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25)

作者:kaze│2019-01-27 02:32:36│巴幣:66│人氣:1168
(125)跨世界的醫術
歐姆等三人回到了公會據點,正好是用餐時間;也在伊歐小姐的帶領下三人到了公會據點後的員工餐廳用餐。
依目前歐姆等人的知名度,考試結束前還是先減少曝光度的好。
 
前面的考試可以說除了鮮少的個人恩怨外,大多的人還是會看一般公會、或學院成員之間還是會有所規避或禮讓的,畢竟日後還是要在同一個組織裡面工作,多少會碰到面,尤其這種大場合的考生都是經驗,日後都是會往上爬的,往往最後都能在各自組織中佔有一席之地,或成為幹部級別的傢伙,自然見個面三分情,賣個人情也是為了日後鋪路,沒有人會沒有恩怨就對自家人出手,只有那些把殺戮當作樂趣,不在乎情面的傢伙才會毫無節制地在前兩場考試脫序的連同公會的夥伴都下手。
 
然而第三場考試便沒有這樣的問題,一對一淘汰賽,賽程全靠抽籤與實力,遇上的對手即使是自己公會的,你也只有贏和輸兩個選擇,都已經踏入那個決勝殿堂的考生,自然不會再放水,只要有那一點點的機會任誰都想踩過眼前的對手,朝著冠軍邁進。
  
對歐姆、米菈、阿魯、方克斯來說,其他公會的考生都有可能在這個時候打探自己的狀況,以便多爭取勝利的一丁點機會,如果品性惡劣如雪汀格的傭兵,瑞提汎公會也不是沒有那種下品人物,恐怕就會買通其他傭兵趁機下毒或起鬨引起紛爭,趁機對考生下手,在考試前減少一個麻煩的對手。
有屆於前車之鑑,歐姆等人接受了浮秋希的好意,一起躲在員工餐廳用餐,至少浮秋希等人還信得過,這個團隊的夥伴們,目標都是光明正大爭取名次的。
此時的『天兔』與『天貓』兩人有事離開了公會,歐姆雖然有些安心,不用再被兩人處處針對,但也有些失望,畢竟如果不先幫莉雅小姐認親團聚,他更想要做的事情是好好把這個世界和原來世界的事情和這兩位疑似穿越者的人給問過一遍。
晚餐上沒有什麼太多交談,大家關心著歐姆的武器打造狀況;歐姆只表示在布魯斯和尤俐的幫助下,有了一些進展,至於尤利轉生秘密,以及和蓓堤兩人爭執和隆真家裡的狀況,歐姆便沒有多說什麼。
  
用餐結束後,尤俐便早早昏昏欲睡,阿魯則是精神很好的表示要夜間訓練的衝了出去,像極了等主人回家後迫不及待要出去散步的狗狗。
  
不過歐姆可沒那精神陪阿魯,說了幾句阿魯依舊還是熱血的跑出了公會據點。
  
眾女性成員,便在歐姆和阿魯折騰得期間,去據點後面附設給員工小澡堂盥洗;而歐姆和方克斯則排在他們之後。
  
等到兩名男性坦誠相見、侃侃而談,在浴室中聊了不少獸人族與人族之間的相處,彼此成為傭兵的經歷,和一些精彩的戰鬥經驗才出來後,米菈早早就跟著蓓堤拉著累了一整天根本等不到和歐姆說晚安就睡著的尤俐回到房間去睡了。
  
倒是莉雅還是跟前一天一樣穿著破舊的綠色斗篷靠在歐姆房間的門扇前面等著他。
  
關於那綠色有些退色的斗篷,莉雅似乎已經拿來當作睡衣使用了,畢竟再穿出去戰鬥恐怕就會有破裂的危機,到時候身分可能會被感知高的魔法師或修道者發現;稍微修修補補後,平常在據點或旅館活動還可以。
  
「嗨,在等我嗎?
歐姆有些尷尬,總覺得昨晚的親密,以及莉雅的容顏貼近的樣子還歷歷在目,害羞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歐姆先生,能聊聊嗎?莉雅依舊簡短地問著。
  
歐姆只是點頭回應:「嗯,正好我也有事情跟莉雅小姐妳說
今天的資訊如此龐大,歐姆也正好想找個機會和莉雅討論。
  
  
回到房間內,歐姆和莉雅一樣簡單再搭起了隔音的防護魔法。
「怎麼樣?武器有收穫嗎?」
莉雅再次問道,雖然歐姆前面在員工餐廳有回答過了;但莉雅也知道,歐姆多少應該還是有把實際的狀況隱瞞,畢竟歐姆說得很狀況很虛,說來根本也不知道實際的狀況如何。
  
「其實和早上蓓堤說的一樣,耗費一些素材,畢竟要把這麼多頂級素材和再一起本來就是個大難題,我並沒有因此生氣,反而怕壞了隆真的自信。」
歐姆坦白地說。
「這樣呀,不過還是有進展的吧?」
  
「是呀!尤俐和布魯斯先生真的幫了很多忙;那邊的文獻資料已經翻閱了一半,我想剩下的時間內一定能整理和分類完,只是如果在那之前遲遲沒有找到突破問題的辦法,那麻煩就大了。」
歐姆苦笑著。
  
「只是有進展總比停滯不前的好。」
莉雅正向鼓勵著。
  
歐姆感嘆著那邊的設備以及資料庫是如此的龐大和厲害的時候,想起了某個很關鍵的發現:「是呀!對了,和蓓堤爭執的時候,意外觸動機關,還發現了被封印不死鳥的灰燼,果然隆真的父親,是個大人物呢。」
  
「和蓓堤爭執?怎麼了嗎?」
莉雅倒是和其他人的觀點不同,不是把重點放在S級禁術的不死鳥封印和獵殺的魔法上頭,而是注意著歐姆和蓓堤之間的狀況。
  
「嘛!是關於我想要回到故鄉的事情」
歐姆尷尬地傻笑抓著頭,神情緊張。
  
莉雅沒有說話,也沒有露出責備或訝異的表情,只是靜靜地等著,等著歐姆解釋。
  
歐姆解釋著,從蓓堤的坦白和質疑,以其自己考慮想尋找回到故鄉的想法,以及想要帶著莉雅離開的打算。
不過歐姆隱瞞了自己來自別的世界事實,歐姆還在等待適合跟莉雅講的機會。
  
歐姆沒想刻意隱瞞,只是他覺得現在要交代要解釋的太多,莉雅的意見很重要,他不想因為太多的事情讓莉雅混亂,希望在最適合時機和莉雅坦白。
  
「的確,我們都太忽略蓓堤的內心想法了,明明在一開始認識就知道她的過去,不過似乎都覺得她很堅強胡鬧而忽略了這一點。」
莉雅也感到自責,平常和蓓堤鬥嘴最多的是她,但仔細回想起蓓堤的種種舉動,也不難去猜想。
  
「是呀!雖然總是愛唱反調和嘴毒,實際上她才是最希望別人在乎她和關心她的那個。」
歐姆認同著,蓓堤習慣了以殺手、刺客的角度掩蓋自己的情緒,天性的傲嬌和嘴毒容易挑起紛爭帶過自己的脆弱一面。
  
歐姆等人認識了一段時間,即使有所認識了,但蓓堤卻也鮮少露出自己需要別人的一面。
  
「那歐姆先生,你的決定呢?」
莉雅說到這裡,於是好奇的一問。

   
「雖然多帶一個人似乎會讓我們的目標更加困難,但蓓堤就能力來說是很可靠的夥伴,對我們幫助很大;蓓堤來說是被我為了故鄉關聯的情份留在這世界或是說帶出來的人,我也不想隨意將她趕出去後,不負責任的辜負她的信任
   
歐姆有些苦惱,明明自己也有著想問莉雅的話,卻在這裡被莉雅搶先問了,只好先表態對於蓓堤這反應的看法和決定。
  
「抱歉,我自己擅自的就跟蓓堤說了那麼多,莉雅小姐,妳的身份當初也算是因為為了和蓓堤攤盤方便行事才多讓她知道的。」
歐姆總覺得過意不去,就如蓓堤所說的,歐姆總是想主導的大權去猜想別人的想法,進而去推動別人的選擇。

  
「沒事的,歐姆先生;我了解你的考慮,也是因為這樣我才同意說出我的身份。」
莉雅搖搖頭,回應著歐姆的道歉。
「我和你們人類不同,對於這個社會來說,我是異類,不屬於這個族群的外人;我的身份和秘密對你和這個團隊的所有人來說都是危險的,有著足以作叛國令下達終身監禁和死刑的重罪,但其他人卻能接受我,甚至你能無時無刻顧慮我的感受,這點我已經很高興也很幸福。」
  
莉雅說著說著不自覺都臉紅了。
  
氣氛中一種甜蜜的尷尬,讓歐姆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莉雅。
   
「咳!歐姆先生你做得決定總是會考慮著我們,請不要顧慮的直接說;我也會盡可能地幫助你和提供我的建議。」
莉雅尷尬地乾咳發聲,將話題拉回了重點。
「我想說的是,歐姆先生,身為精靈族,在這個王國也五年了;雖然這是一個由人族和獸人族共同組成的國家,但最初王國的基底依舊是人族,雖然獸人族在貴族、名門、軍事上都有著一定的地位,但教育觀念、城鄉差距,以及獸人族只佔這個國家人口的五分之一,並且都是單獨成部落或是漂流在大都市,唯一特殊案例只有維爾沃是由獸人族建立並成為大眾交通樞紐,大多的獸人族還受到人族歧視著,大部分獲得名聲的獸人族是對於人族唯命是從、甚至有對於其他獸人族低聲下氣著,更別著以與原生動物的自然排序歧視和奴隸,排擠和惡意打壓行為
   
莉雅的話,歐姆多多少少也知道,歐姆本來的世界本來生存的社會混雜更多不同因素,有著來自不同國家、不同人種、宗教人士的加入,生下其後代,共同相處構築成的多元社會。
  
比起統一宗教以及鎖國政策的菲尼克共和國來說因素相對減少,但菲尼克王國本身可是具有400萬人的中世紀背景大國,占地面積、人口、資訊傳遞遠遠加深了刻板觀念上的歧視。
  
人族對於獸人族惡意和本能上的排斥,歐姆從路上遭遇那些獸人族的服務人員、店家、居民,甚至是布茹潘旅館一家人所受到的抹黑多少都帶有種族歧視的色彩。
歐姆點了點頭,認同莉雅的結論。
  
「當然不是說所有的獸人族名門貴族都是壞人,阿魯的老家便是利用傭兵名門的聲勢幫助了很多獸人族,派悠的家族雖然沒有實質的幫助自家人,但他們的名聲的確也奠定了維爾沃的強大;即使是和歐姆先生有所恩怨的貴族名門諾布如家,其實也是作為獸人族利用王國軍資源給予很多獸人族升官與養家活口機會的良善貴族
莉雅補充解釋道。
  
「不過畢竟這些資源和力量是有限的,我能明白大多獸人族受到的歧視和另類眼光,那些對於不公平對待想要隱瞞自己身份的自卑和行為;蓓堤便是如此,不僅僅對於種族、身份、過去、以及未來,我能夠理解她,她需要朋友、家人一起豐富人生、分擔痛苦與情緒
  
「歐姆先生,雖然感覺我和蓓堤之間總是很多磨擦、爭吵,但是,或許是因為我才是能夠理解她的人,要不是沒有遇到歐姆先生,我或許會繼續在這個王國保持孤僻的態度,逃避的日子;也不會有機會和勇氣和蕾比、琳茲相遇
莉雅感激的神情望著歐姆。
   
水汪汪的大眼,讓歐姆看得都不好意思了。
  
「蓓堤很需要你,或著說需要我們,我並不反對;或著說我希望你能陪我一起幫助這個朋友。」
莉雅誠懇且認真地說道。
  
「嗯,我明白了。」
歐姆了解莉雅的心意,只是點頭接著回覆著。
「對了,關於尤俐感覺回來的時候挺疲憊且驚恐的樣子,應該不單單是幫忙鑄刀找資料疲勞而已吧?」
莉雅的直覺和看人挺準的。
   
歐姆尷尬地只能點點頭,這是關於必須要和莉雅相談的另一個重大話題。
  
「關於這個,其實尤俐,或著應該說和露娜小姐和尤俐之間有著一個嚴重的問題?」
歐姆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說得有些吞吞吐吐的,只能慢慢地先把想到的解釋出來,一邊套著前因後果說著。
  
歐姆從遭遇『大魔法議會』的泰倫議員以及他帶來的威脅壓迫,露娜小姐的圓場以及後來關於尤俐的身世祕密和露娜小姐的請託。
  
說來歐姆也是不知道這個該怎麼下決定,但蓓堤的前言,以及露娜小姐的慎重請求,尤俐對他的信任,似乎沒有理由讓歐姆說不的。
「或許你會說我是濫好人吧?但是,蓓堤說的對,我接受了尤俐的請託,給予她活著希望,我這樣放棄她,在她不了解自己人生嚴重性的情況下離開她,只是會害死她
歐姆攤著自己的雙手,呆望著。
感覺到無力。
  
「不是的,歐姆先生,你不是濫好人,也不是把夥伴拋棄的壞人。」
莉雅拍了歐姆的肩膀打氣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和自私的地方;歐姆先生你做得很多了,我認為你並非是做壞事,不管你是否要幫助尤俐,或要帶著尤俐走,還是其他決定,順著你的心走吧?」
  
「我想幫助尤俐,雖然她是個半路出來送上門的徒弟,我並不想這樣把她推遠,我們一起闖過魔王殿,與其說是我救了她以及大家,不如說是她幫助了我,沒有她的魔法學識,我們或許也沒有活著離開地下城的機會;我很想幫助她解決施髮的問題,但我自認為我幫不了她,只希望她能從露娜小姐那獲得改變,把她推給別人改善受人指點的人生;我想得太簡單,把大家對我的信任,都當作是理所當然的,把大家當作我可以掌握的旗子,隨意指派。」
  
歐姆一時的鬼迷心竅,想要帶著莉雅遠走高飛。
  
但這個世界、這個王國所相遇的這些夥伴與朋友,實際上不只是歐姆單方面地給予他們幫助。
  
緣分是互相的,有他們的幫助,歐姆才能有現在的一點亮眼成績,甚至至今也還是靠著夥伴幫助他想辦法解決考試。
  
但歐姆雖然有著自我壓力希望幫助尤俐,卻恐懼著幫助尤俐的同時身後的魔法大怪物-泰倫議員。
  
有系統,歐姆也並非是絕對全能;他只是比起同樣程度的人還強上一些。
  
面對怪物級的對手,他依舊很脆弱,就跟獅子對付小貓一樣。
  
歐姆無能為力,泰倫那種程度的魔法師,歐姆別說用上龍血藥水力拼,那僅僅也只是讓歐姆可以多爭取到微小的秒數可以虛張聲勢之後被對方輾死。
  
「我想逃跑,或許就不了尤俐的本尊,但我希望至少能帶著這個還相信我的女孩子一起離開。」
這是歐姆對於無助的唯一發言,以及絕望中的微微期望。
莉雅只是右手搭著歐姆的背,靠在他的左肩膀上,沒有說話。
  
「沒問題的,你還有我們,尤俐也還有我們;我們一起闖過了哥布林古堡的冒險,魔王殿的命懸一線,沒有什麼困難是我們
莉雅才說到一半,歐姆卻打斷了莉雅的話。
   
「不一樣的,這是有極限;我們不是那些怪物,要離開這個國家我們沒有辦法只能鑽漏洞,即使我開上了所有的外掛,成為了真正的怪物,我也沒有和王國軍、太陽騎士團、大魔法議會、烈火護衛隊更上層的那些凶狠猛送下保護你們,全身而退的一起離開這個世界……
歐姆徹底的絕望了,實力的狠狠地打在他身上,現實的考量壓他的沒有辦法。
  
「歐姆你知道嗎?精靈族和人族的壽命差別?」
莉雅抬起了頭,看著歐姆,她沒有順著歐姆絕望的發言和情緒,只是突然跳針打斷地問道。
歐姆沒有回應。
「大多人族的壽命了不起60多歲,如果是魔法師或修道者由於魔力的加持,或是特殊職業受到的加護,或許能活到80歲至百歲,但精靈族能活上最多400年,足足是人類4到5倍以上,我記得我說過精靈族的成年是一百歲,由於族群和生命的能量與成長速度不同,精靈族必須活上一百年精神、身體、靈魂的強度才足以稱為成年,對我們而言人類活的一生的時間,只不過就是經歷過幼年童稚時期與青年成長階段的一段光陰,四分之一的人生。」
莉雅自顧自地介紹了起來。
  
歐姆還是第一次感覺到莉雅的話怎麼變多了,平常她並不是這樣的一個人,雖然她對歐姆總是說教,但也不會沒來由這樣長篇大論。
  
「莉雅小姐,這時候說這些
歐姆不解,無奈的想要打斷莉雅的長篇大論。
  
「歐姆先生,請聽我說,或許一百年後,你們都不在了;但是這短短的半年來,是我人生在立志要來到這個王國,努力成為傭兵之後最充實的日子,即使三百年之後,我壽命將至或許我都不會忘記;我前面有說,若不是你與我相遇,我可能都不會和蕾比、琳茲相遇,一百年後她們離開人世,我將抱持著悔恨的人生躲躲藏藏不停改名換姓到人生盡頭,或許我會尋死,或許我會苟且偷生的默默死去,但不論結果如何,已經面對絕望的我可能走上的路,都不會是遇見你現在的我還能想像的,我不會放棄你,也不會讓你放棄我,更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改變我的夥伴,對我而言如果沒有你們,那樣那渾渾噩噩的人生,我不敢再回頭想像了,歐姆先生你也是抱持這樣的決心,希望我們能永遠生活在一起,所以才想要和我一起回到你故鄉的吧?
   
「嗯,莉雅小姐,我…..,我真的只是想今後不管在這世界的哪裡,即使不在這個『世界』,也依然想和妳一起
歐姆這才鼓起勇氣,突然抓著莉雅的手,坦白出自己的心聲。
   
莉雅被歐姆這樣一握住手,不自覺跟著臉紅起來,紅潤的色澤,在白皙水嫩的皮膚看來特別的清楚。
  
「一起去我的故鄉,我會陪妳一起認識、熟悉那邊,妳願意跟我一起離開嗎?」
   
「歐姆先生,我說過如果你死掉之後,或許就會僅剩下我一個人或在你的故鄉
莉雅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延續前面的話。
「隊伍來說,那裏又是一個沒有你們,陌生的另一個環境,我將在那裏過完我剩餘的一百多年人生,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賭注。」
   
「抱歉,我是我一廂情願。」
歐姆明白莉雅的為難之處,十年隱藏精靈的身份,冒著在故鄉和異鄉死刑的風險,來到了這個人族國度生活。
要他在接受另一個可能會對他有歧視的新地方,再次面臨同樣的未知選擇,或許她已經無法作出決定,前次是靠著忍受不了故鄉的痛苦,以及恩人給予的契機而有了動力。
而這一次要再次捨棄五年下來打造出來的小小舒適圈,實在太強人所難了。
   
「我願意,即使只能在和歐姆先生再一起60年,甚至是40年,我也願意。」
   
莉雅的這一句話,歐姆聽進耳裡,瞬間愣住了。
只感覺看不見周遭,眼裡只有莉雅答應自己的面容,雙眼和自己對望著。
  
「那個,歐姆先生,抓太緊了。」
歐姆不知不覺緊握著莉雅的雙手,這麼一提醒,才趕緊放開。
  
「所以我們一起想辦法,帶著蓓堤離開,想辦法幫助尤俐,不論尤俐知道真相的打算,是決心跟我們一起離開,還是希望拯救自己的本尊,我都會陪著你的,請把我當作歐姆先生你的籌碼,我們一起睹這一次吧?一起回到你的故鄉。」
  
「嗯,謝謝你,莉雅小姐。」
看著莉雅替自己打氣,前面引導著自己說出自己的心裡話,歐姆只感覺心中的沉悶烏雲終於撥雲見日,一直所在心上的焦慮與迷惘終於放下。
  
歐姆和莉雅只是靜靜待著,沒有多說什麼。
感覺剛剛說的話,就像是告白什麼的,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接續剛剛的話題。
歐姆的滿腦子只覺得剛剛這種心理相談的時候告白,根本超蠢。
   
莉雅則是滿臉通紅的,一直自問著剛剛歐姆那樣地詢問算是求婚嗎?自己是答應還是不算答應了。
  
尷尬的氛圍中,帶有酸甜的曖昧氛圍。
   
「對了,我有向蕾比和琳茲詢問歐姆先生你故鄉的事情
莉雅這時才開口說道,這是她主要來找歐姆的原因。
  
「欸?他們有說什麼嗎?關於我或是回到故鄉的辦法?」
歐姆聽到這驚訝,到不是有獲得什麼資訊的機會,只是尷尬他還沒有跟莉雅說那麼多,以及關於來自別的世界的事情。
  
「啊?嗯,抱歉,沒有欸!」
莉雅對於歐姆突然的激動,有些嚇到。
  
「抱歉,我太突兀一些。」
歐姆道歉。
  
「沒關係,我知道這件事情對你很重要。」
莉雅並沒有放上心上。
「關於回到你故鄉的辦法,我也直接地問了,不過都被她們敷衍拐歪地避開;但她們也沒有正面或側面地想從穩這邊打聽知不知道你故鄉的事情,都只是在問我來到這個王國啦,以及怎麼和你認識而已。」
  
莉雅解釋了一下當時的情況,也大概複頌了一下兩位舊識的提問。
  
莉雅大概地介紹也巧妙地繞開關鍵的幾個事件『哥布林古堡』啦,和歐姆怎麼會使用『蒼炎』和『日炎』,魔王殿的事情自然是隻字未提。
  
「感覺上比起同鄉這一點,她們更好奇歐姆先生你的是實力。」
莉雅結論著。
  
「欸?本來我想說一見面的時候,她們對我試探那麼多,是要打探我的出身
歐姆不禁喃喃自語,想不通那兩個女人到底在盤算什麼。
一開始二話不說就挑起衝突,展現日本的劍道給自己看,甚至不避諱地表明出穿越者的身份;但反過來對於最親近自己的莉雅卻沒有任何打探。
  
「歐姆先生,怎麼了嗎?還是需要我幫你們居中協調?
莉雅看歐姆愁眉苦臉的沉思,覺得自己該幫忙一下推歐姆先生一把,就像歐姆先生挺身相認兩位老朋友一樣。
  
「啊?這個不用啦,那兩位都和我打過照面了,我想我自己在私下問她們好了!畢竟我們也沒見過,我想應該是看到莉雅小姐妳太過震驚了!忙著和妳敘舊,注意力就從我身上轉移了。」
歐姆打著哈哈說道,他總覺得若太直接有些不妥,尤其兩人的前後反差,讓他覺得似乎有詐。
「畢竟我也只是疑似同鄉的人物,不重要啦~!我再慢慢跟兩位大人交流找機會問吧!」
  
「這樣呀!但其實我幫你說一下沒關係的。」
莉雅求好心切還是想幫忙,但依舊被歐姆回絕了。
話題到這裡也終於告一段落,歐姆把蓓堤的坦白事件,尤俐的身世事件,自己武器目前的問題都交代了,另外也從莉雅口中了解到兩位『赤玉會』高層打探自己的不對勁之處。
  
也下了重大的決策。
  
不過暫時,歐姆僅僅維持讓蓓堤與自己和莉雅共守離開的這個大秘密,尤俐的部分恐怕還得先觀察一下,在與露娜小姐商量比較好。
  
暫時來說,歐姆離不開這個國家,所以,一切還是維持原案,從長計議。
  
  
莉雅回到自己房間,而歐姆則是倒在床上,仰頭思考著,在阿魯回來之前,慢慢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歐姆到沒有賴床,而是早早的比任何人都早起。
   
此時蓓堤和尤俐已經因為前一天的折磨疲憊的還在睡夢中。
  
歐姆來到員工餐廳前遇到了莉雅,兩人簡單地打了招呼後,便讓妲維愛小姐開後門進入員工餐廳。
  
說來也讓兩人有些訝異,這麼早的時間,除了盡責的兩位據點員工妲維愛和伊歐外,不會有其他人出現在員工餐廳。
  
此刻員工餐廳的位子上倒是有著一個身影正在享用早餐。
黑長直的長版妹妹頭,身穿著白色兔毛縫製而成的白貓布偶披肩睡衣,給人一種蔗個人的打扮時代與背景完全不搭嘎的落差感。
  
眼前的這人是『赤玉會』的幹部,『天貓』之琳茲。
「琳茲小姐,早安。」
「早安!琳茲。」
歐姆與莉雅打著招呼。
   
琳茲則是喝著紅茶簡單地向兩人一個微笑後,才回應。
「早安,莉雅醬~!還有歐姆醬!」
   
一貫的日語夾雜在通用語的名字之後,莉雅本來就聽過琳茲這樣稱呼人,倒也以為是口癖沒有太多懷疑。
歐姆則是內心已經翻了無限次白眼想要吐槽。
  
「兩位還真早起呀!」  

「畢竟歐姆先生還是『戰聯考』的考生,必須要努力一點做最後的衝刺準備。」
莉雅說道,也算是順便提醒歐姆。
  
雖然歐姆有著強大的系統,但是歐姆大多的能力在對公會和主辦單位的解釋上都是特殊魔法,歐姆雖然有著外用的系統,但勢必第三場考試,過分的能力用出來恐怕會有被排除資格的嫌疑。
   
這標準說來就是大會說的爽為準,像『烈火護衛隊』那群每個人都身懷一種特殊能力的菁英考生,上報的能力絕對不只一種,比起其他考生就是硬生生多帶一、兩個外掛上場。
    
說來能不氣人嗎?
   
歐姆的『遠山之眼』和『魔女的雙瞳』已經用天賦能力交代了,眼下似乎可以拿來當攻擊手段的招式,只能禁用。
   
又禁止使用『屬性魔法』的規則下,歐姆只好靠紮實劍術底子和『劍術-警視流劍技』的技能稱場了。
剩餘的幾天,臨時抱佛腳密集特訓,對歐姆來說能多幾個劍術招式撐場,多一招多一個機會。
   
「對了,歐姆醬,我記得我還沒幫你治療吧?等等用完餐後,到休息室裏面,我幫你診斷和治療吧?」
琳茲看向歐姆,也沒有問歐姆好不好的意思,而是半命令的口吻說道。
  
「欸?幫我治療,這怎麼好意思?」
歐姆訝異,又有些抗拒,雖然琳茲曾經提過會幫歐姆等人治療,但歐姆只當他是客套話而已。
   
「呵呵,舉手之勞而已,畢竟大會期間我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做;雖然『戰士公會』是有邀約我去考生的醫護間幫忙,但比起跑去主辦單位當醫療救火隊,我寧可在這裡幫自家公會,尤其是浮秋希醬的夥伴們治療。」
琳茲解釋道。
  
「你的小夥伴們,狗狗醬和狐狸醬,我也都幫他們治療,恢復狀況良好,相信你也看到了。」
琳茲所指的正是阿魯和方克斯,的確兩人明顯比一早歐姆看到受過菲雪治療的狀況還好。
    
到不是說菲雪的治療很差,菲雪的治療能力在歐姆所見的『修道者』中是名列前面的,更比哈如坎音家的戰鬥女僕古栗小姐還厲害,這種恢復治療本來就是需要時間的,尤其經歷過短時間高壓戰鬥的疲憊和傷勢本來就不輕。
  
菲雪的治療已經大大將可能要半個月才會恢復的狀態,提升到可能五天治療加靜養左右就可以接近完全恢復的狀態。
   
可以說相當厲害了。
  
但眼前的這一位『天貓』完完全全高過菲雪好幾個檔次,她的治療簡單的幾個小時,阿魯那個體力笨蛋已經完全康復,還有閒情逸致去夜跑訓練。
   
堪比遊戲中的出生點溫泉一樣厲害。
  
「歐姆先生,不是介紹過了,琳茲可是王國內醫療魔法數一數二的天才,治療能力堪稱第一的修道者,她的治療如果不是自己人,收費可是很昂貴的,這個機會難得。」
莉雅拉著歐姆的衣服提醒著,這個機會千載難逢,況且歐姆還需要完全恢復的身體才可以進行高強度的密集訓練,不可以錯過琳茲的好意。

「莉雅太誇張了,我也不是真正的治療能力第一之人,王國中包含我在內有三位治療能力頗具盛名的優秀者,除了我之外,分別在魔法師公會和『烈火護衛隊』中,誰是真正的第一還很難說,畢竟這種事情沒什麼好分高下的。」
琳茲說來很不在乎這個勝負,不過她都刻意把自己提起了,並解釋的同時把自己概括進去了,看來還是很在意這個名號。

「抱歉,是在下我太過自以為是,有眼不識泰山,還是請讓我接收琳茲大人您好意思吧。」
歐姆誠心道歉著。

「泰山?」莉雅不太懂歐姆這中式俗語的意思。
「哪座山?」作為疑似日本人的琳茲也不懂。

歐姆看這反應只能苦笑。

用完餐,就如琳茲所答應,帶到了一間掛著『琳茲診療室(暫定)』字樣的房間,似乎據點的這間房間早已經被『天貓』之琳茲佔據,醫療道具都放了進去,她開始要給歐姆治療。

而莉雅則因為琳茲說不喜歡有人在旁看她治療為由,在外頭等待治療結束。

歐姆進到休息室,裏頭佈置的現代病房一樣,乾淨的白色拉簾,辦公桌,潔白床單的病床等等,以及一些藥水調配的藥水檯和草藥、上鎖的特殊魔法櫃保存著瓶瓶罐罐的藥水和藥片。

頗有真正現代社會的醫院診療室形式和裝潢。

「如何?還習慣吧!嘿嘿!」
琳茲難得從冷淡的一號表情和毒蛇嫌棄的二號表情外,露出得意的神情,張開雙臂炫耀。
「平常只有蕾比可以炫耀,這可是久違有人可以參觀比較評論。」

「厲害,完全重現了真正的現代診療室。」
歐姆感嘆地給予評語。

「嘿嘿!」
琳茲看來對於歐姆的訝異反應很滿意,於是開始著手治療。

簡單的按照一般醫院的檢查流程來,拿出了特製的聽診器,以及藥品與傷口處裡的推車後,開始診療。

過完邊檢查程序後,琳茲突然要求著。

「歐姆醬,再麻煩你簡單的用『光之魔法』包覆全身。」

「『光之魔法』?」
歐姆有些錯愕的疑問。

「照做就對了。」
琳茲不耐煩的翻著白眼催促。

歐姆只能乖乖照辦。

看見歐姆身上出現微微的光芒以及『光之魔法』魔力後,琳茲便開始小聲詠唱。
,『光之魔法,光映診療』。」

琳茲右手抓著歐姆的脈搏接著唱出魔法名,下一秒歐姆全身發出耀眼的光芒一閃而過,光芒稍微暗去,歐姆身上的『光之魔法』則順著血路,流到了右手的脈搏,傳入琳茲的身上。

琳茲鬆開了歐姆的手後,便在筆記上繼續開診斷書。

「恢復狀況良好,根本不像是連續激烈戰鬥過的人,本來認為你的狀態會比浮秋希醬還糟糕,不過看來你比狗狗醬一開始的狀態還好,加上菲雪的處理得宜,你自身的修復能力恢復的六、七成,我在簡單地『療程』和『光之魔法』幫你調整身體狀態,加速恢復就好。」
琳茲專業的做出結論,接著便指揮歐姆到一旁的床上躺著。

「等等,剛剛的『光之魔法』是什麼?能夠診療的魔法?X光?」
歐姆訝異的直接把X光這個名詞都說了出來。

「不,只是簡單的魔力診斷,透過魔力流通的你的身體,檢查哪裡是否有受創,而『光之魔法』本來就是能夠激活身體修復奇蹟的魔法之力,調整至可以隨意流通你身體每一寸的狀態,便能有效搜尋身體資訊回傳給我,不過身體狀態好壞,還是得使用者經驗者判斷,非經驗者大概只能針對嚴重傷口做判斷。」
琳茲不諱言地解釋給歐姆。

「欸!好厲害。」
歐姆也讓西卡裡做過類似的事情,不過就如琳茲所言,那些傷勢的確都是嚴重到不難判定位置的。

與其說讓西卡里診斷,不如說就讓西卡里直接大範圍投藥,給予魔力直接修復一大部分到恢復為止。
治療的精細度是不同的。

琳茲竟然從推車中拿出了針筒和一袋點滴水袋。

「等等,琳茲小姐妳要幹嘛?」
歐姆這時本能的錯愕著。

「看也知道,打針和吊點滴呀?」
琳茲理所當然地解釋著。

「等等我也知道是打針和吊點滴,但是這裡是中世紀欸?」
歐姆吐槽回去。

「中世紀就不能打針和吊點滴了?」
琳茲不管歐姆的吐槽,繼續處理手上的針筒和點滴袋等道具。
「還是堂堂的傭兵,男子漢會怕打針?」

「我才不怕打針哩!」
歐姆反駁著。

「那就乖乖挨針。」
琳茲熟練地給歐姆打上了一管銀色液體藥物。

「那是什麼?」
「你過度使用魔力,身體讓魔力與能量流通的肌肉與血路都過於疲憊,這只用來修復的藥物調配並稀釋到人體可以直接接收狀態的藥劑,」

琳茲一邊解釋,一邊俐落的又幫歐姆弄好了點滴。
「接下來兩個小時就乖乖躺在這裡吧。」

「等等這又是什麼?琳茲小姐。」

「點滴裝的是稀釋到可以快速吸收的身體肌肉和魔力恢復藥物混生理食鹽水,這段期間你慢慢休息就好。」
琳茲說完接著雙手貼著歐姆病床旁的魔法陣,注入著『光之魔法』。
整個病床底部的魔法陣跟著出現『光之魔法』的光芒,包圍住病床上的歐姆。
「這是恢復的魔法陣,我可不想跟菲雪那樣得一直貼著病人身體,雖然效果比直接親手貼著有些許落差,但搭配藥劑和這點滴,兩個小時候你應該就會完全恢復了。」

「這根本不是落差的問題,你把現代醫學和這時代的治療方式、魔法結合成這樣,不管實際上這療效是否遠高於一般治療魔法,我都感到佩服了。」
歐姆感嘆著,眼前這一位女性,幾乎是堪稱這世界的神醫了。

一樣是穿越自己的手持跳錢系統當傭兵,眼前這一位連系統或許都沒有的穿越者已經有著足以發展醫療革命實力。

若要取一本小說名,想必就叫『穿越異世界利用醫學知識當醫生X』。

「我在原來的世界本來是一名護士,不過因為家族背景的關係,該有的醫學知識我都課後學習了;雖然還是有能力不足的部分,但我來到這個世界後,花了不少時間了解這世界的醫學技術、藥草學、魔法治療等等,結合了我原有的知識才有現在的名號,所以我說我並不是三人當中治療能力最強的,只是我靠著知識來治療病患。」
琳茲裡所當然地說道,也一併給歐姆科普一下其他人的資訊。
「如果說是治療奇蹟的話,那就還是要歸與我齊名的另外兩位當中的那位魔女了,她並非修道者,卻有著比任何修道者還要優秀的治療能力,不單靠『光之魔法』,而是用更多不同的魔法與藥水來治病。」

「呵呵,那是和您不同一種程度的厲害呀!靠魔法奇蹟治病固然厲害,但能把現代醫療學識結合魔法的您,也不惶多讓呀。」
歐姆說得有理,這兩位可以說各有各的厲害之處,領域不同。

「你有機會見識過哈特醫生的治療便會知道了,和我的治療絕對驚艷度不是同一個檔次。」
琳茲笑了笑,被稱讚還是很開心的。

「那樣的大人物很難吧?要不是浮秋希,我也不會認識『天貓』大人您呀!」

「如果你繼續往上爬的話有機會見到的,畢竟她可是『大魔法議會』的議員之一。」
琳茲這段話讓歐姆不禁坐立難安。
又是一個『大魔法』議會的議員;一個泰倫議員就讓他怕得要死,誰知道這一位哈特醫生,到底是不是另一個怪物級別的魔法師。

「對了,琳茲小姐妳和蕾比小姐也算是這個王國數一數二的大人物吧?」
歐姆正打著要從琳茲嘴裡打探出怎麼看待自己,以及是否知道回到原來世界的辦法。

「有話直說吧!歐姆醬,我跟蕾比不一樣,蕾比你這種奉承的話或許可以呼嚨,我的話就不能了;怎麼說不管在那個世界我都是大人了。」
歐姆的年齡從行為和談吐就於容貌年齡一樣是高中生,說好聽是青少年,難聽就是沒見過世面的小朋友。

只是有打工和實習等工作經驗。

琳茲的年齡似乎又比外表年齡還大,不過按照莉雅的回憶時間來說,她們至少也在這個世界十年以上了。

在這個世界只要能出來工作就等於進入大人的社會圈中,十年以上的磨練,再加上原來時間的教育和穿越的經驗,其實琳茲和蕾比比兩個世界同齡者也不意外了。

「我想知道琳茲小姐和蕾比小姐,在這個時間十年了?難道不想回去原來的世界嗎?或是不知道兩位前輩是否知道一些可能讓我們這些穿越者回去的辦法。」
歐姆也不拐彎直接說出自己的目的和疑問。

「回去?歐姆醬怎麼會有這想法?」
琳茲有些驚訝的語氣,不過面容只是稍微張大眼看一眼歐姆,又很快切換了表情

「...我能問歐姆醬你對於來到這個世界前有什麼記憶嗎?」
琳茲語帶玄機的反問。
「如果不方便提也沒關係,我能理解。」

歐姆沒有因為琳茲的但書遲疑,爽快答應並回答:「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琳茲小姐也幫了我大忙,我說出來也不會怎樣。」

歐姆倒也不認為這是什麼問題:「就是下課途中,趕去打工的途中就穿越來到這裡了,一開始還因為從半空掉落到馬車上昏厥一周。」
「就去打工的路上?沒有什麼徵兆之類的?」
琳茲再詢問。

歐姆只是搖頭:「沒有欸...是指什麼勇者召喚還是撞破次元屏障嗎?」
琳茲聽到歐姆的提問只是苦笑沒有回答。

「我和蕾比來到這個世界很多年了,以及『天馬』或許一開始有懷念或想回去的念頭,不過待了這麼就我們也已經放棄,早已打算在這裡落地深根了。」
琳茲解說這目前與蕾比的打算。
「況且如果有辦法,我想王國可行的方法我們都嘗試或打聽過了...」
琳茲沒有說下去,意思很明白是希望都落空了。

「那..其他...。」
歐姆本來還想說什麼不過很快自己打斷。

歐姆發現或許自己與兩人向不同不為謀....,或許不過透漏更多了。

琳茲也知道也沒有聽到歐姆所說的,沒有其他反應,只是看著歐姆。

「作為穿越者,雖然不是同一個國家的同鄉,但我為穿越和公會的前輩我給歐姆醬一個建議吧!」
琳茲嘆了一口氣,看著歐姆於是說道。

「嗯?」

「雖然我們都是穿越者,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想回去原來的確,對於某些人這個世界是改變自己的機會,全新的人生,不一定會支持你,更別說是否當中有好人也有壞人,為了避免你壞了好事,或許會要你的命。」
琳茲嚴肅的提醒。
「我和蕾比是看在你有浮秋希的信任,才願意和你正面試探的,或許其他有惡意的穿越者,會私下陷害你,你切記要保密好自己的身份,也不要主動搭訕其他穿越者,如果你想好好保護莉雅和你的夥伴,這才是上策。」

歐姆點頭答應著。

雖然想追問琳茲這話是否代表兩人曾遇到其他穿越者,或許就是蓓堤的恩人傳教士也說不定。

但琳茲也沒給歐姆多問的時間 似乎是藥物的關係,歐姆感受到睡意。

一閉眼邊睡著了.....

過和兩個小時,歐姆才再次接上意識,手上的點滴琳茲小姐正在幫自己拆除。

此時莉雅也被叫進了診療室,看來是琳茲刻意終止話題而叫來的。

歐姆之後暫時打消追問的念頭。

「謝謝琳茲小姐。」

歐姆感謝完後,便在莉雅的攙扶下起身。

歐姆這感覺全身氣血舒暢,完全恢復最佳狀態了。

琳茲小姐的醫術果然名不虛傳。

一行人便離開了診療室,回到員工餐廳。

此時布魯斯回到了公會據點,菲雪也來了。

「歐姆老弟!如何?琳茲大人的治療很厲害吧!」
布魯斯先生正好用餐完,想歐姆打招呼。

「是呀,琳茲小姐太厲害了!結合這麼多種學識的治療太令人佩服了。」
歐姆再次稱讚琳茲,不單是欠治療的人情,還有對於那專業複製的現代醫術結合魔法,還有將身上這負面狀態一掃而空獲得的舒暢感,歐姆都敬佩不已。

「那當然,我們家琳茲可是有連魔法都市的某是指奇蹟治療魔法的老魔女都感到好奇和佩服的精湛醫術。」
蕾比自傲被捧著摯友琳茲。
「還用布魯斯你多問嗎?」

「抱歉,蕾比大人!想說歐姆老弟第一次體驗或許會有有趣的看法。」
布魯斯被蕾比噹著,但也沒生氣,只是尷尬的解釋。

「我想他也沒什麼好建議的吧?畢竟只是個初階的小魔法師。」
蕾比不留情面,吐著舌頭看向歐姆針對的虧著。

再怎麼說對方也是大人,即使被孩子氣的針對,歐姆只能笑笑帶過緩解氣氛。

「蕾比大人說的是,我也沒接觸這些治療和醫學給不了什麼好建議,只能感謝琳茲大人的幫助。」

「怎樣那小鬼的反應如何?」
蕾比露出惡趣的表情問著琳茲。

「他完全看傻,出乎預料的嚇慘了。」
琳茲簡短回答,蕾比聽了大笑,歐姆則只能尷尬苦笑。

「對了,布魯斯先生,回來就代表武器有進展了?」
歐姆趕緊問了最新的進度。

布魯斯搖搖頭:「昨晚試了一次還是失敗,隆真和康布都累了,不給他們壓力我先離一下給他們時間調適,想說順便來帶尤俐回去研究討論。」

「這樣呀...」
歐姆也是擔心,但也只能選擇相信。

「歐姆師傅交給我們吧!尤俐會幫助隆真先生幫你打造武器的。」
尤俐嘴裡的麵包狼吞虎嚥的吞下,之後自信的拍胸哺說道。

「蒼炎你考試用的武器都還沒用好呀?」
蕾比有些驚訝的問道,一口喝著蘋果汁。
「沒問題嗎?不是說了,看在情面份上,讓你去找據點特約的工匠了。」

「說來慚愧,是的...」
歐姆尷尬的回答。

「歐姆先生因為被王國軍陷害,下了禁賣令,只能在郊區找名匠之後的隆真先生幫忙造武器...」
莉雅替歐姆解釋著。

「我願意相信隆真先生的認真和能力,雖然還有困難要突破,但我相信有其他夥伴的幫忙一定能有辦法的。」
歐姆真誠的再次相信隆真繼續力挺他而回絕另找工匠的建議。

「歐姆老弟,說的好!」
「師傅一起努力!!武器就交給我們吧!」
布魯斯和尤俐跟著信心喊話。

「別擔心,尤俐的安全我會照顧的,必要的時候還有布魯斯...」
蓓堤湊了過來對歐姆說道。

歐姆也點頭表示認可和放心。

菲雪不用幫忙治療後,也有空閒自告奮勇要幫忙整理資料:「魔法資料文庫整理我也能幫忙。」

「謝謝菲雪姐姐!!」

「嘛,隨便你,你們開心就好。」
蕾比看著這群人洋溢青春熱血,也不多吐槽了。

不過這念頭只維持一下子,很快她一個念頭想到便脫口而出,狠狠澆熄剛剛點燃的鬥志之火
「武器沒問題的話,那蒼炎你應該知道第三場考試不能用你擅長的『屬性魔法』吧?對策有想到了嗎?」

「這個...」
歐姆再次被狠狠打臉。

「蕾比!我會幫歐姆先生在短時間內掌握氣的。」
莉雅站出來力挺歐姆說出提議。

不單單也只是想幫個忙,作為會劍術的戰士,米菈認為自己才是最適合的人選,一方面也是因為不敢落後於莉雅,想在能幫歐姆的地方刷存在,米菈這才不顧害怕兩位大人物的緊張害怕而舉起手來提議:「我也是,我可以教會歐姆使用劍術和氣方面的劍術招式。」

「歐姆醬根本沒有學習氣的潛力。」
琳茲終於恢復毒蛇擔當,一個吐槽打退了眾人的氣勢。

「欸...怎麼會歐姆先生...?」莉雅其實也知道這一點畢竟莉雅是第一個教歐姆戰鬥的老師,只是她不想放棄要是放棄氣,歐姆恐怕只能靠著一般武器和力量與那些不少踏入精煉之氣領域的氣對抗了。

那是沒有勝算的

「歐姆...」
米菈錯愕的看著歐姆...,,她也才想起在家裡頭修煉時,為何家中的女僕姐姐一樣給她做第三場考試氣的加強訓練,卻沒有和歐姆一起修煉了。

原來是因為歐姆根本連氣都沒辦法掌握。

「抱歉,這個我沒有要可以隱瞞,只是很少有機會說...哈哈,畢竟我本職是魔法師...所以..」
歐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現場氣氛沮喪到不行。

「關於這一點,其實我有辦法...」
布魯斯打破了僵局,開口說道。
「歐姆老弟只要在接下來的六天內融會貫通這個技巧,他就有對抗其他選手的本錢。」

「真的嗎?布魯斯先生!」
歐姆感動又感激的問道。

「相信我吧!歐姆老弟,這是為了呼應當初你對我的評價和期許。」
布魯斯所指的便是歐姆曾向他拜師的事情,他知道戳破就會讓歐姆更沒面子於是沒說破。

「欸~!當初吵著要我收他為徒的布魯斯現在也能當人師父啦?」
蕾比感嘆中又虧著布魯斯。

原來布魯斯當初拜師失敗的對象,便是蕾比....

這也是布魯斯一直對歐姆保抱持熟識感的原因,歐姆與同為疑似同一個地方來的穿越者。

太多相同文化差異留下的特徵了。

「布魯斯先生...所以這是願意要教我嗎?即使不是收徒也沒關係,只要能教我需要的部分,不管怎樣我都願意學。」

「不,不是我要教歐姆老弟...,我都程度不足以教導歐姆老弟,這點我以前說過...」
布魯斯搖頭否認。

「不是布魯斯先生你要教我...?」

「我請了以為好友,比我有資格擔任歐姆老弟師父的人...他不只能幫助歐姆老弟突破這次的考試,更重要的是只有他才有資格教擅長『屬性魔法』與劍術以及融合兩項應用的歐姆老弟...」

布魯斯才說到這裡,這時員工餐廳的木門緩緩打了開來吧...

一名女子站在門外,身高不高,大概才150左右,卻以充滿氣勢的站姿,看起來十分高大,氣場將全場的沮喪和錯愕氛圍給席捲開來。

充滿絕對自信和陽光帶有酒窩的笑容無不吸引在場成員的目光。

飄散的波浪棕色捲髮,一席露出肚臍和小蠻腰的青藍色兩截式盔甲.....霸氣的登場讓人都傻了。

「安姆醬?」琳茲歪著頭,好奇這這一位同為幹部的傭兵夥伴怎麼會突然無故到來。

「安姆?怎麼說這裡也是我們地盤吧?至少來也要通知一下...」
蕾比對於被打斷,尤其是剛剛的緊張狀況被硬生生打住感到不滿。

「不過蕾比去別人負責地區也都不打招呼就是了。」
琳茲趁機吐槽,惹來蕾比無奈的嘟嘴白眼一瞪。

「蕾比抱歉抱歉,不過我之前說過了嗎?我是受朋友之託來的...」
安姆打哈哈的抱歉表情瞬間半露殺氣的嚴肅說道。

「莉雅小姐,那一位小姐她是...?」
歐姆小聲的問著莉雅。

「她是...『赤玉會』的幹部之一...」莉雅緊張的拉低帽緣,不知道對方來歷前,遇到高手的莉雅只能躲起來。

歐姆讓莉雅躲在身後。

「朋友之託?朋友難道是指...所以...」
琳茲很快的了解安姆的意思。

安姆走到房內看向歐姆。

「你剛剛說只要讓你學會做什麼都願意吧?」
安姆露出小惡魔般的笑容問著歐姆。

歐姆完全狀況外,只是不知所措的點頭回答:「嗯...。」

「嘿嘿...很好。」
安姆不知道為何的滿意點頭,燦爛的笑著。

布魯斯連忙過來向歐姆解釋:「歐姆老弟,這一位就是我特別請來當你師父,負責教導你的友人....,『赤玉會』幹部之一,『天秤』之安姆思塔小姐。」

「我的師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4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放置型|轉生|穿越|異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夜深了
恕我早上在校稿(攤

01-27 02:34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本來以為『天秤』的友人是指派悠或其家族(海桃格)的人
沒想到會是後來才登場的布魯斯
只不過 這歐姆異性緣也太好了吧?
前幾話才被澤懷樂姊姊調戲過
也被露娜小姐親了臉頰
現在又被三個赤玉會的大姊姊盯上
各種讓人羨慕季妒恨
我看這歐姆還是別回來了
乖乖留在異世界 把『永世咒歌』學起來吧
然後 永遠的過上被妻子們妻管嚴的日子吧
雖然比較大的機率是 讓 莉亞跟蓓堤 轉生成人類就是了

01-27 08:45

kaze
師父部分是雙伏筆
歐姆當初向布魯斯拜師,布魯斯拒絕了有提到當時他也曾向人拜師被拒絕
拒絕布魯斯的人是蕾比
所以剛好在這個三人都到齊的時候 布魯斯替拒絕收入門的歐姆找了最適合的師父
算是布魯斯很義氣的幫忙 給素材,幫忙處理武器又幫忙找師父

沒有不在後宮範圍內,都只是賣人設和推劇情絕對沒有感情線@@01-27 21:59
games7777
看來主角要開學習外掛了

01-27 13:31

kaze
沒有沒有是正常的拜師01-27 21:56
小月
琳茲嚴肅的提醒。
「我和"琳茲"是看在你有浮秋希的信任,才願意和你正面試探的,或許其他有惡意的穿越者,會私下陷害你,你切記要保密好自己的身份,也不要主動搭訕其他穿越者,如果你想好好保護莉雅和你的夥伴,這才是上策。」

應該是蕾比吧~

01-27 23:43

kaze
感謝,角色名稱錯亂了 哈哈
謝謝除錯01-28 1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