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暫定短篇(題:花開-富貴篇)

作者:幻之銀月│2019-01-31 05:46:07│巴幣:0│人氣:48
題:花開-富貴篇
柚香......如果我早一點回來就好了,程玉墨自責的看著還在昏迷中的陳柚香。
"墨......"身為他的好友,段風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唯一摯友的妻子隨時可能會看不見,而他卻束手無策。
初上戰場,他這條命是墨撿回來的,東獅國的老將不乏有朝中的勢力,若不是墨,他可能已是白骨,讓家裡的老人家白髮人送黑髮人。
"冽,真的沒有辦法嗎?"墨痛心的閉著眼問。
"就我的醫術沒辦法。"冽心裡清楚,墨內心的痛苦。
墨頭也不回的對好友揮手示意,讓自己好好的深思。
"桌上的藥,只能延緩她眼疾,我先出去了,有事叫我。"冽知道,他只想靜一靜。
墨點點頭,"謝謝。"
冽走出房門後,墨隨即走到窗邊,看著窗外思索著。
冽的醫術不行,並不代表別人的醫術不行......柚香還是那麼善良、理解他,即使對方如果不歸還玉,也沒關係,因為他不會不高興。
墨拿出兩塊玉,一塊是由師父魂斷沙場歸還的,那本是他的-龍玉,另一塊則是她的-鳳玉;那夜,他給予的是龍玉,而他本身帶著鳳玉,只是他很怕回不來,因此兩塊玉就全給了她,柚香並不知道這對玉是寶物,由他們一族所有,傳長與長媳。
師父的孩子看出這對玉的價值,因此才想從他身邊買下。
東獅國帝王之所以不以為意他信上的隻字片語,全是因為他......是他的孩子......還是見不得光的孩子。
他不是流落民間,是母親帶著他離開那充滿醜惡的皇宮,只為給他正常的生活,即使沒有父親也無所謂,他不知道父親長什麼樣,母親說在她懷著他的時候,就已經離開,而母親在他訂親後,就身染惡疾撒手人寰,在嚥下那口氣前,他的母親就已經把所有的事情告訴他了。
東獅國帝王也就是他該稱呼他為父親的人,是在師父拿到玉之後去了皇宮要脅過他,這才讓整個事情暴露在那身在高位的帝王眼皮底下。
其實,他已經習慣沒有父親的生活了......
原本他打算從沙場回來後,就帶著柚香隱居起來,生兩三個娃兒來玩玩然後就此過一生,但......他撫著玉想起那封由他身邊的暗衛帶來的信,那封信打破了他原本的想過的生活。
或許他該歸還鳳玉了,而龍玉應當葬回母親墓裡,沒有了這對玉,他也就沒有理由要他認祖歸宗了,首當要務是尋找能治好柚香的人,皇宮裡的血腥,他沒興趣!
---------------------------------------------------我是分隔線---------------------------------------------
"他怎麼說?"偌大的書房正埋頭批閱奏摺的皇帝,頭也沒抬的問著。
"......"
"狀況?"
"居住郊外......"還沒交代完畢,陰影中的人影晃動了一下,不到半刻,桌上多了一封密文。
"下去,繼續監視他的去向。"
等陰影中的人影離去,停在奏摺上方的筆擱置在一旁,起身步入密室,而桌上的密文不見蹤跡。
密室中碩大的夜明珠與外頭偌大的書房擺置完全不同。
皇帝在閱覽完密文後,垂下了眼,幽深的眼晦暗不明直至三更,這才躺到密室裡的床鋪上。
入睡前,"吾愛,我們夢裡見。"

翌日
"墨,你確定要帶他們母子二人走?"
"冽,一切就拜託你了。"
許是多年的緊繃的弦一下斷了線,柚香尚未清醒。
"或許還有轉機。"
"冽,你清楚的,那位居高位的帝王,不可能改變他的目的。"
"你們父子間的事,可以自己處理嗎?"冽說到後面很無奈又帶著抱怨的語氣。
"醫術上來說,我相信人外有人,但就在逃脫方面,我相信沒人比的上你,你是適合的人選。"沒錯,他就是要冽潛入皇宮歸還鳳玉。
"你母親的龍玉方面,你也安排好了?"
"對。"換句話說,冽沒的選。
"這件事告了一段落,記得回來找我。"冽知道繼續講下去沒有意義。
"如果他放棄的話,我就會回來,如果沒有,我只能對你說聲抱歉,無法履行誓言了,對了,替我向洛打聲招呼。"
"好啦!好啦!知道了,快帶著他們走吧!晚了那群暗衛到了,我就無能為力了,目前應該困在山腰吧!"段風冽也不強留了,走出房門,為即將的暗仗準備去也。
"謝了!"
話歇,床上的人兒與站在原地的人同時不見身影。

此時,被困在半山腰的暗衛正突破機關中,但被一道人影攔了去路,"別白忙了,你們要找的人已經下山了,別動!現在追也來不及了,他要我傳話,麻煩你們帶路。"這人不是別人而是段風冽。
暗衛領頭打量四周,粗計估略形勢後互相點點頭,"走。"
"別想暗自跟蹤,一路上的機關我比你清楚。"
"懂。"
"如何稱呼?"
"夜影。"
"那就叫你影吧!"
一路上段風冽就像聒噪的鸚鵡問個不停,而暗衛領頭就像個惜字如金的魏雪洛的翻版,不是沉默就是極檢回答。
"到了。"夜影帶段風冽來到一座精緻的別苑,其實就是皇帝與墨的生母以前住的地方,現在還保持著原樣,並沒有缺任何一角,可見這別苑的主人有多喜愛這地方。
既然這個人是要替小主子傳話的人,他可不能怠慢他,不過他有預感,在聽完他的話之後,主子必定會勃然大怒的囚禁他,但他可能會抓不到他,因此而受罰;路途他不是沒測過他的底線在哪,只是他就像大海一樣深不可測。
響午,段風冽終於等到要等的人,也不在乎眼前的人是否為君王,於是要求他要吃飽飯後才會訴說正事。
至於他怎麼認出眼前的人是本尊呢?一模子印出來的,認不出來才有鬼!
"說吧!他要你說什麼?"
段風冽伸伸懶腰打著哈欠,"謝謝你的招待,敝姓段。"
"你是他軍營理的軍醫?"皇帝瞇起眼睛。
"果然好記性,跟那傢伙一樣,不過在這請把這威嚴收起來吧!我傳話不喜歡太嚴肅。"
"好膽識!"帝聞言大笑了起來。
"首先,認得我手上這塊東西嗎?"段風冽從懷裡拿出鳳玉。
"你?!"
"別急~聽我把話說完,也別誤會,我跟他不是一路的,只是來傳話的。"墨兄阿~墨兄,幫你傳話換作是一般人早就不知道投胎到哪去了。
"這塊玉,是從他娘身上拿到的,他說物歸原主了,另一塊龍玉恐怕已經放回原本該待的地方了。"段風冽一說完,馬上把玉放在桌上,轉頭就跑。
不用等皇帝的下令,夜影馬上帶著暗衛現身準備攔人,只是,"別追了,你們追不上。"讓一名軍醫來傳話歸物,尤其是這事,說明他早就知道對方一定脫的了身。
"影,墨若是下任帝王,你願意跟隨他嗎?"
影轉身跪著,身後一群暗衛也跟著跪下,"容我抬頭。"
"準。"
"是。"影抬頭看了眼前的帝王。
"影阿~你可知身為帝王,就失去了自由?"
"是。"影的眼眸垂了下來。
"若是由嗥兒,你可願意?"現今太子。
"暗香是下任首領。"夜影垂下頭。
"罷了,繼續執行我交給你的任務。"
"程鴻展。"夜影說完,一群暗影跟著夜影離開。
"......孫兒。"皇帝拿著玉閉上眼片刻,睜開眼走了出去,"御書房。"待在門外的小福子喊了聲御書房,隨即一群侍衛馬上出現護送著皇帝離去,只剩原本就待在這苑子裡的僕人。
                                                                                   作者              曦晨

1、快過年了,趕~趕~趕~進度~~~~~~~~總之我會盡快寫完它
2、新春愉快
3、怎麼好像變得怪怪的......劇情原本設定不是這樣阿~
4、標題我應該改改了,讓我想想
5、打掃打掃打掃,希望可以趕出一整篇的完結陪大家過年
6、如果不幸真的拖到過年後,原諒我吧!
7、千年守候的章節目前還在架構中。
8、貓咪的夢靈魂出竅天地幻境之狼人與吸血鬼說域無限-今生尋覓我就擺一旁了
9、貓咪的夢是貓在作夢
10、靈魂出竅是神鬼類
11、說域無限-今生尋覓暫定現代都市劇本
12、千年的守候是奇幻系列
13、花開富貴篇是古代言情,分類分錯了,就錯到底吧!這篇我想快點寫完結局,不然其他章節會卡在那邊。
14、還有新的架構文章建築中
15、我真的會死= =,我算算我總共開了幾個篇章了?......沒打上來的不算就6個,加上新的是7個。
16、我也不知道我會寫多久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8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36817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說域無限-千年的守候... 後一篇:呃....抱歉,我感冒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