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更有溫度的老派硬漢──制裁者 第2季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01-24 01:10:15│巴幣:6│人氣:242
承襲了捍衛者系列第2季動作戲增量、節奏加快的特點─好吧,「潔西卡瓊斯」除外─的同時,「制裁者」第2季劇情發展相當出乎我的預料,少了第1季的諜報味卻多了點溫情,甚至可說是稍微違背觀眾的期待。



「制裁者」第2季的劇情架構類似「夜魔俠」第2季的雙主線,以兩大反派比利羅素和約翰佩格姆為界線。不過不像「夜魔俠」那樣,法蘭克、艾麗崔分別都與麥特有深厚淵源;約翰佩格姆單純只是幕後反派的打手,殺人時引用聖經、疑似參加白人激進團體的設定對亞洲觀眾顯得較無感又不有趣,不如上一季陰狠毒辣的羅林斯探員那般讓人印象深刻。



比利則是最讓我意外的部分。當他在第10集設下圈套摧殘了法蘭克的信念後,想必大家應該和我一樣期待兩人最後再拚個你死我活,沒想到比利卻為了保全克莉絲塔與幫派同夥的性命,選擇遠走高飛。儘管比利和克莉絲塔這一對瘋狂情侶檔使我看得有點煩躁,但我不得不承認,失去部分記憶的比利比以前的他多了幾分真情,看到最後他被法蘭克槍決時,我的心中除了痛快也摻雜了些許的憐憫。



新角色艾美為本季的最大看點,古靈精怪的她遇上法蘭克後各種綁手綁腳很好笑,父女般的互動讓法蘭克顯得幽默、溫柔許多,最後兩人在公車站的道別讓我流淚不止。雖然法蘭克安慰人的方式─比方說替艾美一槍斃了受傷的黑道─總是那麼粗魯又直接,正如他自己所說:「我就是那種老派的男人啊」。



瑪達尼延續她在上一季的心境,瞭解到自己對正義的堅持會在體制中綁手綁腳後,瑪達尼明顯更加激進、更不擇手段。柯特則是老樣子,對法蘭克義氣相挺,不過在本季他同時扮演了主角群的道德量尺。此外,好幾個小配角都莫名搶戲,像是咄咄逼人的旅館店員、兌換所老闆娘、法醫、小鎮的幾名鄉下警察,儘管觀眾記不住他們的名字,這些個性十足的配角們仍舊替這部影集增添不少色彩。



拳拳到肉又殘暴的動作戲水準依舊。法蘭克就不必多說,連反派佩格姆也一樣開鎖血外掛,受重傷照樣到處追殺人。份量大增的槍戰場面兼具張力與刺激,肉搏戰的鏡頭比第1季更靈活,酒吧大戰、健身房亂鬥、電梯一打三都很值得回味,第10集法蘭克屠殺比利一夥更有種先損血再放必殺技的無雙感。偏偏魔王戰非常可惜,完全沒有第1季法蘭克對決比利,從槍戰、刺刀一路打到肉搏的痛快淋漓,就單純是兩個重傷的大叔在互毆。



幸好最後一幕法蘭克以黑色長袍+骷髏防彈背心+雙衝鋒槍的經典造型威風登場,把熱血感一口氣扳回來。



總體而言,「制裁者」第2季改善一些第1季較為不足的成分,卻在第1季很成功的地方稍微失足,兩者稱得上是各擅勝場。雖然短期內應該是看不到第3季了,但我還是真心期望,未來能夠再次看到完全體的罰叔大發神威啊。



「那個麥特梅鐸,他是個好人,別為了我放棄他。」
等等...法蘭克你是表態支持麥特與凱倫這對嗎?身為MK派的在下表示心花怒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0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魔俠|潔西卡瓊斯|制裁者|鐵拳俠|漫威|捍衛者聯盟|影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遲來的贖罪與諒解──機動... 後一篇:制裁者、潔西卡瓊斯均不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