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夜襲者》 連載前預告

作者:楚門│2019-01-26 23:25:02│巴幣:26│人氣:632
前言:

在我開始創作《Through the Scope》的故事時,我完全沒有想過寫軍事與冒險故事的自己,會有回頭來寫奇幻的一天。

我並沒有忘記,一開始所創作的第一部奇幻:《虛空系列》,一個以流浪魔法師為主角,遊歷世界的故事。當時的我剛接觸創作,很多寫作技巧、結構都弄不好,甚至也沒有一個完善大綱和創作計畫,所以更新時間不定,最後也因為存放檔案的隨身碟弄丟,只好選擇斷尾。

有幾次我打開來回顧,試圖回想當時腦中所鋪陳的故事推進過程,但都只得到一些碎片,無法拼出當時的構想。之後也因為看到巴哈上,有許多大大也創作奇幻作品(例如我尊敬的LKK),我想自己可能不是走奇幻的料,所以我選擇當下最愛的現代軍武當作題材,開始新的連載。

我錯了,我心裡並沒有完全放棄奇幻過。

或許是因為喜歡玩《黑暗靈魂》的緣故,腦海裡還是存在著一個畫面:一個衣著樸實、披著黑袍、手持長劍的蒙面人,對抗一個長相模糊、卻在吞食世間光明的巨大怪物,周遭也變的漆黑無比。

所以,在TTS系列的《俄國篇》完成後,我開始去捕捉每一次幻想、在夢中見到的景象,並逐一記錄下來,想要嘗試寫一個又黑又硬的奇幻故事。

確切來說,我想要寫的故事,就像黑暗靈魂一樣:一個一開始很脆弱、平庸的人,在冒險、復仇與死亡之中掙扎,最後成為了世人口中的英雄。

可是,人心的描寫一直是楚門我的弱點。即便強迫自己接受人類很邪惡、很墮落、唯利是圖,大腦卻會自動創造出一個光明、不畏世間險惡的人,拼命地在對抗世界,拯救著那被墨水染黑的人性。我下意識地認為,那種忠誠、不屈服於暴力與利益的人,不存在這個世界,如果故事裡寫到這樣的人,我覺得那太虛假,也覺得自己太不切實際了。即便如此,我仍努力紀錄每一次的印象,為即將書寫的故事,做出一個清楚的框架與行進過程。這項工程直到去年年底才算完成。

近期,我開始閱讀還有觀賞《冰與火之歌系列》的書籍和電視劇。雖然裏頭看到了不少勾心鬥角、爭權奪利的事情,然而,我也看到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騎士,有人堅持自己的道路,即便崎嶇難行,仍義無反顧;有的在宮廷的黑暗中迷失自己,成了一個無恥之徒,最後卻在受難的途中,找回了初心,找回了他追求的騎士精神與人性。

看到那一幕,我確信自己可以開始寫了。

即便世間在怎麼黑暗,在怎麼折磨自己,你也要抬頭挺胸,高舉火把和武器,勇敢且機智地向前進。

經過和他人的討論與構思,《夜襲者》會偏向古典奇幻的方向前進。預計會是個群像劇:六個人,三男三女,組成一個可以把不可能化為可能的團隊。每一個成員,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往,或是被社會唾棄的身分。他們立下誓言,要團結一心,給這個虧待自己的世界一個好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3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PLUS修正帶
還以為你在說征服高雄的赤色禿頭

01-26 23:34

楚門
糟了,你害我覺得故事的名字是不是太爛了XD01-26 23:36
楚門
寫他如何用把豬瘟帶進軌島的故事嗎?01-26 23:37
Reineke
豬瘟跟他有關嗎?(單純問問,不喜可不答

01-27 00:05

楚門
我們目前能做的,就只是遵照規定,不要從國外帶肉品入境了:)01-27 00:10
Reineke
我就賴在家裡,還能去哪?

01-27 00:12

遺世而獨立羽化而登仙
好啦 反正我是第一次看你的文章 然後我按訂閱了這樣

01-27 00:15

楚門
感謝妳的訂閱!!!!
01-27 01:22
+9神聖騎士卡
感覺很猛,古典奇幻,硬哦!

01-27 02:53

楚門
說起古典,很硬的大概就是...
One ring to rule them all~~~~01-27 10:12
藍染坊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16775&sn=102979

這篇文章不知你是否看過,但裡面的分析與論述我想能對你的小說起到不小幫助。

01-27 23:15

楚門
啊啊,我有看過這篇:)但經你提起,我想是可以再拿起來拜讀一遍的01-28 00:00
蒼天落葉
感覺不錯呢,似乎很正向?

01-28 11:45

楚門
創作的理念要正向,不過故事內容就不一定了(茶01-28 1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畫下句點的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襲者: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