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暖冬與桔梗花的記憶(下)

作者:西嘎歪斯斯│2019-01-31 00:55:07│巴幣:8│人氣:128
  這次女人獨自佇立在雪原,寒風夾雜冰雪吹拂,她拉著厚外套緊緊裹住身體,半埋入圍巾內的臉凍得通紅。看著她的模樣,外頭似乎冷極了。學藝股長下意識將外套拉鍊上拉到底,陪著女人等待不知多久時間,隨性拿出畫冊畫畫打發時間,突然她動起腳步筆直地往前走,模樣滿懷期待。

  學藝股長抱著畫冊匆忙跟上女人的步伐,忽然一股外力拉住肩膀,學藝股長向後坐倒在地,眼前一亮回到學校後山。

  原本先跑掉的康樂股長又嘻皮笑臉的折返回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害妳跌倒的。已經在叫集合了,可是我看妳還在這裡徘徊,所以過來提醒妳一下。」

  學藝股長額頭冒出青筋,好心辦壞事,被突如其來打斷後續發展,可能再也無法知曉那個女人會到走何處、會發生什麼結果。她自個站起來拍掉身上的雜草碎屑。畫冊和手提袋都消失不見,手摸口袋押花還安然存在。

  「你知道你自己現在站在哪裡嗎?」                
      
  「當然在廁所旁邊。」

  康樂股長不明所以的盯著講奇怪話的學藝股長。

  「妳們還在那邊做什麼,老師要全班都過去集合,看天氣好像會下雨,趕緊回教室。」遠處的班長走近幾步後朝他們大喊。

  「嗯,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穩定,我們過去集合吧。」

  「你先走,我有東西在附近弄丟,不過應該能很快找到。」

  學藝股長不去理會他,回頭望向那朵盛開的桔梗花,周圍籠罩薄薄的白霧,連班上同學吵雜的聲音也變得模糊。

  女人站在小木屋門口,凝視著空無一物的前方,彷彿看見熟人般露出笑容。學藝股長朝著她的視線方向,只看見白色的濃霧。她展開手臂就像擁抱誰,往前走入霧裡。

  隨即白霧瀰漫而來吞沒學藝股長。

  周圍的空氣轉變成實質上的寒冷,身上穿的外套無法真正禦寒。霧唯有變稀薄沒有散去的趨勢,學藝股長直覺不妙,與先前的狀況不同,這裡是學校後山的涼亭處。

  此時,學藝股長的目光被山上方向的純白色人影吸引,那股神祕氣息令視線無法離開。人影忽遠忽近,形態彷彿在愜意的漫步,學藝股長的雙腳冰冷的動彈不得,瞳孔倒映的人影,白色輪廓逐漸清晰。

  白色人影化為一名陌生男人的形態,銀色微卷的短髮掩蓋住側臉,他低著頭翻看手上的畫冊,似乎漫無目的行走,直到接近學藝股長身邊才停止走動。他抬頭迎向學藝股長的直視,雙方四目相交,透過他灰色眼眸所看見的世界猶如寒冬。

  完蛋了,學藝股長恐懼極了,他就像從童話裡走出來雪怪。

  「請將我的花還給我。」

  他一開口就像打破凍結學藝股長的咒語般,她立刻軟腳跌倒,心情就像從誤闖冰窖後脫困而出般慶幸。她著急的從口袋取出藍紫色桔梗押花,雙手恭敬呈上。

  雪白的男子拿回屬於之物,掉頭就走。學藝股長感覺手凍的麻木,儘管明白不能夠無理的直視,但是她注意到他身上有唯一不同的顏色。

  「既然花還給您了,那也將我的畫冊還給我!」

  他身形一頓,再度轉身走回來。

  「原來看了記憶並畫圖的人類是妳。」

  「……是的。」

  學藝股長害怕而勉強的點了頭。早知道會陷入這種危險對象的記憶,就會斟酌情況觀看了。

  他的另一隻手伸入西裝內側取出畫有桔梗花的圖畫紙。

  「這幅圖畫與我的花相似,也是妳畫的嗎?」

  「是我畫的沒錯,但是我畫的不是你的押花,是學校後山的桔梗花。」

  「桔梗花?帶我去見那美麗的花朵。」

  他的語氣平靜冷淡,但是命令般的氣勢讓學藝股長打死也不敢拒絕。

  灰白色的世界,藍紫色桔梗花格外鮮豔,似乎不因天候遽變遭受摧殘,依然故我。

  他半跪在桔梗花面前,專注凝視許久。學藝股長規規矩矩站立一旁,看著眼前定格已久的畫面,心想還會持續多久的時間,以及他跟記憶中女人的關係。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欣賞到真花。」

  「這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學藝股長對他突然搭話感到詫異又有點小高興,他看過桔梗花後心情似乎不錯,氣氛變得緩和,雖然空氣還是寒冷。

  他索性坐在地上,他翻開畫冊一遍又一遍反覆看著其中兩頁。

  畫冊的一頁是張鉛筆素描,畫中一個捲髮圓眼鏡的女人站在樺樹下,神情喜愛的看著從樹枝垂下的冰晶。她的拇指和食指動作輕柔觸碰六角形冰晶,晶瑩美麗的宛如冬天綻放的花。
  下一頁的素描畫的匆促凌亂,重點描繪出女人賣力的滾著雪球,身旁已有一個完成的巨大雪球的畫面。他看著這張畫時忍不住嘴角上揚。

  「她總是卯足精力做事,堆雪人也要做最大。」

  「原來真的是雪人啊……

  「沒考慮體力透支的情況下累倒,還因此大病一場。渾身高燒臨近死亡之時,嘴裡仍念念不忘著花。」

  「她一定很喜愛桔梗花吧。」學藝股長了解到這對關係匪淺,不然他也不會隨身攜帶桔梗押花隨處遊蕩尋找真花。

  「不,她公平愛著世上所有的花朵,但在一些時候,她會表現出我所無法理解的對雪花的執著,畢竟雪花的本質是雪而非花。」

  雖然學藝股長聽得滿頭問號,依然識相的不多嘴。

  他的手輕撫桔梗花,花瓣上結出一層薄薄冰霜,然後冰層逐漸延伸。學藝股長看著他將花莖折斷,自己的胸口不知為何一陣刺痛。

  「妳幫助我見到尋找已久的桔梗花,為了以示感謝,我想邀妳欣賞我所珍惜的花。」

  學藝股長來不及反應過來,人已經身在樹林之中,站在女人曾經粉刷冰晶的那棵樺樹旁。樹下的女人高舉雙手揮舞,他受到呼喚似的朝她走去,學藝股長則緊跟在他身邊。

  當時的場景重演,彷彿施展了神奇的魔法,樺樹上的六角形狀冰晶逐漸散發各種色彩,紅黃藍紫橙,宛如花苞綻放百花齊開的時刻,隨風飄舞的雪花就像是蒲公英絨球。

  女人期待雪白男子的反應,看到他平時淡漠的臉表現出詫異然後難掩新奇,她露出滿意而開心的笑容。

  他凝視正滔滔不絕說著無聲言語的她,中途態度認真的點頭,灰色眼眸顯露出笑意。

  「嗯,我看見了,就像妳所說,是未曾看過的鮮豔的美麗的花朵。」

  他向她獻出摘下的桔梗花,此時的花已凍結在最美麗的時刻。

  「像極了記憶裡美麗的妳。」

  女人睜大眼珠,被凍冷的臉浮現血色,熟紅的像煮熟的螃蟹。

  站在一邊錯當電燈泡的學藝股長有感而發,無論當初女人說了什麼話,這個雪白的男子回應了什麼話,聽起來肯定像在告白。

  學藝股長近距離偷偷觀察他的神情,他溫和俊秀的臉孔上灰色眼眸流露深深眷戀。想起自己經歷過的回憶,學藝股長心底油然生出悲傷。

  「你的心很難過啊,對著記憶強顏歡笑……

  學藝股長不由自主說出內心想法,瞬間女人與雪花的畫面消失的無影無蹤,重回到灰白色的世界。學藝股長因為這突然的變動嚇得渾身發抖,也許橫豎都完蛋,放大膽子繼續說下去。

  「我想說桔梗是為了你才開花,想要安慰你。你不是也同樣攜帶她的桔梗花,然後去尋找她所喜愛的花。我相信植物擁有情緒,當心願足夠強烈,植物會做出相應的回應。」

  「人類,妳的話語僅為了滿足妳的私慾吧,不怕死的求知慾……

  他唇角微微上揚發出輕笑,學藝股長一身雞皮疙瘩。

  「沒錯,我喜歡探究未知事務,對答案追根究底。」被揭穿心聲的學藝股長拚死豁出去了。

  「我之所以喜愛,殷切尋求,只因為她曾經說我與桔梗花十分相像。」他的眼神變的迷離,彷彿回想過去的她。「但我不是人類,花的含義對我而言沒有意義。」

  「沒有意義為什麼還要尋找?」

  根本自相矛盾啊!

  「而且,她如果告訴你說她喜歡花,不代表她不喜歡雪!」學藝股長一股腦把心裡累積的想法喊叫出來。「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怎麼會付出心力透徹研究,如果她喜歡的是像花一樣的冰晶,像花一樣的雪花,表示她同樣很喜歡像冰雪一樣的你。」

  他似乎有些吃驚,淡漠的表情反而看起來多了嚴肅。

  「一路上,我遇過的人類從來沒有如同妳一般真誠坦然,我很高興,決定撤回凍結妳的想法。」

  「咦?」

  當學藝股長對他的回答產生反應時,先前的遭遇已不復存在,溫暖的陽光和綠色的草坪又回來了,全身體力被抽乾似的,虛脫坐倒在地。

  遠處的班長走近幾步後確認是學藝股長,大聲叫喚別人來幫忙便匆忙的跑向她。

  「妳失蹤到哪裡去了?四處都找不到妳。喂,風紀股長,我找到人了,在這裡,這裡。」
  「啊,熱死我了。」風紀股長跑得氣喘吁吁,滿頭汗珠滴落,難以忍受扯下纏繞脖子的圍巾。「一直到剛才明明滿冷的說,怎麼現在就變得這麼熱。」

  「喂,學藝股長?別發呆呀,妳的臉和手是不是受傷?需要幫忙嗎?」

  班長注意到她身上的異樣,擔心的不知該如何處理。

  「呼,沒事,撿回一條命。」學藝股長打從心底想要大聲發笑,然後意識到美術作業要重新畫了。

──────────
  雪白男子優哉走著,銀髮被風吹的凌亂,漫長的足跡從湖畔一路到平原,朝向天際線延伸。

  白雪覆蓋的樹林裡,群花於風中搖曳色彩繽紛。

  「我回來了。」

──────────
  一天有個旅人不畏狂風暴雪獨自穿越雪原來到荒野無人之境。

  山洞內依然寒冷像個大型冷凍庫但勝在阻擋風雪侵襲。

  咚!旅人放下沉重行李拍掉身上的積雪點亮手電筒光照亮腳前凍結成冰的地面往洞穴深處探索不久前方出現白色微光。

  自然形成的洞窟如同縮小版的白色世界,天上飄落細雪,地下霜雪皚皚。一頭銀髮全身渾白的男子專注雕刻冰塊,捕食獵物的野獸型態栩栩如生,對突然闖入的不速之客毫無理睬之意。

  『您好午安外面真冷呢。

  旅人脫掉帽子極有禮貌的微笑道好。他不動聲色灰色眼眸瞄了一眼這個一頭亂髮臉上掛著厚眼鏡在傻笑的女人,跟先前來的盜賊完全不同。

  請允許我短暫停留休息不會打擾您的。』

  『離開我的地盤不然凍妳。

  『好美麗像開滿各類繽紛花朵的花園。

  旅人興奮的仰頭環繞觀賞洞壁鑲著各色寶石,閃閃綻放屬於它的美麗

  『妳看到外面那些人類嗎覬覦我寶物的下場就是……

  『我還在猜山洞外的野獸在啃些什麼呢。

  他冷漠的臉孔瞬間呆滯。旅人突然注意到什麼有趣的事般開心笑起。

  『真棒,您是藝術家我也是藝術家。

  他的思考徹底短路你我什麼家

  『我來這裡是為了完成我的畢業考核。在之前我研究已有初步結果,也做了萬全準備相信絕對能成功。

  『滾出這裡想被我冰凍嗎

  難道人類的語言不通,他振作起來再次發出驅逐聲明。

  『在你把我冰凍之前我必須先讓這塊極寒之地終年開滿花,滿滿的雪花創作法則第一條第一項,付出真心必有奇蹟。

  …………心臟獻祭?

  還在考慮是否冰凍這個人類,不料她突然不懼寒冷靠上前,臉孔極近地面對面,厚重鏡片擋不住她炙熱的眼神。

  『絕對會成功!等我的成果實現必先邀請您第一個參觀我的花園,保證您將永生難以忘懷。』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8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暖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ndy434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暖冬與桔梗花的記憶(上)... 後一篇:旅途尾聲與你久別重逢(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