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新年新希望追加-再次磨練繪師技能w

M子P | 2019-01-27 08:22:02 | 巴幣 202 | 人氣 436

這幾天在畫紀念輕音部10週年的小唯彩圖時,過程有種好像回到小屋創作第一年的感覺。


就這張,目前還在上色中w因為小唯是我來巴哈第一年時最常畫的人物之一,所以在畫的過程也不斷回想起在巴哈創作這8年來的心路歷程,有共同創作的同伴們互相切磋畫技。初期嘗試各種技巧風格都覺得很新鮮,研究不同的畫法時也讓我發自內心的覺得畫圖很好玩跟享受。

這邊貼來巴哈每一年的圖當成長的比較。來巴哈的第一年是2011,一開始畫電繪作品也不是從零起步,在這之前我有從國中到高中畫了6年的少女漫畫經驗,所以剛轉畫電繪上手就比較快一些些。

過了一年2012年也慢慢熟悉了電繪,也很積極練習。而且除了電繪之外,也有回頭打穩手繪素描的基本功。那時候目標是職業繪師,所以對於人氣跟實力都很講究,畢竟沒一定工夫要怎麼當職業的。也不斷的嘗試申請巴哈繪圖達人想增加更多曝光率,不過每次申請都被打槍,難過之餘也當做奮發向上的力量繼續努力。

就這樣又一年來到了2013年,感覺上就像卡關似的,自己看起來甚至有種退步的感覺。那一年因為工作比較忙,幾乎都在練素描為主,雖然提升了基礎,但電繪的練習變少下看起來作品就有點退步感。

2014年自己感覺有大幅進步的一年,除了回歸以電繪為主的練習外,小屋人氣也累積越來越多。也發現到沒申請到達人好像也沒差,只要慢慢累積作品的質與量跟實力自然就有人氣。

不過到了2015年時又有種自己畫技又卡住的感覺了,就在想這該不會就是我的極限了吧?加上老爸又罹癌常常往返醫院,忙碌之下就更沒空跟心思畫圖了。

2016年持續卡等中,這一年老爸病得更嚴重了,有好幾個月的時間都是待在醫院看護。也因為平常沒這種閒工夫專研什麼畫技了,從那時候開始我變成大部分都在玩手遊跟寫日誌哈拉,小屋也徹底轉型回不去了。印象中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粉絲也是那時候開始慢慢流失的吧,小屋人氣也越來越低迷。不過我反而像是看盡人間冷暖一般,什麼人氣就隨她去吧無所謂了。

2017年持續去年的忙碌,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有種不進則退的感覺,雖然繪圖的當下還是很用心的,但就是有一種力不從心感。不過這一年我也開始接到第一個案子變成真的職業繪師了,雖然只是私人委託,但至少已經成功並名符其實的用畫圖來賺到錢的w也正是因為體驗過當職業繪師的感覺,所以還是覺得偶而兼差接一點點案子就好了。完全變專職繪師只會讓自己對繪圖快速產生厭倦,而且會有業績壓力反而沒辦法畫得開心w

最後就是去年的2018,看似好像有進步,但我覺得只是回復到之前的水準,要說起來反而是2017年退步才對w當然也有可能別人看起來又是不一樣的感覺,正所謂旁觀者清。以我自己感覺現在最缺的大概就是構圖不夠充實,人物姿勢沒有太大的突破感,選擇的題材也不夠大膽。要再進步大概就是大量的塗鴉來練習構圖力,等到目前的小唯彩圖完成再來思考之後的走向好了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絕零
時代的眼淚(?)
2019-01-28 17:36:18
M子P
讓人懷念w
2019-01-28 18:15:07
的路人甲
我覺得m子是越畫越好啦??

我覺得我才是進退不定呢w
不過,經過慘烈的過程,還是會進步的…吧?新年快樂~
恭喜成為職業繪師w
2019-01-29 03:42:31
M子P
很忙少畫圖就會有好像退步的感覺
除了手感退化筆觸跟線條會變生硬
對於上色跟構圖的靈敏度也會變差w
2019-01-29 12:05:02
小天
很多時候都是遇到現實的事情才停下腳步的說...(遠望)
我認識好多繪師也都回歸現實去放下畫筆了...
即使是小有成就了還是得兼差...
去年底我也遇到家人的事所以感受很深...
接著又得煩惱自己的工作未來...
真的...會失去想畫畫的想法很正常啦...

我是覺得看畫畫對M子來說是甚麼吧...?
如果已經知道自己的哪裡不足而想提升的話...
P網其實有很多好圖可以借鏡...
以M子的研究力要拆解學習我覺得完全沒問題啊~~~~~~~

如果問題在構圖的話...
技術層面可以去翻翻攝影的書...
內涵層面就看你想透過畫面傳達什麼了...
用一張插圖說出一個故事...
構圖就會非常豐富的說...

畫畫這條路真的很長呢...( ̄▽ ̄)
2019-01-29 10:25:06
M子P
小天說的我真的很有感觸說
來巴哈8年來認識很多人
也是不少因為個人原因而離開了
看到曾經一起奮鬥的伙伴越來越少
加上自己也很忙時畫起圖來就更力不從心了w

以前我也常觀察學習喜歡的繪師
也是因為忙跟懶之後就沒去學新的東西
而畫了那麼久圖最後我覺得畫圖還是開心是最重要的w

構圖的話真的蠻多要學的
尤其大格局的構圖還必須要有一定的背景才能比較好發揮
不然常常都是想要畫有那想法,但卻畫不出來居多w
或著是不知道要從何構圖起
再來就是耐心也要有
這種大圖通常都要刻超久的w
像藤原的圖就是很好的學習目標
2019-01-29 12:23:21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加油
2019-01-29 21:48:38
M子P
謝謝呢w
2019-01-29 22:58:11
小天
很久以前的文章你可以參考看看...XDDD
我以前看完都快放棄人生了...XDDDD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872287
2019-01-29 21:53:35
M子P
這個我也是好久以前就有看過了
真的超大手筆的工程w
2019-01-29 22:58: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