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11

作者:楓葉│2019-01-26 15:06:39│巴幣:66│人氣:569

  諷刺的是,山本雖因神智混亂下錯過挽救機會而失去了所有家人,但卻也因此而得到了救贖。山本晴的死竟意外地代替了她母親完成心願,讓山本沒有被部下們所憎惡,反而令山本在眾人眼中多了一個連家人也不惜犧牲的冷血暴君形象而被敬畏著,更堅固了山本原有的地位。

  事情已經發生了,日本海軍也因此得到了一直渴求的勝利,而山本也得到了天皇的高評價。如此一來日本將會走到世界的前端,就如山本所想的,成為人類反抗棲艦的一個起點。即使再後悔,即使再多想重來,山本也只能選擇承受這個後果,以及享受這個成果。

  其後,從長岡市成功逃跑的山田博士為了復活因尋人期間卷入爆炸而不幸喪生的景子。他接受了日本海軍的要求,以自己的知識和技術為基礎,從長岡市生還者中收集靈魂,並利用棲艦的核心研製出如今的艦娘。而山田博士也運用他的職權,從海軍手上偷去了一個核心成功達成了他的目的。

  山田博士自以為成功瞞天過海,然而這一切其實都被山本看在眼底。只是山本不知道大和失去了生前的記憶,以為景子是因為憎恨自己才一直不與聯絡,而且他也自認沒有顏面再見景子,才導致山本一直對山田博士跟大和不與干涉。

  可是轉眼數年,雖然都只是透過監視博士的報告書上的描述,但大和表現出的態度終於讓山本開始存疑。為了證實答案,山本下定了決心要跟山田以及大和當面會談,而令渡瀨遙前往山田博士的住處迎接,然而卻被逃脫。

  山本從博士家留下的研究報告中發現了鬼化艦娘的理論以及修補艦娘生前記憶的研究。山本認為,景子之所以伴在山田身邊是為了幫忙研究這些技術來讓晴復活。於是他又利用了這些資料製造出夕立……

  但接著雷的出現,以及晴的復活失敗令山本完全亂了分寸。可經過了一番事情後,雷承繼了自己海軍總司令的位置,夕立也成功承繼了晴的記憶。雖然並不完美,可就結果而言,山本其實是非常高興的,也非常地滿足。

  只是,我真的配得起這結局嗎?又一次重新審視自己過去所作所為的山本到如今依然回答不了。

  「爸爸!爸爸喔!真是——!」

  來自背上夕立不滿的叫喊終於把山本從回想中拉回現實。在山本發呆期間夕立幾乎整個人都壓在了山本的背上,只為了取得關注般的無意義地左右搖晃。不過從她的抱怨看來,這些行為依然阻止不了山本剛才的記憶之旅。

  「抱歉,剛走了神一下,怎麼了啦?」

  回過神來的山本有點抱歉,隨即問道。而夕立得到了回應,終於把一直忍耐的不滿全數發洩出來。她渾身使勁,讓搖晃更加有力,同時脹著腮臉地道。

  「都說了爸爸別再下棋要陪夕立玩了!結果爸爸還是不理人!poi!」

  「好了好了,對不起啦!我向妳陪不是就是了,但別搖得這麼用力啊!我這副老骨頭雖然沒到受不了但要是受傷了也不太好對吧?」

  「那就跟夕立玩!」

  「是是是!那妳想玩什麼?」

  山本真正受不了的是夕立的撒嬌攻勢,所以立即就敗下陣來。然而輕易就從山本手中取勝的夕立此刻不單呆住了,就連身體的動作也停了下來。

  原來沒想過啊……

  不需半秒山本就明白了原因。他微微的苦笑,不過這問題也確實使他頭痛,因為這裡根本就沒有任何可以玩的東西。連山本也只能靠一個人下棋打發時間,這裡就是如此的缺乏娛樂。

  「姆……」

  夕立皺著臉發著無意義的聲音,可是她也遲遲沒有回答。山本等了一會,以嘗試的心態向夕立提議道。

  「要不……跟我一起下棋?」

  「不要!感覺一點也不好玩poi!」

  但夕立卻馬上拒絕了,讓山本有點少失望,然而他還沒有完全放棄。山本從眼前的眾多殘局當中選出了一盤,並把它放到了正前方。

  「這樣吧……妳試著把這個王想成是雷。」

  「王是哥哥?」

  「嗯,然後旁邊的這些則是渡瀨遙和他的艦娘……」

  山本指著棋盤上的棋子並把它們一一代入到現實的人物當中,而夕立也因為如此開始對眼前的棋子有了興趣,並嚷著問道。

  「那夕立呢?夕立是什麼?」

  山本想了想,然後拾起了一枚棋子說道︰「嗯……是呢……夕立的話應該是這枚飛車吧?攻擊力最強,即使在哪裡都是王牌般的存在。」

  「哇啊!夕立是王牌!夕立是最強poi!」

  夕立高興地聽著山本說著,雙腿也一邊輕鬆地在晃動,把身體的重量全都交給山本來承受。這氣氛只讓山本心裡甜甜的,完全不覺得是問題。

  只是夕立忽然又說︰「那!這棋盤上說著的是不是夕立一個人把敵人全部殲滅的故事了?」

  「妳要……一個人戰鬥嗎?」

  「嗯!因為夕立是最強的嘛!而且夕立不是要保護哥哥嗎?沒問題!poi!」

  夕立理所當然的回答讓山本有點擔心。這不是懷疑夕立的能力,只是……一鼓不安感就是揮之不去的纏繞著山本的內心,也讓山本沈默了下來。

  棄車保帥,即使在其他棋種之中也有著類似的概念。遙會下這樣的一手嗎?也許會,也許不會,但願這樣的時機不會來臨吧……

  當山本聽到夕立的回答後,他如此的在心中默默期許。可是他至今還是忽略了另一位棋手的存在——被推上了王之位的少年,他的兒子。

-----------------------------------------------------------------------------

  在海軍總部,夜天雷走到渡瀨遙辦公室的門外,並扭動了門上的把手。

  他直到剛剛為止都跟渡瀨遙一起在總司令房內討論乘風鎮守府海域奪回作戰的詳情。由於要由零開始議出一個完整計劃的煩瑣細節實在太多,需要準備的資料和文件都比他們想像中的要多。經過一番討論後,他們發現有幾份文件留在了遙的辦公室沒有拿上來。

  相比起心思不夠細密的自己,遙更適合留下繼續議定計劃。於是他就自願去當跑腿,到遙的辦公室處去把文件拿來。

  雷進入了房間,內裡沒有任何人在,讓雷安心地呼了口氣。可是正當雷在遙的文件櫃上找到了需要的文件時,一把他不願在此刻聽到的聲音卻在他身後響起。

  「哥……雷……?」

  夕立從山本那邊回來,本來是打算找遙進行匯報的。可是她進入房間後發現,在房內活動著的竟然是那個已經不知有多久也沒說上半句話的哥哥。這對雷還是夕立都是一個意外,一時間,房間內的氣氛尷尬到了個極點。

  可是先開口的還是夕立。

  「那個……我、我回來了。」

  「嗯……我只是來拿東西的,馬上就走。」

  雷說完立刻就拿起他需要的文件,並向門口走去。對此夕立雖然也臉色難過,但卻沒有阻止雷的離開。他們兄妹二人久違的對話結果不過幾句卻又結束了。

  「對了……」

  當雷走到門邊,這突然間的搭話令夕立瞬間亮起了眼。可是這表情只持續了甚至不到半秒就被打破,因為夕立知道,接下來雷提問所得的那個答案只會令他心情更差。

  「『那個人』……有談起過我嗎?」

  所以夕立選擇了沈默以對。

  「是這樣嗎……」

  雷留下了這句,就頭也不回地真正離開了。

  在雷離開過後,夕立在原地站了一會,之後才慢慢走到沙發坐下,再而放軟全身任由身體埋在沙發的布料之上。本來的好心情一下子卻煙消雲散了。

  這情況不知持續了多久,房間外有二人的腳步聲伴隨著對話接近。

  「翔鶴姐,我到現在還是想不清提督為什麼不讓我們前往偵察!夕立當時的反應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嗯,瑞鶴妳沒有親眼看到夕立醬的表情所以不懂。她當時是真的感受到巨大的恐懼,而且就連我也多少有點……」

  「連翔鶴姐也害怕嗎?為什麼就我一個完全感覺不到了?是說啦,難道真的不是因為夕立是個沒膽鬼,翔鶴姐妳只是在幫著她而已吧……哇啊!」

  瑞鶴說著推開了房間的門,然後當她發現到躺在沙發上的夕立時口中卻不經意地發出了一聲驚叫,定在了門口。走在瑞鶴身後的翔鶴接著走進房間,當她也看到夕立時她只是微笑著向夕立問道。

  「啊,夕立醬歡迎回來!這次任務很累嗎?我看妳臉色有點糟糕喔?」

  夕立聞聲坐了起來,並輕輕搖頭,不過表情依然是沒精打采。

  「不是,爸爸他跟夕立一起下棋,夕立很開心。」

  「是嗎?難道……是因為瑞鶴?」

  因為說壞話被抓包而陷入混亂的瑞鶴在翔鶴漂亮地帶開話題之後,她終於回復了活動能力,並攝手攝腳地走到一旁找地方坐下,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可是此時翔鶴竟然把話題轉向了自己,讓瑞鶴有一刻感到自己被背叛了。

  「翔鶴姐!」

  瑞鶴下意識又站了起來,可是翔鶴卻不理會瑞鶴向自己的投訴,嚴聲地道。

  「不行喔!這種時候就是要好好道歉才行!」

  「不是的,那是因為哥哥……」

  「看吧!她也說不關我的事喔!」

  夕立解釋說道,結果還沒說完就被瑞鶴搶著打斷,但這結果似乎真的惹怒了翔鶴。

  「瑞鶴!」

  翔鶴一喝,瑞鶴馬上乖乖閉上了嘴,可是不服氣的表情依然表露無違。可是現在比起不聽話的妹妹,翔鶴覺得應該先安慰夕立,所以她又接著問道。

  「總司令他怎麼了嗎?」

  夕立這才把自從那天以來她跟雷的關係就變質了的話告訴了翔鶴。關於這一點其實翔鶴早也有看出了一些端倪,只是這是只有當事者才能解決的心結,一時間翔鶴也說不出什麼有建設性的話來。

  沒想到,一直聽著的瑞鶴此時卻說。

  「有什麼好煩惱的?最重要的不是你們是不是親兄妹,而是妳是不是真心想他當妳哥哥,並把他看作哥哥不是嗎?」

  瑞鶴把一張椅子反過來,椅背向前的坐著,並把下巴放在椅背上繼續說︰「就像我跟翔鶴姐一樣,即使我們知道真相,但我們也是沒有生前的記憶。要是問我們是不是真的親姐妹其實我也說不上。但是!只要我是真心把翔鶴姐當作姐姐看待的話,不就沒有問題了嗎?即使翔鶴姐不把我當妹妹,我的心意也是不會改變的!所以別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啦!小鬼!」

  瑞鶴的這番話說是正論也不為過,讓翔鶴也很驚訝她竟然能講出這麼有意義的話來。可是那個態度依然想要改正呢……

  「對呢,最重要的是夕立醬妳是怎麼想的呢?」

  「我是……怎麼想的?poi?」

  夕立低下了頭,答案其實不用特地去找尋,因為它一直就在自己的心中,而且還很清晰。想到這裡夕立的表情終於取回了生氣。

  「我明白了!謝謝妳瑞鶴!poi!」

  「哼哼哼!不用謝我啦!不過相反的妳也要幫我解答一個問題喔?」

  瑞鶴看來也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態度更加的意氣風發。使翔鶴也不禁頭痛,不知她又要幹出個什麼來了。不過當瑞鶴說出了那個問題後,翔鶴卻發現自己白擔心了。而且翔鶴也確實地感受到了這個妹妹並沒有她表現出的那麼漫不經心,瑞鶴的懷疑是有著合理理由的。

  「我知道妳鼻子很靈,可以探測到超越視野的敵人。但那個連鬼級棲艦也能以一敵二,在火焰中身受重傷卻只露出那副樣貌的妳居然會懼怕?就算翔鶴姐跟提督也這麼說我還是不太懂……因為我實在是想像不到那個畫面。」

  瑞鶴認真地盯著夕立看,腦中浮現出的永遠都是那一幕夕立全身破爛露出狂笑的情景。因為那一幕實在是太過深刻,甚至讓她到如今還依然不覺得自己跟夕立是同類。

  「所以我說啦,那裡到底有什麼可怕了?那裡到底有著什麼?」

  夕立聽著臉容又再度皺起,但原因不是瑞鶴惹她不高興,而是其實她也不知道那是怎麼樣的敵人。夕立一邊回想起那種讓她本能地想要遠離的感覺,一邊開始為該怎樣跟眼前二人說明這種感覺而大大苦惱。

                                                                                       

  大家好!是小弟!

  這篇寫到一半時,想起夕立與晴的結局,我真的不能自己……只能說要寫虐文真的首先要有顆大心臟才行_(:3

  然後,我終於沒有粉絲了!哈哈!(這傢伙在開心個什麼)只是被追蹤……從某角度去想是不是有點可怕……?訂閱不就好了嗎?有什麼原因不能用訂閱這兩個字了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3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我是覺得追蹤字樣這個有點怪怪的(記者?被版主拖走!)

01-26 15:16

楓葉
被追蹤數,一看就覺得累贅_(:301-26 15:35
睦月 雪芽
然後鈴谷表示我什麼時候才會再登場?

01-26 15:18

楓葉
我想想……應該中後期吧?01-26 15:36
西村キラ
夕立是最強的(? 穩如POI(X

瑞鶴的坐姿走到哪都一樣www

01-26 15:24

楓葉
夕立的人設真心最強!妳看那髮耳那胸那腰那腿……(開門!查水錶!
那叫瑞鶴坐,是固有坐姿的一種((X01-26 15:39
泫夜
原來這是瑞鶴的固有坐姿呀(筆記筆記
虐文真的不好寫,不過咱覺得楓葉掌握的洽到好處哦OwO

01-26 16:08

楓葉
那是你的過譽_(:3
還有不用記那種東西啦!除非你想讓你家的瑞鶴也這麼坐(X01-26 16:56
楓葉
我是一直覺得自己虐不夠大力就是了_(:301-26 16:58
好運
看到王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會想到"我的王之力阿"

大家都在聊瑞鶴的坐姿
瑞鶴會這樣坐當然是因為她沒ㄒㄩ(被艦爆

01-31 18:06

楓葉
我剛寫好了下一篇,正好想找你說說……
你要黑化了(X01-31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