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國】[權遜君臣向]祭陸遜(還在祭www)

作者:喬治兒│2019-01-24 03:46:55│巴幣:0│人氣:64
春分將近,該是萬物逢春欣欣向榮之時,久病及數月以來的煩心事卻讓孫權只感到渾身沉重,似乎連抬起眼皮都費力。

「吳郡陸議拜見孫將軍。」

溫朗清亮的嗓音響起,孫權猛然抬起頭,眼見來人一襲白衣青衫,正是連日壓在他心頭上的那個人。
本來對對方的氣惱才要湧出,但看著那二十出頭的模樣,他卻又有些出了神。
那是個美好的年紀,但這樣的陸議他見著的時間卻不算多,大半的時間兩人各自在兩地忙著,一晃眼就是好幾年過去。

孫權隱約覺得是在作夢,便使勁貪婪地盯著走到院裡的陸議看,像是想要補一補當初沒能看夠的歲月。

在春色中那人的雙眸乾淨而明亮,卻有著超乎年齡的沉穩,讓人忍不住想試著逗逗他,看他露出少年人那般活潑的表情。
正穿梭在一片綠意中,身邊的景色卻一變,雖同樣有一小處竹林,卻顯然不是陸家那個清雅的後院。
孫權一邊走著一邊聽見附近的人交談,得知這兒是陸口,約莫是呂蒙剛稱病回到了建業不久,那麼接替了呂蒙的該是......

他快步向前,果然在院中看見了陸遜。那人一反往常的拘謹,隨性披著件薄氅,伏在石案上,從水缸中撈出一隻隻青蛙,用朱筆在青蛙頭上點著玩,一夥親兵在旁也逗著這些小東西嬉鬧。
孫權鮮少看見這樣的陸遜,透著一股子慵懶,臉龐上似是還不經意的沾上了些朱色墨漬,顯得有些淘氣。
孫權忍不住傾身想要替他抹去那抹紅墨,手指要觸及對方頰側時,那抹赤色卻絢爛了起來,化為連綿烈焰,展開整片火海,將幾百里密林連同數十萬蜀軍都燃燒殆盡。
他未曾親眼見過這場夷陵的大火,週遭是士氣高昂的震天殺聲,激得人血氣奔騰,卻忽有一句呢喃般的自語突兀地落在身後。

「至尊,議幸不辱使命。」

孫權旋即回過身,那人一身戎裝,目光穿透過他,眸中映著熊熊燃起的烈火,亮得彷彿周身餘下的一切皆黯然失色。
他情不自禁地向前一步,卻是進到了一處書房,格局簡單清靜,竟是陸遜鎮守西陵的居所。
書案前,陸遜正細細讀著一卷要送至蜀的書信,而後抬筆蘸墨,添了些字句上去,待要將其呈給孫權過目時,卻先被塞了個方方正正的事物到手裡,質地細膩溫潤,竟是孫權的大印。
總是波瀾不驚的陸遜惶恐地跪了下去,孫權笑吟吟地看著他,便要伸手去扶,此時四周倏地開闊起來,文武百官列隊於側,身後是浩浩蕩蕩的悍馬精兵,朗朗晴空中戰旗獵獵,在蓄勢待發的千軍萬馬前,他執起陸遜的手。
身披戰甲的陸遜顯得英姿煥發,歲月並未在他臉上留下太多痕跡,僅在秀氣的面容添增了些堅毅,他望著孫權,唇畔微彎,噙著清淺笑意。
孫權心頭湧上一股澎湃之情,他興致高昂地牽起馬韁,聲音與當年重合,「伯言,孤為你執鞭!」
百官稽首齊呼,預祝大軍旗開得勝,轉眼間竟已是觥籌交錯,他高舉陸遜的手,酒宴上聲聲是慶賀凱旋的歡呼。
酒意正酣,他隨手就解開身上的白裘,一展一振便覆在了陸遜身上,使殿上的氣氛又掀起了一波高潮,他一把將正要謝恩的陸遜扯近身畔,凝視面前謙謙君子的眉眼,心底一陣翻騰洶湧,巴不得要將世上最好的一切都給他。

忽然手裡一空,那人不知何時脫出了他的身邊,在他面前伏跪於地。

「伯言,你這是……?」孫權愣著看完陸遜行了個完整的為臣之禮,週遭一會兒是建業的吳宮大殿,一會兒又成了武昌宮門前,一會兒又像是回到了吳郡那個幽靜的小院落。
孫權感到胸口空落落的,全身卻像是被繁重的龍袍壓得動彈不得,幾經折騰才艱難地喘出口氣,他瞇起有些乾澀的雙眼,面前的身影卻越發模糊,連那人的表情都看不清了。
「伯言……」他有些著急的脫口而出,卻發現那聲呼喚喑啞難聽,盡顯蒼老。
然而陸遜的身形已消逝於無形,卻是有聲傳來,「武昌有信到——」

孫權猛然一驚,睜開眼卻見殿中空無一人,背後竟已被冷汗浸濕。

外頭有些嘈雜聲,這才有宮人來報,宮裡走了水,說是天雷落在宮門院裡的一角燒了起來。
內侍正想護送孫權回內殿避著,就見孫權大步跨了出去,只好跟前跟後將人引至事發之處。
院裡的火勢還在緩緩延燒,那一小片翠竹已是燒得劈啪作響,一旁的屋簷也形同焦土般鬆落下來,所幸本就是一僻靜之處,無人傷亡。

孫權面上映著火光,一明一滅,說不出是什麼表情,頗有些恍惚,一旁的內侍則在又一塊不知是屋瓦還是牆頭的碎屑落下時,急得差點要跪下,「陛下,雖說火勢已差不多控制住了,但這兒危險,陛下還是快離得遠些吧!要傷了龍體可怎麼辦!」
孫權似是應了一聲,片刻後才有些踉蹌地後退了一步。內侍伸手扶住衰老的帝王,孫權卻只是擺了擺手。

「……差人去問問丞相那邊......可安好。」
不知是不是因爲方才的夢境,他總覺得莫名忐忑心慌。迎面而來的分明是陣陣熱氣,他卻不經微微顫抖。

內侍一臉茫然,武昌離這兒能有上千里,難道雷還能劈得過去?但卻也識相地沒多問,只要孫權能回殿裡去便好,再說,這陣子去武昌的信使還少嗎,再多稍幾個口信也不是個什麼事兒。
最後看了眼那已焦黑的竹林,孫權壓下心中的不安,才終於回身走去。


只是這回派去武昌的人還沒到,宮中便先收到了來自那方的訃文。


赤烏八年二月乙卯,吳郢州牧、左督護丞相、江陵郡侯陸公薨。

那日武昌飄起了細雪,建業的春雷劈中了吳王宮殿。

即使已是入春時節,這年的江東卻像是更冷了。






(完)





本來要寫的祭文不是這個......但就忍不住隨手寫一了下XD(於是也沒特別想到什麼標題欸......好不會取文章名稱喔)
陸遜忌日前後期間(?)大概都抑鬱又怨念T_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0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三國無雙|陸遜|權遜|孫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laire0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三(blast)BL... 後一篇:【三國BL】[丕陸]曹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