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103 消失的獎盃 08

作者:奈炑│2019-01-28 15:43:17│巴幣:2│人氣:75
103 消失的獎盃08


 純架跳起了踢踏舞,用摩斯密碼告訴他們「辛苦了」。

 給我用說的啊。話又說回來,真虧我能解讀摩斯密碼。

 「歡迎回來!」

 奈緒從屏幕的另外一邊讓我們看見了她疲憊的笑顏。

 「多虧了小圓,這邊超有人氣的喔。大家都說『真的能解除肩膀上的疲勞』。我想明天也能繼續賺下去吧」

 將百元硬幣放入小型金庫,裡面響起了多個金屬音。我微微地苦笑著。

 「問卷呢?我們學生比起回收的營業額,更重要的是問卷吧」

 「我想大家都有給我們好評喔」

 問卷被投進箱子裡,我們沒辦法看裡面的內容。

 小圓揉著自己的肩膀。

 「真累人啊,就算是幽靈也會累啊」

 純架對她微笑。

 「辛苦了,白石同學。不過還有明天喔」

 「啊、我都忘了」

 奈緒完全陷入了歡騰。

 「話說回來,我還真沒想過居然會那麼受歡迎呢。聽到傳聞甚至連老師們都來了,得好好感謝最一開始來這裡光顧的校長呢」

 此時英二、日向還有結城都回來了。三人都沉著臉,我對他們提出疑問。

 「發生什麼事了?怎都露出一副被監督派上場處理危機的中繼投手的表情阿」

 英二毫不理會我的玩笑話。

 「喂,很遺憾。偵探同好會的捶肩膀活動明天被禁止了喔」

 這個宣言,讓室內的所有成員翻起了白眼。奈緒是第一個回神的。

 「誒誒?什麼啊,明明評價那麼好!」

 結城帶著有點覺得抱歉的口氣回答她。

 「根據老師們的討論,他們判斷這個『捶肩膀』像是風俗業一樣,不打算開放給明天的一般民眾。當然英二少爺還有我以及辰野同學都一起努力抗議了。不過來通知我們的田浦主任完全沒有聽進去······」

 小圓板著臉。

 「什麼啊?明明就只是捶肩膀而已,反應也未免太大了吧」

 奈緒也十分氣憤。

 「突然被說這種形同叫我們打掉地基一樣的話······。明明得到那麼多讚許的聲浪,臨時叫我們不要辦,愚蠢也該有個限度。我也去跟老師們抗議!」

 純架重複低語著奈緒的一句話。

 「打掉地基、嗎?從地基、從地基······」

 純架的眼神裡散發著異樣的光芒。宛如在眼前的虛空之中找出了某種答案一樣。

 「從地基!」

 純架興奮地紅著臉。我對在我們眼前展示不可思議反應的他提出問題。

 「喂,到底怎麼了純架」

 「我先離開了!」

 他健步如飛地跑出教室。純架突如其來的行動,任誰都無法跟上他的思維。

 英二發牢騷地說。

 「應該是發現什麼了吧。別管他了,反正很快就會回來」

 日向抱起奈緒的手。

 「我也要去跟老師抗議!雖然不曉得我能不能派上用場·······這次一定要讓老師們認同捶肩膀」

 我拍著胸脯。

 「飯田同學,我也跟妳去」

 英二擔起了責任。
 
 「辰野,一起去吧」

 結城隱藏她複雜的情感,奮不顧身地輕聲細語對著英二說。

 「無論英二少爺要去哪裡,我都會跟上去」

 結城果然喜歡上了身為自己主人的英二。不過英二眼裡只有日向,我雖然覺得很同情她,但我什麼也沒辦法做,只能在後方默默地跟著夥伴們。

 在辦公室裡,因為白鷺祭第一天結束而鬆口氣的老師們正在處理雜務。我們的班導宮古老師不在,負責應對我們的是青柳老師。他有著些許嚴厲的眼神、黑色的大背頭,下顎留著鬍子。

 「我很清楚你們的心情,但唯獨這點真的沒有辦法,放棄吧」

 我們在抗議前,就不給我們任何商量的餘地。老師單方面的的態度讓奈緒的口吻失去冷靜。

 「老師明明也被捶過肩膀了,而且還對我說『好有效果喔,謝謝妳』不是嗎?」

 青柳老師略顯困擾地抓著頭。

 「被妳這樣說,我還真沒辦法反駁妳······。不過這已經是既定事項,比起在這邊浪費時間跟我辯,你們還是先去討論明天要換成什麼主題比較有建設性吧」

 英二往前踏出一步。他認真的瞳孔裡像是寶石一樣燦爛。

 「我——我剛才從主任那裡聽到了,但我們並沒有接受。事到如今現在才叫我們更換主題,時間上也過於勉強。還請老師們三思」

 青柳老師很頑固。

 「我們沒辦法放任可能會被誤解成JK商業活動的攤子。要是讓女高中生幫一般客人按摩被家長們看到了,他們會有怎麼樣的反應······。雖然很同情你們,但還是不能同意」

 日向失望地低下頭。

 「怎麼會······」

 下一個瞬間。

 「失禮了」

 進入辦公室的人是純架,他一手握著鑰匙。

 眼神裡狂熱地閃爍,臉頰充滿血氣,乍看之下還以為他是為了什麼而興奮。他那表情不用說也知道肯定是事件的搜查有了進展。

 「大家怎麼都在啊」

 我翻起了白眼回答他。

 「看了就知道吧,我們來申訴捶肩膀的事情啊」

 純架將某處的鑰匙還了回去,用筆在記錄本上寫字。再次抬起頭的同時,恢復到平時的他。

 「青柳老師,你們聊到哪裡了?」

 老師將背靠在椅背。

 「只是一直在重複明天沒辦法讓你們辦活動這句話而已」

 純架把不知道從哪裡拿出的DVD推給青柳老師。

 「『*cat’s eye 貓眼』是史上最棒的名作哦。要是不看這部片,甚至可以說是對電影的褻瀆。來吧,請借去看」

 「不需要」

 老師果斷拒絕他。

 非常英明的判斷。

 純架不情願地把DVD收起來。

 「青柳老師,要是負責捶肩膀的人限定於男生——也就是我、樓路以及英二三人難道也不行嗎?這是不是有點奇怪?」

 老師抱著手臂點頭。

 「嗯······不過啊······」

 「拜託了」

 純架低下頭,此時老師突然想到了什麼反問他。

 「話說桐木,白鷺獎盃的搜索怎麼樣了?倒不如說,比起你們『偵探同好會』辦的活動,獎盃的下落更重要吧」

 「多少有些進展了」

 純架微微地動起了嘴角。是抓住了新的線索了嗎?

 「真的嗎?」

 「我一定會趕在明天的閉幕典禮前。所以作為交換條件,捶肩膀的事情,能請老師們好好處理嗎?拜託了!」

 再次深深地向老師鞠躬,我跟在他後面。

 「我們也拜託老師了」

 英二他們也跟著一起低下頭。

 「拜託了!」

 青柳老師陷入沈默。辦公室的喧鬧隨著聽覺浮現,但也沒有持續很久。

 「······真是拿你們沒轍,之後我會再跟老師們試著討論看看」

 老師發出了投降的聲音。純架開心地拍著雙手。
 
 「謝謝老師!」

 「相對地,你們一定要找出獎盃喔」



 *貓眼三姐妹 為日本漫畫家北条司所創作的漫畫作品。這邊指的是1997年由藤原紀香、稻森泉、內田有紀所飾演的真人電影。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5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高中生|獎盃|懸疑|老師|學園祭|學生會|幽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