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H25 影像(上)

作者:骷髏貓│2019-01-25 17:08:37│巴幣:2│人氣:100
CH25 影像

徐凱恩的書包就如她所說的掛在課桌上,馬莉薇在裡頭找到了相機。
「欸,這不是國小的時候,李安潔送妳的那一台嗎?妳還在用啊?」
「對,廢話別多說了,妳有看到最右上角的電源鍵嗎?我希望它還有電。」
她長按下電源鍵,相機傳來微小的震動,沒多久是電源重啟的畫面,不過正如預料中的,電池持久度只剩下一格。
「好,它打開了,我們要找什麼?」
「到『相簿』裡去找找,我記得我有拍一張陳瑞希的背影照。」
馬莉薇遵循她說的,在相簿內一張張的找,徐凱恩拍的照片大多跟花草或動植物有關,就算鏡頭在人身上也都只是路人。翻閱了好幾張,終於找到了那張她在日落時分拍下的照片。
「喔,有了。」
鏡頭快門所記錄下的那個時刻,就像是一幅精緻的油畫,連馬莉薇都愣愣的盯著照片許久,徐凱恩則透過她的手機視訊通話的鏡頭,看著這宛若上個世紀拍下的照片。
「太好了......」她囁嚅般的說道。
「為什麼要特地看這張照片啊?對妳來說很重要嗎?」
「嗯......怎麼說呢?我連自己是怎麼進醫院的都不記得,最近太多事情對我來說像是現實,又像是夢境,我已經快要分不清楚了。不過幸好還有這張照片,這代表我和小希在頂樓度過的時光都是真的。」
馬莉薇將照相機放回背包裡,並把她的背包背了起來,之後將手機鏡頭轉向自己。「好啦,我們接下來要幫助妳回復記憶對吧?那就要先去頂樓看看囉。」
「不,等等!」
「怎樣?」
「還是......就算了吧,妳回醫院把相機給我吧。」
「蛤?為什麼?」
「我......我有很不好的預感。」徐凱恩緊揪著眉頭說著:「妳應該也有感覺吧?我覺得妳繼續待在那裡不好,快點回來吧。」
馬莉薇其實比徐凱恩更無比清楚那股感覺,畢竟她才是身歷其中,不斷感受著來自背後黑暗中的那股凝視的人。「好吧,是妳要我放棄的。」
她打開手電筒,因為視訊鏡頭無法與手機的手電筒功能一起使用,所以兩人再次回復到只能用耳機保持通話的模式。
徐凱恩聽著她平靜的步伐以及呼吸聲,暫時也得以紓緩了下來,她聽著她小聲地咕噥著:「天殺的......看來我只能從原本的窗戶下去......」
徐凱恩清了清喉嚨,假裝自在的說道:「對了,莉薇,」
「幹嘛?」
「妳...那個......這幾年過得怎麼樣?」
「哇,妳現在想跟我敘舊嗎?」
「不是啦!我是說,難道不行嗎?我們這麼多年沒見面,而且妳又變了好多。」
「妳也變了很多啊。」
「我?沒有吧?我覺得.......」
「嘿,聽著,妳想跟我聊天的話,等我回到醫院再說吧。」
步伐快速的馬莉薇再次回到美術教室,她本來想看看她爬上來的那扇窗是否還有條繩子在那裡,雖然有人從樓上放繩子下來完全是件怪異的事情,她也知道肯定有可疑人士和她一起留在這裡,但她還是直覺性的回到了這個地方。
美術教室的後門被人貼上了一張紙,上面畫了一個向右的箭頭。馬莉薇看著那張紙隨即背脊發涼,她完全沒向右邊張望一眼,直接握住們的握把。
門上鎖了,完全是可以預料的,但她還是感到更加的緊張,而手機另一頭的徐凱恩似乎感受到了她緊張的氣息。
「欸,妳還好嗎?妳那裡情況怎麼樣了?」
馬莉薇沒回話,她站在原地思索了一下,又走去查看前門的握把,不出預料,也是上鎖的,前門也貼了一張要她往右走的紙張。
「欸?到底怎麼樣了?妳幹嘛不說話?」
她往後退了一步,在走廊的正中央,轉過身去,她面對窗戶往外看,底下是寧靜的校園,不過一片漆黑,無法預料在等待她的是何種怪物。
「我現在要下去了,妳一直跟我說話會害我分心。」
「喔.......好吧,那妳出了校園再打給我。」
「恐怕沒辦法。」
「咦?」
「我的手機要沒電了,它隨時可能會自動關機,所以我可能沒辦法再打給妳了。」
徐凱恩愣了一會,似乎又感受到一股不安的念頭。「那......妳還會來醫院看我嗎?」
「呃.......這個嘛,或許等我離開這時已經累壞了,我可能會先去旅館休息,順便給手機充個電,明天再說吧。」
「喔,妳...妳確定嗎?」
「拜託,妳總不想累死我吧?就這樣吧,我要掛了。」
「嘿,等等、等等。」
「又要幹嘛?」
「那妳明天一定要來醫院喔?一定喔?」
「知道啦。」馬莉薇將手指輕觸在玻璃上,語重心長地說道:「對了,如果妳先遇到了另外兩個人的話,記得幫我向她們問好,我很想念她們。」
「咦?」
徐凱恩當然知道她說的「另外兩個人」是誰,不過馬莉薇沒給出解釋就掛斷了電話。
接著她立刻關機,即使必須犧牲掉無法使用手電筒的功能,不過這也是預防她再打來,因為她很清楚依照徐凱恩的個性,她肯定會擔心(或是好奇)過頭而再打來。
說手機要沒電的事情當然也是騙人的,其實手機還有一半的電力。
這一切只是不想讓徐凱恩擔心,正如當初她為陳瑞希所做的,因為接下來她要做出瘋狂的事情。
她必須和躲藏在黑暗中的怪物正面對決,不論那傢伙是誰或是什麼東西,不過已經和江艾雪交手過的她知道自己沒多大的勝算,她並如自己所預期的強大,她只是比一般女孩再勇敢一點的女孩,何況她有輕微的夜盲症,情勢對她很不利。
馬莉薇向箭頭所指示的反方向走去,雖然機率渺茫,但她還是想找找看是否也別的可能的出口可以下去到一樓。
她先是摸尋了走廊上可以向外開啟的窗戶,但是全都被某種機關從外封死,推不開。
再向其他教室走去,她所翻查的教室內所有的窗戶也都無法開啟,她甚至再走到徐凱恩所在的班級查看,也是一樣的結果。
雖然知道這是無法避免的,她的心裡依舊升起一股強烈的不安。她將背在身上的徐凱恩的側背包調整長度,讓它更服貼自己一些,因為裡頭有對方十分寶貴的相機,如果可以,她希望能盡力保護好它,不過迎接她的或許是會將她殺死的後果,想到此她不禁感到害怕。
不過現在也沒得選了,她忽略自己加速的心跳聲,向箭頭指的方向走去。
美術班的右邊是音樂班,再過去就是向上的樓梯間,然後再向上,到了七樓,箭頭又往右邊指去,這次她終於知道對方要她面對,她本來可以避開不堪的地方。
是視聽教室,徐凱恩本來要她來代替她查看的地方。
頂樓與視聽教室,雖然徐凱恩一直沒說為何這兩個地方對於她恢復記憶很重要。
不過如今的視聽教室已經被黃色的封鎖線封了起來,窗戶也都從內貼上了黑布,顯然是為了避免有人偷看裡面的情況。
教室前的鞋櫃空無一物,只有一些舊報紙,不過地上有許多黑皮鞋留下的腳印,都是成年男子的大小,他們的足跡到處踩踏的有些骯髒,不難想像這個地方被警察們出入了許多遍,同時也意味著裡頭確實曾經發生過慘案。
馬莉薇原地轉了一圈,看著四周,深怕一刻不留神就會有任何的危機忽然出現,這讓她感到更加的緊張,不過除非過了眼前的門也無法再回頭。
細心的看向黃色封鎖線,的確黏著門縫的地方都被美工刀劃過,想必這也是趁她進來校園時做的,這點手腳到了隔天早晨就會被人發現。
握向冰冷的手把,她暗自希望門是上鎖的,不過,輕輕一扭轉,裡頭冰冷的空氣便迎面而來,黑暗的室內更是因為她打開了一點門縫,自動點亮了一盞燈。

廣大的視聽教室內都是紅色的單張沙發椅並列,最前方有個長方形的木頭站台以及講桌,整間房的椅子大概可以容納三個班級的學生,前方的投影幕已經被拉下來了,一台黑色的遙控器被放在第一排中間的椅子上頭,正上方是投影機。燈光則是走道邊緣的燈管發散下來。窗戶正如外面所見的,都被黑布封住,空氣內滿是沈悶又混濁的灰塵。馬莉薇戰戰兢兢的走進去,一排排的檢視著這裡是不是躲藏著任何人。
這裡只有她一個人。但是她能夠感受到另外一個人的氣息離她很近,他也在這裡,是那個殺人魔,是那個戀童癖,他躲起來了,在等她。
「出來!我知道你在這裡。」
馬莉薇站在木頭站台上,以宏亮的聲音試圖遮掩她的雙腿發抖。
而隱藏起來的敵意也回應了她的聲音。
『碰!』門被關上了,她親眼看見門像是被空氣推了一把,用力地關上。
不需要上前確認也能篤定門被鎖死了,她知道現在只能做一件事情。

她轉過身,顫抖地對著投螢幕,緩慢的拿起桌上的遙控器,上頭的按鈕設計十分簡單,對著投影機按下安源鈕,投影幕亮起,逐漸顯示出它想讓她看到的景象。

馬莉薇看到第一眼後就忍不住閉上眼睛撇過頭去,她撫向自己的額頭、亂抓的自己的頭髮又戳揉自己的眼睛。眼前的景象簡直要讓她抓狂大叫,她不敢再面對,腦內也迅速的燒了起來,溫度傳至額頭上。暫時將眼神移向別出,她逼迫自己要冷靜,雖然她敢保自己再看著那張照片超過30秒就一定會瘋掉,不過,為了確定自己沒有看錯,她還是強迫自己的眼珠,轉向投影幕上的照片,看第二眼。
那是一張女孩的臉部特寫,從她蒼白到可以看見血管的臉龐就可以確定那是個死人的臉。她眼下的黑眼圈發紫、嘴唇毫無血色、微微睜開的眼睛翻白,有著一頭黑色長直髮。五官無庸置疑的就是陳瑞希的臉,死後變成殭屍的陳瑞希。
「但有一點奇怪......」馬莉薇再次移開雙眼的時候,腦海中閃過這句話。
她忍不住蹲了下來,因為雙腿不斷發抖也無力再支撐自己。她縮成一團。
那不可能是她.......不可能是她......
她坐到位子上。拿著遙控器的手再次對準投影機,她本來想按下關閉鈕,但因為看都沒看,投影幕跳到了下一張。
下一張投影幕就是這間視聽教室,剛才臉部特寫的屍體被放在前方的站台上,就在馬莉薇目前所在的前方兩尺,不過現在那裡什麼都沒有,估計屍體已經被警方帶走了。
因為這一張照片是遠照,馬莉薇較能鼓起勇氣打量它久一些,屍體被完整地擺放在站台上,身上看起來無一損傷,甚至身上穿著典雅的黑色小洋裝、黑色皮鞋,白色過膝長襪,脖子上綁著一條和裙子搭配的黑色頸鏈,看起來就像是生前還細心的裝扮過。

她終於意識到哪裡不對勁了,那女孩一身的裝扮根本不像是陳瑞希會穿的衣服,雖然國小畢業後,自己也只有再見過她一次,但她很確定陳瑞希不會幫自己打扮成這樣,除非是有人死後替她換裝。不過仔細一看照片上的女孩看起來比陳瑞希矮了一點,而且胸部平坦看起來還沒發育,而裸露出來的皮膚部分,包括臉頰都有一點浮腫。
再跳到下一張,這次是站在屍體上方往下拍的照片,屍體的臉再次完整的被拍出來。
她這次不感到無力恐懼了,因為她已經幾乎能確認這具屍體不是陳瑞希,從身體的特徵就能明顯的判斷。但是她的五官的確就和陳瑞希一模一樣。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所以這女孩到底是誰?
馬莉薇眉頭緊蹙,全神貫注在眼前的照片上,她的目光鎖定女孩身上的衣服。
忽然她的腦海中閃現起國小時,校園內有一個喜歡穿著華服的怪異女孩,她跟她一點都不熟,但是小學時陳瑞希常常跟她說話,難道......

一隻手戴著白色手套,忽然從馬莉薇的座椅後方出現,那隻手上是一塊摺好的乾淨白布,某個人將白布用力的蓋在她的口鼻上。
她的尖叫包裹進白布內的迷暈氣味,之後便癱軟了下去。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2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誼|黑暗|懸疑推理|閨蜜|同性戀|殺人魔|GL|校園|犯罪|友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24 陳瑞希的消息... 後一篇:CH25 影像(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