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非典型憂鬱症治療日記

作者:KANOE│2019-01-31 05:13:50│巴幣:1,002│人氣:1348
如標題!沒錯!自2016年上了大學後的第二篇,如今的我已經大三了,如今的我罹患了非典型憂鬱症,老實說被診斷出來後,我輕鬆了不少,一方面是開始藥物治療得到了一定的控制,林一方面則是原來我並不是因為不夠努力,而是因為我的腦袋和心理生病了,自從從南投鄉下來到台南讀大學的以後,我一直都處於一個非常高壓的狀態,一方面是我過去其實不太會讀書,好不容易上了自己想要的大學,當然就是要好好把握最後可以好好當一個學生的機會好好讀書享受設計系的爆肝大學生活,而且因為家裡很常會有一個聲音在我每次期末週爆肝趕作品的時候,一直要我別再讀大學去好好找一份工作的情況下,我終於大三的上學期失去動力了,儘管硬撐過期末,也迎來假期,不過....是的!在那之後徹底的失去任何動力,不管是心理上的,還是生活上的,不是身體的疲勞,也不是心態疲倦,而是如同逃出絕命鎮裡的黑人被催眠時那樣陷入無盡的黑洞之中,起初以為是平日熬夜熬太兇,所以一直很想睡覺,但是漸漸的我開始對自己的喜好失去了興趣,我試圖為了能夠維持日常畫圖和攝影的興趣很勉強的擠出動力做下去,不過效果非常糟糕,到後來甚至產生厭惡,再來就是身體機能也出現了非常嚴重的狀況,那就是暴食和暴睡,由於上了大學以後也沒有再交女朋友(光走出分手陰霾就花了半年),也沒有找人當室友,所以三餐也就非常不固定,不過到了這半年開始時不時在晚餐之後還是很餓有一次更誇張從6點晚餐吃完後,回了家開始煮東西吃一路吃到了一點,最後是靠拼命灌水到吐才停止,而有時則是完全沒有食慾一兩天都沒吃也沒有任何感覺,睡眠則是可能前天週六沒事晚上10點就上床睡覺,等下一次醒來以後已經是週一半夜了,然後在那之後伴隨產生的是失落感、焦躁、恐懼。
之後連朋友的邀約開始拒絕,平時也不會主動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除非必須要前往,我一定會帶著耳機把音樂開確認聽不到路人的聲音為止,才會開始行動,還有就是心情的起伏時常會是早上非常好彷彿過去幾天中了發票一樣,但到了下午會變得非常失落,有時甚至是一個轉身之間,心情直接衝到谷底,有時還會感到四肢無力和顫抖有如貧血一樣。
至於我為什麼會打這篇呢?當然是因為我開始接受藥物治療了,而且現在心情正在頂峰不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會掉到谷底,還有當然我不能代表任何人,所以我只能從我自己的症狀出發,首現我得的是非典型憂鬱症是屬於憂鬱症的亞型,和憂鬱型憂鬱症不同的點是我們會試圖去解決和巡照解決現況的辦法,但往往會更糟糕,雖說是非典型,但最常罹患的憂鬱症類型也是非典型憂鬱症其中高達40%,而且還是可能會遺傳的,至於我為何會去看醫生呢?我想這都要感謝我高中時的好基友,因為我們自從上了大學之後,時常會在晚上的時段分用網路電話互相分享近期的創作或者遊戲還有想法,而且三年間幾乎是每天都在互傳訊息,哪怕是謎因也好幾乎很少間斷超過一周,所以當我的狀況越來越差的的時候,他也注意到了,在還沒有去看醫生的那段時間裡,是他時常都站在傾聽的一方來聽我發病,直到後來最嚴重的時候,也是他建議我去看醫生的,所以我不得不感謝他,當然在看精神科之前想必一定會有人怕怕的,那是一定的!因為我也是如此,所以我會建議各位認為自己可能有病的朋友,不妨先去找心理諮商試試,不過市面上的心理諮商一班都不便宜,所以還是學生的朋友可以去學校輔導室找心理諮商老師,喝杯咖啡兩人坐下來好好聊聊,想哭就哭出來也是可以的,還有就是精神科是有健保補助的,最後就是想幫助身邊有類似情況的朋友,建議別用”世界之大一定有人比你還苦“的心裡去安慰他人,更多時候其實我們更需要的是有一個人傾聽,當然也不需要聽太多影響到自己,適時的傾聽就好,如果一直沒改善就建議她就醫或者陪她去諮商,以上就是我患病到治療以及目前的心得。

P.S:倍得舒(B47)的副作用其中一個是口乾,有時會有口臭建議口香糖準備好,而且可以轉移一些注意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8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荔枝.元首
OKㄉ

03-04 0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59k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學入手MAC馬上變邊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