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105 消失的獎盃 10

作者:奈炑│2019-01-30 17:28:04│巴幣:2│人氣:109
105 消失的獎盃10


 周防學長問了我。

 「你在這邊打過工阿?有什麼推薦的餐點嗎?」

 我打開菜單用手指著料理。

 「這裡的蛋包飯很好吃喔,還請務必要嚐嚐看」

 「就這麼辦吧」

 在周防學長點餐的期間,我看著窗外。道路很空曠,而車燈在路上快速流逝。

 劍崎小姐離去,周防學長闔上菜單。我再次開口。

 「所以······」

 「很簡單」

 他喝了一口開水潤起口腔。

 「究竟『偵探同好會』的搜查進展到哪裡,我只想知道這點」

 我面對這意料之內的質問,其實也不需要掩飾,我毫不客氣地回答。

 「完全沒有進展。至少我自己還是處於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倒不如說,這種事情,麻煩請你去問純架。先別論在校成績,在推理上我可是遠不及他」

 周防學長斷然地回答我。

 「我想桐木是不會告訴我的吧」

 「為什麼你能那麼肯定?」

 「不,因為我想他是在懷疑我吧。根據淡木跟我說的內容,桐木似乎連我讓她打開學生會教室的門,以及讓她確認窗戶鎖的事情都知道了。如此一來會對我產生猜疑也無可奈何」

 淡木學姊似乎將我與純架去質問她的事情告訴周防會長。是沒有關係啦。

 「嗯,純架確實很清楚地告訴我們他正在懷疑周防學長」

 周防學長點頭。

 「果然呢,所以你們查到哪裡了?身為桐木夥伴的你應該知道吧」

 「並沒有查到什麼。只不過純架那傢伙說了周防學長並不是偷走獎盃的人。他果然還是在糾結於學生會教室門鎖」

 「這樣啊······」

 周防學長明顯安心了。我對純架的意見——「周防學長是犯人」這部分,實在不想去相信。

 「明天的閉幕典禮就是時限,但要是拿不回獎盃的話,典禮會怎麼樣?」

 當周防會長正想要回答的瞬間,春惠小姐將剛做好的蛋包飯端上來。學長閉上了嘴。

 「五個月不見了呢,朱雀」

 「那個時候受你們照顧了。長男似乎順利生下來了,恭喜你們」

 「笨蛋,是次男啦」

 春惠小姐離去後,周防會長並沒有碰蛋包飯,再次開了口。

 「會直接省去頒獎盃,只有頒獎狀而已。不過現在的學生那麼腐爛,有沒有獎盃應該都無所謂吧」

 這不像是學生會長會說出的言論。我反駁了他。

 「我是覺得沒有到腐爛啦······」

 周防學長的雙眼露出了險惡的光彩。

 「不,很腐爛。而且還是腐爛得很徹底」

 他加強了語氣。

 「白鷺祭是從涉山台高中創校以來就在舉辦的活動,是擁有著四十年歷史的傳統學園祭典。我的父親也是涉山台的校友。二十年前的他也跟我一樣在學生會裡揮灑著汗水,想讓白鷺祭有豐碩的成果,與夥伴們一起切磋琢磨。然後他們所舉辦的那一年,迎來了大量的來客,場面非常熱鬧,活動辦得也相當順利。學生以及客人們臉上充滿了笑容,是個非常美好的時代」

 原來還有過這樣的事情。我再次感覺到歷史的威望。

 「誒·······」

 周防學長輕蔑地說。
 
 「然而,最近的······特別是這次的白鷺祭又是怎麼回事?學生失去了自主性,隨隨便便想個主題交差了事,完全感覺不到熱情,只是一味地聽從老師們的指示。在那裡沒有積極進取的風氣,我只看到保守以及墮落的心態。如果這是一場畫展,無論是哪幅畫都像是小學生畫出來的塗鴉一樣毫無價值。朱雀,我啊·······」

 他雙手合併,直直地盯著我的眼睛。

 「我對這種差勁的學園祭,打從心底感到失望啊」

 我的義大利麵送來了,但我也沒動筷子。

 「就算你這麼說······。姑且我們班也有在為飛鏢咖啡廳這個主題努力,而我也有在為了『偵探同好會』的捶肩膀活動奮鬥。其他班也是,我沒聽到如此誇張的惡評喔」

 周防學長嗤之以鼻。

 「我姑且身為最高責任者,還是有去晃過校園了。你們班的飛鏢咖啡廳我也有去過,的確是很努力沒錯,但······我感覺不到你們發自內心湧現的熱忱以及主張。『這樣就好了』這種瞧不起來客們的態度忽隱忽現,帶給人的觀感很差。你不覺得嗎?」

 「···········」

 「朱雀,我啊·····以為聽到作為白鷺祭象徵的白鷺獎盃不見時,會出現對這件事感到更為氣憤的學生,嗆老師們在幹什麼啊,居然連學生們的寶物都無法守護好······之類的話」

 他低下頭。

 「但現實又是怎麼回事?象徵被偷了,卻沒有任何人發聲。哦,是這樣喔,理解現況後就結束了。反而是老師們在窮緊張,所以才會忙到甚至不惜借助你們的幫忙。不是嗎?」

 「不,關於獎盃不見的事情應該只有我們『偵探同好會』以及學生會等等,僅一部分的學生知情才對」

 「我就是在說這一部分的學生。為什麼不再難過一點?為什麼不多氣憤一些?······這是因為他們的心中沒有熱情。這是因為明明是可以依照自己的決定所舉辦的學園祭,如此重要的活動,他們卻將這件事看得輕如鴻毛」

 他握拳用力地敲打著桌子。這清脆的聲音,我的肌膚感覺到了周圍的視線聚集在我們身上。

 周防學長的笑容早就被拋到九霄雲外。

 「偷走獎盃的人不是我。只不過,我也能明白犯人的心情。犯人想懲罰我們。為了嘲笑我們這些沒有幹勁、自甘墮落、徹底腐爛的學生。『都被人欺負成這樣了,卻還是不採取任何行動嗎?』······為了向我們提出這個問題」

 他動起了嚴肅的舌尖。

 「犯人的行動並不是為了擾亂白鷺祭。事實上那沾有髒汙的白鷺獎盃就算不見,也不會影響祭典本身。犯人並沒有想過要破壞白鷺祭,他只是想付之一笑。他的目標就是為了看到我們煩惱地抓著頭自亂陣腳,這十分滑稽的模樣」

 一口氣說完後,周防學長動起了湯匙大口大口地吃著蛋包飯。看著他吃飯的樣子,我才想起義大利麵的存在。

 周防學長叫我出來並不是單純想問『偵探同好會』的、倒不如說是純架的搜查狀況。他只是想找個能聽他方才演說的聽眾罷了。

 當然這些證詞形成了偷走獎盃最有利的動機。深知這點的周防學長卻還是大聲地進行宣言。這是他確信自己不會被斷定是犯人的行動吧。

 我與學長默默地吃完飯後,他付完錢我們走出店外。兩人在分別前僅說了兩三句話。




 白鷺祭到了第二天,迎來了最終日。

 青柳老師似乎很努力幫我們爭取,拜訪社團教室的田浦主任傳達老師們討論的決定,『如果只有男學生捶肩的話就允許你們活動』。我、純架還有其他的會員們總之都先安心了。

 那麼接下來就是得決定男生們的活動順序。我與英二一致決定最一開始的一小時半由純架優先上場。純架的頭上用煙冒出了問號。

 又不是漫畫。

 「為什麼我要當第一棒啊?」

 英二雙手撐著腰。

 「這是當然的吧?因為你還要去找出白鷺獎盃啊。我跟樓路雖然也會努力找,但我們腦筋都沒有你動得快。要在閉幕典禮前解決就只能這樣了」

 「用不著那麼自卑哦」

 結果決定好的輪班順序為純架、英二再來是我。女生則是奈緒、結城、日向的順序負責服務台。

 於是我就跟英二一起去找尋獎盃。純架走到我們的背後。

 「那麼『色老頭隊伍』好好加油吧」

 英二回頭嘟起了嘴。

 「這什麼愚蠢的名字」

 我習慣了他奇怪的舉動,冷靜地進行分析。

 「英二跟樓路,所以簡稱*『色老頭』嗎」

 我當然不可能不生氣。

 「別開玩笑了!」

 早上十點。昨天捶肩——倒不如說接受過小圓的治癒能力的人,期待著第二次第三次的施術,一早就在走廊上排起了隊伍。


 *英二(えいじ)、樓路(ろうじ) 色老頭(えろじじい) 純架在這邊玩的是將這兩人的名字湊起來的諧音遊戲。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7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高中生|獎盃|懸疑|學園祭|學生會|會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