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玉乾B級能力升級&改動備審

作者:Mosaic Li│2019-02-01 01:10:16│巴幣:2│人氣:73
能力階級:B
能力:馬賽克


簡述:
「不知道從何而來,不知道從何而得到,本不應該是那世界上所該存在的東西,所有檢查儀器都沒有辦法檢查出異狀,但那東西又是肉眼可見得,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至今仍然沒有人能理解在他體內發生了什麼異樣,如同本應死去無數次的人還是能正常的過著正常的生活一樣。」

用不為人知的方法,生存在玉乾體內,可以繁殖(或複製),不能確定有沒有自我意識,能知道的是他似乎能被玉乾的意識控制,但又會在能力所及的情況下自主的保護宿主。

詳述:
離開玉乾體內之後仍然能夠移動,藉由完全無法理解方式飄浮在空中,可目視,可碰觸,但是無法確定到底是什麼物質,在玉乾沒有意識的時候會漂浮環繞在身邊,在無意識時飄浮在空中時的馬賽克沒有固定的形狀,如同無重力空間的一攤水一般,有意識時可以自由改變馬賽克變成各種形狀,也可以將能量注入馬賽克中,使其改變堅硬程度和速度,由於目視時此物質為霧狀朦朧不清,酷似影像處理上使用的馬賽克,所以將其稱為馬賽克。

可能是因為與玉乾共用身體的原因,大量取出會讓宿主的肉體及精神上極度疲憊,視情況嚴重甚至會危及性命,且馬賽克也會處於極不穩定的狀態,會出於本能反應回到宿主體內,當馬賽克回到宿主體內時身體的情況會有明顯的好轉,此外馬賽克還能注入其他生物體內,雖然並不會寄生在其他生物身上,但是能一定程度的幫處該生物,但是效果為回到本體的二分之一,甚至更低。

目前馬賽克進出包含宿主在內的方式據觀察可分三種,最快速的從肉體上的傷口直接進入,此種方法會一定程度的造成被進出入方的不適,嚴重時甚至會造成暈厥,另一種方式是透過口腔鼻腔等進入胃中,快速被消化,此種方法相較第一種方法,幾乎是沒有什麼副作用,只是可能會造成被侵入者些許驚嚇,最慢的方式是透過表皮緩慢的被吸收進體內,次種方法對於利用表皮呼吸的生物來講危險性相對大,但對人類的影響相對前兩者可以說是全無,但是若是要進入的馬賽克過多,會一定程度的妨礙被侵入者的行動。


技術:

馬賽克製成
說明:從體內產生乙個最基本的馬賽克,大小為一顆籃球
消耗/條件:每一顆消耗1點血量。
一回合最大產出:
從傷口產出,最大產出5顆,並依傷勢(血量低於指定%數)擲骰1d100三(50%)四(25%)次,點數加總大於200增加力竭狀態兩層
從口中產出,最大產出3顆,無副作用。
從體表產出,最大產出0.5顆,進入戰鬥狀況時自動開始在體表續力,皮膚外層呈現一層像是沸水一樣的馬賽克。
馬賽克共生
說明:將馬賽克回歸體內,回復身上受到的傷害
消耗\條件:消耗回歸體內的該馬賽克,並將消耗在該馬賽克上的魔力轉成血量一並回歸。
一回合最大回收:
從傷口回收,最大回收5顆,並依傷勢(血量低於指定%數)擲骰1d100三(50%)四(25%)次,點數加總大於200增加力竭狀態兩層
從口中回收,最大回收3顆,無副作用。

馬賽克硬化
說明:將魔力注入馬賽克中,使其質地變得更加堅硬。
消耗\條件:每對一顆馬賽克增加一層硬度,魔力消耗從2開始每層加1。
第零層硬度參照:莫氏硬度2
第一層硬度參照:莫氏硬度4
第二層硬度參照:莫氏硬度7
第三層硬度參照:莫氏硬度10

馬賽克載重增加
說明:將魔力注入馬賽克中,使其能夠支撐一定重量的物品,並移動。
消耗\條件:每對一顆馬賽克增加一層能支撐的重量,以及最高移動速度,魔力消耗從1開始每層加2。
第零層:100公斤,最高移動速度同角色移動速度
第一層:250公斤,最高移動速度為角色移動速度*2
第二層:500公斤,最高移動速度為角色移動速度*3
第三層:1000公斤,最高移動速度為角色移動速度*5

馬賽克騎乘
說明:騎乘在馬賽克上,增加騎乘者的移動速度。
消耗\條件:被動技能,速度同馬賽克速度。

馬賽克體積改變
說明:將魔力注入馬賽克中,改變每個馬賽克的體積,釋放馬賽克內的魔力使其大小恢復為原本的大小,釋放後魔力不會回復體內。
消耗\條件:每改變一顆馬賽克的大小,魔力消耗從1開始每層加1。
第零層:0.25立方公尺
第一層:0.5立方公尺
第二層:0.75立方公尺
第三層:1立方公尺

馬賽克適者生存
說明:將二顆,或以上的馬賽克融合成一顆融合馬賽克,融合馬賽克可自由改變大小,但不能大於融合前馬賽克的總大小。
消耗\條件:兩顆以上的馬賽克,以(欲融合的馬賽克顆數)次1D100>50判定,判定失敗使用的馬賽克當回合無法融合,並回歸融合前狀態。
融合成功狀態:三次擲骰1D100分別決定硬度,載重及速度,1~25第零層,26~50第一層,51~75第二層,76~100第三層。

馬賽克分裂
說明:融合馬賽克複製並分裂出一個一模一樣素質的普通馬賽克。
消耗\條件:被動技能,僅融合馬賽克可使用,融合成功之後,每一回合進行一次1D100>50判定,判定失敗無效果,判定成功則分裂出新馬賽克。

馬賽克侵入
說明:將馬賽克送入玉乾以外的生物體內,並回復所受到的傷害。
消耗\條件:每侵入一顆馬賽克消耗一點魔力和該馬賽克,並且將消耗在該馬賽克上的魔力轉成血量一並回歸。
一回合最大回收:
從傷口回收,最大回收5顆,並依傷勢(血量低於指定%數)擲骰1d100三(50%)四(25%)次,點數加總大於200增加力竭狀態兩層
從口中回收,最大回收3顆,擲骰1d100,點數大於75增加力竭狀態一層

強制專注
說明:將馬賽克覆蓋在眼前,過濾視野內除指定目標外的可視物,以提升精度。
消耗\條件:每一層消耗1點魔力
第一層:使命中判定時獲得額外四分之一精控骰,判定滿骰。
第二層:使命中判定時獲得額外三分之一精控骰,判定滿骰。
第三層:使命中判定時獲得額外二分之一精控骰,判定滿骰。

馬賽克之壁
說明:將一個或多個馬賽克塑造成一座牆,抵擋攻擊的同時降低命中。
消耗\條件:被動技能,抵抗攻擊的效果及範圍根據使用的馬賽克數量決定。

馬賽克炸裂
說明:將魔力瞬間灌入馬賽克中,使馬賽克炸裂成碎片,飛濺至四周,造成致盲效果並使範圍內命中下降
消耗\條件:依照注入的魔力量,起始3點,之後每一層增加1點消耗,影響效果範圍和持續時間,致盲判定。
第一層:5平方公尺,3回合。
第二層:7平方公尺,2回合。
第三層:10平方公尺,1回合。

宿主理解
說明:利用自己所觀察到的各種特徵,習慣等等,降低使用馬賽克進行各種動作時的各種消耗,或加強效果。
消耗\條件:被動技能,使用技能前進行感知擲骰判定(感知D2),若點數大於目標 血量/10 則判定成功。
馬賽克侵入
減少從傷口回收十,力竭判定擲骰數一顆,並免除侵入時的魔力消耗。
馬賽克共生
免除力竭效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9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ldm00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澤... 後一篇:【烏托邦】主線二、三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