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V 102 消失的獎盃 07

作者:奈炑│2019-01-27 15:40:26│巴幣:2│人氣:83
102 消失的獎盃07


 「你不覺得很奇怪嗎?周防學長手機可是不見了喔。他剛才說過了,他在星期二的放學後確認掉在裡面了對吧?周防學長使用學生會教室的時間是在前一天的星期一。要是有察覺到手機不見的地方有可能會是在學生會教室的話,不是應該要在星期一就先折返學校拿,或是在星期二一大清早就來借鑰匙找手機嗎?畢竟手機是貴重物品,然而周防學長又是為什麼要在星期二的放學後才開始行動呢?」

 「不是因為單純沒有察覺到而已嗎?」

 「······也是有這個可能性啦」

 純架一個人陷入沉思。

 「無論如何,星期二的放學後,學生會教室的門有上鎖,到隔天禮拜三的早上為止都沒有人使用,鑰匙在辦公室裡被人保管。根據這本記錄本,這點是絕對沒錯。那麼,犯人不是持有備用鑰匙,就是從窗戶進窗戶出」

 就像是聽見了我們的對談,至今為止都面對桌子忙著事情的宮古老師突然插話。

 「喂桐木,備用鑰匙的可能性很低吧?那種東西是要在什麼時候打出來的?而且就算真的想要打出來,鎖匠看到未成年學生給的可疑委託也不會隨隨便便就幫忙打出來吧?備用鑰匙是不可能的啦」
 
 「宮古老師······」

 「窗戶也是。學生會跟老師們都有仔細檢查門窗有沒有上鎖之後才離開教室。實在無法想像會就這樣開著不管。而且第一點,要是從窗戶出去的話,窗戶的鎖就會是開著的狀態喔」

 「是這樣沒錯······。話說回來,星期三的早上,最一開始發現獎盃不見的人是誰?」

 「周防跟淡木」

 「淡木?」

 「二年一班的學生會成員」

 「啊,我想起來了。是星期三的早上,跟周防學生會長一起確認獎盃不見的人對吧。安田老師有說過了。她現在人在哪裡?」

 「不知道,應該是在自己的班上吧?」

 純架向老師低下頭後趕緊走出辦公室,我也跟在他的後面。



 二年一班提出的是展示實驗物品。現在正在進行空氣砲以及紙飛機的解說及實際演練。

 「喔,這不是桐木嗎」

 這懷念的聲音是二年三班的海藤千春學姊。她還是一如往常的狐狸眼。在她背後的是二年二班的山岸文乃學姊。兩人曾是『血之淚』事件的犯人,看來兩人是來參觀這裡的展示品。

 純架輕輕地鞠躬。

 「真是好久不見了」

 海藤學姊譏笑著。

 「哼,反正你在背地裡一定是想著遇到了惹人厭的傢伙」

 「才沒有這種事呢」

 「誰知道呢」

 她突然轉過頭。

 「·······如果桐木不介意的話,我是沒差啦」

 「什麼?」

 「要我一起陪你一起晃晃也可以喔」

 我看著連耳朵都脹紅的海藤學姊,立馬理解到了一個事實。這個人是迷上了純架了吧?

 純架不曉得有沒有察覺到,非常冷靜地回答她。

 「不,雖然我很感謝,不過我們現在正在調查事件」

 海藤學姊咋舌。

 「什麼啊,原來是這樣。早點說嘛」

 她尷尬地抓著山岸學姐的手腕。

 「我們去旁邊吧,去旁邊」

 「好痛哦,小千春。掰掰囉,兩位」

 她們走出了教室。純架毫不在意地詢問教室的學生們淡木學姊的所在地。

 「小淡木人應該是在圍棋將棋社哦」

 我們心存感激地將這個情報放在心中,往舊校舍二樓的教室移動。圍棋將棋社平時都在社團大樓進行活動,但在白鷺祭上有被分配教室。

 果然淡木學姊人在這裡。一位非常平凡的女孩子正在跟三年級生對弈中。

 「找我有什麼事?」

 被同班同學招呼而離席的淡木學姊,走到了純架的面前。純架向她自我介紹。

 「妳就是淡木學姊對吧?我是桐木,而他是朱雀。我有話想問一下妳,不曉得方不方便?」

 「嗯,說吧」

 「星期三的早上,妳與周防學長一起去了學生會教室對吧?」

 「嗯,我們有去」

 「那天早上學生會是有什麼集會嗎?」

 「對,因為要確認學生會的展示物『樹木大門』的製作以及宣傳單等等的雜事」

 純架有些開玩笑的口吻。

 「周防學長跟淡木學姊一起上學的原因是什麼呢?」

 「這······」

 淡木學姊的臉紅了起來。

 「是周防學長邀我的」

 純架竊笑著。

 「妳跟周防學長關係真好呢」

 淡木學姊手指跟手指碰在一起。

 「討厭,才·······才沒有這種事。人家只是前輩後輩的關係而已」

 她那令人憐愛的臉龐染得通紅。我對這位很不會隱藏情感的學姊抱持著好感。純架再次對她提問。

 「我想確認一下,學生會教室的門完全是鎖上的對吧?」

 淡木學姊在搜索著記憶,望著天空。不久後開了口。

 「沒錯,門是周防學長請我開的」

 嗯?怎麼回事?我跟純架似乎抱持著相同的疑問。

 「怎麼說?」

 「周防學長跟我在車站會合後,兩個人一起上學。就這樣走去教職員辦公室的周防學長借了鑰匙。不過來到學生會教室前,不曉得為什麼把鑰匙拿給了我,拜託我『幫我開一下門』。我雖然很不解,不過還是很老實地回答『好』之後打開了門」

 「門有鎖嗎?還是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很普通喔。我只是打開被上鎖的門而已。沒有任何異常」

 「這樣啊。然後進到室內就目擊到了本應該放在架子上的白鷺獎盃不見了對吧」

 「嗯。學長大喊『獎盃不見了』······。我慌張地看向架子,的確跟他說的一樣,獎盃消失的一乾二淨」

 純架在筆記本上紀錄著。

 「然後呢?」

 淡木學姊花了一點時間拉開腦中記憶的抽屜。

 「那個時候,周防學長不知為何請我去檢查窗戶的鎖」

 「哦?」

 「或許是因為察覺到獎盃被偷,想要調查犯人的逃走路線吧。總之我照著他的說的去做,確認窗戶全部都有上鎖。在這之後,我照著周防學長的指示去告知辦公室的老師們獎盃被偷的事情。然後帶著安田老師回到現場,他也有看到獎盃不見了」

 「架子的玻璃櫃是鎖上的對吧?」

 「沒錯」

 純架有些失望。

 「我想問的就是這些。非常感謝妳。請重新開始對弈吧」

 我跟純架決定回到社團教室。

 「只要淡木學姊沒有說謊,學生會教室就是完全的密室。不管是門還是窗戶,從窗戶進窗戶出的可能性也消失了」

 「要投降了嗎?」

 「再試著努力看看吧。再說了,唯獨星期三的早上,為什麼周防學長要讓淡木學姊打開學生會教室的門?為什麼要叫她去檢查窗戶的鎖?這不是很奇怪嗎?」

 「的確呢。你在懷疑周防學長嗎?」

 「那是當然」

 正好活動時間結束的同時,我們抵達了舊校舍的一年五班。原本應該負責擔任英二保鑣的高山與福井先生在畫紙上寫著『本日營業結束』貼在門上。

 我跟他們說了『辛苦了』,兩人的眼神也在太陽眼鏡的另外一端向我釋出好意。

 「嗯,辛苦了」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4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高中生|獎盃|懸疑|老師|學園祭|學生會|社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