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3 刀(3)

作者:KL│2019-02-01 13:12:40│巴幣:2│人氣:65

  「要進去看看嗎?」

  「呀啊啊啊啊啊啊!」黑嚕嚕驚聲尖叫。黑色塵霧瞬間往四面炸開,變成名畫「吶喊」中的人物臉譜。

  「那麼濃烈的負面情緒還真是壯觀啊。」忽然出現的白色少年淡淡吐槽。

  「為什麼從後面無聲無息的靠近啊!」黑色塵埃漸漸回到少女身上,重新匯集成一團。剛剛拿在觸手上的紙張全都散落一地。

  「被趕出來了。」絳雉彎腰,拾起附近幾張皺巴巴的紙。「因為我讓妳不愉快。」

  「什麼?啊……那個……」黑嚕嚕一時不知該說什麼。

  「抱歉。」

  萌理佳其實並沒有責怪誰,相較之下還覺得是自己太過軟弱,只懂得逃避。無論是學校,還是霸凌,或許都是她自己造成的。她並不覺得絳雉應該道歉,卻不知如何才能傳達心底的想法。就是因為總是這樣,所以被誤解或受傷都無處訴說,習慣性的別開臉,將心情擱置在已經發霉的角落......現在,不能沉默或打馬虎眼帶過,事情只會更糟,萌理佳望著遞到眼前的紙張,這樣想。

  「為什麼……要道歉?」她說,黑色觸手緩緩接下那疊爛爛的紙。

  「因為妳受傷了。那是我的過失,是我未經思量的粗神經造成的。」少年白色的睫毛在這種暗處甚至無法反射月光。要是可以,那一定會像象徵和平的白色鴿子,張開的羽翼一樣,閃閃發光。

  黑嚕嚕沉默一陣,開始朝四面八方伸出觸手,將地上的紙紛紛拾回。

  「受傷也是我不夠堅強造成的。我對負面情緒非常的遲鈍,因此累積了這麼多,甩都甩不掉。它們不會真的傷到我,反而成為我躲藏的正當理由,久而久之,我變成龜縮在房間裡,任其啃食的人。」黑色顆粒從萌理佳身上退去,變回戴著兔耳頭套軟綿綿的粉色少女。

  「不要道歉,不需要。」她想做出微笑的表情,但失敗了,因而乾脆作罷。「我沒有很受傷。我遇過很多粗神經的人,但他們不會道歉。所以你也不算真的粗神經。」

  妳這個人就是這樣,萌理佳在心裡數落自己。一點都不可愛。

  「……就算不是很粗,但還是粗神經吧?」絳雉微妙的揚起唇角。所以,就算不是很痛,受傷了就是受傷了。

  奇妙的感觸在胸口一帶膨脹。萌理佳低下頭,尷尬的盯著手中佈滿血汙的紙。

  『為什麼,不直接消失就好?』

  為什麼呢?她為什麼無法去見閻羅王或是撒旦,仍然待在這裡,被他人的話語刺痛或安慰呢?當人真的好累。好想就此消失……

  絳雉朝少女的兔子頭套伸出手掌,然而,還沒觸及便收了回來。連續劇裡的男生為了安慰女生都會摸摸對方的頭……但那是在令對方傷心的人不是自己的時候。造成傷害的他沒有安慰對方的資格。

  「回去吧?」他只這樣說。

  「……不繼續追下去嗎?難得撿到麵包屑,都快看到巫婆的糖果屋了。」萌理佳心裡其實很害怕,卻直指前方沉睡於暗夜的巨大怪獸,賭氣地說。

  絳雉瞥了一眼寧靜到不可思議的幽暗大樓。

  「我很不想嚇妳。但是,在那裡的傢伙是比糖果屋還要難以脫身的存在。」心理狀態比眼前的少女更加不穩定,即便失去死亡時的記憶,依舊擁有強健的心志。這種亡魂通常難以說服,很是棘手。

  「是嗎……那該怎麼做?」

  「對方在夜晚相對強大,我們白天再來。」



  「這個、這個不行啦!行不通啦!」萌理佳連聲音都在顫抖。

  她現在穿著深藍色水手服與百褶裙,胸前的領結是標誌性的紅藍菱格紋……這套制服她再熟悉不過了,卻一點都不懷念,也沒什麼美好的回憶。

  「我也會跟妳一起去的咩。」玄鶚也換上了那所高中的男生制服。「而且,那些熊孩子基本看不到妳。要妳穿這個只是擔心磁場的惡作劇,使人類高中生不小心看到妳,驚鴻一瞥之下還是可以呼嚨過去的吶!」

  「如果是同為幽靈的妳,對方說不定會比較容易放下戒心。存在百年的我們對祂而言或許是一種威脅,反而會造成祂的反彈。」絳雉說,小口啜飲著早餐的熱奶茶。「麻煩妳了,玄會陪著妳的。」

  「是嗎……原來是這樣啊?」也就是說,他們需要她的幫忙?感覺自己被需要的萌理佳頓時像充滿氣的泳圈一樣飄飄然。

  「雖、雖然沒有自信,但我願意努力看看。」她握起粉拳。

  「嗯嗯!那就拜託妳了!」絳雉瞬間露出燦爛無比的笑靨。

  「了解!那我想事先了解一些對方的事。請問,對方是男是女?」

  「嗯,不知道。」

  「是本校的高中生吧?」

  「那倒未必。」

  「在舊校舍出沒,表示是很久以前死掉,徘徊至今的古人囉?」

  「這個嘛……從紙條上的氣息發酵度來看,似乎也不是很古老的年代……」絳雉與玄鶚頭上的冷汗越冒越多。

  萌理佳沉默。整座萬事屋沉寂了一陣。

  「……你們現在是在莊孝維是不是?」黑色塵埃從半邊身體瀰漫出來,黑子遮住半邊臉,萌理佳圓瞪佈滿血絲的眼珠,睥睨著閃避視線接觸的少年二人。

  啥都不知道是要她像一個大頭兵一樣兩手空空直搗前線戰場嗎!

  「對……對不起……」

  少年們自然而然地道歉了。

  什麼都不知道的話只好直接到現場去看看了。一想到那個舊校舍,萌理佳的心怦怦跳,緊張得不得了。

  而且……

  那些紙張上的文字令人在意。少年們都看了萌理佳帶回的紙條,一般活人一定是看不到這些紙的,若非如此紙飛機在之前一定早就被撿起,引起騷動了。

  這些紙飛機是陰界的東西,成因不明朗,卻散發出濃烈的靈魂能量……不管是有意還是無心,上面的血漬可謂是製造出這些飛機的人物的分身。沾在紙飛機上的血液都是來自同一人,也帶著同樣的氣息。

  那些文字看起來很無助,不僅充滿疑惑,更給人一種絕望感。原本應該開朗飛翔的紙飛機,卻因皺巴巴的紙與被血沾濕而墜機。這觸動了害怕與人交流的萌理佳心底最細膩的一部份。

  她也想知道為什麼自己死了不能直接消失就好,還要為了生前的事情所苦?

  死亡,並不是真的能夠一了百了。沒有那麼簡單。

  「雖然不是很想回到白天的學校,但也別無他法。我是不知道自己為何無法步入輪迴,一旦想到對方可能也是這樣的處境,就沒辦法不去在意。」身穿高中生制服的萌理佳眉頭緊蹙。雖然穿著正式,頭上還是頂著那頂兔子頭套。


安安大家~
即將新年了,各種麻煩的雜事找上門來 囧rz
看我吃肉肉洩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9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微靈異|靈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高跟鞋一樣可怕的新鞋.... 後一篇:情人節快樂啦!!(怒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