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羅賓漢崛起》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9-01-24 00:34:51│巴幣:18│人氣:470


大家熟悉的民間傳說或是歷史題材被改編成電影,
基本上還挺吃力不討好的,就像中國拍攝三國或是西遊記這種題材,會有許多原作包袱的壓力。
而羅賓漢崛起也是面臨了這個問題,
大家實在是太瞭解這名角色了,所以很難再發揮出新花樣,
但假如在內容或是視覺效果上加以改良,就又有可能被大家批評不符合歷史。



 
 
從電影一開始,就能發現到羅賓漢崛起打算走現代潮流的時髦風格,
運用漫畫般的手法做開場白,而女主角瑪莉安一出場時,穿著一件爆乳的性感服裝,很不像當時年代人們的穿著,
之後也都會見到很多現代元素,氛圍如拉斯維加斯賭場般的宴會,以及帶有電子風格的配音,
這部分也是羅賓漢崛起最先被觀眾們拿出來批的部分。

但融入時尚摩登的色彩,我個人是挺能接受,
像之前評價超兩極的亞瑟:王者之劍我就很喜歡,
而羅賓漢崛起的調性也是跟亞瑟:王者之劍很相像,只差在沒有奇幻。
 




 
看完金牌特務後,
對泰隆艾格頓這位年輕男星還蠻欣賞,覺得他長相討喜,
且在動作武打方面也都表現的相當認真。

羅賓漢崛起也可算是替他量身打造的電影,
讓他行俠仗義,拿著弓箭快速射擊,就是要來耍酷的。

而傑米福克斯則飾演羅賓漢的師父,
這方面讓電影就像傳統又俗套的超級英雄片,
總是會有快速剪接的訓練橋段,主角從落魄又一無所有的狀態下,很快就能再度崛起,並向反派展開復仇,過程中都非常可預料。




 
 
羅賓漢崛起最大看點就是在於弓箭射擊的武術動作設計,
這方面是由被稱為丹麥的神射手拉斯安德森(Lars Andersen)負責,
假如您還不瞭解Lars Andersen為何被稱為神射手,那麼上youtube查一下,立刻就能見到他神乎其技的箭術,相信許多人早在羅賓漢崛起電影上映前,就看過這位弓箭大師的影片了。






片中的弓箭射擊動作也是相當快狠準,
可以一隻手拿好幾支箭史快速連發,並且在跳躍的瞬間又轉身射擊另一方的敵人,各種奇特的姿勢都能射箭,
再加上很多特寫慢動作特效,讓酷炫感更加提升。

可惜片中的動作場面除了開場以及之後零零碎碎的小型戰鬥,
高潮就結束在一場騎馬車在城市中大鬧的追逐戰,
最後與反派的交鋒收尾的很倉促又無聊,導致結尾結得相當薄弱。




 
 
因為羅賓漢崛起的故事劇情太普通了,
尤其是反派的刻劃相當無趣,
所以看頭全都落在打鬥戲上,問題是讓人熱血沸騰的大場面動作戲就只是有馬匹追逐戰較新鮮,導致整部片看完後,實在是無法讓人感到心滿意足。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0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羅賓漢崛起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聽說評價相當兩極

01-24 12:21

天天
這部讓我覺得就是一部 一般般的劇情片 講一個羅賓漢的故事 ………

02-03 19:18

土井翔太
就……古代版金牌特務

05-13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 後一篇:921地震教育園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