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動畫心得】看著吧,最後的「壯烈成仁」!《JOJO 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14~16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JOJO 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2019-01-26 20:42:10│巴幣:324│人氣:8708



 
  「為什麼突然會有動物的糞便?

我知道了,這群人一定躲在『典明粥』裡面!!」


  


  第五部的十四、十五與十六集的「列車戰」,是我看完漫畫後覺得前幾精采的一段,就算綜觀第一部到現在的劇情大概也算是前幾精采的。動畫的還原程度接近百分之百,同樣也是精采絕倫,真的讓我「HIGH!」到不行了啊!.JPG

 
  尤其這篇的精采之處並不是看主角帥氣打敗敵人這麼簡單,最印象深刻的是反派的活躍,擁有「老化」能力的普羅修特為了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同時也可以掩護小弟,將自己也老化並混進群眾之中,甚至連夥伴也騙過去。

 
  當初在漫畫看到這一段真的被那個老頭給騙到,還以為是哪來的找死路人甲,大哥這招真的奸巧。

 
  「心裡浮現『我要宰了你』這句話時,動作早就已經完成了!」

  不過最讓我意外的還是之後的行動,通常這種時候,看似佔盡優勢的反派永遠都會刻意停下來,廢話幾句自己的狂言、或是嘲笑敵人太大意,DIO差不多就是這樣,接著就是大家喜聞樂見的要下死手的瞬間來了個幫手。

 
  沒想到普羅修特真是言出必行,說下手就下手,無情的槍子直接打進太陽穴下死手。

 
  就算後面演出米四達其實沒有死也無所謂,反正主角群不會「這麼簡單就領便當」也算是定律了,主要是這一段的大哥簡直霸氣側漏,貫徹要殺就殺別廢話的氣慨,真的完全打到我的點,畢竟死於話多的反派實在太多了。

  這段也顯示出性感手槍看似能力不起眼,實際上應該算是全牛郎隊最萬用的替身,六個獨立個體都擁有思考能力,智商還不低,甚至知道臨場發揮戰術,米四達還沒清醒過來就知道要去通知其他人有危險。

 
  普羅修特大哥讓人印象深刻的另一點就是對小弟的態度,貝西不僅外型詭異,個性根本就是「平角褲、平角褲!」。

  根本欠人罵的懦弱性格,搞不懂為什麼他也有能耐通過黑色安息日的「箭」的測驗(假設他也是這樣進入組織的話)。

 
  然而大哥前面的霸氣在面對這名懦弱的小弟卻完全變成慈母似的,不僅言教還身教而且賞罰並施,那個既溫柔又有點哲♂學的摸頭動作甚至讓我懷疑這兩個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曖♂昧♂關♂係♂我看媽寶個性根本是大哥寵出來的。

 
  布加拉提與普羅修特短暫交手簡直潮得不行,一個裝老詐騙、一個開腦躲殺招,名符其實的腦洞,兩邊都有足以上精采重播的神操作。

 
  動畫瘋翻譯成「心理準備」,在這個情況下明顯用「覺悟」最適合。俗話說硬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布姊就是那個不要命的,一看情況不對馬上玉石俱焚,根本沒半點猶豫。

 
  沒想到情況再次翻轉,從火車摔下去又莫名其妙卡進車體,斷手斷腳的大哥硬是吊著一口氣不死,回收自己給的FLAG,說過的話一語成讖,卻是連死到臨頭都言出必行,這下真的是「壯烈成仁」。

  雖然是一群會對無辜群眾無差別屠殺的敗類,但也不得不佩服這人的確是有骨氣和信念的。

 
  對媽寶來說沒有比這個更直接的教育了,徹底領悟了大哥說過的話,「信念」和「覺悟」是必須用性命去執行的。

 
  使用替身的方式立刻三級跳,把擅長近戰的布加拉提逼到死路,這種因為重要人物的逝世而絕望、又從絕望中獲得覺悟後重新燃起鬥志,而且實力三級跳的劇情理應是主角的風格。

  讓我想起《天元突破》的西蒙的一番話「大哥死了,已經不在了,但是他會在我的背上,在我的胸膛,和我一起活下去!」差點都忘記這人是個反派了。

 
  布姊也是關關難過,好不容易打倒一個,卻迎來新的怪物覺醒,無計可施之下只能將「決心」寄託給「命運」,切心臟跟切豬心似的,讓人想起第三部的承太郎也用過「死中求生」這一招,躲釣鉤的時候緊張到像是在《侏儸紀公園》的廚房躲迅猛龍

 
  當你週末只想躺在床上軟爛的時候.JPG

 
  裁判,有人犯規多帶一個替身啊!還沒死透怎麼就顯靈了!

 
  「大哥會被提前殺掉,布加拉提小隊全員復原,任務徹底失敗」的壓力逼得貝西收鉤,布加拉提靠著運氣僥倖贏得勝利,進入鋼鍊手指最擅長的接近戰。

 
  「榮光與你同在……」
  真的快分不清楚哪裡才是主角方了

 
  面對接近戰的貝西顯然打不贏鋼鍊手指,然而貝西臨死之際決定要死也要拖布加拉提小隊一同下地獄,這邊動畫與原作有些微妙的不同。

  
  漫畫中,貝西是作勢要砸爛烏龜和鑰匙,但其實是假動作,本人是溜進烏龜空間裡頭想用釣線把其他人勒死。

  關鍵之處在於布加拉提會說貝西「墮落」的理由是,貝西在戰敗之後卻是「反正我只想讓你絕望,我就很爽了。」一改他之前覺醒的氣勢,充滿小人物的氣場。

 
  而動畫刪掉了部分台詞,導致看起來比較像布加拉提單純在打嘴砲。

  不過個人是覺得根本沒什麼好墮落不墮落的,沒這樣做也是會死,而且還知道要把特莉休提前放出來,替後面的夥伴減輕壓力,從這裡就知道他還是記得任務的,布加拉提大概只是不爽貝西突然變得像小人一樣的態度。別忘了在大哥將死之前這個蘿蔔頭根本沒殺過人。

  我看第三部那個鋼鐵阿丹應該才算是最墮落的小人反派了……

  
  不過不管怎麼說,終結技啊哩啊哩真是帥到讓人大爆射啦!!!
  ( ◔Д◔) (´◓Д◔` )( ◔Д◔) (´◓Д◔` )

 
  JOJO系列的戰鬥總會有個讓人心曠神怡的終結技,真是爽到不行。
( ◔Д◔) (´◓Д◔` )( ◔Д◔) (´◓Д◔` )


  就算最後有靠著主角威能帶來的運氣才贏也罷,因為真的刺激到讓人手汗直流,整段列車戰就是一次次的決心對拼,兩邊都拿出必死的覺悟在拼命,連沒有覺悟的都被啟發了。反派與主角方都充滿骨氣和決心,活用替身能力鬥智鬥勇,連命都鬥上了,甚至忍不住要替反派加油。

  動畫品質一貫地優秀,真是越來越期待後面的劇情了,我現在只想看下一集,其他什麼都不想幹.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3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 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JOJO 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動畫

留言共 12 篇留言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看的時候覺得 挖靠怎麼才十分鐘就結束了,動畫組是不是刪掉太多部分啊,結果後來才發現 是體感的時間太快了OWO

不過其實,好不容易覺醒的貝西最後又變回小人物的氣息,該說是收的不好嗎,還是說覺醒的效果時間結束了呢...總覺得有點微妙的不喜歡 但還是很好看就是了

01-26 20: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每一集都像是中了天堂製造一樣,剛聽到法丁狗就演完了的感覺XDD

貝西當時的態度如果是「為了後面趕來的夥伴,我要殺了你的手下」的話,應該就不會怎樣,只是單純要讓布姊絕望的話氣度就下降很多01-28 14:15
黑火
火車移動時會帶動周圍的空氣一起運動,從而形成一股氣流,而且這股氣流越靠近火車的地方越快,越遠離火車的地方越慢,當人靠近高速運動的火車時,由於靠近火車的一邊的氣流更快,通過人體的氣流的流速是不對稱的, 這樣就會有一個向後並偏向火車鐵軌方向的力作用在人體上,將人“吸向”鐵軌,所以普羅修特卡進車體是說得通的

01-26 20:5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這樣說我才想到,機車騎士任何情況都要避免靠近大型車輛也是這個道理01-27 01:16
芭蕉葉
Arrivederci!

01-26 22: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GOOD BYE JOJO((X01-28 14:16
Last Embryo
第五部的反派個個都跟瘋子似的,除非掛掉不然不會停下來,反而最終boss的老闆emmmmmmmm

01-27 01:0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六部也差不多,每個主角和反派都很有覺悟,反而最終BOSS神父滿嘴覺悟者恆幸福結果自己是emmmmmmmmmmmmmmm01-28 14:17
浮雲
趕快趁勢補齊前面的JOJO~

01-27 04: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補補補,我適從第三季入坑的然後全都看完了,看不過癮就去追漫畫01-28 14:1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等等......大型車輛行駛中不要靠近的理由不是交通守則上都有寫是因為會被捲進去嗎QAQ


為啥大家都以為靠近就會被彈開-口-

01-27 05: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從來沒聽過彈開這說法就是了01-28 21:56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是說看到普羅休說那句願榮光與你同在.讓我感覺超出戲.還以為是在看啥王道劇情.....

只是短短2話.普羅休的個人魅力真的塑造很成功......那個偉大之死真的壯烈成仁了...

01-27 05: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大哥死掉,貝西成長這段劇情真的超王道的,害我一直想到卡米那跟西蒙,反派能有這種劇情真是少見01-28 21:57
大家好
第五部就是大部分人覺悟都很深才會這麼精采好看。

01-27 09: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BOSS反而是最嗯......01-28 21:57
友鏡
這一集真的看的超爽

01-27 16: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01-28 21:57
霽嵐雪芛(´・ω・`)
列車戰真的就是讚

01-27 23: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列車讚01-28 21:57
Ging
覺得要說他們是會對無辜民眾動手的敗類感覺有點怪怪的,不是說這樣正常而是他們畢竟是幹暗殺這種骯髒活的再加上其實他們也已經被老闆逼到沒路走才會出現這種無視平民的描寫出來,但是即使這樣依然不減大哥的人氣,那種完全不手軟的覺悟跟拼死命都要完成工作跟幫助貝西的樣子是真的有帥,同樣是殺掉無辜民眾後面醫生組就很明顯的讓人知道他們是人渣自然就不會像大哥這段這麼想讓人幫他們加油了

11-02 03:04

æ
普羅修特大哥真的帥到不行我的天

04-02 18: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超霸氣04-07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心得】看似老哏包裝... 後一篇:【小說心得】找尋幸福的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