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人王》1 . 妳見過神嗎?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1-27 23:02:44│巴幣:10│人氣:445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銀髮飄盪著。
  蕾站在枯木森林的入口,望著蜘蛛們不斷地走出。他們前仆後繼地往外湧去,毀掉路上看見的每一座村、每一個裂開的地穴,將那裡面的生命屠戮殆盡,以此填滿那被壓抑多年的慾望。
 
  黑色的浪潮淹沒了本就黝黑的大地,蕾能聽見遠處傳來的哀嚎和慘叫,但鮮血終究無法在這世界留下任何軌跡或紋章。人類的聲音喚不來遠在天邊的鑄光師、也喚不來西方都市的人王軍。
 
  蜘蛛不會讓人類看見希望。
  無情地殲滅他們,這是蕾下達的唯一指示。
 
  但當下達這種命令時,蕾總會好奇。米蒂兒過去曾打算用犧牲自己來讓跟自己同在一個村的同胞存活,前陣子也做了一次。那,當現在她讓蜘蛛壓境時,人類會不會同樣再出現這樣的一個人?
 
  再出現這種捨己為人的呆子。
 
  「您還好嗎?」
 
  蕾回過頭,望著那身上披了斗篷的阿碧爾絲。與自己的銀髮紅眸不同,她雖然有著跟米蒂兒一樣的黑髮,但那雙眼眸卻同樣深黑。而且比起那女人的英氣,阿碧爾絲給人的感覺是深沉,甚至會讓人類覺得恐懼。
 
  「嗯,還好。」蕾看了看她。「妳怎麼學人類披起那東西來了?」
 
  阿碧爾絲微笑。「畢竟我跟您不一樣,腳就算了,地上的黑塵會弄髒我的衣服,所以還是用這玩意兒來擋一下更好。」她轉了圈,臉上的笑意加深。「您不喜歡?」
 
  「不喜歡。」蕾冷冷地說道,斜睨了斗篷一眼,轉過去望著大地。「總覺得那個可以藏很多東西。人類發明這東西難道不是為了這種目的?」
 
  「不知道,但有差嗎?在我們的攻擊之下,人類再怎麼會藏也無所遁形。」談到這話題,原本帶有笑意的黑眸頓時冷了下來。「女王,這樣真的好嗎?」
 
  「什麼意思?」
 
  「雖然我們是為了救安格而出動,而我對這一切的行動均沒有任何異議,但您能接受嗎?」斗篷下探出了一隻手,阿碧爾絲指著自己的胸口。「您對於現況依然感到矛盾,不是嗎?」
 
  蕾垂下了眼簾。「我不知道。」她看向米蒂兒那座村莊的方向,然後又轉頭望著西方。蜘蛛群的目的地。「總有一個聲音叫我『別這麼做』,跟我說人類不應該用這種方式去屠殺,而是應該保護他們。」
 
  「您不已經做了?」阿碧爾絲問道。
  「是,但『她』似乎依然不滿足。」蕾嘆了口氣。「不滿足。」
 
  「那您又為何要讓我們出動?」
 
  蜘蛛女王原本遲疑的語氣變得堅定,她看向自己身旁的阿碧爾斯說:「因為我要讓那些人知道,褻瀆生命會有怎樣的報應。」
 
 
 
  「女王!」
 
  阿碧爾絲跑到了銀髮女王的身旁,他用手上的太刀指著天空。「您看!」
 
  蕾抬頭往上望去。
 
  殷紅色的眼眸中看見了遙遠天邊的太陽爆炸了,但那耀眼的景色並未持續太久,蕾的眼睛就像被蒙上了層紗布一樣,全世界都變得模糊了起來
 
  她的眼前出現了不屬於自己,但又備感熟悉的影像。無論是大群的蜘蛛,或是人類被無情嘶咬的景色,蕾甚至還看見了位於枯木森林東南方的小村落,那裡的銀髮人依然開心的生活著。
 
  這些都是現在這世界正在發生的──她正在做的事。
 
  接著腦海中又閃現了之前曾做過的夢。
 
  銀色的海。
  耀眼的太陽。
  她在海底。
 
  但卻有人打破了寧靜──
 
  「女王!」
 
  「夠了,不要再來煩我──!」蕾撥開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一臉驚恐地望著站在自己身旁的阿碧爾絲。
 
  但就連過去總是十分冷靜的阿碧爾絲,現在也用震驚的表情望著自己。「您、您的眼睛……」
 
  蕾喘著氣。「我的眼睛?」
 
  她眨了眨眼,狐疑地看了會,最後才搖頭「沒事,可能我眼花了。」然後阿碧爾絲扭頭望著那高聳的城牆。「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去追那些正在逃走的人類。」蕾毫不遲疑地下令。
 
  不。
 
  「處理掉他們。」蕾不理會那個聲音,往前走去。「我來破了那城門。」
 
  不可以。
 
  「了解。」阿碧爾絲點點頭,然後往旁跑去。
 
  而就在蜘蛛們開始行動沒多久,城牆上也傳來了人類們的吼叫以及那泛著銀光的詭異兵器轉動的聲音。
 
  「卒依絲!
 
  蕾聽見了男人的吼叫,她抬起頭看著城牆,原本站在武器旁的鑄光師們手中紛紛鑄造了金光色的各式武器。站在那紅髮人王身旁的鑄光師更是有著一對翅膀──她跟卒依絲對上了眼。
 
  在第一砲打響以後,金光的鑄光師們紛紛從牆上躍下,奮不顧身地投入了蜘蛛們的黑色浪潮中。卒依絲也沒有落後,但她卻沒有朝著蜘蛛群的方向去,反而往銀髮女王這邊而來。

  卒依絲發出了清澈的吼叫,背上的翅膀開始消散,化成了一支支長劍往蕾的方向疾射而來。蜘蛛女王沒有動作,但周遭的黑塵就像被東西炸開般揚起,形成了灰黑色的煙幕。

  「唔──」

  在鑄光師掌握不到位置的剎那,煙幕又像被撕裂般被化開。銀白色的微蛛絲朝著仍在往蕾這邊飛來的敵人而去。但卒依絲卻沒有紊亂,在身體周遭造出了盾牌包裹住自己,蕾能看見微蛛絲在觸碰到的剎那變會化成灰燼。

  「坎緹娜!」

  卒依絲怒吼,在接近蕾的剎那解開了盾牌,舉起手中的劍便是一砍。蕾咋了聲,往後退了幾步,紅色的眼眸緊盯著那正在緩緩站起的鑄光師。
 
  她站直了身子以後,冷冷地說:「幹的不錯啊?沒想到竟然有辦法炸了天空城。」
 
  「炸天空城?妳在胡說……」
 
  蕾狐疑地愣了下,想起了稍早自己沒有感覺到安格的氣息一事,然後抬起頭望著天空。在鑄光城市爆炸的剎那,原本象徵著太陽的光輝猶如細砂般擴散在整片天空,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奇景。
 
  她早在枯木森林時就感覺到不對勁。無論是鑄光師擄走安格的手法,或是特別遣人告訴自己的用意,這一切都過於詭異且直白,不像是賢者谷加爾會做的事。
 
  「原來如此。」蕾冷笑一聲。「你們把安格帶去了天空城?」
 
  「呵,太晚了。」卒依絲咆哮道,揮舞著手中的光劍,朝著蜘蛛女王衝了過去。
 
  蕾咬著牙,驅動從腳底下竄出來的微蛛絲準備用來撕裂眼前這女人,但雙手卻被兩支金色的鎖鍊給箝制,她一愣,扭頭往旁看去,竟然有兩名穿著白袍的戰士們站在那裡。
 
  她試圖斬斷那纏在手上的鎖鍊,但下一刻卻意會到這是怎麼回事。
 
  我的注意力──
 
  卒依絲高舉光劍,往蕾沒有防備的咽喉斬去──但劍鋒卻停在了那個地方。而交界的地方傳出了某種東西正在燃燒的嘶嘶聲。
 
  「嘖。」卒依絲咋舌一聲。
 
  接著他們聽見了地面迸裂的聲音,卒依絲迎上了蕾暴怒的紅色眼眸,立刻放開了手中的劍往後退開,就在自己跳離蜘蛛女王身旁的剎那,無形的刀刃猶如「颶風」一般迴盪在這塊土地上。
 
  「啊啊!」
 
  在那漆黑的旋風中,卒依絲看見了手持鎖鏈的兩名鑄光師被砍倒在地,雪白的袍子染上了鮮紅,就連底下的輕甲也全數遭到斬碎。他們立刻躺倒在那黑色大地上,動也不動。
 
  微蛛絲在戰場上來回穿梭,它們撕裂了大地,將地面上的黑塵全數揚起。接著蕾聽見了某種東西擊發的轟隆聲,她看向一旁,發現在那黑色的蜘蛛群中除了手持金光武器的鑄光師們以外,還有某種銀色的武器正在摧毀他們。
 
  蕾扭頭看向城牆上,內心的憤怒猶如燎原大火般不斷灼燒。在得知安格所在的天空城爆炸以後,蜘蛛女王內心的另一個聲音被憤怒所掩埋,她不理會卒依絲,逕自朝著都市衝去。
 
  「等等,坎緹娜──」
 
  卒依絲從地上爬起,準備追著銀髮女王的背影而去,但一把紫黑色的太刀卻朝自己疾射而來,使她不得不造出另一面盾牌來抵禦攻勢。
 
  當盾牌化作星芒遠去時,卒依絲氣得怒吼:「誰!
 
  「嘖,本以為可以做掉妳的說。」來者手指一勾,扯動了黏在刀柄上的蛛絲,將那把太刀拉回到了她的手上。「妳就是卒依絲啊?」
 
  「阿碧爾絲?」
  「妳知道我?那就好辦了,可以請你不要干擾女王做事嗎?」
 
  「呵、哼哼。不過是蜘蛛,居然還自稱『王』,可笑至極。」卒依絲的手中又鑄造出另一支長刀,身體周遭也顯現出各式各樣的武器。「滾開,如果照做還能讓妳不死。」
 
  「別耍嘴皮子了吧,鑄光師。我們之間本就水火不容,巴不得對方快點去死一死,免得看了礙眼。」阿碧爾絲瞇起了漆黑的眸。「但『自稱王』這件事可不能當作耳邊風。怎麼?妳們難道看起來比較高尚嗎?」
 
  聞言,卒依絲不由得冷笑一聲。「所以說你們就是無知,你可知道站在你眼前的是誰?我是『神選之人』。我的所作所為都是神的旨意,妳這下賤的東西怎麼能夠理解我的計畫?」
 
  阿碧爾絲哦了聲,但沒有再多說,望著卒依絲那嘲弄的臉龐,邁開步伐,徑直往她的方向攻過去。那刀尖挾帶著懾人的殺氣而來,這又跟方才蜘蛛女王的戰法完全不同,使得卒依絲幾乎在刀尖快刺瞎自己的眼睛時才反應過來。
 
  又快又狠──這就是阿碧爾絲的戰法。
 
  在用手上的光劍把那襲來的太刀岔開以後,卒依絲淡漠地說:「那把刀……有毒是嗎。」
 
  黑髮女人微笑。「不知道耶。」她把刀身湊到自己的嘴前,然後舔了口。「這把刀有沒有『劇毒』呢?應該沒有吧?妳看我這樣舔也沒事呀。」
 
  「……好樣的。」
 
  面對卒依絲的暴怒,阿碧爾絲臉上浮現出一抹詭譎的笑顏。
 
  「妳見過神嗎?」



【後記】

  目前寫到了第四部「解縛」一半左右,其實原本那篇為了作結不打算用太多字,但後來想想舊作似乎沒有針對人類後續的發展給個描述,所以我在那邊補足了這個環節。

  但情勢會遠比舊作那時候還要複雜。
  有了《洛索達》的經驗,我想那邊應該可以處理的相當不錯(?)。

  而且這篇寫完以後,還有弗莉狄外傳要補給大家。
  搞得我都想寫洛索達2了。

  做死
  
                         -LKK 2019 . 01 . 27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4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