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262)

戴斯蒙 | 2019-01-26 18:58:08 | 巴幣 26 | 人氣 565


  在所有的不死族軍隊都從傳送門出來後,阿薩斯便讓他的軍隊在原地待命。然後他跟著奈薩里安等人一起前去見率領南方聯軍的兩位勇者。

  火錘的勇者雷克托,為當地望族。本業是打鐵匠,並不擅長戰鬥。但是在南方極度的有人望,因此在這個人才缺乏的時代,他被百姓推舉為勇者之一。

  快蹄的勇者格蘭莉,是南方有名的商行老闆。同樣也不擅長戰鬥,但是由於商行對於南方的發展極度的有貢獻,在各個國家的推舉下成為勇者之一。

  蠻族入侵的時候,他們兩個人站了出來。排去了國家之間的矛盾,讓所有的國家共同抵禦來自蠻族的入侵。如果沒有他們兩個人的協調,現在蠻族說不定已經佔據大半個南方了。畢竟他們的個人戰鬥力都在南方諸國的士兵之上,搭配上獨特的契約魔物。一個人能抵五個士兵。是相當難纏的對手。

  透過愛瑪的祭司,他們得以跟兩位勇者會面。在幾天的旅程後,他們來到了一處重兵把守的城堡裡面。兩位勇者跟這次聯軍的將領都在深處的會議室之中。等著他們的到來。

  阿薩斯一進門,一股寒氣便席捲了在座所有人。當那張沒有絲毫血肉的臉孔出現之時,有不少人的腳都開始打顫了起來。

  不過這情況維持不常,只有幾秒鐘而已。因為阿薩斯的背馬上就被人敲了一下。

  阿薩斯默默的轉頭,只見藍詩一臉微笑的站在他身後。

  「還不快進去?」

  「喔......」

  一個不死族之王,令所有生者害怕顫抖的人物。在另一半面前也只能像條狗狗一樣乖乖聽話。

  他們在空出來的座位上紛紛入座,前來參加會議的人除了阿薩斯跟蘭詩之外,還有奈薩里安跟雅莉玬。

  前兩人是不死族代表,後面則是愛瑪的代表。

  當所有人當做好的時候。

  雷克托站起來對阿薩斯等人表示歡迎。

  「歡迎各位來自遠方的朋友前來,希望這段時間內各位還喜歡南方的風景......」雷克托笑著說,雖然他已經快要五十歲了,但從外表上完全看不出來。看上去就像三十出頭而已。  

  「好了雷克托,人家可不是來觀光的。這些話就可以省了。」一位中年婦女說著,她就是現任快蹄商會的老闆,也是南方的另外一位勇者。她是生意人,不喜歡拖拖拉拉的。在她眼中這些話都是沒有意義的,對商人來說每一分一秒都是金錢,一絲都不能浪費。

  「我也是這樣想的,所以就進入正題吧!由於蠻族人在北方做死,所以阿薩斯決定南下報復這些蠻族人。我們的目標就只有那些蠻族人,對南方聯軍沒有興趣。有愛瑪作擔保,我想你們應該也能安心吧?」

  兩名勇者一同點了點頭。

  「有愛瑪做擔保我們當然是可以放心,只不過那些蠻族在北方做了什麼死?讓不死族不惜跨越這麼遠的距離也要來南方?」雷克托皺著眉頭問著,從部下的回報可以知道。不死族是經過一個大型的傳送門而來的,要開啟那樣的傳送門正常來說可得付出不少代價。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對那些蠻族人是在北方幹了什麼事情感到十分的好奇。

  「簡單來說,他們傷害了吾重視之人。所以他們必須付出沉重的代價!」阿薩斯如此說著,一邊說還一邊向外散發著寒氣。蘭詩默默的在底下踩了阿薩斯一腳,那些向外擴散的寒氣才縮了回去。

  「原來是這樣,竟然會在不死族的頭上動土,那些蠻族也是蠢到不行。」

  「畢竟是蠻族,只會衝鋒而已。連後退都不懂。」

  兩位勇者如此說著,從他們的表情上看得出來有一些鄙視,還有一點無奈。看到他們的表情,奈薩里安好奇的問。

  「怎麼?他們真的有這麼笨?」

  「有,他們沒有戰術的概念。也不懂怎麼攻城,蠻族在他們自己的領域的確是很難纏的對手,那些高聳的樹木以及毒蛇猛獸他們都能反過來利用當作是助力。可是一旦離開他們生活的環境,他們就沒什麼威脅了。以單人的戰力來說他們真的都很強,可是沒有戰術的話。個人再強也沒有意義,因為在交戰前你就潰不成軍了。」雷克托解釋著。

  「既然如此,那麼他們為何要一直攻擊你們?如果都沒取得勝利一直在損失,就算再笨也會懂的退縮吧?」雅莉玬疑惑的問,她不相信蠻族真的蠢到無可救藥。就連損失跟利益之間都拿捏不好。如果蠻族人真的都是這樣,那麼他們早就死光光了,滅絕在歷史上。

  「最早他們的確是會退的,發動一次攻擊之後就會捲縮回他們的叢林裡面。但這一次的攻擊不只是發動攻擊的部隊沒有回去,連那些老弱婦孺都離開叢林了。」

  「蛤?怎麼一回事?」

  「我們當時也覺得很奇怪,所以有派人去查看是怎麼一回事。我們發現叢林內的魔物出現異常的動作,牠們離開了自己的領地,就像是逃難一樣的離開叢林。那些蠻族就是因為如此而被迫離開叢林的,他們在跟我們交戰的時候還一邊要抵抗那些魔物。」

  「那麼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們才沒有直接消滅蠻族是嗎?」雅莉玬如此說著,聽到她的話。將軍們紛紛露出訝異的表情,勇者們也露出微笑。

  「沒錯,正是如此。看來妳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可以由一點訊息就推測出我們的想法。」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既然都說了蠻族不懂戰術,同時還有魔物在攻擊他們的背後。面對這大好時間還不選擇剿滅這些蠻族,想必就是因為想要把蠻族當作是肉盾來對付那些魔物。我想在你們的眼中魔物遠遠比蠻族還要來的棘手沒錯吧?」

  「沒錯,由於蠻族世代生活在叢林的關係。所以那些魔物他們都有辦法應付,所以有些實力特別強悍的魔物他們也能用極小的損失來逼退甚至是擊殺。但我們就不行了,士兵們並不是冒險者,他們擅長的是與人之間的戰鬥。而不是跟魔物戰鬥。」

  「那這樣一來,吾是不是不要攻擊那些蠻族人會比較好呢?」阿薩斯如此問著。

  「這個阿.....如果可以的話,盡量留活口下來。蠻族的力量越來越弱了,大概也撐不了多久了。我們是希望跟他們講和,然後利用他們對抗魔物的知識來應對那些魔物。但蠻族新的王並不想這麼做,所以我們也很無奈。」

  「魔物暴亂的原因我們之後會繼續調查的。」奈薩里安如此說著。

  聽到這話,勇者的眼睛亮了起來。

  「愛瑪神打算調查是嗎?如果能解決魔物的問題,那麼就算蠻族全死光我們也不會有意見。」

  「恩,那麼蠻族吾會好好處理的。」

 

  

創作回應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笨蛋沒人權(物理)
2019-01-26 19:12:09
拾夜
大半個“男”方
維持不“常”
“稱”不久
2019-01-26 19:41:35
戴斯蒙
3q
2019-01-26 20:15:55
弟宗
一直好奇 ……後面要加句號嗎?
2019-01-26 21:12:26
戴斯蒙
不用
2019-01-26 21:28:33
骸喵
我突然想到前幾章,阿薩斯的骨盆會不會還插著霜之哀傷的和他們談話呢?
2019-01-27 00:32:15
戴斯蒙
是屁股,當然還插著
2019-01-27 00:34:36
小小風
嗯,蠻族沒滅亡真是奇跡
2019-01-27 00:4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