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3 刀(2)

作者:KL│2019-01-26 23:10:47│巴幣:4│人氣:71

  「紙飛機?」絳雉將馬克杯從嘴邊移開。

  他坐在接待區,面前是一只算盤和一本像是婚喪喜慶時給賓客簽名的大本子……這本看來比較像喪禮用的那種,因為整本都是白色,仔細看還有類似鳳凰鳥的浮水印,在燈光下發出銀色的光。

  不過,既然有算盤,那應該是在記帳無誤,至少上面寫的東西怎麼看都不像是國字,更像潦草的符咒與疑似數字的鬼畫符。

  「嗯,上面好像還沾著血……看起來令人很不舒服。」萌理佳的兔耳有些遲疑的跳動,畢竟……

  「……妳沒有沿著這個異狀進入學校看一看嗎?」絳雉以聽不出情緒的語調說。馬克杯在藤桌上敲出「咚」一聲。

  待在餐桌邊的玄鶚靜靜瞥向白色少年與少女幽靈所在的方向,以餘光留意著那二人……尤其是絳雉。

  他生氣了。萌理佳心想。年齡看起來跟她差不多,卻擁有一股不容忤逆的氣勢。難道是因為這個人身為「萬事屋」嗎?萌理佳猜想,要是是以前身為普通幽靈的她,現在說不定被吞噬掉了也說不定。

  「那個,很令人不安,我就……」萌理佳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兔子耳朵安靜地下垂。「……我以為自己無法走進學校大門。結果……」

  結果,居然順利的跨過閘門。

  身為幽靈,她原本無法進入校園或住宅這種建築物,但剛才卻毫無阻礙的跨越過去。或許是身處萬事屋的緣故,在進入無我的狀態才能移動腳步,走在街道與社區之間,對人群懷抱恐懼的萌理佳對此感到手足無措,只往閘門內跨出一步便無法繼續前進,終究還是逃跑了。

  「對不起……」萌理佳下意識地道歉。揪緊頭套雙側的手掌心微微冒汗。

  「這樣找到線索有什麼意……」

  「絳。」

  絳雉猛地回神,望向面無表情地對他使眼色的玄鶚。他終於正眼看著萌理佳。她此刻的神情讓他瞬間噤聲。

  「真的,很抱歉!」萌理佳彷彿為了不讓少年們看到落下的淚水,只丟下這句話,轉身逃出萬事屋。

  大門之間的縫隙中,只剩下冰冷的幽黑。

  「抱歉……玄,我……」絳雉的聲音有些顫抖。他露出難以置信的神色,以一無所有的掌心遮住惶恐不已的雙眼。

  「嗯,但是,這不能怪你。」玄鶚輕聲說道,「實在太久了,距離我們上一次那麼近的接觸到『人』。」
  


  萌理佳漫步在人煙稀少的巷弄間。灰灰的雲吐出幾乎闔上的殘月,夜風颼颼,就連小黃狗都縮成一球,待在柱子邊角的狗窩裡。手中撫著溫暖的毛皮,並未變身的萌理佳與小狗一起孤單的蜷縮在黑夜之中。

  就這樣跑出來了……該怎麼辦?現在回去,一定會很尷尬的吧!

  「要是能投胎成被人疼愛的狗狗,該有多好……」萌理佳望著舒服睡著的毛球,「不過,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待在屋子裡睡覺。」

  人類需要思考的,必須理解的,認為是常識的,全都太過複雜。

  現在還不想回去。萌理佳從狗窩邊站起身。從雙眼開始,到鎖骨,延伸到心臟……然後是手掌、手腕、直到包覆整個身體。黑色的顆粒彷彿白日燒剩的灰燼,聚集到夜空之下,形成一團黑嚕嚕的東西。

  想至少化解一點尷尬,就只能有所作為了。

  這就是生前學習到的,身為人類的基本常識。

  變身成黑嚕嚕的萌理佳逆著風,緩緩前進。



  夜晚的校園只有陰森二字可以形容。從遠處看,校舍之中既漆黑又冷清,一扇扇關閉的窗戶彷若一個個空洞的眼睛,居高臨下的瞪視著寂寥的市街,校門兩邊都設有路燈,然而那昏黃的光亮反而使遠處的校舍大樓更顯陰沉。

  黑嚕嚕從閘門間的縫隙往內窺探。警衛室空無一人,警衛先生或許正拿著手電筒,走在月黑風高的校園之內,巡視是否有不速之客擅闖校園。燈光撞上緊閉的會客窗沿,打在乾黃的草皮地上形成兩、三個方格。也打在幾架紙飛機上,紅色的汙漬此時更像是豬肝的色澤。

  有了。一半的少女臉頰從黑嚕嚕的半邊臉嶄露出來,一瞬間又躲回黑色塵埃之內。

  彷彿不規則形狀的史萊姆,黑嚕嚕以黑暗當遮蔽,縮成閘門縫隙的寬窄滑順的溜了進去,流入圍牆邊的陰影之中,重新變成一團少女大小的黑嚕嚕。

  黑嚕嚕盯著其中一架紙飛機,黑色塵埃伸出細細的觸手,拾起皺巴巴的摺紙,小心不碰到沾有汙漬的部位,緩緩收回觸手。紙飛機是小時候折著玩的那種陽春折法,排除掉一般為求完美而重折的一兩道折痕,這張紙打從一開始就是皺的,而且皺得徹底,幾乎沒有任何平整的地方。

  上面的汙漬越看越像血跡,是沾血的手指印上的,抑或從高處低落其上的,整架飛機的狀態可說是慘不忍睹。脆弱的紙張纖維透出被包覆在紙飛機腹中的壓痕。

  「有寫字……?」黑嚕嚕又伸出三只觸手,七手八腳地將紙張的折痕一條、兩條的拉平。上面寫了兩個字。

  『是誰?』

  這是在向誰發問?

  黑嚕嚕再度朝隱沒於黑暗的草地伸出觸手。

  『誰的?』

  『好多血。』

  『手、身上,都是。』

  『到哪裡都丟不掉。』

  『哪裡都去不了。』

  觸手漸漸搆不到更遠的紙飛機,黑嚕嚕只好小心往校內移動腳步。

  『為什麼?』

  『我想出去……』

  『該往哪裡才對?』

  沿著紙飛機掉落的地方,黑嚕嚕漸漸深入校舍,正當她以為自己會就此進入校舍穿堂時,紙飛機往左方拐了個彎。

  這裡是往……

  她忽然知道這些紙飛機要引誘她去到哪裡了。

  那是個無論是身為活人時,甚至成為幽靈的現在都不想靠近的地方。

  黑嚕嚕疑似是咽喉的部位抖了一下,好像吞了一口口水。

  出現在眼前的,是為一棵枯萎的老榕樹與新建校舍所遮蔽,完全不見任何燈光的巨大老舊建築。附近居民與所有念過本校的學生都知道,是座出過人命,傳說有鬼魂遊蕩的地方……

  這裡是廢棄已久的舊校舍——榕樓。


安安大家~
明天大陸冷氣團報到,好在我休假。(......重點到底是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3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微靈異|靈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沒錯,這是一篇... 後一篇:與高跟鞋一樣可怕的新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