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達人專欄] 玩食《皮蛋瘦肉粥》寒冬暖胃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9-01-31 22:40:56│巴幣:137│人氣:2027
皮蛋瘦肉粥
冬天吃碗這粥後全身暖活,效果可說不亞於火鍋,每到冬天總會想吃點粥,所以粥可說是我家冬天的常備料裡了。而皮蛋瘦肉粥可說是粥品中的經典款,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個人簡易烹調而成的皮蛋瘦肉粥吧。

備料:
白飯 3 人份約450g
皮蛋 5 顆
豬里肌 150 g
雞蛋 2 顆
茼蒿 1 把
蔥 2 根
水 2000 cc
蟹腿肉 1 盒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茼蒿切碎、蔥切末。茼蒿是個人喜好,不喜歡的話不要加即可,也可以改放任何自己喜歡的菜。

皮蛋帶殼入滾水煮8分鐘,取出剝蛋殼後把皮蛋切丁。

肉使用豬里肌,先把整塊的里肌切片,再改切成條。

起鍋放入食用水煮沸,煮沸後放白飯,再度沸騰後轉小火慢熬至自己喜歡的稠度(粥想要更有黏性可以加入少許小蘇打)。水白飯比例放在約1(白飯)比4(水)。

差不多湯汁轉濃稠後,下皮蛋、蔥白,火調整成保持微滾冒泡泡。整個煮粥過程記得有事沒事就要攪拌一下,避免不幸黏鍋。

熬到自己喜好的稠度後,下蟹腿肉與茼蒿並調味。調味過程請少量少量加,避免一次加過多鹽導致無法挽救,調味好後即可關火。
蟹腿肉與茼蒿都不算是皮蛋瘦肉粥的標配,而是我喜歡且覺得很搭配的食材,尤其冬天不加茼蒿簡直無法原諒自己。但大家可自行調整成自己喜歡的配料食材或者完全不加。


把兩顆雞蛋打在一起拌均,緩慢的倒入關火的熱粥中,邊倒邊用湯匙攪拌粥品。

撒上些許白胡椒做最後提香,完成。

有些人會喜歡把米先放到調理機裡打到微碎,但個人是比較不愛這種口感,但如果喜歡的這種方式的話,就事先把米放進調理機打一下也是可以的。

皮蛋瘦肉粥。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9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皮蛋瘦肉粥||玩食|皮蛋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相信-社畜waiting
真的很喜歡皮蛋瘦肉粥 超好吃

01-31 22:48

CHANGE
我會要求多加一份皮蛋不要切

01-31 22:59

Xan
這東西真的有夠讚

01-31 23:15

銀嵐
這邊都是用大同電鍋煮粥,挺簡單的

02-01 00:00

的路人甲
為什麼要增加稠度是加小蘇打啊?

02-01 00:24

Baris
應該用畫的 太真實了

02-01 10:10

你再繼續唬爛啊
這粥超愛 每次感冒或喉嚨不舒服都會弄這個來吃 讚爆

02-01 11:07

Ash
蛋不會太多嗎?

02-01 12:50

卍v黑w羽v卐
從封面看起來偏噁

02-01 16:42

法米利恩
我會點丹丹的皮蛋瘦肉粥

02-01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蛋酥...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閱讀《惡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