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說域無限-千年的守候

作者:幻之銀月│2019-01-29 06:54:42│巴幣:0│人氣:81
題:千年的守候
這已經不是普通可以用"寒冷"來形容了吧?!
走在路上的少女一邊走著一邊咒罵著。
要不是答應過一個死人的願望,她才不會做這種傻事。
任誰都會想,到底是誰會幹這種蠢事.....好吧!是她自己,天真的答應別人,誰知道,那人第二天就直接上天堂去了。
託付的人是一位被丟在雪地裡等死的傢伙,她到底哪根筋不對,忽然想要到北地雪國玩耍,然後又哪根筋不對的看到他倒在雪地裡,原以為已經泯滅的良知跑出來......
SHIT!下次她再也不做這種事了!!!好娃如是想著。
對!她的名字就叫好(音讀:皓)娃,走在路上誰看了都會退避三舍的臉孔,雖然身材嬌小,也就是俗稱的背影殺手。
現在不得不帶著面具,到雪國裡的艾斯菲特爾鎮上,找一位叫斯菲爾。露卡的年輕人,交代一下那人的遺囑跟送還一串有著照片的項鍊。
誰知道!!!好娃幾乎咬牙切齒的想咒罵每位神明三輪以上,因為那位斯菲爾。露卡早就在十五年前就送還墓地回歸塵土了,基於某些原因,她又不得不走在滿天飛雪的路上,前往墓地。
"雪國的神明阿~如果祢聽到我的祈願,請停止這場風雪吧!讓旅人好娃。艾利斯卡一路順行";但,今天雪國的神明似乎缺席中,一路上狂風暴雪,這是好娃第N次的祈禱,無論她換了多少言詞,換了多少位神明,多少祈禱詞,就是沒有多大用處,是集體被綁架了嗎?!
好吧!既然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那麼她只好認命的往山頂爬上去,這就是他會咒罵的原因,什麼山不好選,偏偏選在素有嚴寒地獄之稱的奧菲拉,而且還葬在山頂,到底是誰多大的本事,把他埋在那裡。
在這世界,她已經受夠了飛龍到處飛、魔法四處轟、神跡四處跑的場面了!但是,誰叫她倒霉的被踹下來,還附體在一位村裡已經被屠殺完畢的少女身上。
很不幸的,這軀體與神聖系的神明有很大的親和力,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強大,有一次她只是照著聖經上隨便唸一段祝詞,就治癒了一位瀕死的青年。
當下,她看到"神跡"後,馬上拔腿就跑,開什麼玩笑!她不想被當怪物也不想被當成什麼鬼聖女之類的人物,現在的她只想好好的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最後,她混到一個很奇怪的稱號-流浪的死神,這......不一樣吧?!
反正,這是很題外話了,搞的她不得不帶面具四處維生的生活,反正她就是討厭這世界,討厭在這哩,但是她還是得在這世界生存下去,所以她很認命的遵守這世界的法則,她不怕死,但怕痛,極度怕痛,所以就來了。
一路上在進山之前,她暢行無阻的走到山前,但一入山後,全部都不對了!
首先,那一片沼澤是怎麼回事?越過之後,有個木牌寫著-迷路森林,雖然神跡弱了點,但好歹也通過了,接著又來到一看就知道會跌入深山裡絕對救不回來的吊橋,這也太詭異了吧?!
反正各種一看就知道是陷阱的各種冒險角色扮演會有的危險通通出現在這個山裡,接下來她抱著見怪不怪,一路破解來到這大雪狂吹的半山腰。
"你有完沒完啊!當我腦殘嗎?項鍊已經發光了,我應該到山頂了吧?!"她朝著天際大喊,高舉著項鍊。
忽然,一切靜止不動,連雪也凍在半空中,隨即場景快速轉換,她漠視一切看著眼前細雪靜靜落在塵土,以及一座墓碑與......飄坐在墓碑上的年輕人。
詭異嗎?去你的詭異,在這世界什麼都有,她早就見怪不怪了,所以,她上前,當沒看到一樣,走在墓碑前,講了幾句遺囑,然後放上項鍊,轉身,準備跑,照這樣的劇情發展,一定會被纏上,所以先溜為妙。
"拿下妳的面具"
一句不帶任何情感的聲音飄進她的耳邊,她裝沒聽見,繼續往前走,遇到這種狀況,最好的方式就是無視,她再也不想惹上麻煩了!
"不拿下,我跟著妳一輩子"
SHIT!好娃在心裡咒罵一聲,"拜託你,我只是受人之託,現在完成了,讓我離開好嗎?"隨即轉身脫下面據說著。
"妳叫什麼名字?"
在這世界的原則是,不能說出自己真正的名字,連化名都不行,更不能說謊,尤其妳面對的是連白天都能聚靈的幽靈,所以她選擇不說,直接道明現在的意願"讓我離開,我已完成對死人的心願,如果不,那麼我們將有一輩子的時間和平共處。"所謂的和平共處的意思是,他將被她禁錮並且只有她可以使喚他直到她死亡為止。
幽靈沉默了,接著"原來妳不只聽的見我,還看的見我。"
完了!好娃整個臉有如烏雲罩頂,這類的最麻煩了,不僅要暴露以前待的世界的名字,連在這世界的真名還有化名都得報出來還得印上血契。
"你有什麼要求?"好娃決定不再跟他糾纏,要以速戰速決的方式離開。
"很好,妳身上沒血印,開始吧!"
"......別讓我決定打散你,能在白天聚靈的幽靈一定死的不尋常"以為她不知道不讓他糾纏的方式有好幾種嗎?
"妳永遠別想甩開我"幽靈的臉陰沉的慢慢的靠近她的臉。
"你有什麼過去?"不能回答他現在的問題,問出他的過往,她就贏了。
接下來就是,鬼打牆的問問題時間。
最後,她以一句"我要睡覺了"堵住他不讓她睡覺的問題。
今夜,有夠衰,好娃沉入睡眠想著。
"異世界的魂~晚安,傻女孩"女孩進入夢鄉後,被認知是"幽靈"的像幽靈的靈體,笑了。
------------------------------------------我是分隔線------------------------------------
翌日,跟幽靈鬥,不是一般人會做的事,跟非一般幽靈僵持也不是尋常人會做的事。
偏偏,她就這麼衰遇上了,因此只好這樣耗著。
只是她還能撐多久?背包裡的糧食僅剩三天。
"靈契,約束之力。"不得已,她只好展開結界,幽靈暫時靠近不了她,但是她也走不出去他的勢力範圍。
沒錯!從入山開始,她就踏入他的勢力範圍,不得不承認,這幽靈很聰明,先是用幻象困住她數日,再來是用大雪降低她對時間的敏銳度。
最後,再提出問題吸引她的注意,只是......好像哪裡不對勁......等等,莫非他不是幽靈?
"約束之力,非願力。靈契。約定。展開轉換。風召喚,回應我!"好娃展開複數魔法。
"......"
"你不是幽靈,你是什麼?"
非幽靈的某物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很高興妳愉悅了我。"
"既然你不是幽靈,也非斯菲爾。露卡,那麼我可以先離開了。"好娃決定遠離這塊鬼地方,遠離有可能是瘋狂的某種她不知道的東西,其實就是怕事怕死,想先溜為妙。
"妳以為妳真的能甩開我?"某物飄在空中笑著問。
"不認為,但你纏著我也沒好處吧?"撇開這貌似瘋掉的某物來說,依照人形生物來說,這個某物真的還挺誘人的,只是這眼眸是淡金色?
還來不及細思,那飄在空中的某物開口了,"好處?纏著?妳本是屬於我的,何來好處與纏著之說呢?"
這鐵定是個瘋子!"算我求你了,你可以去纏著別人嗎?"而且通常被這種東西纏上以後絕對別想過安穩的日子,相信我!很多故事發展都是這樣的。
某物很愉快的貼著被魔法陣隔離的"牆壁",一字一字慢慢的像是宣判死刑的事實傳入好娃的耳朵,"辦~不~到!千年才一次的機會,我怎麼可能會放過妳?"
"你腦袋壞掉了嗎?在這世界上我只有一個人,我不是賢者、不是魔導師、不是王族、不是聖使、不是魔王這類可以逆轉世界的人物,你找錯人了吧!"好娃心理已經在罵某物不下數萬次了。
"我可以確定是妳,即使妳不是如同妳所說的人物,妳就是我想訂下血契的人,即使妳已經死亡,也別想擺脫我。"
好娃深吸了一口氣,心想"這不只是腦袋壞掉,是腦袋必定被聖器打到的傢伙!而且病的不輕",抓了抓頭,"好吧!你叫什麼名字?"依照以往的經驗,跟這種類型的打交道就先順著他然後談條件。
"是我先問的,妳應該先回答我。"
"我?我有好幾個名字,你想問的是哪一個?"
"妳原本的名字。"某物垂下淡金色的眼眸問著。
"我不是這世界的人,是來自沒有魔法世界的世界,你是問這個名字還是我來到這世界之後的名字?"
"很高興妳能坦然的回答我,我要的是妳原本的名字。"
"鳳倚月。"
"我的名字是艾斯特納......"
"等等!"不會吧?!這樣就想訂下血契?!
"艾斯特納。費爾特。御,汝成為我對等的存在!"鳳倚月""艾斯特納。費爾特。御根本就是完全忽略鳳倚月的話,擅自訂下契約。
"阿~~~"原名鳳倚月的好娃在艾斯特納。費爾特。御說完之後,忽然痛苦了起來,那是訂下契約的副作用,像是在身體上刻劃的契約。
在這世界上,有三種契約,一是魔法契約,二是血契,三是靈契,無論是哪一種都會在身體上留下印記。
艾斯特納。費爾特。御在訂下契約之後,飄入魔法陣內抱著因痛苦而掙扎不已的鳳倚月,並且撫著她的背,希望減輕她的痛苦,眼底盡是不捨。
一抹血紅近藍的刻劃漸漸像是在侵蝕她的身體,她的身體很熱像是融到血爐裡,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無法言語的痛苦,總之她像是整個靈魂都在燃燒,沒人告訴她這就是訂下契約的痛!痛得無法言噢,簡直快抓狂了!
最後像是宣告結束一樣,那抹淡藍在她的小指指腹上繞了一圈,她的身體漸漸降了溫,她什麼也沒講,因為她已經陷入黑暗......
                                                                                                               作者               曦晨

-----------------------------------------------------------以下純廢話--------------------------------------------------
1、這就我開的新章= =
2、不知道會是短篇還事中長篇還是大長篇,如果我還掰的下去的話
3、第二篇會拉很長一段時間(應該吧!私心希望拉越長越好)
4、說域無限的第三部今生尋覓我原本想寫成現代,但看樣子我似乎很適合寫奇幻小說,反正這篇還沒寫,希望能夠構築出現代的!
5、還是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小說
6、花開富貴篇我幾時才可以完結阿~總之好像卡了,不過還是希望能在過年前結束,因為感覺拖了會拖到不知道什麼時後,而且當初訂下的目標是過年前寫完短篇的說= =
如果真的拖了......別打我!
7、千年的守候前面兩篇等我有時間會弄上來
8、如果覺得前面兩篇怪怪的是因為時間點不對,一個是序章,一個是....我保密一下。
9、就是等我想寫哪個就寫哪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6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36817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定短篇(題:花開-富貴... 後一篇:暫定短篇(題:花開-富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