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不定的因子_04

作者:✚悅 洸│2019-01-30 00:55:53│巴幣:2│人氣:117
  星期六下午,李天恩從學校圖書館出來後,散步似地走在教學大樓間的林陰道路上,感覺到肚子有點餓,便在中間水池轉了右彎,往美食街走去。

  美食街的自動門一打開,裡頭的冷氣迎面而來,李天恩往飲料店走去,聽說點點學姊在這裡打工,可能有機會遇到。

  欸,櫃台沒人,沒差,就先看看有什麼飲料好了。紅茶、綠茶……還是喝特調好呢?

  「我覺得玄米綠茶很好喝喔。」

  一道聲音自他頭上響起,方才看得太入迷,都沒注意到店員來了,他抬起頭,這不是點點學姊嗎?他趕緊微笑。「那就一杯玄米綠茶吧,半糖溫的。」

  「嗯哼,你先坐一下吧。」

  坐一下?「我拿了就回宿舍了。」

  「別這樣嘛!禮拜六大家都回去了,很閒的。」她邊調理飲料,邊用哀求的表情看學弟。「陪我聊聊天不好嗎?還是……你有事?」

  他乖乖地在飲料店前的座位區坐了下來。「沒有。」

  不久,點點學姊幫自己也順便弄了一杯飲料,真的打算要聊天。「今天怎麼還在學校?」

  「上個禮拜回家過了,這禮拜不打算回去了。」他吸了幾口,眼睛微微發亮,好喝的感覺直接表現在臉上,這讓點點學姊有點開心。

  「那你怎麼沒跟柏皓他們一塊去這禮拜的同人場,我因為幫老闆娘代班,不然我人早不在這了。」她無奈地嘆了口氣。

  說到這,依稀記得陳柏皓有交代鄧宇清要帶自己去的樣子,因為沒約定時間,不曉得是不是這次。

  「大概是小清怕麻煩吧,他一直都很討厭不懂同人的傢伙,不過小清跟你處得還好吧?」

  「雖然皓皓有叫小清帶我去參觀,不過那應該是指有機會的意思吧。」並不是說一定要小清帶自己去就是了。「他感覺也挺忙的。」

  點點學姊聽著他說話,手裡用吸管攪著飲料。「小清他其實很悶騷,悶騷到根本就不曉得在想什麼。」

  方才是不是看錯了,點點學姊一整個面無表情。「但人不壞就好了。點點學姐認識他很久了嗎?」

  「嗯,我是他高中學姊,我二年級當社長的時候,他入社,就這樣認識了,不過就算認識了這麼久,他腦子在想什麼,我還是不懂。」

  感覺受迫害頗深。「這好喝,我再買一杯回去慢慢喝。」

  看出他沒想聊天的意思,點點學姊也不好再把人拖住。「嗯,不好意思拖你回去休息的時間。」

  李天恩在等待飲料做好的時候,無聊地看看四周,客人僅有小貓兩三隻,想到學姊還要顧店,說不無聊是騙人的。

    
「好了,我特地幫你加熱,免得一會就涼了。」她將飲料放在櫃台上,招呼學弟過來拿。

    
「學姊要是假日顧店無聊,我又剛好有空的話,可以發個訊息給我,我拿作業下來陪妳。」

    
就算是客套話,她聽來也頗開心的。「好啊。」

    
「要是皓皓沒打遊戲打太晚的話,我拉他下來一塊做作業,他欠了好多作業都沒繳,老師要我盯緊他。是說小清可能會被皓皓拖來也不一定。」李天恩笑著說,沒發現學姊的期待笑容有了裂縫。

    
「時間不早了,你趕快回宿舍吧,我差不多也要下班了。」

    
李天恩下意識拿了手機起來看時間,不知不覺已經要五點了,剛在圖書館挑書挑太久了。「那不打擾學姊了。」他說了再見後便匆忙地離開。

    
點點學姊轉身解下工作圍裙的綁帶,哀怨地嘆息。她覺得自己做球做得挺明顯的,怎奈學弟好像看不出來,她不想滅自己自信,擅自解釋成是學弟太單純了。



  每週三的社課聚會,李天恩覺得小清對自己還是陌生,儘管他們總是比鄰而坐,但對話少得悽慘,禮貌性的問好,客套性的對話。

  李天恩有些失望,他還以為那天幫他把原稿塗黑,結束之後的一頓飯,當時的閒聊,讓他產生了彼此的距離有縮短。目前這情況看來,似乎沒有的樣子,還是……小清他自己把距離拉遠了?

  他沒忘鄧宇清當時說的『為你好』,只是當事人都不在意了,又何需耿耿於懷?李天恩稍微轉過頭看正在畫色情圖的鄧宇清。

  自己是不是想得太多了?也許小清就是這樣的人,點點學姊也說過,小清很悶騷的,這意思是想打好關係的話,必須要主動出擊?

  可是,要和他說什麼?李天恩發愣地盯著他看,直到鄧宇清停下筆,轉過頭和他互看,他才猛然回過神來,但已經來不及躲了。

  「畫好了,你要看嗎?」

  李天恩眨眨眼,想掩飾自己詭異的舉動,伸手去拿了那張遞過來的紙,「謝謝。」

  怎麼回事?方才還在想該怎麼和這人打好關係,這人卻輕易地就和自己對話了,上一秒感覺明明很疏離。

  鄧宇清就看著他,似乎在等他給自己評語,他順勢地低下頭去看那紙上的圖畫,和那時相差無幾的畫風,此時他才想到了一件事。

  「書賣得好嗎?」怕他不曉得自己在說什麼,李天恩又補了一句。「就是上次幫你塗黑的漫畫。」

  鄧宇清得意的哼了一聲。「賣完囉,多虧這場,我的收藏又可以增加了。」

  一旁的陳柏皓豎起耳朵,聽到關鍵字後便親暱地用手勾住鄧宇清的脖子,「他喔,把收入都拿去買色色的模型了。」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鄧宇清帶火的發言,讓陳柏皓有點意外。

  「咦?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N也知道對吧。」

  矛頭突然轉向自己,雖有些錯愕,但李天恩倒也誠實地點點頭。「嗯,我知道。」畢竟他就老愛畫色色的圖,如果有相關收藏是很正常的。

  鄧宇清瞧了他一眼,隨後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自暴自棄的說著。「是啊,我買了一堆,晚上好意淫啊。」

  李天恩跟陳柏皓靜了下來,有種接不下話的尷尬感。

  「我還以為你只是純欣賞。」陳柏皓打破沉默,故作哀傷的說。

  「沒有女朋友的悲哀,你哪會懂?」鄧宇清用鼻子哼氣,表示他的不滿。「我也不像N一樣這麼清心寡慾,我的欲望深似海啊。」

  在這時候做這種告白到底是想?

  「不好意思打斷你說話。」李天恩像是舉手準備要發言的學生。「我話先說在前頭,我也是有欲望的人,當然我的欲望是屬於個人隱私,別把我說得像聖人一樣。」老實說,他真的不喜歡被人這樣誤會成是很乖的孩子,好似做了什麼壞事就得接受他人『不敢相信』的目光。

  鄧宇清從背包拿出一本用透明封套包好的本子,「我特地替你留的,感謝你幫我塗黑的謝禮。」他有點可惜地說著。「你看完再跟我說實不實用,雖然我自覺得沒什麼。」

  陳柏皓不留情地冷哼。「還不是因為你看到麻痺了。」

  先別管剛才的發言有沒有被接受,李天恩盯著不太正常的封面,正在想『實用』的意思。按照方才的對話內容,再參考『實用』兩字的意思,不會是指……。如果是的話,他現在就可以給鄧宇清答案了。

  「我可都看過一遍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如果你想知道實不實用的話,我去幫你拿給沒看過的人,這樣可能比較準。」說完,李天恩就將書給收進背包裡。

  鄧宇清沒阻止,要拿給誰看都無所謂,反正他人也只當這是本色情漫畫。但很少人會注意到他畫的人物,而有個人說他覺得自己畫得很棒。

  欸?當時都沒覺得不好意思,這個時候自己又在害羞什麼?鄧宇清撇過頭,免得被人看到他的表情。

  「N,你真的要拿去給別人看?」陳柏皓可不覺得這是什麼好主意,「要是你被誤會成是好色的人,你的形象就壞囉。」他皺著眉的眼神,像是在說:你不是認真的吧!

  李天恩笑了一下,「不會啦,男生看這個很正常不是?我自己也看過A。」

  他感到沒什麼地說著,但陳柏皓卻大叫一聲,硬是蓋過他的聲音,接著用手指摀住雙耳,像個無賴似地嘻笑著。「聽不見,聽不見,我什麼都聽不見,啦啦啦。」

  鄧宇清瞄了李天恩一眼,兩人的眼光霎時接上了,但沒人迴避,倒是很有默契地一同笑了。

  大家都是男生,都懂的。




待續

◀上回             下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7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清水|不定的因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Cross th... 後一篇:夢想人形_第十章:羨慕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