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茜色少女-ここにいる私よ 私を越えてゆけ

作者:林上│AKANESASU 少女│2019-01-26 13:59:39│巴幣:0│人氣:470
 
茜色少女 日文:あかねさす少女 (巴哈姆特請找     AKANESASU 少女)
 
恩......我後悔選這部了。為了找一個單字查了半天,討論的人也沒有很多。
ソラネタリウム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阿XD
Soranetariumu / planetarium(天象儀  ソラ 天空)
一上來就玩文字遊戲是要我怎麼接下去阿!
 
下面翻譯基本上是打算自己翻的,但是就跟上面寫的一樣這難度似乎有點高XD
於是參考了其他人的翻譯加上論壇討論(ソラネタリウム怎麼看都不像是天象儀,感謝日本YAHOO知識加的大大***さん)
天象儀:大多數天象儀的主要特徵是有巨大的圓頂投影螢幕,可以在上面呈現恆星、行星和其他的天體。
在翻譯期間驚覺到,這動畫在OP就開始劇透了啊!我越來越愛這傢伙了。
不過沒看到最後大概沒什麼感覺吧(大概吧?)
下面只是動畫OP的部分,有興趣可以去找找 ソラネタリウム FULL。
=====OP=======
把耳機塞上 抱著膝蓋
如蟲蛹一樣 武裝起來
 
看著這單調的城市
心卻一直嚮往著火紅的天空
 
昨天的針刺依然感到疼痛
今天見到毀滅的夢
試圖提早羽化而奮力掙扎
 
內心的牆壁如同天像儀
那不明的窗 戰戰兢兢的打開吧
學琉璃蛺蝶一樣 承認傷痛 享受著風
天空對我來說已不重要
在這裡的我啊 請你超越我吧
蟲蛹早就已經 脫離了蟲籠
============
OP播完後來說明一下我怎麼看這部作品的吧。
這一部不同小說漫畫改編作品有著一定的粉絲底,只是個原創企劃(動畫遊戲一起推漫畫2019年2月)。
製作方面當然也不是骨頭扳機京都之類出場先吹一波的大廠,維基連個資料都沒有。(因為是Animax 20週年臨時團隊吧)
 
畫面:
採用2D +3D戰鬥,對於我這不太挑的人只要不要誇張道我會笑出來就還可以。
(個人當年可是沒有排斥的接受了動物朋友還有KONOSUBA)
在戰鬥中的切換處理大概是因為場景都選用單調一點的原故,焦點聚集在人物上不會被其他雜物干擾到,看起來特別舒服。
3D會讓我排斥稍微的大概是背景光影特效加得太重的那類吧(某握手)。
2D個人倒是還好......吧,當年馬尾被棄掉也不是只有畫面問題。
 
聲音:
個人對聲優的了解沒有很多,就算沒請特別大牌也沒差。
查資料時才發現聲優黑澤朋世(明日架)還有Lynn(優)都是一人兩角,但在動畫中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現在哪一位在說話。
但是音樂就不同了,它不會是看不看的一個依據,但這會讓人愛上這部作品。
大概就是......氣氛對上? 第一集聽ソラネタリウム時候我還真的去回放一次。
 
人物方面:
圍繞在五位女性七個人物上,但是那段期間你有看過哪個人在說土宮明日架/燈中優/米亞‧斯魯巴斯東/七賴奈奈/森須克洛伊 我老婆嗎? 就吸引人上來說,女主們並不是很直接的可以吸引觀眾目光也不會發生黨爭。
 
劇情:
變身穿越拯救世界的作品。
細節部分大概是每位角色穿越之後取代那個世界的自己,過上幾天不同的生活。
每個人的課題當然就士突破自己的困境,家庭正義夥伴以及過去的自己。
舉個比較好看懂的米亞篇:如果有一天成為了從小嚮往的英雄,你真的會開心嗎?
當正義被實現並且是有組織有系統的被實現,那這正義肯定會跟你的正義有所差異吧。
遇到壞人可以當場槍斃嗎?不能,你只能抓起來。
抓盜犯人之後可以送下地獄嗎?不能,你只能搜集情報準備送它下去。
十惡不赦但是法律不判他死刑你能做什麼?不能,你只能按照法律執行。
這事件影響甚大而且犯人基本上在犯率非常高可以修法嗎?不,你得先問問廢死連盟的意見。
那麼你還能做什麼?什麼都不做活在幻想中,還是要面對現實在傷痛中走下去。
-------------------
 
最後是我看完之後的心得
可憐的企劃,遊戲方面似乎關服了,漫畫具說2月單行本。
會想要點進去看是因為題材的關係,變身戰鬥。但是吸引之後呢?
變身方面的亮相點在動畫中展現不多沒辦法展現每個人的服裝身段,但戰鬥的處理做的很好。
  首次的亮相是嚴肅架(平行世界的主角)。簡單的裝備加上背後兩把武器,配色紫色內底(被包住幾乎看不到)包黑色裝甲,黃色線條讓運動時人物依然可以標記出來,紅色髮飾本體(?)。多了一點但多的基本上都是配件。

  第二位亮相七賴奈奈,婚禮服配合劇情。白色禮服加上粉紅線條。配似非常簡單是沒錯,但你知道戰鬥中會閃白光嗎?粉紅色不明顯而且線條用的不多根本看不出來。加上前面嚴肅架的戰鬥讓你更沒戲了。劇情上面也搞不太懂你的堅持重點,單親再婚後的家庭問題,為什麼要一直扯到冠夫姓上面Chiyokoba Nana(巧克力香蕉)。

  第三位米亞,牛仔風裝扮配合劇情。白色底腹部黑色的服裝加上四肢土黃色裝甲紫色圍巾。雖然一樣有著戰鬥中有白光的問題但四肢加土黃色則會被標記出來,站立時白色紫色也不會被背景的黃給蓋住。劇情上面則是能引起大眾共鳴的正義題材,算是回到了觀眾當初期待的劇情了。

  第四位克洛伊,主題是夥伴。嗯......潛水裝備加上打電動的小熊?大概是為了主題「Tu n'es pas seule.」(法文翻譯=你並不孤單)吧。由於這次戰鬥場景在水中不會有一大堆白光干擾,黑色衣服紫色的裝備背後兩個紅色葫蘆,線條藍色用於腳部以及武器,就算擺到外面去也不是問題。

  第五位優,黑色內底加上藍色裝甲黃色配件,線條綠色戰鬥中會變亮看不太出顏色。以裝備來說是這部裡面最喜歡的一個配置,比起強調嚴肅架四肢的線條我更喜歡優黃色的部件。劇情上有大量的文戲在前面用四集去講述優和明日架的關係,雖然常但是後面2/3左右都會開始戰鬥不會太無聊。
 
我最喜歡的台詞: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但是這樣就夠了
對別人的選擇或命運負責是沒意義的,只是傲慢
明明無法背負別人命運卻要逞強,你只要過好自己的人生就行了」
 
最後來抱怨一下缺點跟總結。
缺點部分大概第一個事件以及最後的結尾吧。
第一事件 奈奈篇,講述的是家庭問題......吧,原本會有點共鳴的部分變得沒什麼感覺。首次變身的服裝造型上也差距有點大......非常的有特色。還我看到嚴肅架當時的激動阿XD
不過打鬥方面真的是不錯,不會有很突然的3D2D切換的突兀,雖然說爆炸時幾乎看不到奈奈在哪裡。
再來是結尾,說真的我對結尾也是有一些抱怨的,就因為喜愛這部作品所以產生了抱怨。
本做最大的問題:使者出現了黃昏之王到底是什麼?
是說這樣的方式讓大家去探索去反思我是沒意見,也很喜歡這類做法。
但是你的人氣不高啊!好不容易把第三集流失的觀眾找一些回來,你好好就珍惜它們吧。
篇幅要是在長一點,24集......不對,16就好每個人多給一集的時間去緩衝一下這劇情上的突兀感,多放一點百合香進去。就算你最後要留白也可以,觀眾有了自然會演生出許多的討論去補足你的故事,不會淪落到現在什麼也沒有。
 
在個人2018榜單中大概是第四名的地位,和月影(第三名)同分。但是這篇心得我是越打越難過,要是宣傳在廣一點製作拉長一點就會超越沒有第二季的佐賀偶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3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KANESASU 少女

留言共 2 篇留言

JasonJ0214
結局我對於 真正的黃昏之王 是沒什麼意見 畢竟就是一個沒有實體的人物嘛
或著也可以說 所謂的"黃昏之王"就是所謂的 給自認為"有錯"的人的一種"逞罰"的概念吧
我人反倒對前面以單元劇進行的日常比較有意見 個人覺得前面每集的劇情套路都一樣 也沒什麼推進主線
然後我覺得最後的伏筆沒收的就是 那個 色色優 的過去(畢竟最後她有隊只時間線的優說 不要變得像我一樣) 以及到底是哪個時間線跑來的 沒有交代清楚 這點倒是有點可惜

07-21 05:58

林上
好久以前的文章竟然有人看到,先謝謝你的留言
我個人勢常常看單元劇類型的假面騎士,所以對於這類劇情耐性點很高。
利用小單元來介紹人物然把 變身 設計的細節解釋清楚是我看這篇的期望。
這部分服裝 配件 配色 以及戰場的選擇我是給蠻高分數的,除了上面寫的奈奈。
收尾的部分......可能當初是想要接續吧只可惜人氣低沒什麼人關注。

ソラネタリウム 讚07-21 23:13
JasonJ0214
其實也是因為有人在FB推薦這部 我才載來看的 當時還是新番的時候確實完全沒注意到這部 好像當時TV版的作畫有點崩勸退了蠻多人 不過我是載BD板來看的 這點倒是有改進(不像某花嫁第一季BD和 妹非妹w
確實前面的劇情套路 還真的有點類似假面騎士 不過我確實對於假面騎士是真的有點看不來 以前有陪前女友追過十幾集 結果主線上還是沒什麼進展 我就放棄了
不過原創劇要出續集的機會真的不高 光是把故事說好 劇情不要抱走和爛尾 真的就不錯了(望向某 大河內 w

07-22 0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zplayer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2017年底的我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