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歌劇】【同人】【戀光】そばにいる

秋羽 弦 | 2019-02-01 19:53:03 | 巴幣 8 | 人氣 697




  「辛苦了,神楽さん。」身著黑色T恤,背後印著「Staff」幾個字母的短髮女性,將一瓶水遞給了神楽ひかり,接過後匆忙地吞了好幾口後才放下水壺。

  「謝謝。」ひかり拿起毛巾擦拭汗水,稍早的演出耗費了她不少體力,從身體的狀況就能略知一二──ひかり倒是不排斥需要大幅度動作的表演,不過每每結束後所要承受的負擔卻是一種困擾。

  ひかり隨著工作人員回去自己的休息室,然而歸返的途中遇到了另一位主役,對方注意到ひかり後便停下步伐:「辛苦了。」

  「妳也是。」ひかり簡易地回覆道。

  「神楽さん的演技果真令人佩服,能和這樣的演員交手是我的榮幸。」

  「過獎了,妳那如此動人的歌聲我還遠遠不及。」

  對方搖頭,認真地說著:「不,神楽さん的演技是貨真價實的,」對方停頓了一下,似乎若有所思,「只是……似乎比往常還缺少了些什麼。」

  ひかり愣住了,今次的演出並沒有任何失誤,與之前的排練比較起來更是能稱作完美,她無法理解對方所謂的「缺少」是什麼意思。

  「啊,不好意思,請神楽さん不要放在心上,我不是想找碴之類的。」面對陷入思考的ひかり,對方趕緊解釋著,這讓ひかり更是在意了起來,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對方打斷了她的思考:「對了,等會有慶功宴,神楽さん是否要一起參加?」

  「謝謝妳的邀約,只不過我已經有別的安排了。」ひかり露出演員式的微笑,婉拒了對方。

  「好的,期待未來還有機會能再度交手。」對方揮了揮手,走向其他演員們。

  ひかり輕吐了一口氣,對於跟他人交談這一部分,她依然有些障礙,儘管很想了解自己究竟有何處不足,也來不及詢問了。

  打開休息室的門,ひかり跟工作人員作些事後的確認,並且交代了之後表演需要改進的部分,她拿著劇本指畫了許久,又用筆圈出要特別注意的細節,作為劇團的主要演員之一,只要完成一次戲劇就必須重新回顧,才能有效提高與工作人員的配合度。

  一切都告一個段落,工作人員離開了休息室,ひかり這時才是真正的結束工作,她向後仰著,用手指輕輕搓揉眉間按摩,當舞台劇演員是件辛苦的事,臺上必須注意各類變化,臺下又要顧及架構舞臺及練習,就算曾經在專門學校就讀過,一旦站上新的舞臺,又是一場全新的戰鬥。

  ひかり隱隱約約覺得,有股說不出的違和感,這種感覺在跟另一位主役談話過後更是強烈,她也無法解釋究竟來自哪裡,但胸口上的沉悶是如此明顯,才剛按摩過的眉頭又變得緊繃,她確定這與壓力毫無關係。

  她想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了,門外卻傳來一陣叩門聲,她趕緊坐好,隨手拿了一本臺本,身為演員,不能輕易讓他人見到自己隨意的一面,稍微清了清喉嚨便面向門:「請進。」

  門把轉動了一小幅度後連門推開,棕色的短髮踏入了ひかり的眼簾,兩撮繫緊的馬尾晃了晃,如烈日般的笑顏,淡紫色的瞳孔透著笑意,向著她招著手。

  「ひかりちゃん,今天的公演辛苦了!」

  「謝謝。」語畢,ひかり注意到,對比前陣子的模樣,現在的對方充滿了元氣,看起來狀況有所好轉──但也只是「看起來」而已,ひかり看向華恋纏著繃帶的右腳。

  「華恋,腳踝已經沒事了嗎?」她還是有些擔心。

  「醫生說只要持續復健,再一個星期左右就能康復了。」華恋試著去拉了一旁的椅子,ひかり立即站起來接手:「病人要好好地休息,我來用就好。」

  「沒事,可不能只依靠ひかりちゃん呢。」

  明明可以再多依靠我的──ひかり想著。

  華恋實在太過頑固了,連那時傷到腳踝還硬撐著身子,讓劇團的成員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華恋送到醫務室。

  ひかり清楚,華恋當時有多想爭取角色──只為了能和ひかり一同站上舞臺的正中央。

  然而因為華恋受傷的緣故,主役也理所當然地被其他人奪走了,強制留院觀察的華恋,幾乎都在懊悔中度日。

  「那──今天的表演如何,順利嗎?」就連第一件事都是關心公演的情況,ひかり很希望華恋能像往常,坦白自己心中的想法。

  「很順利地完成了,也沒有出什麼差錯。」

  ひかり的腦海中,隱約浮現出稍早的事。

  「跟ひかりちゃん演對手戲的演員,也是我們劇團的主力之一,感覺是場很精彩的表演呢。」

  ひかり點頭,不可否認的是,那名演員確實擁有不錯的演技。

  「華恋是直接從醫院來的對吧?」

  「是啊,可惜診斷和離院的時間都卡到了ひかりちゃん的演出。」

  華恋的目光始終飄向別處,刻意迴避ひかり的視線。ひかり心想,對方依然介意著無法登上舞臺這件事,用再多的微笑也無法掩蓋情緒的顯露。

  ひかり很在乎華恋,從小時候、學生時期,以及現在,她沒有忘記過與華恋的約定,也為了實現約定奮鬥了許久,複雜的思緒再度襲來──好悶、好難受──這促使了她漸漸得以發現,為什麼自己在結束公演後,並沒有任何輕快的感覺,甚至是被外人發覺自己的不對勁。

  實際上是這麼淺顯易懂,她原先根本沒有意識到原因,現在總算是有個著落。

  「我好像……明白了。」

  對於ひかり突如其來的發言,華恋歪著頭表達自身的困惑,也終於直視了ひかり。

  「另一位主役告訴我,我今天的表演『缺少』了什麼,我一直不懂到底哪裡有缺失,果然是真的呢。」

  ひかり從椅子上起身,逐步靠近了華恋,她彎下身子,雙手環抱住對方。

  「ひかりちゃん……」華恋伸出雙臂,什麼也沒說。

  華恋的懷抱,有種令她安心的能力,ひかり比任何人都了解華恋,正因為如此,當看見華恋失意的樣貌,而什麼也無法做到時,那樣的自己是多麼讓她討厭,站在自己身邊的不是華恋而是另有其人,演出的過程也變得又苦又悶,就好像兩人的約定被破壞般──假如華恋沒有受傷,這個舞臺也會是兩人的主場。

  「……我找到自己所『缺失』的事物了。」ひかり緊靠在華恋身上,手不曾鬆開過,「是華恋呢。」

  在ひかり看不見的另一端,那層封閉的心靈被悄悄解開了,臉上掛著的不再只是虛假的微笑面具,而是真正的心情。

  「沒有華恋所在的舞臺,讓我的演技只剩下外表,沒有任何情感可言。」

  ひかり找到了自己所缺少的部分。

  「ひかりちゃん不在的這段期間,我也好寂寞。」ひかり感受到,對方正緊緊抓著自己的衣服,痛苦、孤單、悲傷,全都被釋放出來。

  「對不起,讓華恋那麼孤單。」她輕柔地碰觸對方的髮絲,又將臉埋進肩頸之中,用細小的音量說著:「喜歡……華恋的一切都好喜歡。」

  「我也好喜歡ひかりちゃん。」

  兩人又再度回歸到同一直線上,諸多事情阻礙了她們的交會,外人的一句無心之言,打破了這堵高牆,分別放在兩邊牆面的手,因此重新契合。

  「在腳踝恢復之前,我會一直陪著華恋的。」

  「ひかりちゃん,下次一定要一起拿下主役。」

  ひかり將頭緩緩抬起,眼眸中所注視著的,是她最喜歡的青梅竹馬。

  「華恋能量補充完畢。」

  ひかり與華恋笑著,她許久沒有真心地笑過,她知道,這一切都必須感謝那位,帶給她高興、歡笑、幸福的女孩──愛城華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