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9 GP

[達人專欄] 玩食《人蔘芙蓉菊》2019年菜系列(一)

作者:絕倫逸群│2019-01-24 23:12:43│巴幣:166│人氣:2226
人蔘芙蓉菊
去年就說要分享年菜了,結果太晚來不急。今年就來兌現去年的承諾,跟大家分享幾道今年預計上桌的年菜料理。就先來一道去油解膩又不失年菜應有質感的簡易湯品人蔘芙蓉菊!

備料:(1人份)
芙蓉豆腐 1塊
人參高湯 適量
牛肝菌 一朵

人參高湯材料:
食用水 3000cc
雞骨頭 1副
人蔘鬚 1捆
鹽 適量

首先我們先熬高湯,高湯很難只熬一人份,我一次都熬一大鍋,可以做很多的料理。
準備一個桶子裝進3000cc的水與一副完整的雞大骨跟一綑市售人蔘鬚。現在人蔘鬚都是綁好一綑一綑的,所以直接丟進一綑即可,如果想要人蔘味極重的話在自己額外加量,雞大骨直接去傳統市場跟雞販說你要一副完整的雞骨應該都有賣。

把水、人蔘、雞大骨都放進去後,開火煮滾,水滾後上蓋轉小火熬2小時候關火再悶2小時,讓人蔘香氣完整散發。悶完兩小時後掀蓋加鹽調味。

牛肝菌跟乾香菇一樣的處裡方式,先行泡水泡軟。

牛肝菌泡軟後取適量人蔘湯,放入牛肝菌煮滾,滾後轉小火。

接著來切豆腐,先把芙蓉豆腐從容器中取出。

使用中空圓形容器把芙蓉豆腐切成圓狀。

把芙蓉豆腐每隔0.2公分就切一刀,不可切斷豆腐,大概切到豆腐一半再過一點點的深度就要停刀。切完之後把砧板移動90度,照著原本的刀痕垂直每隔0.2公分都畫上一刀,一樣不可切斷。

接著把切好的豆腐滑進湯碗中。

油鍋子邊緣把從剛剛就一直在小火保溫的人蔘高湯倒進去。記得要少量少量緩慢的倒入,避免破壞豆腐形狀。倒入後輕微晃動碗,並配合使用小湯匙輕輕放倒豆腐上,輕微晃動,使豆腐開成花狀。


人蔘芙蓉菊。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1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蔘芙蓉菊|芙蓉豆腐|人蔘湯|玩食|年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超合金・クマ・ロボ
刀工苦手,雖然我喜歡看下飯的料理,偶爾看看雅緻的菜色也不賴

01-24 23:30

MKMK
大大連刀功都了得啊!!

01-25 00:11

絕倫逸群
其實偏弱02-01 17:05
旗魚黑輪
看起來好好吃

01-25 00:37

WOF
不想吃只想戳~~~~[e12]

01-25 00:48

皮皮桑
好餓 感覺嘴裡已經出現味道了

01-25 02:23

fire0163
可以在豆腐旁墊著鐵塊之類的東西避免切斷
這道料理真的是很吃刀工

01-25 08:11

銀嵐
刀工不行的話,其實可以用模具加工一下,在需要的位子固定棉線,然後壓下去完成

01-25 11:41

帕依門
更餓了

01-25 12:09

的路人甲
美,但我沒刀工艸

01-29 0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9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玩食《五花肉炒娃娃菜》...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蛋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