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15

狼尾 | 2019-01-31 15:39:00 | 巴幣 26 | 人氣 362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15

  怪物的身體下,那雙被衝擊反彈而高舉的手,正在輕輕地撫摸怪物的臉頰,幫他拭去黑色的淚水。

  「真是可憐的孩子,不要害怕,我不會傷害你。」

  怪物像是被撫摸的小狗一樣,眼睛慢慢闔上。

  「累了吧?想休息了吧?再也不會痛了喔,你的業,就由我來承擔吧。」

  紫音的食指往怪物的額頭一點,偌大的身體慢慢崩塌。

  「給我殺了她!殺了她!」

  雲霧法師還不放棄,聲嘶力竭地命令怪物繼續動作。

  但是怪物的看都不看雲霧一眼,只是靜靜地看著紫音。

  最後怪物瓦解成細小乾燥的黑色灰燼,飄散消失了。

  雲霧法師不敢相信自己必勝的法寶竟然就這樣憑空散去。

  要超渡兇死的小鬼,需要多麼強大的法力啊!這樣的小女孩真的具有那樣的資格嗎?

  紫音站起身子,身上的衣服破爛至極,但是透過裂口可以發現,她的身體沒有絲毫的傷口。

  「妳……妳這個怪物。」

  「雲霧法師!」紫音憤怒的吼著。

  四周的神像微微搖晃,臺座與木架碰撞發出喀喀聲響,一座、兩座、上百座。

  就像是神佛們為紫音的舉止喝采。

  又像……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紫音讓人的感覺是總是沉穩和善,優雅美麗,就像天女一般。

  沈香完全無法想像,那是她所認識的紫音。

  現在,沈香連擔心紫音的想法都沒有了。

  那些神像發出的聲音,乍聽之下像是喝采。

  不過聽久了、聽習慣了更像是害怕時不斷碰撞牙關,喀喀地無法止住的顫抖。

  「紫音」雙眼的瞳孔有如著火一般,憤怒的頭髮飛起就像是毀滅一切,燃燒罪惡的業火。

  彷彿不動明王的化身──

  一晃眼,她還是原來的她。

  外表既沒有著火,頭髮也沒有飛起來。

  不過只要稍微分心,稍微把注意力往旁邊移開。

  那憤怒的紫音再度現界,侵蝕空間中所有不值一提的存在。

  
  年過半百的雲霧法師心臟停滯了半拍。

  只有肌肉裡的神經節感受到生命危險,反射性的退了一步。

  退這一步已是極限,因為身體已然接受自己死亡的錯覺。

  只剩下雲霧頑劣的執念,揮鞭驅趕肉體活著。

  「你,竟然囚禁小孩子的靈魂使役,用在自己的私慾,你這個,這個!」

  紫音不停地思索要用什麼詞形容,過好半晌才說:「你這個壞人!我一定要讓你看清楚,做壞事以後的下場!」

  「別過來!」清醒過來的雲霧法師掏出手槍抵住沈香的腦袋,「不准動!別怪老身不客氣。」

  「沈香!」

  「老身看得很清楚,妳的能力有距離限制對吧,讓人產生幻覺的能力。」

  說道幻覺兩個字,雲霧裂嘴笑了。

  「啊啊,這樣就說得通了──都是幻覺啊。那些飯桶因幻覺而昏迷,還有頭被打穿還不死,一切都是幻覺啊。」

  紫音不敢相信,事情的前因後果這麼明顯地擺在眼前,這個人卻完全不相信。

  雲霧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事實。

  「為什麼還要這樣執迷不悟呢?」

  雲霧法師瞇著眼睛說:「對妳來說,老身不過是虧了一筆,但是對老身來說,錢!只有錢,能完成老身的夙願,是能夠帶來創造的母親!」

  「你的夢想?……『真是可憐的人』。」

  這短短七個字並沒有什麼,年輕時候的雲霧法師只是社會最底層的貧戶,比這更難聽辱罵比比皆是。

  可是這時的紫音是真正地發自內心憐憫自己、可憐自己。

  髒話只能汙損表面,可是發自內心的言語能像針一樣直扎心頭。

  雲霧法師怒氣攻心,藏在心中深處的話竟然如湧泉直衝,一發不可收拾。

  「妳懂什麼……妳懂什麼!」

  砰!雲霧法師朝紫音開了一槍,子彈從耳際掠過。

  「老身這麼做都是為了人類的文化,在這個電子的時代,還有什麼能留在千年以後?歌謠?故事?還是那些愚蠢的短片?都不是!是物體,有型的物體!」

  雲霧法師指著神像說:「只有物體不會背叛,看看博物館裡面的珍寶!千年以前的工藝品歷歷在目,而人呢?早已成為腐朽汙泥,分散逐風轉。雷諾瓦曾說過,『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老身則說,人會死去,物品則會留下。」

  「即使如此……」

  「如此又如何?老身販賣的神像都是精品中的精品,絕對對得起它的價格,就算持有者破產、房子遭到法拍,那些工藝品會繼續的流傳下去,而販賣出這些神像的最大贏家──我,則會繼續利用這筆錢招攬廣大信眾,製造出更精良的工藝品託付給信眾繼續流傳下去。」

  雲霧法師喘氣著,此時的他仿若已經看到千年以後,自己造成的那些工藝品供在玻璃櫥窗內的情景,「這就是,那些人生命中最大的價值!而我的名字會永遠流傳下去!」

  「物品的價值高低?那只不過是你擅自……」紫音說。

  「廢話!妳想說老身的神像法器不直那個價?笑話!老身的神像用的是上等材質、有名匠人,說出來可能會把妳的小臉嚇歪啊。」

  「唉……」紫音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也許你說的沒錯。物品的價值,只有懂得鑑賞的藝術家能了解,但是──」

  紫音雙眼直視雲霧,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地說。

  「──人的價值不是由你來決定的。」
  
  「價值?他們有價值嗎?他們的價值都是社會菁英訂下的!「渾渾噩噩地讀書考取好大學,將來畢業找份高薪的工作,買車、買房、結婚生子、然後老死,笑著說自己不虛此行……笑話,笑話啊!」

  雲霧又開了一槍,這次子彈落在落在紫音的腳邊,濺起地毯斑斕的纖維。

  「這群被眷養的畜牲,永遠都不會發現身上的操偶線!他們的『夢想』都是被安排好,被教育好的!與其這樣倒不如來我這裡,由老身來賦予他們新的目標,成就老身的理念!」

  雲霧法師環顧四周,彷若受到威脅的野生動物般極力的膨脹自己的身軀:「夢想──這個詞,已經被濫用了啊。」

  紫音不是不能理解雲霧法師的想法。

  人生的道路上,契機可能是生命的誕生、殞落,或是四季交替之時,人的思考有那麼一瞬間能夠超脫自己所在的位階,突然意識到生命的興替。

  部分的人會尋找生命的意義為何,而雲霧就是其中的一分子。

  只不過用的方法不同罷了。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想追求什麼、想要什麼、或是舉雙手投降坐在原地都沒有關係,那是他們的選擇。人生的意義從來就不是其他人定義的,同樣為人卻把自己放在更上的位階是很奇怪的事情。」

  雲霧法師把槍口對準紫音的腦門說:「或許妳可以用奇怪的方法弄走我的小鬼,可是這把槍的子彈是用人骨製作而成的咒殺彈!一槍就能讓妳魂飛魄散,徹底脫離六道輪迴!」

  「不可以開槍!打碎靈魂的你將墮入奈落底部,償還永遠無法還清的業報!」

  「呵呵呵……我已身置地獄,早晚時差,有何區別。」

  紫音再也沒有猶豫,衝向雲霧法師。

  她必須阻止雲霧造業,她必須拯救眼前所見之人。

  她必須要這麼做,也一定要這麼做。

  砰!

  雲霧開槍了。

  那是冷漠的拒絕、亦或是敲響地獄的叩門磚。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9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的FF33將會有蘿莉魔王第四集的新刊!!
2/16  E42
這次只印25本,我不想要再背行李回去啦!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01-31 20:24:35
狼尾
謝謝
2019-01-31 22:33:50
諸葛
辛苦啦~
2019-01-31 20:57:53
狼尾
謝謝
2019-01-31 22:33: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