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一十六話 夏綠蒂會加油的

作者:有川優理│2019-01-29 11:51:05│巴幣:64│人氣:920
  第一百一十六話 夏綠蒂會加油的

  …

  從平民區事件之後過了三天,平民區還在重新整治,少說要花上一個月才能恢復運作。
 
  凜這幾天更努力的鍛鍊,自從經歷過事件之後,他立定決心要守護好夏綠蒂,直到她成為獨當一面的法師之前。
 
  安頓好夏綠蒂,過了幾天就是開學日,凜將隔壁的倉庫臥房給好好整理一番,讓夏綠蒂當作暫時房間。
 
  請萊恩幫點小忙,運來了高級的臥房套組,當然這次是由凜出錢。
 
  進了八強,學校是有給予一筆不錯的獎金的,原先凜還正思考著該拿這筆錢去買些什麼才好,現在也不用想了,直接撒一筆費用給夏綠蒂,自己也樂得開心。
 
  凜也特地去圖書館借不少書,藉著與利安館長的關係,他沒有所謂的借書限制,當然也因此被翻了許多次白眼,不過凜才不介意這個。
 
  像是初階魔法導論,實用魔法學什麼的,凜自己也沒看過,說不定夏綠蒂看完後還能教教自己呢!
 
  「謝謝凜哥哥。」
 
  夏綠蒂雖嘴上不說,在凜面前強顏歡笑的樣子凜一直看在眼裡,凜明白夏綠蒂想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可看著這樣子的夏綠蒂凜覺得有些心疼。
 
  過了幾天,凜開始上學,而在家中的夏綠蒂不時翻翻魔法書籍,不時打理屋內的整潔,讓凜每天回家都有異樣的驚喜。
 
  可連續一整個星期回家都見到自己準備的午餐和下午茶擺在桌上動也沒動過,看著夏綠蒂消瘦身子,讓凜擔心了起來。
 
  「是我做的太難吃嗎?」
 
  自己並沒有過照顧人的經驗,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安撫夏綠蒂的心情,凜決定向萊恩求助。
 
  「交給我吧!」聽完凜的說明,萊恩拍拍自己的胸膛自信的說道。
 
  「怎麼做?你會料理?」
 
  「我覺得不是料理出了問題,不過你做的東西也是有夠難吃,你還是好好研究料理,剩下的交給我吧。」萊恩朝著凜揮了兩下,像是趕走臭蒼蠅一般支開他。
 
  放學後萊恩先回到自己家中,過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換上一身清爽外衣的他就出現在凜家的門口。
 
  「呀,萊恩哥哥你好。」凜讓夏綠蒂去應門,自己則在客廳的沙發上冥想著。
 
  「呦,夏綠蒂唷,萊恩哥哥帶妳出去走一走吧!」
 
  萊恩露出潔白的牙齒朝著夏綠蒂笑著,夏綠蒂一臉尷尬地看了他一眼後說道。
 
  「萊恩哥哥不是來找凜哥哥的嗎?」
 
  「不是哦,凜說想靜一靜,叫我帶妳出去晃晃。」當然凜是不會這麼說的,聽到這句話時凜眉毛微抽,故作沒聽到,繼續沉浸他的魔法世界。
 
  夏綠蒂露出若有所思的樣子,沒什麼精神的擠出個微笑,萊恩朝著門內喊一句。
 
  「夏綠蒂妹妹是不是沒在附近晃過?我帶他出去晃晃吧?」
 
  「可是……」
 
  「行,別把夏綠蒂弄丟了。」凜頭也不回的說道,萊恩也不好意思直接拉著她的手,只好半推著她的肩,請出門外。
 
  萊恩採取觀察模式,一路上不發一語,靜靜地領著夏綠蒂朝著附近的公園走去。
 
  轉過幾個轉角,萊恩不時回頭,望著維持一號表情的夏綠蒂,萊恩抓了抓後腦勺,情況果然和他所想的一樣不樂觀。
 
  不論是有老奶奶經過,抑或是小朋友摔倒,熱心溫柔的夏綠蒂不可能坐視不管,可今天她總是沉著臉,對所有事物視若無睹,人在心不在一般,也讓萊恩嘆了一大口氣。
 
  「夏綠蒂妹妹啊,凜很擔心你唷。」兩人來到了公園的湖畔邊,讓夏綠蒂在一旁的長椅上坐下後,萊恩終於開口了。
 
  「嗯?」夏綠蒂終於抬起了頭,這是兩人今天第一次的四目相交。
 
  「妳應該知道凜的事情吧?他在十歲的時候,父母就被妖魔給殺害了。」
 
  萊恩緩緩的說道,不時注意一下夏綠蒂的表情,夏綠蒂微微的點頭,凜本來就是她的鄰居,這些當然是知道的。
 
  「儘管如此,他並沒有因此而消沉,而是不斷的努力,不斷的變強,因為他不想再看到身邊的人這樣了。他曾經跟我說過呢,他想要保護大家、保護我,最主要的是還有妳,夏綠蒂妹妹。」當然還有米粒,而這個倒是不用特別說出來就是。
 
  「我都知道。」
 
  見到夏綠蒂面無表情地回應,萊恩蹲下身,讓兩人的視線齊平,用著溫柔的語氣繼續說道。
 
  「雖然他是個大木頭,常常看不懂別人的感受,不過夏綠蒂那麼差的演技,可連凜都騙不到的哦。」
 
  「演技?」
 
  「難過就哭,開心就笑,這才是一般人該有的反應,可現在我眼前的夏綠蒂卻人在魂不在,這不是勇敢,也不是堅強哦。」萊恩抿起微笑,夏綠蒂別開了眼神,點低視線。
 
  「夏綠蒂妹妹是想假裝堅強讓凜心安對吧?」
 
  夏綠蒂瞪大雙眼看著萊恩,萊恩也微笑的繼續講下去。
 
  「不過這樣卻讓凜更為挫折了,他希望的是妳將一切不滿和想法通通跟他說,而不是自己悶在心裡難過,他會很樂意聽妳分享一切的,或許這樣才是對他的救贖吧。」
 
  這些當然是萊恩掰出來的,凜想到的只有他的午餐是不是很難吃而已。
 
  「那、那夏綠蒂……」
 
  萊恩也不給夏綠蒂講完,輕輕地用食指點了她的雙唇之後站起身,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將手朝著夏綠蒂擺去。
 
  「想說什麼就跟凜說吧,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回家吧。」
 
  「嗯!夏綠蒂……夏綠蒂會加油的!」
 
  夏綠蒂哭紅了眼,萊恩輕拍她的頭,牽著她的小手,朝著家裡的方向走去。
 
  「想哭就哭吧。」
 
  萊恩靜靜的說一句,輕輕牽著夏綠蒂,沒有將視線帶給他任何壓力,一個小女孩遇到這樣子的事情,怎麼可能不哭呢?想當年凜可哭慘了呢。
 
  哭完之後,用笑臉去面對接下來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


---碎碎念---

夏綠蒂加油!優理也加油!

剛剛發現優理的人氣(點閱)終於破一萬了(灑花

晚上應該會來回答一些Q&A or一些神使魔法師的問題,接下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下一次活動大概是1000GP之類的,不過應該還很久(看那個可憐的GP量ˊoωoˋ 

就先這樣~我們晚上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6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吾名乃帝羽
可憐凜都騙不到的哦
可連吧? 雖然我是覺得凜的確滿可憐的www

01-29 12:27

有川優理
感謝 馬上改( • ̀ω•́ )✧ 肯定是他太可憐了ww01-29 12:38
睦月 雪芽
害羞的夏綠蒂…,等等我怎麼想到織班一夏X夏綠蒂…!(被凜和夏綠蒂用魔法圍毆中因此話斷掉…)

01-29 12:35

有川優理
萊恩會吃醋(沒#01-29 12:39
有川優理
話說夏綠蒂還不會魔法 應該是凜跟萊恩用魔法圍毆(點頭)01-30 15:22
絕怪
揪甘心耶

05-29 09:04

有川優理
沒錯><05-29 0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第一屆優理Q&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