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暖冬:伊佐奈家的新年

矣凜 | 2019-01-26 17:38:43 | 巴幣 66 | 人氣 600


  
  「哈啊~沒想到一睡醒就中午了……」


  有著一頭蓬鬆金髮,眼睛如大海般湛藍的少女,慵懶的打著哈欠,伸了伸懶腰,迎接凜冬的早晨。但正當她想要下床時,被窩彷彿有魔力一般,受不了誘惑的她又鑽進被窩裡取暖了。


  「果然冬天就是要睡到下午呀……呼嚕嚕……」

  「砰!」

  「咿呀啊啊啊!」


  賴床的少女被突如其來的踹門聲嚇到,馬上從被窩滾了出來,像是知道自己做錯事了一樣跪坐在地上,而眼前的人是她的母親──伊佐奈銀蓮。


  「楓凜,虧妳還是公主,妳難道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還不趕快起床準備!」銀蓮生氣的瞪著楓凜,散發洋紅色光芒的眼睛就像紅寶石一樣,絢麗而令人著迷。

  「呼姆,這麼說來……啊!今天要舉辦新年參拜!」楓凜先是歪著頭思考,再裝個可愛,想了許久後才想起正確答案。
  

  楓凜住的地方叫做千華城,是位於伊斯特利亞大陸上的第一大城市,也是伊佐奈家代代定居的城塞,而伊斯特利亞又被稱做極東之地

  極東之地主要被靈族(精靈與妖精)治理,勢力分別為對應四元素(水、火、地、風)的四大家與其分支。而伊佐奈家是司掌水的家族,也是目前極東之地的領導者。

  極東人有個習俗,就是在每一年的開始時,在世界樹周圍舉辦參拜大會,祈求今年能夠平安。這項慶典通常由當代的領導主持,這也難怪銀蓮會那麼生氣了,明明自己女兒是未來的領導者,卻如此的懶散。


  「記住,妳也慢慢長大了,往後我會更加的嚴格,不想被罵的話就該有點公主的樣子」銀蓮語重心長的看著自己的女兒,雖然楓凜各方面都很有天賦,但軟綿綿的個性實在是令人擔心。

  「可、可是人家才六歲耶……」挨罵的楓凜小聲碎念著,結果又被母親瞪了一眼。




  時間到了晚上,在參拜的場地中,雪下的世界樹有了燈光的點綴,顯得更加的神聖,若真要形容的話,此刻就像是仙境一般吧。
  
  在這一年一度的極東最大祭典中,大家都默默的向世界樹許願,實際上他們許的願通常都會實現,因為許願等同於信仰世界樹,而世界樹又守護著靈族,一切就像是水循環一樣自然。

  在許願結束後,就是逛市集的時間了,市集能說是極東的代表文化,因為極東的工藝可是世界聞名,所以今天可不只有極東子民參加,還有世界各地上的其它種族來參加祭典,因此新年參拜也有著促進經濟的作用……


  而此刻,做為主辦單位的伊佐奈家也在享受著祭典。
 

  「新年參拜果然最棒了,不管看幾次都是這麼漂亮,哈姆。」楓凜跟家人一起逛街,捧著一堆買來的草莓甜點邊走邊吃。

  「對呀,市集真的太棒了,唔姆。」一名有著金髮碧眼,長得十分颯爽的美男子,邊吃著烤肉邊附和著,他就是千華城總管,楓凜的父親──千海冰輪

  「你們父女倆真的一個樣。」銀蓮眼神死的看著笨蛋父女,雖然她說得也沒有錯,因為楓凜的外表跟個性的確跟爸爸很相似。


  時間差不多到了祭典的尾聲,準備要施放煙火了,所以三人找了一個好位子,坐下來看煙火,並慢慢的吃著買來的東西,開始了閒話家常,為美好的一天劃下句點。


  「話說……如果兄長大人也能回來看煙火就更好了,這樣我們一家就到齊了呢。」楓凜想到哥哥就有點臉紅,而且因為她很嬌小,所以腳碰不到地板,一直像在踢水一樣,感覺有點躁動不安。

  「是呀,要是大家都在的話就好了呢……」銀蓮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臉色有點變了,流露出愧疚之情。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榆祈他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學成歸國,我想他應該也過得不錯吧!你們兩個不需要太擔心~」冰輪樂觀的說著,但敏銳的他也察覺到了銀蓮的異狀,默默的用手摸銀蓮的頭,安撫著她。


  在氣氛有點僵的時候,楓凜拿出了一樣東西。


    「對了!媽媽,這是我跟爸爸一起挑的禮物……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我知道您身為一國之主,一直背負著重擔,但也要適時的放鬆一下才行呢~笑一個吧!」楓凜遞給銀蓮的,是她最喜歡的花──與她同名的銀蓮花

  「你、你們兩個……噗哈哈~明明是冬天,我卻感到如此溫暖,真神奇呢!」一直板著臉的銀蓮久違的笑了出來,放鬆的她沒有了身為王的包袱,看起來天真又可愛,跟她女兒一個樣


  最後銀蓮看著煙火,擦去了眼角的眼淚,露出一抹微笑。



  「祭典……嗎?

  「真可惜,如果我還在的話就能親自體驗了呢。」


  在空無一人的世界中,一名白髮紅眼的少女看著今天發生的一切。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




嗨嗨 我是凜凜
今天是我第一次試著寫小說OuO+
這次選擇的題材是我之後可能會畫的圖
伊佐奈家的新年

這次寫的世界觀 是未來會畫的漫畫裡的
女主角就是之前畫過幾次的楓凜
然後封面找不到能放的圖 就用上次畫的了
本來要寫聖誕賀圖的劇情
不過寫了會超級劇透 就做罷了

這篇的時間線在楓凜六歲的時候
發生某件大事的前幾個月
本篇主角其實是楓凜的媽媽 銀蓮

第一次寫小說 有點不知道怎麼表現出她的心境...
感覺前面寫的像設定集一樣
其實她的故事很多 仔細畫的話都能出前傳了

最後面的部分算是伏筆
楓凜的背景藏了很多秘密
所以看不懂蠻正常的=v=

創作回應

烤肉必焦
沒有用紅蓮煉獄霸王斬來斬斷時空的限制嗎?
2019-01-28 16:54:14
矣凜
沒有
2019-01-28 17:36:05
稻田金克拉
挖 太猛了
2019-01-28 22:53:37
矣凜
8010
2019-01-28 22:57:22
菲_
全能作家 大麻10
2019-01-29 10:35:14
矣凜
8010
2019-01-29 15:05:45
菲_
那熱狗10==
2019-01-29 15:07:16
矣凜
cc
2019-01-30 22:01:27
70
伏筆

尾田上身
2019-01-30 21:53:15
矣凜
雖然我之後應該也不會寫ㄌ 看心情ㄅ
2019-01-30 22:01: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