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一十五話 米雷斯.夏莉

作者:有川優理│2019-01-28 14:14:12│巴幣:62│人氣:675
  第一百一十五話 米雷斯.夏莉

  「是這樣啊……爸爸媽媽已經……」
 
  「對不起,夏綠蒂。」
 
  「凜哥哥為什麼要道歉?」夏綠蒂強忍淚水,朝著凜嘟起了嘴。
 
  「因為我跟妳說……醒來後一切都會沒事的。」
 
  凜罕見的畏畏縮縮,夏綠蒂反而用力吸鼻子,鼓起雙頰,故作生氣的朝著凜的腳尖一踢。
 
  「唔,好痛。」凜像小雞般一手抓著腳跳幾下,夏綠蒂罕見的『瞪』著凜,兩人四目相交,透過眼神看盡夏綠蒂內心的真正感受,可他並沒有說出口。
 
  「夏綠蒂也不是小孩子了!夏綠蒂不要這樣子的凜哥哥!」
 
  「抱歉。」
 
  「愁眉苦臉的凜哥哥才不是凜哥哥呢!凜哥哥平常都很搞笑,自己發生更難過的事情也沒這樣。」越說越哽咽,可夏綠蒂深吸兩口氣,繼續說道:「夏綠蒂最喜歡堅強的凜哥哥了!所以夏綠蒂也很堅強!」
 
  看著夏綠蒂眼眶泛紅,凜感覺心裡一陣酸楚,沒想到他居然沒用到還要最難過的人安慰自己。
 
  「嗯嗯,夏綠蒂很堅強哦。」凜緊緊的將夏綠蒂抱入懷中,擠出個難看的笑容。
 
  但是我這個做哥哥,一點也不堅強。
 
  害怕受傷,不願面對真相,又總是自以為是的可以保護大家。
 
  因為害怕,所以假裝堅強,因為不願面對真相,所以視若無睹,這樣的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依靠嗎……
 
  「不對,不是這樣的。」內心浮現一道聲音,凜恍然大悟地瞪大雙眼。
 
  沒錯,自己什麼時候遺忘了呢?
 
  不是自己堅強,不是自己可靠,而是自己希望成為如此的人,所以才努力。
 
  「沒錯,凜哥哥會堅強,現在會,以後也會,所以夏綠蒂……」退了兩步,溫柔的撫摸著夏綠蒂的頭,雙眼蕩出湖泊般的平靜與堅定,卻也映照出夏綠蒂強忍的笑臉。
 
  所以我必須堅強,必須成為夏綠蒂的依靠,儘管是虛假的,我也得當個稱職的演員才行!
 
  「現在可以不用堅強了哦,痛快地大哭一場吧。」
 
  沒錯,只要我更堅強那就行了。
 
  …
 
  另一方面,雅蘭高中校長室。
 
  「夏莉小姐,還請您乖乖跟我回國。」
 
  穿著整身西裝的白髮執事向一名少女勸誘著,而少女不斷搖頭,眼神中帶著罕見的固執。
 
  「我不要……這跟當初說的不一樣!」
 
  「家主大人已經快撐不下去了,妳可是下一任接班人。」執事爺爺面無表情,似乎只是將訊息給傳遞過去,臉上不存在一絲憐憫。
 
  「我才不要回到那個陰暗的家!你們明明答應我讓我好好讀完高中的!」少女搖頭咆哮抵抗。
 
  「夏莉小姐,就請您乖乖回家吧……您的世家,我們校方可得罪不起啊。」
 
  校長緊張的背脊出一身冷汗,儘管是號稱學院支柱的他也不過是個初入高階法師,身旁的執事大叔散發出的死亡氣息明顯高了他好幾階。
 
  「就連叔叔也想趕我走嗎……」被稱為夏莉的少女哀傷的低下頭,內心盈滿著不安。
 
  「怎麼會呢?當、當然是以夏莉小姐為主……」校長話一出,馬上感受到身旁傳來了冰冷的視線,急旁縮了縮脖子,嘴巴拉起拉鍊不敢多嘴。
 
  「再一年,等到校外賽結束了,我一定乖乖回去…。」少女見固執無用,於是低頭的懇求著。
 
  「不可能,最多就到這學期結束。」執事爺爺嘆口氣,終於決定各退一步。
 
  少女還想爭取,可老執事的眼神瞬間銳利起來,少女渾身發抖的緊咬雙唇。
 
  「……好、好吧。」
 
  見到少女的答應,老執事從口袋中拿出一份信紙,上頭寫滿了古怪的蚯蚓文字。
 
  老執事抓起少女的手指,用自己的指間的直接劃開少女白皙的皮膚,鮮紅的血液馬上就從她的傷口處滴下。
 
  在血液滴下的信紙的瞬間,數道漆黑魔法陣在紙上發光,勾勒出一串名字。

  米雷斯.夏莉,那正是少女的本名。
 
  老執事念著咒語,信紙纏繞起的黑暗氣息盈滿屋內,在老執事一聲喝令之下,所有咒文纏繞在少女身上,一陣緊縛後滲入她那沒有生氣的白皙皮膚之中。
 
  「這是?」
 
  校長看了一眼信紙,黑暗氣息漸漸浮現出了鬼面,他嚇得後退一大步。
 
  「這是黑暗契約,校長先生。」契約完成後,老執事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看向校長:「只要違背契約,永生都將被囚禁在黑暗之中。」
 
  「有、有必要這樣嗎。」
 
  校長嚥了口水,管家立刻露瞇起了雙眼,眼神裡卻透漏著不屑和威嚴。
 
  「跟您沒有關係的事,請恕我無法回答。」管家恢復回當初的淺笑,向少女和校長雙雙鞠躬之後,融進黑暗中。
 
  絕望的少女倒在沙發,看著逐漸消失的契約信紙流下淚。
 
  「我不想回去……」
 
  「夏莉小姐,就算是我也違抗不了家族的命令。」
 
  校長嘆了口氣,上前遞一杯茶在夏莉面前,少女一臉憔悴失神發呆,緊抱著自己的雙肩,口中喃喃自語著什麼。
 
  「凜.布朗同學嗎?要不把他帶走?」
 
  一聽見校長喊出這個名字,少女回過神來搖了搖頭。
 
  「這件事情和他沒有關係,不要讓他牽扯進來,什麼也別說。」
 
  「可夏莉小姐……」
 
  校長也非常希望能夠讓她能在這讀完兩年,再怎麼說,少女也曾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在數年前,自己在丹澤羅山脈遇難時,正是少女拯救了她,不過在老管家的面前,他連反駁的勇氣都沒有,在力量面前,他如同一個螻蟻。
 
  「……在學校不要用這個名字叫我。」
 
  「對、對不起,米粒小姐。」
 
  米粒撐起身子走到鏡子旁,背對著拉起衣裳,露出白皙的後背,不,應該說原本是白皙的後背。
 
  在被迫與黑暗之王簽訂契約之後,她的背後出現醜陋不堪的惡鬼面容,隨著時間過去,背後的鬼面只會越來越真實,直到最後自己的靈魂會被吞噬,黑暗之王將降臨於世。
 
  拉回衣服,米粒靜靜走向窗外,黑暗的窗子映出她含淚不甘的臉龐,她明白自己的宿命。
 
  兩人就像是兩條直線,在這裡交織,也在這裡結束,不能讓即將被吞噬、沒有未來的自己影響到前途無量的少年。
 
  「必須在這裡結束的,必須這樣才行。」
 
  凜確實在米粒心中點亮希望,可現實終究要面對,儘管有再多不捨,自己的存在只會帶來不幸。
 
  見到米粒眼眶泛著淚光的臉龐,就連校長也於心不忍,可他只能緊握雙拳,什麼也做不了。
 
  沒想到曾經被稱作「沒有情感的魁儡」的少女,居然在不到一年的之間找到失去已久的事物,可這究竟是慶幸呢?還是說是場悲劇呢?
 
  「凜,對不起。」
 
  「看來一起過生日的約定……沒有辦法遵守了。」
 
  …


---碎碎念---

優理把首頁的相關資訊整理一下,變得比較有親和力了^ ω^,自從昨天有人密我以為我是個很嚴肅的人,讓我震驚了一下。

居然有人覺得優理很嚴肅!?居然有人覺得每篇文章下面有碎碎念的人很嚴肅www?!

咳咳,好吧!看來優理維持的形象還算不錯(甩頭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5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要分離了看來凜會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米粒喔!

01-28 14:28

有川優理
還沒那麼快啦wwww 01-28 15:07
Z
(翻出櫃子裡的刀片準備郵寄

02-20 08:23

有川優理
(回寄05-28 10:42
絕怪
啊!!!快叫尼普過來!!!

05-28 10:25

有川優理
嗚嗚嗚05-28 10:42
紀美曉燕
他抓起少女的手指,用自己的指間的直接劃開,鮮紅的血液馬上就從傷口滴下。

總感覺這句話語意好怪RRR

06-04 14:05

有川優理
我看看06-04 16: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文學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