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25 影像(下)

作者:骷髏貓│2019-01-25 17:12:05│巴幣:0│人氣:118
    

撥打給馬莉薇的電話無論如何都打不通。
真的是手機要沒電了嗎?掛斷電話後手機自動沒電陷入關機?
徐凱恩有很不好的預感,現在回想起來,馬莉薇一直沒說自己是如何爬上學校四樓的。她的心理升起強烈的不安,但是打電話報警可能太大驚小怪了,可能她真的回去旅館睡覺了。
夜晚的病房內,只有她床頭櫃上的檯燈是亮著的,巡房的護士已經多次提醒她關燈睡覺。但是這種情況她哪還睡得著?
走廊外已經一陣子沒動靜了,或許是巡邏的護士們也有些累了。徐凱恩將手機放進口袋,掀開棉被,拿床邊的拐杖,吃力的攙扶自己起來,架起打著石膏的左腿,走向病房門口。唯一坐在諮詢臺,戴著口罩的女護士看起來很疲憊,徐凱恩盡量讓自己縮在她無法看見的門邊,看著她在電腦上敲敲打打。雖然說執行大夜班的護士通常都注意力欠佳,且樓梯就在自己的病房門口,不過此時自己走出去的話一定會被看到。
徐凱恩轉身盯著自己的病房發呆,她好擔心馬莉薇,雖然這時候逃出醫院(成功的話)之後也一定會被發現,也會讓老媽很擔心,自己免不了被一頓痛罵。
但是她總習慣依賴著直覺做事,直覺在她的耳畔唸道:「我必須去學校!現在就去!我不該讓馬莉薇代替我去的!我必須去學校......我必須去......」
徐凱恩自我洗腦到幾乎無法控制的地步,她又偷看了一眼在諮詢臺的護士,還是在很專注的敲打著鍵盤,只有偶爾停下來喝一口水。
或許唯一的機會是等她站起來去廁所小便,不過徐凱恩可沒那種耐心一直等她。

再次打量自己的病房,她的目光回到那只花瓶上,上頭裝著馬莉薇送給她的百合花,之前她還把陳瑞希小學時的紅色手機丟在裡頭。
那傢伙應該是為了讓我發現手機才刻意買花來的吧?還是因為多年沒見,所以去買花?不,她不是那種浪漫的人,而且她不知道我喜歡百合花。一切都只是巧合。
徐凱恩一邊想著一邊把花再次從花瓶內拿出來,花莖濕搭搭的,裡頭還有水。
她猜花瓶裡的水也是馬莉微裝的,但是現在不重要了,她打開窗戶,把水倒出去。
把花放回床頭櫃上,花都是短暫又美好的生命,等到護士們發現自己跑出去時,花就會開始枯萎了。
沒什麼東西可拿的,只有藏在口袋內的陳瑞希的舊手機,以及靠它行走的拐杖,她的身上還穿著醫院的睡衣,不過也只能穿著這套,沒有其他衣服可以換。
手拿著花瓶,在門口,她小心翼翼的蹲下來,盡量別弄痛身上還在發炎的部位,裹著石膏的左腿也只能保持打直的姿勢,
將花瓶擺橫的在地上,她丈量好距離,抱著只能成功不能失敗的決心,將花瓶用力的推了出去。
橫倒的花瓶一路滾到樓梯間,它差點就在階梯前停了下來,幸好它緩慢的又往前了幾步,如預期的從向下的階梯,跌跌撞撞的滾下去,發出一連串鏗鏘有力的噪音,最後一聲額為尖銳,花瓶肯定是破了,也成功吸引了坐在櫃檯的護士的注意。
看著護士一臉疑惑的向著聲音的方向走下樓,徐凱恩以最快的速度快走出去,盡快地爬上樓梯,她躲在五樓與六樓之間的轉角,這裡護士看不到她。
幾分鐘過後,護士又回來了,兩手空空的,猜測她應該是要去拿掃具。
她還會再會來的,沒多少時間了,徐凱恩立刻站起來,催促自己趕快下樓,不過架著拐杖讓她在階梯之間移動十分困難,難保不會摔跤,一方面動到綁著石膏的左腿,實就會到一股激烈的酸痛。不過就算如此也只能忍耐,如果走到下一樓就改搭電梯的話,很容易被其他護士看到。半夜的樓梯間可說是最安全的地方。

好不容易走到醫院門口,早已滿頭大汗,但不是因為疲憊,而是左腿傳來的強烈酸痛讓渾身是冷汗,她想著自己是否該放棄,因為當下她才想起自己並不知道怎麼從這間醫院走到學校,也不知道要多遠,或許還沒到達的之前自己就不堪左腿的疼痛倒在路邊了。不過她暫時捨棄了這些念頭,總得試過再說。
大醫院旁邊有輛計程車,白色襯衫下藏著啤酒肚的大叔在他的車前吞雲吐霧的抽菸。
徐凱恩走向他,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有活力。
「叔叔,不好意思,你知道 X X 高中要怎麼走嗎?」
大叔的滿臉鬍渣,以十分標準的頹喪大叔的眼神看向徐凱恩。
「妳要去那裡啊?我載妳。」
「啊......謝謝,可是我沒帶錢。」
大叔瞬間就不講話了,從頭到尾的打量著徐凱恩一番,她知道自己還穿著醫院的睡衣,又看起來病懨懨的,而且又沒帶錢就跑出來,這副德性一定會被嚴重懷疑!
看著大叔的眼神飄向別處,又將香菸往嘴裡送,看樣子是不想再談下去。
徐凱恩也轉身就走,在被察覺是逃跑出來的之前還是趕緊先走吧!
「欸!」大叔渾厚有力的喊道。
徐凱恩膽顫心驚的緩慢轉過身來,深怕接下來他會說的話。
「我載妳去吧。」大叔將菸丟到一邊,打開計程車車門。
「咦?可是我......」
「我免費載妳去,反正我也想下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2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誼|黑暗|懸疑推理|閨蜜|同性戀|殺人魔|GL|校園|犯罪|友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25 影像(上)... 後一篇:CH26 殺人魔的突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