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這樣玩才會爽!退伍後參加國軍寒假戰鬥營有多鬧?

作者:耍廚的吉田春│2019-02-01 15:16:10│巴幣:14│人氣:2010
退伍後參加國軍寒假戰鬥營有多鬧?
 
本來我想以Vlog的方式,將國軍戰鬥營全篇帶出,但由於現場手機要統一繳交保管,所以我無法將這歡樂的氣氛帶給各位。
 
廢話不多說,這次參加的是鐵衛營,也就是憲兵鐵衛戰鬥營
 
人從一出生到踏入社會後,就會飽嚐人間冷暖和險惡,龐大的社會壓力讓你想要找個地方放空一下。
 
參加旅遊團,往往旅客都不是很熱絡,反而是在學生時期時那種單純的交友最為快樂。
 
寒假期間很無聊,想說都已經來讀大學了,那就乾脆報名寒假戰鬥營玩看看
 
「請問是XXX同學嗎?」
 
電話那頭是女性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清甜、可愛。
 
「是。」
 
我回答。
 
「記得如果是自行前往,1/25早上七點到憲兵訓練中心報到喔!若要搭接駁車,板橋車站北二門七點集合!」
當天就興奮到只睡三個小時,就出發前往板橋搭車。
 
這次有約了朋友一起前往,參加戰鬥營也不至於孤單。
 
途中還碰到學校畢旅,很多學生都在板橋車站集合。
 
穿著數位迷彩服的幹部們在集合好夥伴後,就開始讓學員們上車了。
 
接駁車是類似提解犯人的警備巴士,藍白色塗裝那種。
離開甜蜜溫暖的家庭……
 
不知為何一上了車,就開始響起這首歌。
 
當天天氣艷陽高照、陽光明媚,氣候宜人。
 
進了營區大門後,就看到一群義務役站在底下,排排站好,熱烈歡迎所有到來的學員。
 
一下車後,就被接受這堪比六九星級式的歡迎,我有點不知所措。
 
如果我還在當兵,這群來歡迎的肯定是學長,當學長對著某個兵笑的時候,那個兵就倒楣了。
大家進到餐廳開始填寫資料,繳交手機,可惜後面我無法做圖文式說明了,到此為止。
給各位看一下憲兵訓練中心的餐廳環境
排隊站好、繳交資料,彷彿新兵準備體檢跟領取裝備
其中有一張體檢表是要給醫官寫的,但我自己全寫好了。
 
「有沒有上面所說的症狀?」
 
「我不小心寫完了。」
 
流程跑完的時候回到座位上待命,幹部問有沒有人沒吃早餐,掛梅花的幹部直接親自遞蒸好的饅頭給小朋友。
 
之後我從朋友口中得知,有一位退伍的也要來。
 
後面大家就被帶去換迷彩服了。
 
果不其然!這位退伍的中士煞氣登場!他直接穿自己的數位迷彩來報到,根本不需要換裝了!
 
「今年是流行插暗樁還是反串啦!笑死!」我指著那位中士興奮的喊道。
 
對方報到的時候直接穿自己的數位迷彩服,擦得發亮的皮鞋,還直接在肩上掛階哩!
 
「唷!XX學弟,啥時在回來當後備戰士啊?」
 
「我說過我只想低調……」下士朋友說道。
 
兩人的關係原來是後備戰士一員。
 
在整體活動當中,那位中士彷彿回到了熟悉的環境,一整個嗨了起來,就連帶隊的幹部也改口稱呼他叫學長,他本人也毫不避諱自己退伍。
 
「來來來!六分隊來這裡!六六六六!」
 
他還開始充當分隊長。
 
憲訓中心有個山很陡,要打靶要爬山,後面我們就開始爬那山到靶場。
 
還要像小朋友一樣喊口號,注意前後方有無來車。
 
看在分隊長很正的份上,一路上也沒什麼小朋友在靠么。
 
附近還有駐守憲兵特勤,一整個剽悍威武,到了靶場,憲兵特勤猛男開始表演。
 
大家都看得很開心,那種肌肉迸出的感覺跟孫安佐有得比。
 
就差沒有爆出一句:「跳得很棒!全部榮譽假。」
 
後面就開始上午的活動:玩色彈、CQB攻堅練習。
 
第一站玩CQB攻堅,用手槍打人形靶,模擬室內攻堅,用的是塑膠彈頭。
 
第二站玩色彈,用的也是手槍。
 
用的是國造T75手槍,長得很像貝瑞塔跟警用90,由於火藥量低的關係,後座力很弱,稍微有點肌肉的人基本上對後座力無感。
 
體驗過程途中,幹部還會遞飲料、點心給小朋友,整個再生父母溫暖又貼心,顆顆。
 
後面快中午了,就下山吃飯。
 
在當初填寫資料的餐廳吃飯,中午還加菜,有拿坡里披薩、可樂,雙主菜魚肉、雞腿,隨餐還附布丁,配上一根香蕉。
 
飯菜不用自己打,已經有專人幫你打好餐盤放桌上,等你開動了!
 
有吃有玩,這204花得真值得,嘻嘻。
 
中午在餐廳午休,有些人還在嗨,就聊天。
 
下午的行程就是:
 
擒拿術、格鬥棒
 
後面大家整隊被帶去的途中,有碰到軍事訓練役們在操課。
 
看見這群弟兄們真是辛苦了,不過短短四個月撐過去就沒事了。
 
「啊,這些都草莓兵啦。」平頭學生說道。
 
在這次的體驗營中,也會有一些學生,看到在服役的阿兵哥會覺得他草莓。
 
「幹,你以後當兵,換我笑你好不好?」我巴了他的頭一下。
 
不過我們在學生的時候講話常常不經過大腦,還在服役的弟兄聽到學生這樣說別太難過。
 
擒拿術跟格鬥棒課程是男女分開的,不然我有點想被女生壓在地上……打。
 
到了道場,先跟道場敬禮,據說不敬禮會因此受傷。
 
「可以不敬禮嗎?都怪力亂神啦。」平頭同學繼續開啟中二模式。
 
「可以啊,我怕我等等不小心踢到你小雞雞,你就受傷了。」我對他說道。
 
擒拿的部分,那位退伍的學長果然沒有忘記所學,很多學生自願被他摔了好幾次,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擒拿是什麼樣子。
 
「拜託摔我我想被摔」長得一臉甲樣的同學對著學長說道。
 
在練擒拿的時候,大家都在互摔的樣子著實有趣。
 
格鬥棒課程是憲兵這幾年才有的東西,大家穿上護具、拿著棒子互相對打。
 
那位學長也不忘敬禮,在道場上格鬥的時候,雙方會互相敬禮,但唯獨他才有這個動作,其他學生都是拿到棒子就直接互K了。
 
後面他就是不斷的防守,很謙讓,後面因為那位學生打得太凶猛,怕招架不住,結果他一棍下去,學生就被KO了。
 
那學生趴在地上無法自我QQ
 
「抓到了!欺負小朋友!」下士朋友說道。
 
「可是他都在防守耶!」我回。
 
體驗課程結束後,大家被帶往會議室聽募兵演講。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我想這個過程……我直接Skip掉就好,這類似的演說怎麼形容,直銷大會?
 
「這個志願調查表要怎麼寫?」旁邊的同學問。
 
「你就寫王小明,電話隨便填。」
 
「我交白券好了,懶得寫。」
 
後來那個同學直接填名字後,就直接交出來了,呵呵。
 
那位學長整個過程嗨到不行,不斷的去爆雷,但他本身也算滿有料,是戰技組出身。
 
後來軍聞社還去採訪他,問那位中士:「退伍後參加戰鬥營跟在後備軍人的體驗有何感想?」
 
他只答:「專訪你說什麼?我是誰!?為什麼來鐵衛戰鬥營?」
 
聽完他的回答,我簡直快笑死!
 
雖然他的專訪沒有在軍聞社刊出-.-
 
有獎徵答的時候,那位中士還舉手跟小朋友搶禮物,我看了快笑死。
 
禮物有:憲兵特製悠遊卡、憲兵特製鴨舌帽
 
不過身為退伍弟兄搶了小朋友名額,好像有點不道德QQ
 
「今年暑假我還要來!」學長說道。
 
「今年暑假……人家不會讓你來了吧?」他的下士朋友回道。
 
最後,大家都拿到了今天拍的照片和戰鬥營紀念品。
 
後面結束的時候,搭車的搭車、自行離開的離開,不過活動結束後才是最精采的,有些男男女女會揪去吃飯,當然我也不例外。
 
吃完後就互加IG。
 
有的人活得越久越懂事,但無奈人生遺憾還是太多,若及時抓住青春的尾巴,在還來得及的情況下發光發熱,在未來的人生才了無遺憾。
 
最後來爆個掛好了,不覺得國軍戰鬥營跟旅遊團滿相似的嗎?
 
戰鬥營後面會安排招募官進行PTT說明、有獎徵答跟填寫志願役意願表單。
 
旅遊團則是定點讓遊客下車去私人休息站買東西、有推銷人員上車推銷東西。
 
若要跟兩者相比誰比較好?
 
這不能跟旅遊團比!要跟教召比,總體而言當然戰鬥營最好玩啊!
請問……這張證書可以抵掉今年的教召嗎?
 
我好像……中了。

沒關係,今年暑假,在去玩!嘻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9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NewYorkCunt
...

03-11 21:14

九無居士
今年教召又要來淡水?那到時我請你吃飯!

04-08 20:09

SM123卡薩多聯合王國
退伍還去到底是三小啦XDDDD

05-16 19:05

安價實妹高手
翻裙的是你嗎大大ˊ▽ˋ

05-26 21:21

耍廚的吉田春
不是欸 最近站內信也有人問 好像被討厭我的人抹黑了好慘QQ05-26 21:36
亞琳
教召好玩嗎?

05-11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os78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無聊,來寫類同人小說... 後一篇:低調奢華的鍵盤開箱-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