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羽豹相隨-尾聲

作者:永夜│2019-01-28 00:23:13│巴幣:2│人氣:122


             羽豹相隨

 
尾聲
 
  「快點,快點啦。」
 
  「好、好!」
 
  法蒂瑪的催促聲,讓小雪緊張的將髮飾裝飾到了法蒂瑪的頭上。
 
  「好,這樣就完成了。」
 
  小雪一說完,法蒂瑪便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怎麼樣,好看嗎?」
 
  「嗯,非常好看!」
 
  在法蒂瑪向小雪轉了一圈展示自己的裝扮後,小雪這麼稱讚著。
 
  「妳覺得......他會看到嗎?」
 
  法蒂瑪低下了頭,有些不安地說著,而小雪則是來到了她的身邊,接著牽起了法蒂瑪的手。
 
  「會的,他一定會看到的,夏爾先生不是已經答應過妳了嗎。」
 
  小雪臉上的笑容,讓法蒂瑪慢慢恢復了自信,露出了微笑。
 
  「嗯,我相信他。」
 
  法蒂瑪伸出了手,摸了摸小雪的頭。
 
  「好了嗎?」
 
  外頭傳來了呼喊的聲音,讓她們兩人看向了門口。
 
  「那接下來就請姐姐加油了。」
 
  「嗯,我會的。」
 
  話一說完,法蒂瑪便打開了大門,走了出去。
 
  「......加油喔。」
 
  注視著法蒂瑪的背影,小雪小聲的說著。
 
  今天是四年一度『傳達祭儀』的重要日子,而現在的時間是晚上。在祭儀的夜晚,身為女祭司的法蒂瑪必須在族人面前跳上一隻優美的舞蹈,好感謝先祖的保佑,讓這次的祭儀順利結束,並祈求往後的祭儀也可以像這次這麼順利。
 
  在法蒂瑪受傷之後,夏爾幾乎天天都來找法蒂瑪,即便沒像以前一樣教導法蒂瑪念書,但夏爾還是會來陪她聊天,甚至只是靜靜地待在一旁陪著她。
 
  這些舉動看在小雪眼裡,小雪都覺得夏爾一定也喜歡著法蒂瑪,希望法蒂瑪趕快告訴夏爾她的心意,但法蒂瑪總說著維持現在這樣就好。
 
  在祭儀的前一天,法蒂瑪跟夏爾約好希望他可以看到自己在祭儀的夜晚所跳的舞蹈,而夏爾也答應了。
 
  看著檯下的族人,雖然不知道夏爾在什麼地方,但如此重要的儀式,法蒂瑪自己也是相當重視。在深吸了一口氣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後,法蒂瑪便開始跳起了舞。
 
  『你有在看嗎,夏爾。』
 
  法蒂瑪跳著舞,愉快的笑著。
 
            *--------------*
 
  「......真美阿。」
 
  注視著隨著音樂優雅的跳著舞的法蒂瑪,夏爾露出了微笑。
 
  由於不能進入豹族的領地裡,於是夏爾便找了一棵最高的樹。他正坐在樹的枝幹上,觀賞著法蒂瑪的舞蹈。
 
  摸了摸腰間的狩獵刀,夏爾把它抽了出來,接著將它拿在手中。
 
  「誓約......是嗎。」
 
  雖然有些磨損,但還是相當鋒利的狩獵刀,讓夏爾臉上的笑容變得更深了。
 
  豹族中有個這樣的誓約,當女性的豹人將自己所使用的狩獵刀交給異性時,這代表著這位女性豹人希望將自己未來託付給對方,所以才會將自己賴以為生的狩獵刀交給他,而如果對方將狩獵刀收下,就代表著他願意照顧她,並娶她為妻子。
 
  法蒂瑪以為夏爾並不知道這項誓約,但夏爾一直以來都知道這件事,他從很久以前就知道豹族有著這樣的傳統。
 
  回憶起了將法蒂瑪揹回去的那晚,當小雪離開時,法蒂瑪摟著自己的手臂,所說的話。
 
  『......夏爾......夏爾......』
  
  『......怎麼了嗎?』
 
  『......你......討厭我嗎?為......為......什麼都不......來找.......我了呢......』
 
  『......』
 
  『我......我喜歡......你啊......我喜歡你......不要......不要離開我......』
 
  看著留著眼淚說著夢話的法蒂瑪,夏爾伸出了另一隻手,摸了摸她的頭。
 
  『......我也喜歡妳,我不會離開妳的。』
 
  『......真......的?』
 
  『真的,所以妳就好好休息吧。』
 
  夏爾一邊說著,一邊將法蒂瑪臉頰上的淚水擦拭乾淨。而法蒂瑪在聽到夏爾這麼說之後,臉上的表情才比較緩和,沒多久後便傳來了她細小的呼吸聲。
 
  雖然一開始以為法蒂瑪只是在說夢話,但醒來後法蒂瑪的反應,以及最後將狩獵刀交給了自己,夏爾才知道法蒂瑪的情感是真的。
 
  「沒想到到了這把年紀了,還有人喜歡我。」
 
  有些挖苦的這麼說著後,夏爾注視著手中的狩獵刀,收起了笑容。
 
  其實對於法蒂瑪的愛戀,夏爾在還在教導她寫字時就有了,但他始終不願意面對這份感情,直到法蒂瑪哭著說出那些夢話,夏爾才決定願意直視這份情感。
 
  將狩獵刀拿到了眼前,夏爾輕輕的吻了一下刀柄。
 
  「妳的未來,就交給我吧。」
 
  將狩獵刀放下後,看著遠處跳著舞的法蒂瑪,夏爾露出了微笑。
 
                                 (羽豹相隨 完)
 
*---------------------------------------*
 
各位晚上好~
 
總、總算是完成了(吐血
 
我真的千算萬算也沒想到,最後的第三章加尾聲竟然讓我寫了快兩萬字阿!說好的短篇呢!ˊ_>ˋ
 
而且途中還碰到一次電腦當機,結果沒存到檔案而造成檔案遺失.......(當下真的很想死
 
幸好,最後還是完成了,也總算趕在過年前的前一周把它完稿了(躺
 
其實我在寫第三章的時候刪減了不少劇情,現在看到的跟我最一開始的設定上有些不同,但在考量劇情編排,最後才刪掉的,不然照原先的設定,還有一段法蒂瑪跟夏爾一起跳舞的橋段,這點有點可惜啦@w@
 
總之, 羽豹相隨 到這裡就正式結束嘍~感謝各位的收看!在過一段時間就要過年了,在這裡先祝各位新年快樂喔!
 
以上,希望各位看得還開心,有機會下次再見啦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5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ykevin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羽豹相隨-三章... 後一篇:謝謝痛擊,謝謝你所帶給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