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H26 殺人魔的突襲

作者:骷髏貓│2019-01-30 14:11:16│巴幣:2│人氣:142
CH26 殺人魔的突襲

到了校門口,下了計程車,大叔搖下車窗。
「妹妹,妳之後要怎麼回去?」
他沒有問太多其餘的問題,這表示不必說太多的謊,這讓她鬆了口氣。
「會有朋友來接我,謝謝你,叔叔。」
計程車緩慢倒車離開時,她揮手目送,現在已經半夜兩點了。
「小姐,這麼晚了,妳有什麼事嗎?」
聲音從後面出現,徐凱恩嚇了一跳
徐凱恩沒注意到警衛室的燈還是亮的,一個年輕男子,穿著警衛服以及警帽,蹣跚地走過來。
「啊,我.......」徐凱恩下意識的結巴起來,總不能說自己要在這個時間去逛校園。
年輕的警衛對她唐突的出現也不以為意,他在狹小的警衛室內坐了下來,打開杯麵,看著裡頭浸泡許久的麵不禁皺眉,這時,徐凱恩才想起,馬莉薇確實和自己說過,找不到警衛,只看到他留在位子上的泡麵。
「請問,你剛才去了哪裡呢?氣色看起來不太好。」
年輕警衛撇頭望了一眼徐凱恩,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她穿著睡衣拄著拐杖的怪異模樣。警衛有著一張光滑白皙的皮膚和漂亮的雙眸,看似個二十幾歲的帥氣青年。
「去廁所。」
「去廁所?」徐凱恩看了一眼她的麵,不過不用看她也知道她去了兩個小時之久。「為什麼去廁所會那麼久啊?你的麵都爛了。」
警衛沒徐凱恩的問題,轉而問道:「妳半夜不睡覺,來這裡做什麼?」
「我......我來找朋友。」
「來找朋友?」
「對,呃......妳有沒有看到一個紅色短髮的女生?」
年輕警衛愣了許久,他拿出自己的茶壺杯,看著裡頭自己泡的綠茶,倒進杯子裡喝了一口。「妳朋友還在學校裡嗎?」
「我不曉得.......」
「妳們大半夜的約在這個地方做什麼?」
「嗯......我們也沒有約在這裡,我只是擔心她還在這.......」
「唉,妳們高中生就是麻煩。」放下茶杯,他忽然從狹小的警衛室內跳出來。「我陪妳去找她,她大概會在哪裡?」
「我不曉得.......」
年輕警衛穿上外套,熟練的拿出萬用鑰匙、手電筒,腰帶上則繫著他警棍。
「走吧。」
大概是因為還很年輕吧,這個警衛好坦率就答應自己去找人,徐凱恩鬆了口氣,本以為會被臭罵一頓,然後被趕出去。要是那樣就只能另尋他路,從後門偷溜了,不過以一個輕度身障來說,實在是有困難......

走進校園內,夜晚靜謐無人的學校和早上人群擁擾的校園有著天壤之別的形象。但她幾乎沒將注意力留在一樓,她知道如果馬莉薇還在這裡,肯定在樓上。
在被關上的鐵門前,像小動物似的盯著警衛看。
「她不可能能上二樓的,七點過後,這裡每一條通往二樓的路都會被封閉。」
「可是我朋友上去過,拜託,我知道她很可能還在上面。」
「是嗎?那妳告訴我她是怎麼上去的?」
「我不知道......但是,我想她真的在上面。」她知道自己說的話聽起來沒有任何可信度,也不能和警衛照實話全說,但是唯一的線索是到樓上去。
警衛露出猶豫的臉色,不過他還是為難地搔了搔頭。
「好啦,我陪妳上去巡邏一次,不過如果真的沒看到人,妳就要回去囉。」

徐凱恩領著警衛一路到了四樓,自己班的教室,座位上的書包已經被帶走了,她撫摸著自己的桌子,將手伸進抽屜,除了一些課本之外,沒有留下其他重要的東西。
「妳該不會是為了拿回自己的東西,才騙我上來的吧?」
徐凱恩搖了搖頭,拐著拐杖走了出去。
美術班教室外毫無異狀,原本畫著箭頭的紙已經消失了。不過徐凱恩不知道這些事,她試探性的打開美術班教室的門,看了一眼,又靜靜地關上。
警衛看起來有些不耐煩,用手電筒來回照著走道。
「欸,看來人不在這裡,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只見徐凱恩裡都沒理他,只見走上五樓,警衛趕上的時候,她已經在轉動視聽教室的門,完全無視黃色的封鎖條。
「欸,這裡不能進去。學校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嗎?」
她緩慢轉過身來,手還貼在門板上。「對,你說的沒錯,我的確不知道學校發生了什麼事?你知道嗎?能告訴我嗎?」
她可以從警衛的眼神看出來,他很訝異自己並不知道。
「啊......我是因為這段時間都在醫院,所以我不知道。」
警衛壓了一下頭上的警衛帽。「嗯...簡單來說是有個女學生從頂樓跳樓自殺,然後隔天視聽教室內多了一具女學生的屍體。」
徐凱恩聽了頓時背脊發涼,雖然完全不記得過程,但是顯然從頂樓跳下來接著跌斷腿的人就是自己,所以說在視聽教室的屍體是......?
她像是出了魂般的盯著空氣恍神,在他面前的警衛也沒打斷她的思緒,數秒鐘後,她又將手握向門把,再次確定它是鎖上的。
「你應該有鑰匙吧?可以打開嗎?」
她知道自己在說蠢話,警衛像是在觀察稀有動物的神情凝望著她。
「我知道這個要求很過份,但是......我其實是......從學校頂樓跳下來的......那個人。」她迴避著他的眼神,甚至無法確定自己為何忽然開始說起了實話。「我......我失憶了,我需要想起來那天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且......那具屍體可能是我的朋友......我...」
警衛忽然觸碰她的肩膀,她嚇了一跳,像是忽然從自我催眠的狀態中甦醒。
「妳只能看一眼,不能走進去,好嗎?」
「好。」
她無意識自己完全沒思考就答應。只見警衛已經拿出鑰匙轉動門鎖,門開了,他打開燈,向退後兩步,好讓徐凱恩能湊上前看。
視聽教室內排列著整齊的紅色單人沙發並列,像是電影院那樣,投影幕是拉上的,一切也都十分整齊乾淨,一點也不像是有人自殺的現場,唯一怪異的大概是貼在窗戶上防止偷窺的黑布。
「好了嗎?」警衛在後頭小聲說著。
這個寧靜的空間只讓徐凱恩感到心跳加速,她不敢想像陳瑞希是在裡頭自殺的,實在太詭異了,如果她真的想不開尋死,也不會是這樣的地方。陳瑞希不喜歡密閉式空間,如同小時候的繪畫課一樣,她們都喜歡在寬敞的地方。
她緊皺著眉頭,雖然這個地方讓她感到不安,但想不起任何事情。點點頭,她向旁邊退開,警衛隨即關上門,鎖上。
「滿意了嗎?」
「頂樓,拜託。」她不假思索的求道。
警衛抿了抿唇,看起來像是苦笑也像是竊笑。
他打開手電筒,帶頭往頂樓走去時,徐凱恩回頭望了一眼被黃色封鎖條貼滿的門,門縫地方像是被美工刀割開過,剛才警衛也是不以為然的就打開門了,看來是這裡出事後,還有人偷偷擅自來查看。
會是誰呢?那些痕跡幾天前就有了嗎?為什麼警衛的反應那麼自然?
她感到有點怪異,不過還是跟了上去。

在樓梯間就聽見了沈重的鐵門向外敞開的聲音,緊接著是冷澀的風。
警衛退到一邊,徐凱恩一踏上頂樓,關於陳瑞希的記憶立刻湧上心頭,這裡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不僅僅是自以為的幻象或是夢境而已。
從高處吹來的冷風牽絆的令她熱淚盈匡,她看著那面普通到不行的水泥牆,想著自己曾經和陳瑞希在上頭聊過好多事情。
她拄著拐杖,緩慢的靠近邊緣。身體靠著圍欄,風頭吹起她的頭髮,醫院的病服在皮膚上沙沙作響,她想起那張她為陳瑞希拍的背影照。
警衛走到她身邊,手靠在圍欄上,手壓著警衛帽以免被吹起。
「怎麼樣?有想起什麼事情嗎?」
徐凱恩低頭看向地面,然而,沒有陽光照耀的地表就只是一片模糊的黑暗,頂樓與一樓的土地像是凡間與地獄那麼的遙遠。
「我以為回到這個地方,我就會戲劇性的回想起那天發生的事情,但事實上,我什麼也沒有想起來。」
徐凱恩看向警衛,他正專注的看著自己,他的眼神十分具有穿透度,有著一股無法具體形容的、超越他單純表向的魔力。
「你不是真的警衛,對吧?」
他笑了笑。「什麼時候發現的?」
「你看著我的時候。你的眼神。我好像在哪看過。」
「沒辦法想起來在哪裡看過嗎?」
徐凱恩搖搖頭。
他鬆開手,讓警衛帽在風中飄遠,徐凱恩倒退了一步,瞪大眼睛、深深地倒抽氣,看著他用手將自己的臉皮慢慢地撕下來,同時露出像極了江艾雪的微笑。
「我花了好久的時間在找妳,我們曾經見過,記得嗎?妳來看過我的魔術表演......」

徐凱恩步步往後退,直到男人現出了他的真面目。
那是一張成熟男人的臉,五官端正、雙眼深邃,成年的臉蛋上只有淡淡的魚尾紋,單純以外貌而言,是許多女子都會仰慕的外表,但是那雙幽謐又帶有邪惡的眼睛,注視超過三秒便會讓人畏懼三分,徐凱恩終於想起來了。
她的確看過眼前這個男人,第一次是在獨自前往的馬戲團表演上,第二次是在學校頂樓,自己正掛在圍欄外頭,一手抓著差點掉下去的陳瑞希,一手抓著圍欄。陳瑞希要自殺,沒錯,她那時候要跳下去了。不過自己是怎麼知道陳瑞希要自殺的呢?這個人又為何會在那時候來到這裡?為什麼最後掉下去的人是......等等,是因為.......?
徐凱恩才剛想到此,被他一手掐住了脖子,現在的她就像是待宰的羔羊、是刀俎下的魚肉,他力氣很大,修長的外表根本看不出來他可以一隻手就將一個女孩舉起,離地,隨行的拐杖從手中掉落。
徐凱恩已經呼吸不到空氣了。沒錯,第三次就是此時此刻,他要殺了她。
「還想不起來嗎?我問妳的問題是什麼?」
他稍微鬆開了手勁,讓徐凱恩可以說話。
「你問......咳咳......為什麼我可以...不被......你的魔術......咳咳......催眠。」
那是徐凱恩小學時獨自去馬戲團的時候,但是那段經歷在他的印象裡早已模糊,她只記得自己的確逃出來了,但那份恐懼還留在那裡,就像是弄丟的貝拉一樣,具體的經歷早已無法尋回。
「看吧,這不是想起來了嗎?所以失憶也是假裝的吧?」
說到此,他放開了手,徐凱恩雙腳落地,手護著喉嚨,都還沒咳超過兩下,他粗魯的拽著徐凱恩,將她壓在圍欄上,她的半身已在圍欄外頭。自己曾掉到外頭的畫面如閃電一般竄進腦海,讓自己掉下去的,的確就是眼前這個人。
「能告訴我答案了嗎?為什麼?為什麼妳能破解我的魔術?」
「我......我不知道......」
「我上次讓妳活命,只斷了條腿,就是為了給妳時間想起來,結果妳又跑回來了。」他嘲諷的笑著她。「還是妳想和妳的朋友一樣,跟我一起回家?」
「我的朋友?馬莉薇?你對她做什麼?!」
「妳還是先擔心自己吧。」他將手更加向外伸,徐凱恩的臀部已經在圍欄外,只要他鬆手,她就會掉下去。
徐凱恩渾身瘋狂顫抖,他要殺了自己嗎?又要被推下去了嗎?恐懼昇華至境界,害怕的情緒一湧腦海,她忍不住流下一滴淚。
「拜託,給我一點時間,我......還有家人跟朋友.......我......」
「啊~妳還有大好前程是吧?」他冷冷一笑。忽然,她將徐凱恩拉向自己,如同抓著一隻顫抖的兔子。「妳是想不起來呢?還是不願意想起來?」
徐凱恩的瞳孔緩慢放大,不等她給出答案,便以蠻力將她重摔在地。

「等妳朋友死了,我再來找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7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誼|黑暗|懸疑推理|閨蜜|同性戀|殺人魔|GL|校園|犯罪|友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25 影像(下)... 後一篇:CH27 友誼的滋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