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冷冬有你所以溫暖

作者:藍月熊│2019-01-29 11:54:32│巴幣:4│人氣:102

曾經喜歡過的稚氣男孩,如今成了成熟的大男人。

看著比以前還要高的他。

看著自己畢業後都還沒忘記的他。

看著已經把喜歡他當作習慣的自己。

我忽然明白一件事。

他改變,是因為他向著未來走。

我留戀,是因為我還奢望以前。


冷氣團來襲,放眼望去,大街小巷的行人每個都是頭戴帽子、手戴手套、脖子圍圍巾,把自己包的除了臉以外,不露出任何肌膚。

我反覆搓著手呵氣,站在服飾店外審視店家的衣服風格,不一會,透過玻璃窗我看見一道熟悉的身影。

「孫紹。」

果然沒看錯,那人停下腳步,他身邊的人也跟著轉過身來。

「好久不見。」我快步走到他們面前笑著問候。

「嗨,好久不見。」孫紹靦腆的笑了笑。

「你整個人感覺起來都不一樣了呢。」

幾年沒見孫紹多了幾分沉穩,他已經不再像以前老是嘻嘻哈哈的捉弄人。

「孫紹,我先過去那裡逛逛。」站在他身邊的女生也許是察覺到他有些不自在,把話說完直接往前面的店面走去。

「妳也變了啊。」孫紹的話讓我訝異,他接續說:「以前的妳才不會主動來打招呼,妳真的變得有自信多了。」

聽到他後半段的話,我的鼻子不禁一酸,眨眨眼,我努力不讓情緒上來。

「謝謝你,能聽到你這麼說我很開心,我也沒有想過,我們還能像現在這樣說話。」

兩年前,我曾向孫紹告白,這只是我單方面喜歡他,所以告白當下我並不帶著絲毫期待,那場告白,一方面是想結束這段暗戀,另一方面是不想讓自己留有遺憾。

那時他問我怎麼忽然對他告白,我說,因為我變得更有自信了。

所以當他說出那樣的話時,我是開心的,有種被認同的感覺。

「對了,剛剛那是你女朋友吧?」

我想起方才那位自願離開,選擇讓孫紹和我說話的女生。

同時我也佩服那女生的肚量,她什麼話也沒問,就主動把跟孫紹相處的時間讓給我。

「是啊,今天和她出來逛街。」

「感覺是個好女生,你們常常這樣嗎?如果遇到熟人,另一個人就先去其他地方逛逛?」我大膽拋出疑問。

要論孫紹和我的交情,我們過去是前後桌,常常在上課不安分的打鬧因而讓老師印象深刻,這交情不算太糟糕吧?

不過時間往往會沖淡些什麼,如今我也不敢保證自己適不適合這麼問。

「對啊,我們談過這個,敘舊聊聊沒什麼,她不介意我也就不介意。」

原來是已經商量過,看孫紹的樣子他們處的還不錯。

「是這樣啊,嗯,看你過得很好,我也挺為你開心的。」

我不禁慶幸再次遇見他是自己已經將他放下的時候,或許應對起來稱不上自然,但還是能夠抱持平常心與他聊上幾句。

「那妳呢?最近還好嗎?」

「我?」有些驚訝他會反問我,「算好吧,還行。」


「唯芹。」

在孫紹還想開口時,東旭拎著買好的牛舌餅到我身邊。

「你買好啦。」我拉住他的手,也想好好抓住這得來不易的男人。

先前離開孫紹身邊的女生好似算準時機走到他的身側。

「那我們走囉。」孫紹看見我們的互動,了然於心的率先道別。

「好,掰掰。」我朝孫紹揮手,和那女生對到視線時,更點頭笑了笑,她也不吝嗇的回以微笑。

「剛才那誰?」

在我們離孫紹他們有段距離時,東旭問起孫紹。

「以前同班同學啊。」我豪不在意的答。

「喔。」

「句點什麼啦。」我輕輕槌了他一下,他則拉起我的手放進他外套口袋。

我向他湊的更近了些,「有你真好。」我洋溢著幸福小聲地說。


上禮拜冷氣團過後,終於出現太陽XD
在這還帶有冷意的冬天,寫了篇與曾經喜歡過的人相見,並且彼此身旁已經有人陪伴的故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6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暖冬|藍月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nny28282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玻璃鞋:夜半... 後一篇:最喜歡的國產作品_電視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