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開箱】Kensington SlimBlade Trackball (另有與羅技M570比較)

作者:紫幽│2019-01-29 21:31:33│巴幣:1,030│人氣:3655
  安安好久不見,這裡是開箱幽。

  事情是這樣子的,本人一直會有間歇性的手腕及手臂疼痛,看醫生也沒找出什麼問題......所以只能從周邊硬體下手改善我的電腦環境。歷經各式各樣的護腕、腕墊產品之後,才發現是滑鼠「抓握」的這個姿勢造成我疼痛(還有壓迫手腕的奇怪壓迫感)。

  那滑鼠,或是直立滑鼠,好像不能搞定我的問題吧?畢竟問題是抓握根壓迫手腕下的移動。我於是開始物色軌跡球,但買來的第一支拇指球羅技M570卻有不少問題:滾動極度不順(是會滑到卡住的那種)以及超級會吃灰塵(我3個小時就清一次接點)。

  儘管有向其他使用M570的網友求助,得知一些像是在接點塗油或是沙拉脫、矽油磨球的招數。雖然我沒買到矽油但有塗一點油,滑動的情況仍然是時好時壞。

  只好放大絕了——「吃我RMA啦」使用保固內換新,讓對手無法行動一回合,換一顆新的看會不會比較好。但實際的情況並沒有我像我在RMA之前的G810跟G502那麼順利,這次要等到過年後(客服還是國人,操著濃濃的地方口音)。

  顯然我的大絕不能解決什麼問題,於是就有了今天的主角——Kensington SlimBlade Trackball這位大哥了(幹,廢話真多)。為什麼要叫他大哥呢?因為他是2009年推出的產品啦!你在市面上有看過哪個滑鼠是10年前的的型號嗎?現在每個都嘛是幻彩RGB還帶一堆巨集鍵絕對沒有偷嘴SCIMITAR PRO RGB

  外殼正面。

  說真的,Kensington的設計一直都不會太花俏,而且很舒服。我記得在這之前我唯一買過的Kensington產品是我在iPhone5時期買的一個外掛式電池,包裝配色依稀記得是藍灰搭配,還帶立架的功能,對當時的我來講真的是完美的存在。

  側面是自家產品的口號「智慧、安全、簡單」。讓人聯想到他們的筆電鎖,真的是簡單又安全。

  另一個側面是產品名,依舊簡單。

  背面是簡單的四國語言說明,上面還有支援Windows跟Macintosh雙系統,以及5年保固的標章。

  打開外盒還有內盒,嘛就是一個紙盒,讓我打開它。

  內容物有軌跡球系列介紹(藍色那張)、被我漏拍的小冊子(完全沒有啥用就沒補拍了)還有本體。

  本體,上面還有一層塑膠膜。聽鍵鼠板的前輩說那膜會黏黏的,但我似乎沒有,真是太好了。

  全家福(還以為漏拍,懶得改前面的了)。

  與M570的合照,順便讓各位比對一下大小。M570是右手專用,大小接近一般大鼠(像是我另一支雷蛇Deathadder Elite);相較之下,SlimBlade是雙手皆可用,體型也比M570大了一圈。

  將球拿下來的樣子。順帶一提,SlimBlade是採用光學感應器而且大球無卡榫,可以直接拿起來擦拭;M570則帶有卡榫,需在背面用食指或是筆戳出來,相對不便。

  球槽特寫照,聽說這球跟撞球一樣大,但我沒去拿撞球放就是。

  好啦,那我們開箱就到此......沒,還沒結束。

  雖然我買M570的時候沒開箱,但既然前面一直提到他,我們也順便介紹它的軟體。

  這東西就是羅技的SetPoint軟體,除了一般的左右中鍵,M570有兩個巨集鍵可以做自訂的功能。

  再來是指標速度,由於M570球體偏小,加上DPI頗低,以至於你一定會用到指標加速。個人選擇是中+4格或是高+2格。

  一個意義不明的功能,原本以為是拿來調整水平跟垂直速度的(也許真的是),但我怎麼弄都是垂直跟水平顛倒,所以被我冷凍了。

  俗話說的好,能用軌跡球玩FPS的一定是真強者。我還真的拿來玩過一場L4D2的死亡都心,我的大拇指快要痠死而且準心飄到爆。用軌跡球還是別想玩FPS了,去弄個滑鼠吧。

  再來是進階設定,這裡可以設定在各應用程式下,軌跡球的行為。

  據說能設定讓你在Excel裡面一詞滑動好幾行或是啥的,但我還沒用到就把這位老地棄掉了,sorry阿570,誰叫你這麼廢。

  作為一個無線產品,當然要有能看電量的地方,朋友都說羅技的電量挺準的,這點倒是不錯。

  由於M570使用了自家的Unify接收器,因此你可以使用Unifying軟體來共用管理。

  給個M570的小結語:拇指球的選擇並不多,M570絕對不是一款糟糕的產品,但是羅技的品管讓你買東西得看臉,不然你就得走一趟RMA。

  再來是Kensington的TrackballWorks軟體,我有聽鍵鼠板前輩在抱怨簡體中文,原本想用強制轉區改成英文,但LE好像沒用,之後再去找ini檔改成英文吧。

  與羅技的軟體相同,可自訂按鍵內容(但Kensington特別鎖住不給動左鍵,而且對於是否有內建記憶體店員完全沒回答我,看來得常駐軟體了。)


  再來是一樣的軌跡球加速,不同的是由於SlimBlade球體較大,你完全不用開啟加速就能達到一定的DPI,這點我給好評。

  最後是虛擬滾輪,SlimBlade最黑科技的就是它能透過轉動來替代缺少的滾輪功能,所以你一樣能用滾動的方式來完成畫面捲動的功能(而且那個聲音超級舒爽,讓我不禁多玩了幾次)。




  總結時間!分兩個部份講好了!

  以拇指球而言,M570絕對是一款不錯的產品(如果你臉不要太黑的話),屌虐新款的Ergo(貴死,,M570的好幾倍價格,而且多了一個會讓你手懸空的磁吸可變角度軸),而且930元的入門價算是相當友善的(木星就算了,那個按鍵還得靠組合跟一些技巧才有滾輪跟中鍵的功能)。

  而SlimBlade不愧是被前輩們稱為軌跡球聖品(我買是3200),左右手皆可用又是方便清潔的大球,用上10年都沒問題的耐久度(有前輩微動卡住還自改,感謝拓荒者,感謝)。感謝三創親切的兩位店員讓我試用並解說,不然我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踩Orbit或是Expert Wireless呢,畢竟一開始真的比較想要接近滾輪的滾環XD。

  我想我用SlimBlade的唯一缺點就是球當滾輪的時候會有不小心滾到鼠標的情況,希望是適應不足囉。

  你問我這哪裡符合新年目標的主題?我的目標就是手不會痛啊,這足夠了吧(一派胡言)。


  感謝各位看完這篇開箱,我們下次再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6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9年新年目標|Logitech|Kensington|羅技|軌跡球|開箱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軌跡球玩FPS的傳說時有所聞,結果今天看到一個ww

01-29 21:49

紫幽
真的可以啦,不過很飄。

因為你動一下的變化太多,但不管怎樣拇指球玩FPS對拇指的負擔真的很大
我玩一場L4D2只撐了70%就棄賽了,超級痛01-29 21:51
章魚茶
這軌跡球好大顆,用起來應該很爽owo

01-29 21:51

紫幽
一個撞球的大小,而且你球炸了淘寶買的到01-29 21:53
無痕之音
剛好A了兩顆撞球正愁他裝不下我的M570,是時候計畫敗這個用撞球玩砰砰球(欸。

04-11 23:46

紫幽
你會心痛的XD04-12 08:27

我今天也從日本買了一支slimblade ! 可是Trackballworks 中只有4個鈕可以選擇,沒有了上方和下方雙按的5和6鍵

09-22 23:44

紫幽
你下載軟體設定按鍵了嗎09-23 09:01

謝謝回覆,問題已解決,有點無言的
我買回來的slimblade firmware 是Rev1.00, 要向kensington 問取更新檔更新到Rev1.16才能使用
由於email 來回當地需時,我在reddit 問了向其他用家拿了檔案

09-30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willyhappy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始用軌跡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