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人王》2 . 這次,我們要摧毀太陽!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1-30 23:03:52│巴幣:8│人氣:425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凱勒斯退到了城牆的另一邊,身邊只有幾名士兵保護。他抬頭望著那仍在下墜的天空城,不知怎地,當天空城爆炸的剎那,他好像有看見什麼,以那為契機,內心的不安正在急速擴張。
 
  「陛下!」
 
  他轉頭看向朝自己飛奔過來的士兵,沉聲問道:「不用行禮了,快說你要報告什麼。」
 
  「是。關於『太陽』的墜落地點目前我們依然不得而知,但對於前線的戰況對於我們十分不利──儘管這些日子讓銀髮人趕工,可對於銀流的採集依然十分不順利,庫存量可能無法長久地持續供給銀光砲。」士兵們報告道。
 
  凱勒斯低頭看著自己手中的權杖,然後瞥向城下的戰況。「讓人王眾全部聚集到城門後,靜待我的指示。所有人都要做好隨時可以出擊的準備。」
 
  「那、那城內的人民怎麼辦?」士兵急急地問道。
  「這是你該擔心的事嗎?士兵。」面對提問,凱勒斯憤怒地反問:「這場戰役,人類與鑄光師將獲得最終的勝利!銀光砲保持擊發,我自然有方法去擊退蜘蛛。」
 
  「是、是!」
 
  隨著傳信兵離去,凱勒斯轉頭看向自己身旁的隨扈。「你們也去吧,我的身邊不需要護衛了。」
 
  「明白。」
 
  人王望著那些人的離開,向天空的方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說來慚愧,當自己下了那樣的命令以後,凱勒斯反而覺得自己內心鬆了一口氣。
 
  在這個世界裡,人類無論做什麼都只是亡羊補牢、苟延殘喘。凱勒斯曾在史書中讀到「人類是世界的主宰」、「萬物之靈」,但現如今他們卻只是被獵食者。築牆高居也只不過是權宜之計。逃避的手段而已。
 
  因為在這個世界裡,沒有屬於人類的席位。
 
  一陣清脆的腳步聲從他身後響起。凱勒斯往後望去,看著一名手持木杖的老者站在自己身後,儘管頭上用兜貌蓋了起來,但那銀白色的長鬚和那顯眼的長仗都讓人王瞬間就認出了來者何人。
 
  「您找我有什麼事嗎?賢者谷加爾。」
 
  谷加爾似乎也不意外對方認出自己,但卻沒有掀開兜帽。「人王陛下,面對如此窘境,您有什麼打算?」
 
  「打算嗎。」凱勒斯拿起了手中的權杖,然後盯著上面的銀色石頭。「這是『銀流』的結晶石,或許我可以利用它來做點什麼吧。」接著人王回過頭去看著老者。「您又為何來這裡找我?」
 
  「我是來告訴你關於『天空城』的事。」
 
  凱勒斯狐疑地蹙起眉頭。「天空城怎麼了嗎?」
 
  「力量已經被解放。而且藉著這次的『爆炸』,神終於如願醒來了。」在斗篷下伸出另一支手,那上面有著可怕的燒痕。「但神甦醒的代價卻十分可怕。那座城的墜落地點就是這裡,如果完全墜落,想必這裡都會付之一炬吧。」
 
  人王一愣,然後又抬頭望著那仍舊過於渺小的光點。「為什麼?為何偏偏是這個地方。」
 
  「這我也不清楚。」谷加爾的語氣忽地變得很冷漠。「凱勒斯,你此時此刻的決斷將左右人類的命運。而位於你體內那崇高精神的選擇,想必不會讓我失望。」
 
  「讓你失望?」
 
  谷加爾微笑,然後走到了人王身旁。他揮動著手中的長仗,光芒開始匯聚過來,在賢者的面前形成圓形的法陣。於那耀眼的金光中,凱勒斯隱約看見了某道黑影自底下竄出,當「她」站在了他倆面前時,谷加爾暴喝一聲,那圓形法陣竄出了數十把小刀,在那短小的刀刃上纏繞著某種詭異的氣體。
 
  短刀朝那唯一的目標飛去,賢者谷加爾似乎也趁著這個時機而張開雙手,甚至把手中的長仗拋到牆下,法陣開始散去,凱勒斯眼前被極度耀眼的金光給遮蔽了視線。
 
  「別擋我的路,谷加爾!」那是一個女人的聲音。
 
  「這果然當然困不住妳啊,蜘蛛女王。但即便老者我想繼續待著,命運也不遂人願。」谷加爾吸了口氣大喊:「人王陛下,遵循您崇高的『精神』來去選擇吧。與你相會並站在這裡是我被交付的使命,而對你的選擇,可是期待著呢──」
 
  接著是雙手拍掌的聲音,隨著那耀眼的光芒炸裂,在刺目的光輝中,凱勒斯看見了一條又一條的枷鎖相互纏繞,接著感應到有某個東西正在崩塌,他揮舞著手中的權杖,位於頂端的銀色寶石同樣炸出了光輝。
 
  「唔──」
 
  在那相互擠壓的光芒中,一條巨大的鎖鍊竄出了那「光球」,直直地往天空中射去。
 
  殘餘的光芒則化成了星芒逐漸散去,凱勒斯喘著氣,然後看向自己的身後──為什麼會在後面?──的大窟窿。在高聳的城牆上有那麼一塊地方遭到了摧毀,在邊緣有著明顯的焦痕。
 
  而在那窟窿的正中央立了條銀白色的巨大鎖鍊,看上去至少要十個成年人才能環抱住。它攀附在那窟窿的正中央,然後朝著天空中延伸而去。凱勒斯順著銀白色的軌跡望去,發現它就這樣消失在了天空中。
 
  但那消失的點還有另一樣東西──正在墜落的天空城。
 
  嘩啦啦。
 
  凱勒斯一驚,往窟窿看去,那鎖鍊正在往下竄動。起初他以為自己看錯了,但後來隨著那方形的鏈條不斷往下,鎖鍊的聲音越來越清澈時──這東西在把天空城往下拉嗎?
 
  「谷加爾,你到底想幹什麼?」
 
  凱勒斯往底下看去,黑色、金色與銀色的浪潮中有一抹身影特別明顯。她狼狽坐起身子,當與自己對視時,凱勒斯從那雙憤怒的殷紅色眼眸中看到了仇恨、憤怒……跟悲傷。
 
  祂可是很期待你的選擇呢。
 
  人王望著不斷朝著都市襲來的黑色浪潮;正在往地面持續擊發的銀光砲;手持光劍浴血奮戰的鑄光師們。
 
  凱勒斯想起當自己登上城牆時,在民宅或小巷中看見的眼神。子民們向自己傳遞著名為希望的火苗,並希望藉著人王這片草原來餵食、燃燒,最終形成足以讓所有人看見的希望大火。
 
  但為什麼?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女王,凱勒斯卻能從那雙如血般殷紅的眼眸中看出那絲悲傷。蕾‧坎緹娜希冀著什麼?蜘蛛們的獵殺代表著什麼?
 
  在沒有席位的世界裡,人類還該奢求著什麼?
 
  凱勒斯望著在城牆上操縱銀光砲的士兵們,他高舉拐杖,銀色寶石開始發出耀眼的光。
 
  「所有人聽著,調整銀光砲的的角度。」凱勒斯指著那被鎖鍊鉗制的天空城。「目標更改為『墜落的天空城』──這次,我們要摧毀太陽!」
 
  「人王陛下?」其中一名站在銀光砲旁的士官錯愕地望著他。「那、那下面的蜘蛛群該怎麼辦?」
 
  「把門打開,全員隨我一同出戰。」人王扯下了綁在胸前的結,背上那高貴斗篷頓時被風給吹走,凱勒斯底下那漆黑的皮甲一覽無遺。
 
  凱勒斯對著聚集在城門後的士兵,甚至全都市的人民們吶喊著:「抬頭看著天空,太陽墜落了!如今人類的命運完全維繫於這一場戰事──不,我們滅亡的命運或許早就因為太陽的墜落而確定。人類終將邁入滅亡一途。」
 
  「但是,在死亡向我們的生命叩關以前,我們該用什麼方式向死亡展現我們的驕傲?」凱勒斯猛地將柺杖往地面上一敲,那清澈的聲響在人類耳中彷彿蓋過了戰場上的喧囂,迴盪在整座都市裡,紅髮的年輕人王聲嘶力竭地吶喊:「把門打開!仍在住宅中的人們、銀髮人住區的銀髮人們!災難以至,逃走嗎?還是要與外面的災難奮力一搏,在這裡做出選擇。」
 
  他走到牆邊看著城門,群聚在那裡的武裝士兵們都正在看著自己。「該是兌現你們誓言的時刻了。人王眾,向人王付出你們的生命,隨我一同出戰!
 
  是──!
  人王、人王、人王──!
 
  全員調整砲擊方向,目標就是正在往下墜落的物體!
 
 
 
 
  說什麼鬼話。
 
  蕾從地上爬起,身體上還能感覺到一點麻麻的,谷加爾最後鑄造出來的小刀真的很奇怪,稍微碰到就有種酥麻的刺痛感,很不舒服。
 
  銀髮女王抬起頭,卻從那城牆上看見了一條巨大的銀色鎖鍊,它往天空中綿延而去,而且不斷地發出「嘩啦啦」的聲響。那是什麼?為什麼它會一直在作動?
 
  然而,當蕾看見那站在崩毀邊緣的紅髮男子時,內心的疑惑就像被人推開般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那短暫忘卻的怒火。人王凱勒斯,對於銀髮信仰不聞不問的領導者。他對於生命的褻瀆才是最讓人不可原諒的。
 
  為了人類的未來,他勢必得被剷除。
 
  「為了……人類?」蕾眨了眨眼,然後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頰。
 
  她低頭,在那充滿黑塵的手掌上看見了一絲濕潤。怎麼會?為什麼?是因為銀髮信仰嗎?是因為人王無端糟蹋生命嗎?
 
  接著又是另一道耀眼的光,蕾抬起頭,看著那紅髮的人王高舉權杖。
 
  目標更改為『墜落的天空城』──這次,我們要摧毀太陽!
 
  什麼?那人王瘋了嗎!摧毀太陽?難道他要把那玩意兒全部往上,然後把那下墜的天空城破壞掉──不可能,太傻了。那座城可是「太陽」,憑人類的科技力量怎麼可能把它完全摧毀掉。
 
  在死亡向我們的生命叩關以前,我們該用什麼方式向死亡展現我們的驕傲?
  人王眾,向人王付出你們的生命,隨我一同出戰!
 
  人王、人王、人王──!
  調整砲擊方向!
 
  原本對著蜘蛛不斷砲擊的砲口全轉向了天空,但於此同時,城門也正如人王剛剛在城牆上所說的打了開來。手持武器的人類衝了出來,他們高舉著王的旗幟,向蜘蛛們展現最為猛烈的突擊。
 
  大量箭矢劃過了致命的弧線,衝破瀰漫在戰場上的黑色塵埃,它們不斷地落下。蕾站起身往那城門看去,全副武裝的人類們擠在了坡道上,拿著手中的武器不斷砍殺著離自己最近的蜘蛛們。
 
  而在黑塵中仍有金光不斷閃現,鑄光師們紛紛從蜘蛛的黑色浪潮中飛了出來。他們背上均鑄造出了艷麗的翅膀,在人類群眾參戰以後,這些人則回到了空中,在空中鑄造出一把又一把的武器。
 
  刀劍、槌子、斧頭、弓箭,繁瑣雜亂的兵器不斷地猛砸在蜘蛛群上。蕾可以感覺到同胞們的苦痛、輕易地體認到生命正在不斷地流逝。
 
  但蜘蛛們並沒有感到恐懼,反而在城門大開的剎那,向蜘蛛女王傳遞著更為瘋狂的殺意。衝出來的人類在蜘蛛眼裡不是敵人,而是會走動的肉塊。騰空上天的鑄光師們不是敵人,只是比較難纏的肉塊。
 
  在那女人加諸在蜘蛛部族身上的任務不斷地催化下,他們狂暴的本能與噬殺的本性被最大化。龐大的軀體往人們身上撲了過去,只要有人倒地,就會看到五六隻蜘蛛猶如餓狼般,不一會便被啃食殆盡,徒留一攤被隨意踐踏的血漬。
 
  在天空的鑄光師們也會被蛛絲給扯下,也許還能靠著鑄光的能力支撐一會,可望著光盾外不斷衝撞的蜘蛛們,最終也會因為心態上的崩潰而邁入死亡一途。
 
  戰場已經失控了。



【後記】

  前幾次我一直都說「伏筆會在人王篇」掀開,但其實後來寫著寫著,大部分的伏筆都挪道解縛去了。我想這是很正確的決定。

  因為人王篇故名思義,我都著重在凱勒斯身上。
  他的心境、人類的處境,還有跟蕾、卒依絲的信念衝突。

  我想這應該會更有看點。


                         -LKK 2019 . 01 . 30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8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王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