什麼,但肯定沒好事。我會做此判斷主要還是因為已經有好事者興致勃勃地在旁邊等候著。

  有芽卻不見雪花,幾天前回到家的琦雅也不見人影。

  吃著琦雅帶回來的土產,酸酸甜甜的草莓被包裹在Q彈的麻糬當中,不甜不膩的紅豆餡更襯托出草莓的甘甜,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春奈特別泡的綠茶帶著苦澀,配來當茶點吃正好,分量不小但對我這樣的成年男子來說還是兩三口就吃完,即使對甜點不怎麼癡迷但還是忍不住想伸手去拿第二個。

  「廢渣,要留點給姊姊吃。」

  「我才吃一個耶……」

  被芽狠瞪一眼,我無辜的默默收回手,不吃就不吃。

  「妳們在做甚麼,那麼認真?」

  春閔敲打著鍵盤,盯著螢幕向我解釋。

  「連接視訊。這樣琦雅在外頭旅行時也能隨時跟家裡聯絡。」

  聽來是還蠻不錯的提議,只是有個小小的問題讓我不能只是單純旁觀。

  「動機是不錯可是妳現在是在寫程式吧,現在科技那麼發達用不著自己寫,類似的APP不是一堆?」

  「那些可能會被監控,不安全。」

  「只是要打個視訊電話不要搞得好像是要去其它國家竊取機密文件!」

  春閔嘆了口氣,用力地搖了搖頭。

  「老闆你果然不懂。」

  「我也不想懂。」

  「不懂沒關係,幫我升級配備。至少不要克難的只能用這麼爛的筆記型電腦,這麼爛連制止核彈發射都辦不到。」

  「正常家庭的電腦不需要能阻止核彈發射的功能吧,妳的標準太高了,應該說什麼樣的使用者需要這個功能?」

  與我互嗆時手指仍然沒有停下,對春閔而言寫程式已經跟呼吸一樣簡單。原本就是沒甚麼營養的鬥嘴,只是在完成前的一個過渡期罷了,當她宣布完成時我們之間的爭吵也停下來。

  「完成了。」

  春閔的聲音如打開了開關,芽激動地從暖爐桌內跳起,雙手用力拍桌。

  「太好了,馬上打給琦雅!」

  「沒問題。」

  我也靠了過去,春閔的技術無庸置疑,完全沒經過測試一體成型的程式很成功的撥號出去,只等待對方接通。

  「因為小精靈還沒把攝影機做好給我,目前只能單方面的視訊。」

  春閔趁著空檔向我們解釋,我們理解的點了點頭。

  螢幕上的程式已經有模有樣,不輸市面上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的軟體。

  乍看之下感覺很像眾多軟體東挖一塊西挖一塊的集大成之作,因為經過大數據分析擷取整合所有同性質軟體的優點,品質絕對稱得上當今之冠。

  原本還顯示撥號中的頁面因為對方接通而轉換了畫面,狹窄的框框內擠著雪花與琦雅兩人的臉。

  一接通,立刻傳來雪花驚呼的聲響。

  『成功啦!

  有種台詞被搶走的感覺讓我無言的吐槽。

  「妳們那邊應該看不到視訊吧。」

  『看不到,可是竟然是春閔做的那沒理由失敗吧。』

  「那當然。」

  雖然很想要她別得意,不過的確是做的不錯值得驕傲。

  芽推開我的臉,湊到鏡頭前面──雖然因為沒裝攝影機這舉動有點蠢。

  「這下琦雅就能天天打電話回來!」

  芽的雀躍透過聲音傳達,琦雅也笑了下用力點頭。

  『以後就能透過視訊見到大家了。』

  「不過不要因此就遲遲不回來喔,芽可是一直在等妳的土產。」

  我們因為這句玩笑話都笑了。

  「真熱鬧。」

  春奈的聲音隨著她的腳步聲傳來,她邊用圍裙擦了擦手朝我們走來。優雅的走姿與淺淡的笑容與現在的氣氛再切合不過。芽下意識就要過去拉對方過來,不過身體剛從暖爐桌出去便注意到春奈身後還跟著位小女孩。

  陌生卻有點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

  眨了兩下眼睛,等對方全身映入眼簾時,我震驚了,這已經不是認不認識的問題,就算認識也是「生前」的事情。

  人類的外型,可是有些部位已經腐爛。

  「殭、殭屍!」

  「哥哥為甚麼這裡會有殭屍,快拿拖鞋!」

  「那是打其它生物時要用的吧。」

  「老闆,殭屍的弱點在頭部,別打偏。」

  「就算冷靜分析也不能拿拖鞋打好嗎。」

  雪花與琦雅也在視訊另一頭喊著甚麼,只是現在情況緊急已經聽不清楚了,或許只是想搞清楚狀況吧。

  就在我們驚慌失措時,春奈轉過身來把那名殭屍小女孩抱了起來,然後朝我們走了過來。

  「別緊張,她是小屍。」

  聽到熟悉的名字我們紛紛表示錯愕,愣了下後才驚訝發現我們的確有這個家人,只是太久沒見才沒認出來。

  我們收回緊張,這時我才聽清楚雪花那邊是想提醒我們不是殭屍是小屍。還以為殭屍電影會真實上演,沒想到只是誤會一場。

  然後氣氛有些尷尬,就算許久沒見連家人都認不出來的確有點過分。

  明明沒認出的不只我,她們卻很有默契地推我出去當擋箭牌。

  「對不起啊因為太久沒見面所以沒認出來……呃,我們多久沒見了?」

  小屍一一扳下好像會被折斷的手指,給出個粗略的答案。

  「如果算說上話……大概十四個月。」

  「都超過一年啦──呃,如果說上話……?那如果算見面呢?」

  「每天……」



  「「「「「……」」」」」

  我們都忘記了,小屍是絕對不會出門的人。

  我們面面相覷,會很長時間不在家的琦雅能用視訊刷存在,但一直在家但存在感很低的小屍又能怎麼辦呢?

  這似乎是個無解的問題。



  其實很多時候,許久未見的人可能就在身邊,只是自己有沒有注意到罷了。

  久別重逢,通常都帶點淡淡的哀傷。



創作回應

空想
看了幾次,覺得今次的劇情還是很有趣哦。
不過角色形象今次好像沒有那麼鮮明,看起來有點阻礙就是了。 [e31]
希望能繼續加油!GP奉上!
2019-02-02 05:46:07
懵夢
感謝建議,我等下再重新修稿看看[e26]

角色形象我真的還需要多加磨練,尤其登場人數到後期會非常多,才幾個人就分不清楚誰是誰真的不行啊[e28]
2019-02-02 08:44: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